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闺蜜的贵阳+黔西南逍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国庆粗发啦~~~
早上8:55-12:45南宁东-贵阳北 动车超方便~285元。
一下车站,打的去大十字的住处,司机说不打表,要50.还价30不愿意最后妥协打表,33到目的地。我贵阳的同学说25应该就ok。
也还好啦~

住的不好,就不推荐给大家啦~~入住之后,就导航去文昌阁。
看着好近,就步行啦~~~
沿着省府路,路过了超级有名的 老凯里酸汤鱼,两吃货发现好饿,就果断杀进去了

装修很贵阳。称什么吃什么。点了1斤的黄蜂鱼,肉质鲜嫩。还可以往里面加烫料。人均50+~很特色,强烈推荐

继续往前走,从大十字过来总共1.2公里。
文昌阁没什么期待…破旧的街心花园而已,里面已经改成茶馆,因为太旧就没有坐下来喝茶。店家倒是很热情。

文昌阁的目的……对,为了吃哈哈哈哈哈

旁边有家杨老烤肉和肠旺面都好好吃~还有一家忘了名字了也很出名,可惜十一放假不开门(会生活有木有)

有点像巴西烤肉的销售形势,考出来什么你想要就举手。不要就继续等。
麻辣肉串好麻好爽。香烤肉比较适合我。
旁边有卖水果冰粥,绝搭组合。

吃的好满足,继续向河边走。路过一段商业街区(城市广场和酒吧)之后就到了贵阳必来的甲秀楼啦~~~

5点多到牌坊

两边是护城河,桥通甲秀楼,后面有高墙和别致的院落。
甲秀楼也是茶馆啦~环境比文昌阁好太多。临水而坐
楼上免费参观。卖一些字画,“状元楼”的意头还是吸引了不少学子。

这个院落比甲秀楼值得去~
里面很有苏州园林风。

可以进行蜡染体验。一般到5:30.一幅30*30的40元。现场体验,店家后期帮忙染然后快递给你。还是值得体验的。
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为了等夜景也是好拼)

院落里也是茶馆,环境真心太棒了~博古架+古筝+茶具~推荐来点贵州的本地茶

终于等到天黑

后来发现其实要过到院落对面的小河另一边拍夜景最美,⊙﹏⊙b汗
错过,遗憾……

因为我们太渴了就决定去二七路小吃街

就在甲秀楼搭公交车,3站就到啦
途中路过解放路小吃街,看起来像大排档。
而二七路真心是小吃街

进去先买卡(挺好的,不要掏钱淘来淘去)

整条二七路都是贵州特色小吃。简直太棒啦~~~
(普通夜市的话在我们住的大十字的不远的贵师大附近)

一路馋着,终于决定
烤脑花、玫瑰冰粉、豆花、肠旺面。好好吃~~~~~~

城市广场路过

楼下有个华联,果断来两包当地牛奶,还不错

过了2天我再看才发现其实是重庆的……

第二天,青岩古镇哈哈哈哈哈

8点出门。看网上市去河滨公园坐车,结果打车过去那里人说那个点撤消了,要去花果园转乘。
又打车过去。9元
折腾了一下就9点了T T

花果园是个超级大换成站。
(PS.花果园是个很大的楼盘。仿卢浮宫外墙,很漂亮。中心是个湿地公园,配套都棒,我瞬间觉得我当时就应该订酒店定在这里,还便宜又新啊啊啊啊啊啊,推荐一下)
可以有去天河潭等等的公交车。
找了好久才看见青岩的车……队伍那个长……
旁边有黑车拉客。30一人。讲价50俩人。上车。
一开始还有点担心。发现又兜了俩人上来,看着也是乘客才放心出发了。直接一路高速到景区。30分钟左右。很方便。

果然是很硬气的古镇。
门票两种,我们选了不进里面景点的,就10元。排队一下就买到了票。、

古镇主要是中间古街买东西,和一般古镇大同小异。
两侧有状元坊和教堂、道观等等。
所以我们就随性的进门往状元坊的右路走了~

不管是围墙还是地面都是青石铺就
天主教堂门前有一片小花园,很美,驻足很久

看完道观,回到主街的拐角。看到这家玻璃顶的小吃店就进来了,解决早午餐

著名的猪蹄,来青岩一定要吃的~~配着当地的酱料,不腻幽香。折耳根贵阳人很喜欢,我觉得做酱料就好,做凉菜还是算了吧

还点了豆腐圆子,超实在。8个团子,外脆,里面一半是豆腐
人均15

还有当铺

从另一个门出来还早。12点。

果然,逛得快只需要2个小时这样

这边门景致很美。看着城门和城墙有小长城的既视感

忘了说,里面的鸡辣角很多人喜欢,脆甜的辣

这边出来发现这里才是正门> <
景点广场是几个牛角牌坊
然后是几个高耸的图腾。

贵阳的秋天超级蓝,根本不用滤镜,全手机图

出了景区到停车场就有公交回花溪。半小时
4元

补发两张青岩门口的贵阳故事风情街。
全身都是戏啊~~~好敬业

花溪公交站我们决定再去一个景点。
于是问了司机,指导我们上了去芦的公交车。忐忑的问了车上的人。很热心的解释这车去天河潭的后门。正门要坐隔壁那辆。正门比较好找,后门相对近。而且坐满人就走。我一看这车已经快够人了,而隔壁才2-3人。决定就这车了。
不一会司机端着饭盒吃着饭就上来了。看了眼,收了车费就出发。
一人4元。说到地方提醒我们。

