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女生在越南自由行的嘚吧嘚

10.6芽庄飞机到河内
10.7河内大巴回南宁
10.8高铁回武汉

第一天9.30:南宁到胡志明市

9.29晚上从武汉抵达南宁已经是零点,午夜的南宁火车站依然灯火通明,很多拉人的摩的和出租车,附近还有几家水果店超市依然开着门...和南宁本地人阿静汇合,宿银河大酒店...可怜阿静和阿媚临出发依然加班至凌晨4点,我也昏睡过去...早上急匆匆出门,步行5分钟至南宁国际集散中心...

检查了护照和签证,就依次上车,南宁凭祥边境的路况不错,我大天朝封闭的高速公路乘车舒适性大大点赞...

凭祥关,有我国边境军人上车查护照和签证...查完车继续开至边境检查站。注意:在这里要换车,所有人要把所以东西拿下车,准备好护照签证出境。

出来后,换成电瓶车,(会有运德大巴公司工作人员发牌子,牌子要挂在脖子上,凭牌子上运德开往河内的大巴车。)
电瓶车送到越南入境大厅,行李要安检,凭牌子登车,运德大巴工作人员会把签证和护照收起来帮忙去盖章,在这里要等大概半个多小时...

在这里,有很多人会拿着大把的越南盾换钱...事实证明,在这里换够钱也是明智的...我们仨本着可以刷卡,可以取现,很谨慎的用1000元人民币换了3320.000越南盾,后来芽庄是1000块换的3200.000越南盾,取现1000.000越南盾扣人民币315元...大家揣上钱可以开始练习数零了,后来在河内有坏心眼的司机还欺负外国人数不清零,企图用20.000代替200 000糊弄我...我的办法很简单:50.000也就是50千越南盾=15元人民币...

可以把淘宝十五块买的流量卡装上了...我是双卡双待的华为手机,两个卡都一起装上用...

盖好章后,运德大巴工作人员会依次喊名字领护照和签证,正式进入越南国境...
车继续开,还会有一次越南军人上车检查护照和签证...

然后,就看到越南的道路是不封闭的...两边的环境,恩,就是些农村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越国人民偏爱马卡龙的五彩缤纷,即使是这些偏僻的农村,时不时也能看到粉红色,嫩绿色,天蓝色的独栋小别墅...

中间会在一个服务站停车,有米饭,粉,水果,特产卖...靠近中国边境,有中文菜单,服务员也会些简单的中文...

阿静和我各点了一份鸡肉粉,50.000一碗,好吃...

大概北京时间下午3点,也就是越南时间下午2点抵达河内大巴停靠站(PS:一路上没听到工作人员说什么红河宾馆,还剑湖,直接就到了河内大巴终点站,即也是回南宁大巴的上车点,打算大巴回南宁的朋友可以在这个时候买好返程票,当时我们是打算火车回程的,无视N多卖票的劝告之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河内第一印象:嘈杂,混乱,突然感觉来到了我国二三线小县城的感觉...

本来做好了考验英文水平全程goole地图的准备,惊喜的发现,百度地图竟然强大到可以在越国境内流畅使用...

嘉琳火车站距离太远,仨人一合计,决定回程再买回程票,先去找到开往机场的mini bus站...

因为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很多提到越南租车会有疯狂跳表的事,仨个头脑混乱的姑娘一看地图,步行20分钟,不远嘛...于是仨人头脑发热就拖着箱子背着包包拿着手机,在河内街头暴走...暴走...暴走...只有一个感受:河内就是个破县城啊,人行道砖凹凸不平,车行道上充满了摩托车,每次过马路都冒着生命危险...

走走停停,当地时间15:30终于看到了开往机场的小巴士,从路口到巴士短短几米路上,有很多出租车和巴士工作人员在拉客...原谅仨姑娘正腔圆的英语对越南带着卷舌拐弯的英文压根听不懂...一路略过拉客人,冲到一排巴士后面好小一间卖票亭,工作人员会一点点英文,桌子上有一张机场巴士行程单,工作人员会重点指着开车时间和价钱给你看,车票每人40.000,车程约40分钟,说清楚去胡志明市,当地人会把你放在国内航站楼...

本来想在车站把行李寄存了,去尝尝越南街头小吃,热情的越南工作人员说: airport  many food very cheap ,之后仨就迷迷瞪瞪上车了...一路上司机英文不好,沉默不语...在灯光的跳跃里抵达机场...

在这里为越南的服务人员素质点赞:所有的司机都会下车帮忙搬运行李,开车门,酒店服务员会很腼腆亲切的帮忙搬运行李,回答游客的咨询...

