泰国传奇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最前

行程简介:吃喝玩乐曼谷大城普吉三地七日游
人物主导:美美哒的卉姐和美美哒楠姐(负责发现吃喝及貌美如花)
                     朱同学(负责总体行程规划及注意事项)
                     骚豆(负责各种识路导航及掼蛋教学)
关于本文及图片:欢迎分享,拒绝一切未经许可转载及人物照片盗用。

PS: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国庆玩了一圈泰国回来以后,好几个同学朋友找我要攻略说原来泰国还可以这样玩,以前只知道跟团去泰国🇹🇭看人妖呢,没想到泰国这么好玩这么漂亮。一来我一个个分享攻略讲解太累,二来感谢蚂蜂窝这样一个平台在出行前的指导,以及行后能够多图多文的记录我们的旅行时光。
      文笔很差,大概是距离上次小学六年级春游后的第一篇游记,完全就是流水账贴图以及写了一些自己的体验和去泰国自由行的注意事项,以供没有和准备去泰国自由行的小伙伴参考。如有纰漏,烦请指正,万感!

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
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哈哈,我们都不是,就看上了泰国的美景、美食。然后就一拍而合买票出发了~)

行前准备

第一步:护照&签证
    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即可;
    签证:某宝花费251RMB/人,八天出签顺丰包邮;泰国为可落地签国家,也可以拿护照过关落地泰国后办签证,九月底涨价了2000猪/人。
    特别注意:出境卡和护照一定要放好,住宿和回国都需要!丢了炒鸡麻烦!
第二步:工具篇
    手机APP:
      攻略类  蚂蜂窝(必备) 十六番
      住宿类   booking   Agoda
      地图类   谷歌地图
      翻译类   翻译官(其实没必要)
      修图类   snapseed   vsco  美图
    摄影设备:iPhone   单反  防水相机;(没有的同学最好某宝买个手机防水套二三十RMB)
    通讯工具:Happy卡,属泰国DTAC公司,大多数网友推荐,7天无限量流量+100min无差别通话,很方便,但边远地区信号不怎么好(对比有人使用Truemove卡);
    货币:根据通关政策,一人必须携带两万泰铢或等额外币,事后发现略多略多,入关的时候也几乎不查;
    保险:美亚境外旅游保险;
    可转换插头(可不用),泰国电压为220V/50Hz,与国内相同;(三脚的要买转换!手机用的两脚不要,直接用!)

第三步:行程机票+酒店
    机票:中国泰国 选择很多 可以用去哪儿网进行比价 然后去航司官网购票
              泰国境内 我们选的是亚航(曼谷普吉往返400RMB/人)      其余也有鸟航 曼谷航空等多种选择  ,但是筒子们要注意行李份额,超重的同学可以去某宝找人代购行李份额 比机场临时买便宜很多!
             个人建议国际机票一定要提前两个月订  ,真的是越往后越贵呐'(•͈˽•͈)
    酒店:booking和Agoda  这两个APP真的炒鸡好用  预定完 打印好订单 拿上护照和出境卡就可以checkin了(酒店根据个人情况选择)
入住大城的同学强烈推荐这家:Baan Luang Harn(booking上此地区评分最高,性价比炒鸡高)
天猫预定:各种接送机  演出门票  出海一日游 (可以省去很多事情,付完钱打印好订单,就可以玩了ʕ•̫͡•ོʔ•̫͡•ཻʕ•̫͡•ʔ•͓͡•ʔ)

第四步:服装+药品
    泰国是热带国家  ,所以夏天穿啥到那边也是  。注意的是一定要带外套,泰国的地铁 商场  飞机 机场神马的空调是真心冷啊,不怕麻烦的同学最好再带上一条毛毯,亚航飞机上的冷气都是能肉眼可见的,“直冒烟”!  泰国大多数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之类的洗漱用品,个人建议下了飞机随便找家711买就好了  自己背着带过去真是太麻烦了 ,而且还涉及到液体上飞机的问题。防晒霜之类的也不用带了,711里面的香蕉船折合RMB80 炒鸡好用。所以服装 药品之类的能不带就不带了,直接当地买ʕ•̫͡•ོʔ•̫͡•ཻʕ•̫͡•ʔ•͓͡•ʔ

第五步:证件+文件
 护照、身份证、驾照
 以上证件复印件两份(防止护照丢失)
 银行卡(visa 银联都可以,中国很强大)
 酒店、机票、其他服务预定单

应该差不多了吧,那就走吧!