然后,我们就在颠簸中一路穿越了无数个村落,开了将近1个小之后突然在村道上停下来了,司机说我们可以下车,沿着小路往里就是。
我们一脸懵逼的和另外一对情侣下来了。
然后找到了后门,司机大哥果然不吭我

据说因为施工,水洞和涵洞不开放T T我的坐船游览的梦想破灭了T T

只能沿着堤坝看看号称国内最大的矿物质瀑布——卧龙飞瀑。
因为国庆人多放弃了黄果树而选择这里,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据说晚上还有喷泉表演

地方有点仿电影公社的这种民国小镇,只有一条街。还不错。去的时候12:30刚好有表演~

从天河潭出来,刚好遇到国庆特别便民景点直通车。10块钱回到筑城广场

晚上约上大学同学在贵师大旁边的宜北町坐坐。点了贵阳冻茶……恩,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第二天,贵阳北-凯里。8:30-9:05
凯里动车站出来可以打车,或者去放歌的小木屋找旅行社的大巴
128含门票。40单路费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门票和晚上的演出,就只买了路费

苗寨门口就有迎宾酒和舞蹈。很热情。
大北门游客中心换了门票进门做景区接驳车到小北门

雷山村舍咖啡民宿

推荐哦~去哪而定的。
国庆超涨价的情况428还是不错哒。错峰运气好的话可能不到100哦~一般是250这样
1.地理位置好:在景区里。就在一号风雨桥边上,整个苗寨是步行的,而一号风雨桥这里有车(桥另一边是观景台等车店也是雷山汽车站)。所以可以在景区大门搭面包车(不是景区观光车)直达,10元一人。去观景台也很方便。但是远离北门,如果坐观光车就要横跨整个老街
下楼就是老街,有小卖部、乘车点和吃早餐的地方,非常方便。
2.风景视野好:村舍是建在半山腰,面前十分开阔,可以看见农田和苗寨。整体是开放设计的吊脚楼,从房间阳台,楼梯、过道和前台都是苗寨的美景。
3.环境好:水泥结构,安全干净,不是木质结构所以隔音也好。周边不会被老街的喧闹影响。也比较安静。内部处处都看得出酒店设计的用心,很漂亮~尤其有阳台的房间都设计过,很适合在那里喝酒看星空。
4.性价比高.贵阳的房价到节假日容易翻倍涨上去。我们国庆去的,无阳台房价都是426。但是相比其他酒店还是很划算的。
5.服务还行。酒店需要爬一段楼梯,修的挺好,晚上也有灯。电话确定的位置。老板下来帮提了一段行李。走的时候就没有帮提啦。对行李多的人来说没有老板接还是略吃力。不过也东寨那边的客栈爬的更高。我举释怀了。
6.备有洗漱用品、吹风机和烧水壶,浴巾毛巾都很新很干净。
7.基本上腿脚灵便喜欢闹中取静的朋友都推荐这里哦

放好行李,我们就开始浪浪浪啦~~~

赶着12:30在表演场有免费演出。但是国庆人太多,加了场次依然饱满。
想着买了晚上的就不凑热闹啦

于是走到旁边的小吃街,吃东西。基本都比较重复~

糯米饭,竹筒饭,靠黑毛猪肉(这个好吃,推荐),炸毛豆腐(上过舌尖,像臭豆腐),烤嫩笋,石榴汁……

10快6串的肉串根本听不下来,吃饱了就开始我们的臭美事业啦哈哈哈哈

表演场后面广场有租衣服,也可以从表演唱的4号风雨桥过桥,有一条街也是服装。
按20每小时全套。我们在风雨桥已过去的第二家租的,店家好热情,都不要押金。选了节日盛装,好嗨森。

苗家妹纸

一路走走逛逛,老街一下就走完啦
就想着去逛逛博物馆,再沿着也东寨往上走,去看看酒坊蜡染坊和苗王家

蜡染坊手工艺人太厉害,比贵阳的体验那家棒太多
成品售卖60一份35*35

也有花草纸,民宿和酒吧在山上

苗王家不建议去,没啥

下来买了5:30月半弯的长桌宴

长桌宴有敬酒,芦笙凑响,
男士要注意哦,“高山流水”就问你怕不怕

主要是酸汤鱼,还行,就是鱼刺太多。烫青菜棒。58一人不算划算

华灯初上,演出时9:30,我们就打算先去观景台。于是回到1好风雨桥,排了好一阵的队,上车(也可以步行上去,10-15分钟,我们已经脚累了就选择了电瓶车)(门票自带的4次电拼车)

果然好美

晚上是美丽西江表演,歌舞展示苗家文化。很商业很不错~~~

第二天自然醒,山间很凉快。吃了当地的粉就在1号风雨桥拦了面包车离开。

小哥18286569531带我们到北门,由弟弟送到车站,弟弟很靠谱很热心.40一人,直接从苗寨里到凯里东车站

动车从凯里贵阳,来碗羊肉粉
继续动车会南宁

一对靓妹

2016-10-14 19:40

馋到我了

2016-10-14 19:42

2016-10-14 19:4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4 20: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7 10:5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7 10:59:33 的回复:

回复summer:因为都是手机拍的,回来就不再想修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