抵达机场,顺利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越南机场的安检是要脱鞋,脱皮带哦,不过吃的东西和饮料可以带上飞机)
在机场溜达来溜达去,之后选了一家规模较大的综合餐厅,我和阿媚各点了一碗鸡肉粉(55.000越南盾一碗),阿静点了份意面(120.000越南盾),味道不错...

搞笑的是,我天朝流行歌曲在越南也流行,一顿饭功夫听到的都是改编越语版中文歌,只记住一首《容易受伤的女人》

阿静喜欢越南航空的logo,在越南境内的两趟飞机都定的越南航空,河内飞胡志明的是大飞机...豪的简直不要不要的...空姐都穿的奥黛,一个个清新脱俗,身量苗条,看的我都要移不开眼...

胡志明市是当地晚上22:30,一出机场,就有人热情的问是否需要出租车,看是个美女且穿着制服,再加上大半夜的,没有多家比价,我们选了美女,200.000越南盾,送到酒店门口...司机依然服务很好,帮忙下车搬行李,开车门,我们住在范五老街附近的美奇拉酒店,范五老街晚上五光十色,路窄人多,司机依然很尽职的把我们载到酒店门口...酒店服务生立刻冲出来帮忙拎行李,办了check-in...果断到楼下溜达,楼下简直是酒吧一条街,很多老外坐在临街的铺子里喝酒聊天...有2个小小便利店,买了酸奶和矿泉水(4.000越南盾,相比后面买的水,简直良心价了),阿媚买了一个法棍,越南街边小贩卫生意识不行,直接用手抓,还会用报纸和作业本撕纸包食物,我买了一些水果,和炒海鲜,小贩英文不好,用指的就可以...法棍味道不错,酸奶见人见智了,螃蟹腿很不新鲜,有个香茅煮的长条圣子味道不错...

溜达完已经零点过半小时,洗洗睡觉...酒店临街,比较吵...一整天舟车劳顿,睡意浓浓,也没什么影响...

第二天10.1:适应中的胡志明市一日游

早上八点半起床,阳光明媚,换上裙子,去酒店露台早餐...阿静定酒店的时候看上了美奇拉酒店蓝色清新的露天早餐吧...上去一看,确实是蓝色清新的,就是咻咻小了点...视野不错,胡志明市没有太多高楼大厦,7层露台上就可以看到马卡龙色缤纷的越南小洋楼们...

早餐一般,服务员会给张菜单点菜...阿媚和我看不懂越南文,还没适应看英文,照着图片点菜..结果她点了一份牛奶煎蛋,我点了一份什锦煎蛋...

吃过早饭,为了等墨迹阿静,露珠还冲到楼下小店买了三件衣服,分别是小象图案吊带裙一件,特价小象图案灯笼裤一条,小象图案老长老长波西米亚海边度假半身裙一条...老板说了给discount...最后收了580.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不到200块...露珠还是很开心的...

好的,现在胡志明市一日游正式开始..

第一站:汽车站...

很多游记提到的有新咖啡汽车和futa汽车,据说futa的车子舒适些...两个车站都在范五老街,对门,我们选了futa,早上7:30发车,120.000越南盾一个人...要提前一个小时去卖票点坐小巴车到汽车站...

第二站:中央邮局和红教堂

胡志明市不大,买好车票就跟着百度地图去中央邮局,途径咖啡路边摊,阿媚买了杯加牛奶的冰黑咖,露珠买的是冰黑咖,越南咖啡确实好喝,苦归苦,不涩...露珠以前热爱滚烫开水冲泡的雀巢醇品,瞬间转为挚爱冰咖啡...也许是越南气候的缘故,走在阳光灿烂的街头,一杯冰咖,只有一个字:爽...

中央邮局和红教堂很显眼,一个黄的一个红的,在一条马路两边,在马路对面拍了一堆红教堂的照片,正式参观中央邮局,邮局是免费参观的,里面就是有几个电话亭,然后就是一堆卖明信片和景区特色小产品....露珠买了一瓶奥黛香水390.000越南盾(如果打算买来送人,抓紧时间买,后来露珠打算再买一瓶,在芽庄购物中心要600.000,太贵。。在河内的胡志明纪念堂折合人民币100多,可惜没时间没买),在邮局门口有卖明信片和邮票的,露珠碰上个会讲中文,本意不想买,随口问问,结果变成了砍价,以15元人民币(50.000越南盾)买了3套明信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午时间,红教堂不开门,于是:拍拍拍...

第三站:购物中心

红教堂后面和侧前方有几个购物中心,(随便走走就能碰到)露珠不热爱轻奢品牌买买买...此处略过...(商场避暑不错,大中午的胡志明市相当晒)

第四站:吃中饭...