10.3

曼谷~天使之城

对一个地方的记忆,不一定只是地方
地理位置,高楼大厦,对一个地方的记忆,也可以是一股气体
感觉,甚至一种颜色。
曼谷不一样,这是一个五颜六色的城市。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早上十点我们终于抵达曼谷机场,一看表国内时间十一点多了,瞬间有了一种赚了一个小时的感觉ʕ•̫͡•ོʔ•̫͡•ཻʕ•̫͡•ʔ•͓͡•ʔ
机场交通:曼谷有两个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新)和廊曼机场(旧),乘机的同学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是哪个机场起飞🛫 ,因为这两个机场距离一个小时车程,走错了可就麻烦了~
新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轨道交通或者打车(400猪左右)
旧机场打车到市区300猪左右(高速费自己掏(•͈˽•͈)),不打车的话:八号gate出来坐A1或者A2bus到mochit站(30猪/人),然后自行选择轨道交通去市区。
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有免费的巴士🚍半个小时一班凭机票上车,也在八号门那边。
曼谷其实打车比轨道交通便宜,但是不要忘了曼谷是世界炒鸡堵城,所以能选择轨道交通还是轨道交通吧!打车的话不想被宰让师傅打表就好了(by meter)或者自己杀价 谈好再上!贴两张图,一张是打表的价格,一张是轨道交通图。

十点多下了飞机,因为早已办好签证,花了20分钟左右排队,没有检查随身携带现金,顺利入关~因为下午还去准备去大皇宫,出门随便找了个taxi把酒店预订单给他,就直奔酒店了。到达酒店时已经快十二点了,在隔壁711买了防晒霜和一些洗漱用品,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带上钱包和相机 雨伞就直接出门了。
大皇宫这个景点,怎么说呢,来了曼谷必去的景点,就像咱北京的故宫一样。但是它远远没有故宫大啦,一两个小时就足够玩下来了。对于我们而言,这地方来了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我们选择的是坐船去大皇宫而不是打车,因为大皇宫下午3.30就停止卖票了,4.30直接关门。
交通:坐BTS轻轨到 Saphan Taksin(S6)站,注意走二号出口出来,然后坐公交船前往N9码头的大王宫,在去的路上还可看到湄南河西岸的郑王庙,不过还是在维护好像。
出了N9码头走两步就能到大皇宫门口了,票价500猪一人。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穿无袖,短裤,长裤有洞,漏脐等服饰!基友还没进门就被拦下了,小黑用熟练的中文指着他的长裤说“有洞有洞િ😆ી”,快笑趴我了。然后一脸懵逼的去排队租长裤。

大皇宫进门口就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另外建议在售票处租赁中文讲解器,2小时租借费用为200泰铢。进入大皇宫后,入眼是满城的金色,雕梁画栋,整体的感觉就是金灿灿金闪闪,blingbling的。

和守卫士兵和个影~

大皇宫不是很大,我们溜达了一圈才三点多。泰国雨季的雨真是说下就下,天空突然就黑了下来 ,我们一行四人看玩的也差不多了就赶紧出门去还租的衣服,结果刚到门口,雨就哗哗的下了起来,我们只能在租衣服的屋檐下躲雨。

看着匆匆忙忙往外跑的团客 和雨中集结的皇家士兵很是有意思

就这样我们傻站了半个多小时发现雨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攻略里都是骗人的,谁说下一小会会儿就停的(•͈˽•͈))。我们便直接打伞出去了,本来准备打车回酒店换身干衣服晚上出门吃晚饭,结果发现大皇宫门口的出租车🚕要么不打表要么全是满客。于是,一行四人就打着伞,漫无目的的压着马路,走着走着我们突然发现一家星巴克的标志,兴冲冲的跑过去 结果发现早已满座。失望的出来意外发现隔壁有点甜品店,于是便进去找了个座,一人点了杯柠檬茶边喝边聊天,顺便看看老板家可爱的拉布拉多(没图!),喝到一半进来好几个泰国高中生(初中生?傻傻分不清)不过人家的校服真的好好看ʕ•̫͡•ོʔ•̫͡•ཻʕ•̫͡•ʔ•͓͡•ʔ  她们应该是放学了已经 ,几个人围在一起聊天喝茶,对了还有自拍。泰国这些女孩真的好厉害,半个多小时就搁那不停的拍拍拍,同行的两位美女都自愧不如(•͈˽•͈)   (同样没图!)
就这样我们慢慢晃到六点多突然想起来我们来之前在天猫预定了今晚的晚餐,急急忙忙收拾出门打车去吃饭的地方,结果还没走到马路边就被后面的服务员追上来了,我们的东西落在人家店里了,给好心的不知名的那位服务生点个赞!
关于晚餐:我们是在天猫预定的“拜约克顶层自助晚餐”RMB130一人,吃完证明真的是物美价廉啊。曼谷最高楼吃一顿自助和我们二线城市一个价,最关键的是还可以免费上顶层去看风景,拍拍拍~

