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初见自难忘。

大雄来了 (厦门) LV.2
2016-10-13 20:14 236/5

出游甚少写游记,但此番遇见西北,住在心尖的繁花,倏忽一下全开了,忍不住叨扰几句,留作念想。

西北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苍茫,荒凉,漫天风沙的代名词。然而一趟西北行让我彻底改观。此次有幸跟小伙伴们成功进击西北,领略大美青海风情,重走繁华千年的丝绸之路,一番下来是既意外又惊喜。行走在大西北有种自然而然让人发呆放空的魔力,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心之所向统统得到满足。此次西北行完美收官最正确的是选择了靠谱的大冰哥车队,最大的功臣是带队的马超师傅,车技好,风趣幽默,还带我们吃物美价廉的清真美食,面片,羊肉炕锅,可口的瓜果,帮忙安排住宿连带砍价,简直可爱死了,最重要的一点,妹子们请注意:人帅还超级贴心,妹子们御用师傅的最佳之选。选好师傅,旅程已经成功了一半。回归正题,本次我们走的是经典6日青海甘肃环游路线。由于景点间距离过远,包车拼车是自由行最好的选择。

『出游人数/花费』

5个南方姑娘~全部花费人均6000RMB

『车队』

大冰哥车队,有淘宝店,证照齐全。
车辆:2015款七座江淮瑞风M5
带队师傅:马超  Phone:133 8978 2404
跑线熟悉,驾驶技术了得,人很nice.

『6日行程』

9/30: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10/1: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 --穿越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
10/2:大柴旦-青海雅丹-最大的雅丹地貌(魔鬼城)-马海无人区-外星人遗址—沙洲夜市—敦煌(宿)
10/3: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
10/4:敦煌市-天下第一关(嘉峪关)-冰沟丹霞-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10/5:张掖-扁都口-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花-黑泉水库-西宁市(结束)

门票

塔尔寺 80
青海湖 10(农家小道)
茶卡盐湖 50
莫高窟 200(需官网提前购票)
鸣沙山120+骑骆驼100+返程车费10
冰沟丹霞 60(含20车费)
七彩丹霞 75(含20车费)
九层妖塔 10
合计:715RMB

『住宿』

除了西宁张掖是自己订的青旅,其余都是让师傅帮忙订的,事实证明,还是师傅推荐的住宿性价比高。师傅帮忙订的价格会比网上的优惠些。

Day1

第一站塔尔寺,进门一整排的转经筒,随处可见虔诚叩拜的信佛者和红衣喇嘛,令人肃然起敬。

出了塔尔寺,直奔海拔4000+的拉脊山,视野极其开阔,还有座藏式拜佛殿,周围系满了五彩的经幡,人们祈福所用。

再往前开,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天相接,黄蓝交映,就到了静谧深邃的青海湖青海湖像个有心事的大姑娘,久久伫立含情脉脉,美的像幅画,不忍心大声搅扰。

临近日落,我们驱车赶往第一天的休息点黑马河。

Day2

隔天早起观日出,无奈自带日出回避体质,厚厚的云层牵绊住了太阳,太阳没出息的服软蹦不出来了。略带遗憾。

补两张师傅遇见的黑马河日出~

但之后的橡皮山雪景立马治愈了我们痛失黑马河日出的遗憾,激动到一群人顾不得高反又蹦又跳,一顿狂拍,美得忘乎所以。

而后慕名去了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妹纸们最爱的拍照盛地,红裙红披肩必备,当然网上的茶卡美照大多润色过度,茶卡色彩是白偏黄的,巨型盐雕倒是意外收获。

接着就是穿越柴达木盆地,抵达大柴旦。一路上我们放着音乐疯狂嗨皮,超师傅也没嫌弃我们太闹,一边专心开车,一边嘴角偷偷笑,宛如让人安心的邻家大哥哥,尽管年纪几乎都比我们还小点。

秋意浓烈的大柴旦

Day3

第三天超师傅带我们爬山丘,体验了一把极富特色的雅丹地貌,还陪我们凹造型。

结束后就抓紧时间往敦煌跑,到敦煌已是傍晚,师傅领我们取完隔天的莫高窟门票后,送我们去了沙洲夜市,满街的羊肉串烧烤,小吃半饱之后,一行五人又去临幸了串串香火锅。(其实还吃了两个瓜…捂脸)

Day4

跳到第四天,重头戏的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始于乐尊和尚凿壁开窟,是人类宗教信仰和智慧的产物,各类壁画,彩雕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非常值得细细观摩,慢慢体会。也许人类有时就该少些理智,多些信仰,才能发掘出无限的创造力。值得一提的是参观莫高窟之前的环球影院讲解,效果也是无比震撼,参观莫高窟唯一的缺点是要一直像长颈鹿般仰着脖子,也算是为艺术献脖了。

莫高窟背面就是鸣沙山,这是大自然偏爱的又一力作,风起沙走,一座座沙山庇佑着中心一抹蔚蓝的月牙,日出日落,永生相伴。倘若爬上山巅,绝对有你意想不到的憾动,缠绵柔情,低声细语,直指心间。

Day5

行程第五日,开往热闹繁华的张掖,先后游览了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两者地貌不同,冰沟丹霞岩石奇形怪状,鬼斧神工,天马行空,而七彩丹霞则出名于色彩,绚丽多变,总让人心头漾起一句:我的心上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在一个万众瞩目的场合来娶我。

夜宿张掖,马超师傅绕了好大一圈才找着我们预订的偏远青旅,偏远加堵车,师傅都没有抱怨,还跟我们调侃,可见耐心十足,加分加分,然后送我们去享用孙记炒炮,美食佳肴,加上外国友人的秀色可餐,填补了一天的疲惫。

Day6

环游最后一日,遇见了幅员辽阔的祁连大草原,穿越了气势磅礴,覆满薄雪的祁连山,窥见了深厚宽远的黑泉水库,所有美景都眨巴着眼睛,闪闪发光。这一切都最好的诠释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绕一圈回到最初的起点西宁,至此,行程圆满落幕。

一路走来,师傅尽心照顾我们很多,包容我们的叽叽喳喳,吵吵闹闹,调侃揶揄,西北的汉子,比我想象中内敛沉稳的多,这也许也是这片神奇的土地赐予当地人的福祉吧。之前还嘲笑师傅之前的团友分别时哭的稀里哗啦没出息,等真告别时,还是心窝一酸,不舍得很。唯有道声谢谢,有缘再见。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撞壁叮当响。西北于我,亦是如此。再见西北

我来了,景美,人也很美腻

2016-10-13 2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3 21:26

全程经历了春夏秋冬,最头大的就是行李了,尤其是妹子们,恨不得有个人跟在身后帮忙提行李箱啊

2016-10-13 22:00

引用 陈away 发表于 2016-10-13 21:26:0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陈away:旅途愉快~

2016-10-14 19:5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