买买买之后,百度到一家周围美食大众评分比较高的餐厅,步行过去,胡志明市简直不要太小,市区随便哪里都可以步行到...

餐厅类似美食城,环境比较嘈杂,很多中国人,仨姑娘研究半天英文菜单,点了一杯芒果汁,两个冰激凌在椰子里,两杯新鲜椰子汁(不懂菜单多傻啊,冰激凌放进椰子里以后,椰子汁是会倒出来的,即新鲜椰子汁,于是服务员给我们端上来四杯椰子汁),炸春卷,蟹腿炒饭,海鲜火锅...吃撑爆掉了...午饭吃了775.000

第五站:统一宫

吃过午饭计划是去逛边青市场,在这里必须严肃批评百度地图,跟着地图我们走来走去都是一个人流稀少的烧烤摊子,暴走一上午,前天刚通宵加班的阿媚和阿静简直要崩溃了...找到统一宫的时候,阿媚便放弃参观,自寻地方做足疗,阿静和我坚持入内参观,门票10.000越南盾,参观统一宫的人不算多,相对安静,至今尚未百度科普统一宫在越南历史上发挥的巨大作用,凭着蹩脚的英语勉强看懂主席议事厅,办公厅,副主席议事厅,办公厅,会客厅等...总之,就是有很多房间都是用来开各种会的...

第六站:去看胡志明市的河

参观过统一宫,天色已暗,在高地咖啡店闲坐,与洗脚的阿媚汇合...

仨人决定放弃边青市场,改去参观胡志明市内那条河的城景,百度地图虽偶尔犯错,还是好用的...往河边走的路上...意外发现夜景下的市政厅,真是惊喜,市政厅前面有一个伟人雕像,应该是胡志明的。雕像前就是一个城市广场,没有广场舞,也有很多人流涌动,两边是各种卖场,阿媚依然是逮到商场逛逛逛买买买...

此处虽为夜景,继续拍拍拍...

越南摩托车真心多,从市政厅通往河边要过的马路大约是条主干路,摩托车络绎不绝,是真的不绝,无论是红灯还是绿灯...为了看一眼滨河景观,真的是冒着生命危险过马路,结果河岸边一排垃圾桶...

第七站:边青市场

从市政厅依然选择跟随百度地图步行回酒店,沿途经过了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有繁华的酒吧街,也有破败的小巷子,15.000越南盾买了路边小炉子烤的虾仁饼,阿媚找到一家香港连锁店买钵仔糕和咖喱蛋...

竟然归途中,意外发现边青市场,应该是边青市场吧,大门口有个骑马的雕像,进去就是夜市摊...阿静花150.000买了个盗版包,我花了60.000买了双金灿灿的凉拖,摊主很热心的让我换上拖着,结果金灿灿的夹脚拖简直不要太硬,还没走回酒店已经打了几个水泡在脚面上...

大半夜的范五老街依然热闹,经过水果超市,买了些水果吃吃喝喝,便各自回房休息...

捕捉广场上跳舞的小毛毛一只...

第三天10.2:最爱的美奈

早上6:30又是急匆匆赶到汽车站,早餐是便利店买来的三明治和酸奶,有的酒店是可以打包早餐的,可以提前询问下前台,先坐小巴到汽车站,好多中国人...

7:45左右大巴发车,我们买的是sleep大巴,上车就脱鞋,会每人发一个黑色塑料袋,一路昏昏沉沉到美奈...

美奈是个小渔村,整个市里就一条主干路,跟司机说了住的酒店,司机把我们丢在一个岔路口扬长而去...

美奈定的是靠近西部的孤挺花酒店,英文名是:Amaryllis,酒店里有餐厅和SPA...一下车,感觉司机就是把我们扔在一个村里,路上还有尘土和沙子,看到酒店的大招牌以后,仨人迷迷瞪瞪拖着行李箱走了一大截下坡路才到酒店门口...服务生也是马上冲出来帮忙拎行李,办了check-in之后,服务员带我们去房间,沿路经过了酒店的酒吧和餐厅,还有露天游泳池...几分钟后...服务生就把行李箱送到房间了...

大概是酒店比较偏僻,很安静,人也不多,房间后门直通酒店沙滩...虽然是个阴天,海水不是碧蓝色的,露珠还是抓紧时间梳洗了自己去海边溜达了一圈...