恐高的两位美女看到自拍杆以后也不恐高了િ😆ી

吃完 拍完已经是晚上九十点钟,早早的回了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阿瑜陀耶之行。

10.4

大城~永恒的微笑

这张永恒的微笑应该是阿瑜陀耶的代表了吧。切记拍照的时候头不要高过佛像。

关于大城(Ayutthaya),大城曾是暹罗的首都,后毁于缅甸军人的战火,这里见证了大城王朝的辉煌。而如今它已经成为古刹废墟与历史遗迹的代名词。当你被废墟所包围,不难想象出大城王朝首都过去的宏伟壮丽。

交通:曼谷大城的交通主要分为汽车和火车。
汽车在胜利纪念碑那边搭乘,不到一个小时可到。
火车在华南蓬火车站搭乘,班次很多 ,提前半小时到即可。
因为看过泰囧,华南蓬火车站正好是其中的一个桥段,再加上我们时间充裕 坐火车还可以体验泰国本土分情,于是我们一行四人便大包小包的搭上了开往泰北的火车。

曼谷市内如何到火车站:MRT,在华南蓬站下有通道直接进入火车站到2号柜台(售票人员能讲英语)买票,购票后核对一下车票。公交,29路的终点是火车站,25路以及40路都有火车站一站
华兰蓬火车站站台检票入口左右两侧有22个窗口,左侧为1-11窗口,右侧为12-22窗口。1号窗口是换票、退票窗口(Change Refund),2号是外国人优先窗口以及发售通票(如火车票+汽车票),3-11窗口以及15-22窗口是出售特快以及快车(Rapid&Express)的车票。12-14窗口是发售中短途车票的。
贴一张曼谷大城的时刻表↓

我们的火车票~后来我们才知道是无座 一开始我们都天真的以为没有座位号就是随便坐(•͈˽•͈)心塞,直到半路被人赶下座位。注:买票完一定要看清楚开车时间,我一开始买了一张两分钟后发车的票,后来让他给我重新买票的,无手续费!

火车站一顿拍拍拍,不大但是很漂亮!宝宝同款િ😏ી

一顿拍拍拍发现都10.30了,而我们的火车🚂却还没有进站,此刻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开始售票员给我们一张两分钟后发车的票了િ😂ી
大概延误了四五十分钟,我们的火车终于进站。我们都以为是随便坐,大包小包上车就开始躺着坐着吹吹风拍照了✌

泰囧同款车厢↓

结果好景不长 躺着没十分钟,就从一个人两个座变成四个人两个座了િ😂ી  好在也不是太远  挤着聊聊天吃吃零食不到十二点我们就到了Ayutthaya站

在车站遇到一个开突突车的老爷爷,看他蛮慈善的,一把年纪还出来拉客。直接和他谈了个价格150猪送到酒店。
就是这个酒店,一开始推荐的那家,1600猪一晚。一人一个小房子,很漂亮也很安静。↓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之后 我们就开始了大城之旅。一开始我们是打算步行玩的,结果还是懒性大发,走了没五十米就都不想走路了િ😂ી。这时候正好来了一个开突突车的大叔,他问我们从哪来我说China,结果他一副很是惊喜的模样说 my grandpa也是China。上车上车,我带你们去玩。好吧,我们最终也是信了他的邪,最终砍价包他车三个小时500猪。到了景点他在门口等,我们进去玩,玩好继续下一个景点,最终晚上付钱。大叔还是挺热情的,车开的飞快,还主动给我们伞遮阳,其实我们中午出来为了轻便早已抹了厚厚一层防晒霜。
多图预警↓↓↓

崖差蒙空寺

泰囧同款 朝拜↑

下面的照片我也不怎么记得具体的景点名称了(•͈˽•͈)

永恒的微笑

一点也不怕人的小黑狗 还躺着对我们笑着摆pose呢

悠然午睡在佛怀中的小花猫

感受历史辉煌的我们

一大圈玩下来已经是五点多,每个景点都很漂亮让人震撼。出门找到我们的“国际友人”,他老人家正坐在一个小棚子里和一个大妈拉呱。按谈好的价钱,我们给了他五百🐷,他很是开心还额外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早已累的满身是汗,洗洗澡。找老板租了一个自行车🚲就出门觅食了。
大城消费不高,在离住的地方不远处就意外的发现了一家cafe and restaurant  我们把自行车🚲停在门口,点了五六种菜品都不到一千猪。

芒果饭  甜甜的 很好吃↓

一个大椰子 很漂亮 折合人民币好像不到8元↓

几个不知名的菜

我们选择坐在了大厅  马路对面就是一个遗迹 夜晚灯光的映射下 很漂亮

大厅里正播放着counting stars 我最爱的一首歌~

吃着Thailand food  听着最爱的歌 和小伙伴聊天看风景  当时我感觉人生最惬意的事大概就是如此了
吃完饭 在大城夜市随便逛了逛便早早回去休息了

10.5

这天我们起了个大早 七点多(貌似也不太早啊,哈哈哈)早起老板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饭,还算不错。

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大城,安好。当时想到以前看过的这句话 ,再加上眼前的庭院风景,就好想好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在这里老去

吃完早餐,我们便四个人骑上老板的自行车毫无目的的逛起了大城

大城很小 到处都是景点 遗迹和现代并存

骚豆

美丽的楠姐

湄南河 顺流而下应该能到曼谷

慢慢的生活节奏 随处可见的“死狗”

漂亮的泰国民居

早啊 小伙计

就这样我们骑骑停停 走哪看哪 一上午居然神奇的没花一分钱  天知道我们都去了哪😂因为下午还要回曼谷到廊曼机场坐飞机✈去普吉 ,我们溜达到十一点就直接回去了。
收拾完行李,办理完checkout,将行李寄存在老板那,我们便又骑上车出去觅食了。慢慢悠悠的晃了一会儿在昨晚吃饭的那家隔壁也发现了一家小餐厅,同样物美价廉,四个人吃了六百🐷。因为我们的航班买的是晚上的,也不是很着急吃完回到酒店我们直接坐在湖心的亭子里打起了扑克

据说泰国禁赌不禁色哦,小伙伴们不要学我们。能不玩就别玩,玩的话也要躲起立不来钱玩不要光明正大的玩,不然可要被带去小黑屋喝茶了(•͈˽•͈)
玩到两三点,我们算计着时间也差不多,慢悠悠晃回曼谷准备去机场。这是老板正好回来,看见我们要走。很是热心的问我们是去清迈还是回曼谷,最后他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坐minivan的地方,还帮我们杀价 用泰语告诉司机送我们直接去廊曼机场。就这样我们坐上了minivan直接去了廊曼机场,车票很便宜 ,比火车票还要便宜,而且这种minivan坐着很舒服(无图!)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廊曼。
泰国的机场真的好冷,我们到的时候四点多,而我们的航班是晚上九点的,整整五个小时,我们就直接坐在一起刷微博看电视剧了ʕ•̫͡•ོʔ•̫͡•ཻʕ•̫͡•ʔ•͓͡•ʔ
PS:我之前不嫌麻烦带的那条毛毯就起作用了(≖)✌

亚航的飞机上真的很冷,有条件的小伙伴还是带条小毯子好,没有图  ,找到一个当时拍的小视频 截图给乃们感受一下↓

曼谷到普吉机票一般单程200以内,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大巴也有,时间要一夜价格不知道(•͈˽•͈)。所以建议能坐飞机还是做飞机吧。
晚上十一点顺利抵达普吉机场,联系上天猫预定的接机师傅直奔酒店。
普吉机场离三大海滩都很远,一个小时左右车程,建议小伙伴们还是提前天猫预定接机服务好,性价比很高!车子大还舒服,你可以躺着去酒店。而且人家早早就等你,比你机场找taxi杀价被宰方便很多。
一行四人到达酒店已经靠近12点,在楼下711买了一大包零食和水就直接洗洗睡了
注:普吉岛的自来水不能喝,烧开水也不行。

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10.6

这天的行程十分简单,白天大小皇帝岛出海深潜一日游,晚上西蒙人妖秀。
两个项目都是天猫直接预定好的,傻瓜式行程给了钱,留下电话号码,坐家里等人来接就行了。
早上七点多我们就起床开始收拾了,防晒霜,晕船,贴 晕船药,防水袋,手机,运动相机,浴巾。(以上必备!)外加一身人字拖沙滩裤T恤就可以了~
八点多的时候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查龙码头了,一路上两边都黄黄的旗子,上面中文写着九皇大帝 九皇盛会。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来的这时候正好是当地的九皇斋节。
此图来源网络,侵删↓

九点不到我们顺利抵达查龙码头,导游阿龙和大富早已在码头等我们。九点整,我们顺利登上巨人号驶向小皇帝岛。刚上船的时候真的好开心,处处都是风景!