第一站:渔村

仨姑娘收拾完出发的时候已经接近越南时间14:30,首先到前台询问怎么买到大叻的汽车票,前台可以免费帮忙定车票,很诚恳的告诉我们:推荐我们请她们代为订票...越南美女普遍给人感觉腼腆温柔顺从,节约时间,我们就请前台代为订票(第二天的大巴之旅,强烈建议,如果有时间还是自己去futa或者新咖啡办公室订票吧,反正都在那一条路上)...得知我们想租摩托,前台很好心的告诉我们,打的士更划算,前台可以帮忙叫的士...

美奈租摩托的价格是一辆车250.000越南盾一天...

打车至渔村,告诉司机把我们放在一家餐馆门口...打车费:147.000越南盾...司机指了指路边一家海鲜餐馆...于是,当地时间:16:00左右,我们开始吃中晚餐...

而所谓渔村,就在马路下面,感觉脏兮兮的...我们仨就在路边瞅了瞅,上了二楼的餐厅...仨人,这顿海鲜大餐吃最贵:1500.000越南

第二站:红沙丘

渔村到红沙丘还有段不近不远的距离,于是,继续走走走...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到红沙丘...阴天的缘故,既没看到沙滩落日也没看到海边落日,把仨吃饱饱的姑娘走的精疲力尽...

红沙丘不大,我们到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仨人找了个地方,把露珠在胡志明市买的N米大摆沙滩裙铺开休息一阵,我和阿静打算再往上走走,体力最弱的阿媚果断放弃,找了家小店子等待......

阴天光线不好,怎么也拍不出剪影的效果...

红沙丘是一个开放景点,不收门票...从红沙丘下来天已经黑了...直奔小卖铺,阿静买了10.000的矿泉水,我买到了最爱喝的sarsi,20.000...

已经找不到的士,问了下店主哪里可以打车,店主是个奶奶,虽然答非所问,应该是听懂了taxi,叫了当地的3个摩的来...

露珠虽然心存忐忑,讨价还价之后以260.000成交...于是,坐在摩的后座,在风中凌乱下,回到酒店...祖国同胞实在强大,一路上摩的司机都在用蹩脚的英语和露珠蹩脚的英语在大风中对话,露珠还是听懂了:many many Chinese people

第三站:酒店游

从红沙丘返回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沿途看到一排又一排的海鲜烧烤大排档,可惜仨人才吃了一肚子海鲜,就直接回了酒店...

回酒店接近晚上19:00,阿媚已经倒下...我和阿静想去白天没时间看的绿色小清新酒店餐厅拍照,于是,各种拍拍拍...

酒店入住客人不多,餐厅只有一桌外国人在吃饭,拍了各种角度照片后,看泳池没人,就和阿静回房间换泳衣游泳...

两个人承包的泳池就是爽,露珠虽然不会游...依然横着游了竖着游...

游完泳,裹着毛巾湿漉漉的跑去餐厅点了两份意面,然后火速回房间换衣服夜宵...餐厅虽然接近打烊,并没有阻止我们的用餐,依然为我们点起酒精灯,侍立一旁...

吃了夜宵已经是晚上23:00左右...露珠舍不得睡,幻想第二天蓝天白云碧海看日出..躺在门口的椅子上喝水,碰上隔壁晾衣服的阿静...于是,在海浪的呼啸声中,午夜深度聊...

第二天早上醒来,恍惚都不记得说了些什么...

第四天10.3:美奈到大叻

早上定了4:30的闹钟,迷迷糊糊醒来拉开窗帘,一片黑色...于是继续睡...

第二个闹钟是5:30,依然迷迷糊糊,天已经蒙蒙亮,从后面出门去沙滩上走一圈...清晨的美奈不冷不热,穿着裙子吹着海风刚刚好...隔壁酒店有几个老外在海里玩...还看到几个渔民准备出海...恩,还捕捉到一只被冲到沙滩上的咸鱼...

遗憾的是,美奈依然是阴天,没看到日出...

一个人溜了一圈,眼瞅着电闪雷鸣下点小雨,日出是没希望了...装模作样在沙滩椅上躺了一分钟,回房间继续睡...

再醒来已经是早上9:00,果然下雨了...和阿静晃到餐厅吃早饭...看到了越南黑咖啡,一个长杯子里有1/5的浓黑咖啡,手痒拿了一杯却不会调...

来来回回跑了几次,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加一大堆冰块就可以了,怕苦的人可以加些炼奶和牛奶...

吃过早饭,已经接近10:30,天嗖嗖下着小雨,大家无所事事在酒店溜达...

露珠心心念念学游泳,去海边溜了一圈,顽强的换上泳衣冒着小雨去泳池...

于是,最桑心的事来了...泳池里还有俩外国帅哥在玩,露珠第一次去看的时候没瞅到,以为泳池没人...尴尬的露珠怯怯的在0.2米的浅水区游出了2米水深的艰难感...果然,没多久听到两个外国男的一边聊一边笑,其中一个还跑到露珠身边的池子泡脚...于是,灰溜溜起身跑路...