开船之后,深潜总教练开始给我们讲解深潜注意事项包括水下面镜排水,水下救援手势,耳压平衡等。讲完之后一人发了一份合同让我们签上名字给他,类似于生死状(•͈˽•͈),不签不带下水,真刁啊😂。签完之后,就和小学生放学一样了,两个人一组认清自己的教练,就开始各自在船上一楼和二楼顶层撒欢了~
一开始都还好,我们都在那看风景,喝饮料美美的自拍,拍风景发朋友圈。

船开了大约半小时,大家就都开始有晕船的感觉。我们四个人很光荣的牺牲了三个,三个人躺那吐,吐完迷糊的睡着 全身一点力气没有。只有楠姐一个人很嗨,还把我们三人的丑态录视频了(•͈˽•͈)  。当然了,这种照片我是不会贴出来的,因为我在里面,哈哈哈!

大概靠近两个多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抵达小皇帝岛,这时候船停下来 ,我们的晕船状态也缓解了好多,看到美丽的风景喝点冰镇的饮料顿时满血复活,开始各种拍拍拍。

船上提供的无限量饮料!摆拍利器~

超蓝的海水

丑丑的朱同学

美腻的卉姐

漂亮的楠姐

骚豆豆

北纬7°

玩了一会儿,教练就上来喊我们去深潜了,两人一组,潜30分钟左右。唯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做好耳压平衡,不要太紧张就ok了。

氧气瓶真的好重(•͈˽•͈)  被工作人员从后面扔下去的一瞬间真的好可怕。这其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楠姐的面镜没了,卉姐的脚蹼被水冲走了,豆豆下水以后直接飙出了他来泰国四天的第一句英文giveup  giveup。感觉所有意外都被我们遇到了ʕ•̫͡•ོʔ•̫͡•ཻʕ•̫͡•ʔ•͓͡•ʔ。不过万幸,最后都完成了深潜体验,也算是完美。

死基佬手牵手(•͈˽•͈)  ↓

The story beneath the sea

体验完潜水就是浮潜咯 由于不会游泳我只敢在船边慢慢狗刨(•͈˽•͈)  楠姐说好的要教我游泳 她也全忘了🙃
下面几张是自己随便浮潜随便瞎拍的↓

骚豆满脸的鄙视我↓

玩了一会儿 ,船开始离泊开向大皇帝岛。船上开始也提供各种水果和米饭午餐,边开边吃半个小时左右就抵达了大皇帝岛。不得不说,小皇帝岛的水质比大皇帝岛好很多,潜水棒棒的。当然,大皇帝的面粉沙滩也是很漂亮,导游阿龙直接找了一辆长长的拖拉机🚜拉我们去海滩玩水。

各种拍拍拍↓

玩了一圈差不多靠近六点了已经,大家都很累,回到船上一路睡回普吉岛
上岸之后,我们直接让师傅不要送我们回酒店而且改去西蒙秀剧场。
不得不说ladyboy真的是美的人神共愤,虽然都是假唱但是能看出来他们真的很用心,四十分钟的表演十分精彩,表演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其中也包括中国歌曲小苹果 潇洒走一回等等。就是中途出现了一点点小插曲,一个巨胖的ladyboy表演一首劲爆的欧美歌曲时下台和观众互动,就当我开开心心的看她搂着一个欧美老外亲吻时,她突然放下跑向我亲了一口。同行的小伙伴笑死我了(•͈˽•͈)

看完表演就直接乱逛买水果买吃的回去休息了  一天真的太累了(•͈˽•͈)

10.7

七号以后我们的行程就更加轻松了,大体总结为上午睡觉,下午逛街马杀鸡,晚上吃和嗨。本来计划租个小摩托环岛游的,也都没了兴致(•͈˽•͈)

泰国的DQ很便宜四个人人手一个折合RMB一共才40

江西冷购物中心 ↓
在这里国际各种国际品牌疯狂打折 中国人买买买都的好地方,在这里卉姐摔坏了手机修了3500🐷差点买7还好泰国没7卖,在这里我们四人迷路半个多小时(•͈˽•͈)没找到那家马杀鸡店最后被水电工带路过去

海鲜大餐,价格已经记不清。小黑的中文十分溜,砍起价堪比中国水产市场老大爷!