虽然灰溜溜的跑了,露珠依然恨恨...退了房等巴士的时候,默默的嘲笑了一把泳池里的那俩逗比外国男的...

美奈大叻的巴士,是酒店前台帮忙定的,应该是越南汉咖啡巴士...巴士会来酒店接人,是一辆小巴士,塞满了中国人,我们上车的时候是倒数第二排,车子放行李地方很小,沿路还不停的到酒店接人,于是,整个车子过道也塞满了行李箱,座位上没有安全带,露珠的位子还是倾斜的...一路从美奈大叻很多拐弯,露珠就歪歪斜斜的靠脚撑着...

越南好像没有高速公路,道路都是开放的,经过村庄的时候还能看到当地人骑摩托车在路上跑,路况还凑合,整体是我国二三等级公路水平,美奈大叻的路段很多弯道,我和阿媚提前吃了晕车药,一路上还好...

中间会在一个破烂简陋的服务站停车,司机吃了一碗粉...整个车程大概5个小时,13:00正式上车,到18:00左右到达大叻..

我们在大叻住的酒店是沙啡大酒店,大叻城市不大,从下车位置打车到酒店40.000越南盾...

酒店是城堡改造的,环境不错,乍看到的时候很喜欢,古色古香,店主有收集很多古董汽车和摩托车,就停放在大院和一楼停车场,可以免费参观...整个酒店大概住的都是中国人,房间隔音效果差,到处都能听到的中国话...

晚餐是去大众点评推荐的TYONG DONG餐馆,去了之后要排队,阿媚饿的够呛,在旁边买了15.000一个的煎饼吃,味道还不错...等了十几分钟轮到我们,点了大众推荐的甘蔗虾,炸春卷,火焰香蕉等...除了甘蔗虾,个人感觉其他一般...

吃完饭,阿静回房间苦逼的加班,我和阿媚急匆匆赶去大叻中央市场,然而市场已经关门,于是在夜市溜达...去大叻很多家的Lang farm买了些咖啡和茶...

回酒店已经接近10:00,路上偶遇一家卖花茶的小店DALAT 1893,还可以泡脚,老板困到眼圈红红,还是亲切的讲了一堆英文介绍各种花茶...露珠憋脚的英文遇强则弱,最后尝了一杯老板很抱歉的说泡了很多次的good night tea,薄荷的味道回味无穷...只是老板马上要打烊,约好第二天再去...

酒店用的是热水器,不知道上一个房客为了什么把开关关掉了...可惜露珠研究半天没明白怎么让水龙头流热水...只好跑到对门阿静房间匆匆洗个澡...

第五天10.4:大叻一日游

一觉睡的深沉,越南时间比中国晚1个小时,早上6点已经天光大亮...露珠神清气爽起床,6:45抛弃睡觉二人早早出门,酒店早餐7:00开始,果断放弃等待...拿着手机,一路走走看看,早餐用路边买到的法棍解决,清晨的大叻光线完美,时不时看到的马卡龙色独栋小别墅真是让人羡慕...

第一站:疯狂的房子

大叻第一站选择疯狂的房子,在武汉生活习惯的人真心觉得哪个城市都不大,走了大约二十分钟就到了...

景点8:30才开始售票,露珠找了个景点对面的小店子,来杯越南的滴漏咖啡...

顺便咨询了一下咖啡粉,入手一袋店主自己配的咖啡豆磨的粉...咖啡店旁边就是神奇的老奶奶法棍,露珠早餐刚吃了法棍就没买,貌似九点多就收摊了,遗憾遗憾...

疯狂的房子,门票40.000因其奇特的房屋造型和登高俯瞰大叻城区的景观效果倍受期待...然而,规模有点太小..从8:30进门到10:00与阿静和阿媚汇合,一个多小时,2栋约三四层楼高的房子,露珠一个人拿着相机,自拍杆,轮番爬了三四遍...慢悠悠仔细看二十分钟足矣...

中间发生小插曲差点把阿静逼疯:临近11点,饥肠辘辘的露珠和恐高的阿媚,在答应帮阿静看着包包等她拍照的时候,没头没脑的就提议去景区外吃东西,于是,阿静一个人在疯狂的房子里疯狂找同伴,幸好周围都是祖国同胞,机智的她借别人手机登录QQ与组织取得联系,顺利会师...

but,此处阿媚有买到最好喝的自制酸奶,一次性杯子装,用保鲜膜封口,7.000一杯...

第二站:天主教大教堂

从疯狂的房子出来,简单吃了点三明治充当午餐,就打车去天主教堂...

可惜到的时候,已经12:00,天主教堂不开门...在门外大概瞅了瞅...夏日炎炎啊...

第三站:火车站

天主教堂不开门,就继续打车去往大叻火车站...途径春香湖...火车站不大,里里外外十几分钟逛完...很多人在拍照,闲来无事,跟阿静各种摆了拍拍拍...

第四站:玛利亚修道院

阿媚和阿静想坐小火车感受下...顺便去灵福寺,露珠无感...分开行动...

露珠打算一路沿着春香湖,参观大叻花园后,去新咖啡汽车站买去芽庄的车票,然后再去玛利亚修道院......

大叻花园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还要买汽车票,露珠揣着500.000越南盾,犹恐车票不够,再加上刚好下雨,就在大门口瞅了瞅大叻花园,继续赶往新咖啡售票点...

在此,再度严肃批评百度地图,新咖啡汽车站的地图显示错误,兜兜转转都没看到新咖啡的卖票点...还好,由误了火车先行去了玛利亚修道院的阿静阿媚先找到,买好票...露珠的银子果然是不够的,三人车票775.000...

一通奔波,露珠累的不轻,百度到大众点评不错的一家海鲜烧烤店,一个人点了份蛋炒饭,苦瓜柠檬鱼火锅...

露珠诚恳的交待:越南炒饭真心不好吃...米硬...不过嚼一嚼可以嚼出一股米香味来...

吃完继续暴走...一路欣赏大叻的大街小巷,大叻还是个朴实的城市,民众普遍无害热情...

粉色的玛利亚修道院在一个山包上,景点不大,二十分钟逛完...露珠去的时候,教堂正在做不懂礼拜还是祷告,露珠没进去,在外面听了会赞歌...恩,轻灵优美,让人心态平静...

从修道院出来,打车回酒店...梳洗后,随便走了走,去dalat1893店里泡脚,刚好碰上同样泡脚的阿静和阿媚,跟店里同样英语不好的服务员小妹乱七八糟聊了会,买了一堆花茶...

第六天10.5:在芽庄的海景房

大早上不舍的离开隔音差,但是环境真的不错的沙啡大酒店,打车到新咖啡乘车点...07:30发车,早到半个多小时,新咖啡乘车点没有游记说的那么好,门面很小,不让寄存行李...一群人就等在路边...阿静和我吃了一碗牛肉粉,依然饿,又跑去买了路边的法棍吃...

车子是sitting bus,舒适性一般...一路也是弯弯曲曲,大叻是山城,进城和出城的路有很多弯道和坡道...

芽庄的时候,大约中午12:30到芽庄...在此,第三次严肃批评百度地图,再一次导航错误...仨人顶着晒化人的正午太阳,拖着行李箱背着包汗啧啧地暴走十五分钟,越走越不对劲,于是打车...5分钟到酒店......酒店定的是芽庄哈瓦那百思特大酒店,仨人定了两人间,补交了一部分费用...

酒店是海景房,36楼,芽庄海滩一览无余...

第一站:吃午饭

露珠对美奈下雨扰乱的占婆塔之行耿耿于怀,入住酒店稍作修整,先行一人大街上溜达...

芽庄是个繁华的海边城市,到处充满中国人,大部分餐馆,商店都有中文,店员很多也可以简单中文交流,然而,比起美奈大叻,露珠对芽庄的民风实在愤愤...

胡志明市60.000地摊上的夹脚拖实在太硬,露珠决定先去买双柔软的夹脚拖.....酒店旁边有个市场,里面卖很多东西,露珠看上一双国内撑死30块的拖鞋竟然开价:190.000,简直坑死,果断翻起白眼换地方....

饿到不行,随便走到一家餐馆,一个人,点了一份烤虾和牛肉粉...味道不错...一个人吃了230.000...

询问了店员附近卖夹脚拖的地方,吃过饭随便走走就找到了,店主要60.000露珠只有48.000零钱,店主竟然答应了...继续愤愤...

然后路边随手买了一杯冰咖啡..英文名:iced milk with little coffee,是我喝过最棒的冰咖啡,瞬间冷静了不少...

找到一家当地有中文服务的旅行社,浮潜350.000,第二天早上07:30-08:00车子去酒店接,两个点玩,船上包一餐午餐,大概13:30送回酒店...阿媚和阿静都不去潜水,露珠就一个人报名了,考虑自己不会游泳,只报名了浮潜,有些懊恼,深潜也很简单...

第二站:占婆塔

美奈第二天上午下雨,计划去的占婆塔没去,到芽庄办好杂事,就和阿媚阿静汇合打车去占婆塔...越南城市都不大,看起来普通破烂一点的出租车打表收费也不是很贵...像我们这样半天半天逛的租车不划算...