小黑其实还蛮帅的  说我22说卉姐18岁 哈哈哈哈哈哈

海鲜市场驻唱的歌手 中文歌唱的也很溜

巴东酒吧街 晚上十点以后才真正热闹起来 进去以后随便点几瓶啤酒就可以坐着慢慢玩
进来以后会有泰妹在你桌子上跳舞  当然也可以邀请她和你玩游戏  小费直接塞她胸前就可以了。更玩嗨了,可以直接聊上带回酒店

热情和我聊天的外国姑娘,最后还邀请她们来中国玩ʕ•̫͡•ོʔ•̫͡•ཻʕ•̫͡•ʔ•͓͡•ʔ拍了照片留念

10.8

由于前一天嗨过头了  上午直接睡到自然醒,午饭都木吃。送机师傅就过来了,一路飞驰把我们送到普吉机场。
注意:普吉机场分好几个航站楼,各位童鞋一定要看清楚自己在T几不能走错。
到了机场,直接一人一个汉堡王啃着吃了就上飞机了,到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卉姐可以吃三层的િ😏ી。
普吉✈曼谷

see you puket

所有的别离都是为了相遇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廊曼(≖)✌

急急忙忙回到酒店办理好checkin以后就直奔河滨码头了,英文名: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此处没有攻略,因为太累太晚了我们直接打车过去的。需要攻略的朋友可以下载本APP:蚂蜂窝里面有详细的搭船攻略。

河滨夜市是亚洲最大的夜市,真的好大好大。里面各种小商品 零食  马杀鸡 酒吧 甜品店。鳞次栉比,琳琅满目。

鱼疗 15分钟150🐷

摩天轮 一次250🐷

逛完吃完一圈回到酒店十二点早早休息

10.9

早起去四面佛 俗称有求必应佛,据说越晚越好。但这已经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索性按中国规矩来,早起去烧柱香િ😆ી
交通: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
切记要顺时针拜,四面拜完再到最初的那面拜一次,最后在旁边的圣水坛以银器取水沾头。愿望实现了也要尽快来还愿。

想要隆重一点话可以捐献香火钱请舞女跳舞,两人起步300泰铢好像

拜完佛之后直接去市区的kingpower免税店买买买  说实话泰国皇权免税店没什么好买的 除了欧莱雅便宜其他没什么。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豆豆手贱玩人家的大象🐘,结果给弄碎了,还好不贵税后不到300RMB。不远千里的背着碎象回国了😂

而我却吹足了泰国的巨冷空调华丽丽的感冒了,最后累的路都走不动 啥都没买,买了一堆药空手回国了😭

10.10

曼谷✈上海

写在最后

最美的自己在路上。

保持年轻,

就要背起行囊。

无论是爱情还是青春,

其实都在旅行的路上。

不旅行,就会老。

人生重要的不是目的地,

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结果不重要,

重要的是过程。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不要害怕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

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

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第一个评论,辛苦了,写了一天,其实特别谢谢你,一直特别照顾我们,坐车坐在有太阳的一面,不让我们晒到,上车帮我们抬行李,我说想吃虾,你一直记得,就算找大龙虾找了那么久,你还是想满足我的愿望,不让我留遗憾,也谢谢你包容我的磨磨唧唧,期待下次咱们四个的旅行!!!

2016-10-13 20:36

引用 瑜臾 发表于 2016-10-13 20:36:32 的回复:

回复瑜臾:楠姐你写这么多让我好感动

2016-10-14 15:5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5 11:25

引用 萱Bao 发表于 2016-10-15 11:25:35 的回复:

回复萱Bao:哈哈 很有可能  我沿途“勾搭”了好几个中国妹子😂😂

2016-10-15 13:2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7 13:55

引用 princexajh 发表于 2016-10-17 13:55:16 的回复:

回复princexajh:在曼谷搭bts的时候遇到一个特别暖的大叔  十分热心的给我们指路还主动带我们到上车的月台

2016-10-17 14:00

看着颜文字,就知道你才不是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2016-10-20 20:38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20 20:3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