占婆塔景区门票每人22.000,景点不大,入内参观要长袖长裤,塔旁边有长袍可以自取......里面小小的,供奉着天依女神,香味很重,空气不流通,我和阿静进去快速转了一圈就出来了...然后,就碰上越南说来就来,说停就停的雨...一群人困在塔旁边的休息区聊天...

第三站:钟屿石岬角

就是伸进海里的一块,阿静一直念叨着回国要看《情人》...我们去的时候,雨刚停,照例没看到日落和黄昏...人比较多,大部分中国人...美女都在凹造型拍拍拍...风景不错...

第四站:吃晚饭

天色已暗,打车回到酒店,找了家路边餐厅吃饭...味道一般,个人喜欢清淡的春卷...还打包带走了...阿媚在路边买到鸡蛋肉馅的包子,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吃完饭,购物中心逛逛逛买买买...

回程路过一家小超市,美奈20.000一瓶,大叻10.000一罐的sarsi竟然卖到39.000...很怂的付款后心里愤愤,芽庄的坑人指数简直逼近国内旅游景区...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30,5楼的游泳池和通往海滩的通道已经关闭,心心念念要去泳池的露珠心情闷闷,洗洗睡觉...阿媚已经累爆,躺床上进入睡眠...阿静依然坚强去海边遛弯...

第七天10.6:芽庄去潜水

露珠对日出和日落有种迷之执着,四点多迷迷糊糊醒来,窗外黑漆漆的...定了五点半的闹钟,起来天光已亮,依然阴天,看不到太阳升起的过程...浪费海景房的好视野,心塞...

酒店早餐6:30就开始,磨磨蹭蹭去吃了早饭...

07:40旅行社的大巴来接人去码头,船上教练用英语简单的培训了潜水要领...船上除了两个外国人,都是中国人真心不难,不会游泳的人据说更容易潜水而不是浮潜,前提是会用嘴呼吸,露珠心理默默的悔...

教练的衣服上显示是绿星潜水俱乐部,就是蚂蜂窝上299的那家,一对一带着深潜,教练有水下照相机,拍照一人10美金20张照片,浮潜和深潜在同一块水域,露珠趴在水面上静静的看着他们一个个潜下去...心理默默继续悔......

玩半个小时左右,在登船换另一片水域玩...好吧,露珠只是去练习游泳的...一船中国人,只有我一个人欢快的在海上飘...

让人尴尬的是:换衣服上厕所都是在船上进行的,船上只有一个简陋的小小的手动水冲厕所,关起门来黑黢黢臭烘烘的...深潜的船上有潜水服,会发给每个人..浮潜的,想穿泳衣玩的,建议直接穿泳衣,披个薄外套登船,省去在小厕所里一个个排队换衣...海里有水母会轻轻的咬,也可以穿好长袖长裤潜水的鞋...

潜水回来,已经是接近13:30,车子会一个个送到酒店...因为船上没有洗澡的地方,一船人都狼狈地顶着乱七八糟的发型回酒店......我们住的哈瓦那酒店延时到14:00退房,我就直接冲到5楼游泳池洗澡,洗澡间还有蒸汽桑拿房,中午只有我一个人,尽情的梳洗...作为一名热爱游泳运动却刚入门的游泳爱好者,看见泳池简直需要理智才能控制不跳进去,无奈太饿了,放弃游泳的念头...

打算吃个午饭,神清气爽去海边漫步...然而说来就来的雨,在我迈出酒店那刹那哗啦啦就来了,纠结了半天打车去大众点评高分小店吃粉,小店果然高分就是霸气,只有两种粉:牛肉河粉,大碗牛肉河粉...

毫不犹豫大碗牛肉河粉,45.000然后吃到了整个越南行程里最好吃的粉...越南的肉普遍嚼不烂,这家的牛肉却打成一片,很松软......

粉吃完了,天依然降雨...等了又等,实在没耐心...披起围巾,沿着路走起..脑中浮现一句歌词:一个人在风雨里飘来荡去......

路过一家咖啡店,怀念前一天少咖啡的冰牛奶,就进去,瞅瞅天色已晚,不宜喝咖啡,点了杯冰可可...服务员上来就给了一碗冰块...露珠左看右看不知道冰块要怎么吃,研究半天还是无果...冰可可味道不喜欢...

看看时间差不多,从咖啡店出来打车回酒店,和阿媚阿静汇合,去机场飞河内...

于是,碰上了此行第一次出租车疯跳表,出租车是酒店帮忙叫的,到芽庄机场39公里,收费接近700.000...坑....心中愤愤...

芽庄河内依然选的越南航空,飞机却没有之前的豪...

飞机飞了一个小时五十分钟,睡的稀里糊涂的就到了河内...

河内差不多20:00,出来找到机场巴士...每人40.000,到河内火车站(河内有两个火车站,河内火车站和嘉琳火车站,都可以买回南宁的票,但是要去嘉琳火车站坐车),仨人下车买返程票...竟然卖完了...

一路无言,到酒店...河内住在还剑湖旁边的棕榈树酒店...服务生照例帮忙搬运行李...

我们仨人住双人标间,酒店前台温柔的打电话,说天色已晚,不赶人了,但是要加付10美金的早餐,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我们说了,只有一人去吃了早餐,酒店确认后也退了这个费用...

阿媚一直担心买不到返程票,我担心买不到朋友要的咖啡,请酒店前台帮忙订票,订票中心说太晚了,让第二天再打电话......

考虑有可能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河内,虽然有些晚,还是出来帮朋友找咖啡店.....接近晚上11点,还剑湖附近依然热闹,很多店子开着门...随便走到一家旅行社,老板说还可以定回南宁的汽车票每人870.000,阿静和阿媚认为太坑,作罢...找到高地咖啡店,买了三包咖啡...然后在一家便利店买到了鸡蛋肉馅包,这么奇葩的组合,味道居然真心不错...

阿静和阿媚跑去找一家很好吃的粉,结果关门,带回来三份不同口味糯米饭,也是好吃的飞起...可惜大晚上都没什么胃口,剩了不少...

第八天10.7:被骗几次的河内

担心回程票,阿媚起个大早,跑到汽车终点站买票,结果13:30之前,一个小时一班车,随便选,选了13:30回程的车...票价600.000

07:00去吃了早饭,露珠想去三十六行街,阿媚和阿静去购物中心,分开行动...

沿着还剑湖走走走...第一次搜错教堂,去了约瑟夫大教堂,啥也没看着,继续走走走,去河内大教堂...

陆上碰到一家摊薄饼的,很外行的打包了一份...以为是干吃,结果还给我包了一包热滚滚的汤...

大教堂外面斑斑驳驳的有些旧...里面不大,前面几排被拦住...远远看了看...

三十六行街随便逛一逛..逛到自己都快迷路了,突然就找到了卖咖啡的店,总算不负所托,买了中原的八号咖啡,500.000越南盾一盒,店里收人民币,按150元一盒算...

看到路边很多摆摊卖茶水的摊子,很多本地人也在喝,又累又渴又热,索性来一杯...老奶奶卖的,随手抓了一把冰块,用过滤好的茶水一倒...第三大口的时候才被惊艳,瞬间疲惫全无...

回酒店放了东西,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阿静说胡志明纪念堂有奥黛香水,看看自己花不出去的500.000大面额,决定还是再买一瓶...

于是,碰上了最让人倒胃口的骗子,大街上拦的的士,5分钟路程30.000搞定的绕路将近40分钟,跳表到100.00,一路上司机还哼着歌,考虑露珠单身一人默默忍,到目的地,竟然故意找错钱,两次,企图用20.000代替200.000,露珠坚持不对,才悻悻的找了正确的钱...

时间已经快要接近13:00,露珠酒店延时到13:00退房的,看看诺大的广场,也不知道哪个是胡志明纪念堂,再加上被骗心情不爽,直接打车再回酒店...学乖了,打了一个破烂烂的出租,结果司机不会英文,也不会看手机地图,讲了半天,总算说清楚还剑湖,开口要价100.00露珠一口价50.000...结果果然打表32.000...

仨人汇合,阿静说她们也被骗了,3公里打表400.000...河内真心无感...

13:30赶到汽车站,车子又晚点...等到快14:00上车回南宁...

因为是末班车,中途就在一个卖茴香熏香的服务站停车一次,然后就是赶着出境赶着入境.....达到南宁是半夜12:30...和阿静坚强的去台湾街吃夜宵...

然后吃到了一路上最好吃的一餐:螺狮鸭脚煲...

喜欢吃,没道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4 20: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7 10:59

引用 练太极的虾 发表于 2016-10-17 10:59:34 的回复:

回复练太极的虾:😊😊想走就走,带上手机和钱就行...

2016-10-19 18:52

引用 longli 发表于 2016-10-14 20:25:3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ongli:😊😊流水账...没内涵...

2016-10-19 18:52

啦啦啦……猜猜我是谁

2016-10-20 08:27

引用 莫愁 发表于 2016-10-20 08:27:11 的回复:

回复莫愁:你有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