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川渝六日游

lazo LV.3
2016-10-13 20:44 751/7

重庆游记

之前与山城有一段缘份,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公司外派来这边工作了几个月,转眼已经有六年了,趁着今年有假期,老婆大人想去成都,于是我就申请来重庆也待个一两天,于是有了这次重庆之行。
重庆住了两夜,实际上只玩了一天,赶上阴雨绵绵的天气,从我们到重庆就开始下雨,一直到我们临走前的一个下午才天晴。不过也不要紧,雨天也凉快些,只是北方人还不太适应这样的天气。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并没有太影响我们的行程,因为我们这次的主题其实是美食之旅

正文

这一篇是我蜜月行的后半段,前半段去了普吉,因为假期还算充裕,后半段我和老婆大人就拟订边走边计划行程。因为囊中羞涩,我们两人从普吉坐红眼航班过来,落地大概是十点钟,等我们打车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中午了,虽然两人困的不行,在我的坚持下,李小姐还是同意陪我吃一碗重庆小面再回酒店补觉。

我一个人点了两碗二两面,因为作为一个大胃王游客,我想有限的时间吃多几种口味。可能是老板看我是外地人,没有放很多辣,味道淡了一点儿,不过也不错。之前来重庆外派,爱上了重庆的牛肉刀削面,北方人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分清老板喊的是削面还是小面,重庆面食种类比较多,我点了牛肉面,素小面,李小姐点了一份粉。红汪汪的汤,看着就流口水啊~

下午补觉,等到醒了也傍晚了。李小姐我们两人酒店附近散散步,感觉重庆小区绿化都好棒,反正比东北和京津地区都好,走着走着跟别墅合个影吧。

晚上有东道主请我们吃火锅,没拍照片,吃了很多很好吃,只是第二天就去药店买了马应龙,捂脸

观音桥 磁器口 长江索道

从我们下飞机就在下雨,傍晚停了一小会,晚上继续下雨,第二天睡醒了外边雨还没有停。其实来重庆我们是列了心愿单的,计划是逛逛解放碑和观音桥,坐一次缆车,第一天吃过火锅,第二天打算吃汤锅,然后去磁器口吃麻花。因为前一天东道主太热情,喝了好多酒,于是早晨睡了个懒觉,吃了碗小面做早餐,十点钟才出门,少逛了几处。

上午一直下雨,明明天气预报说晴天,可是小雨就是不慌不忙地下着。百无聊赖,逛逛街,观音桥的一个商场,叫大融城,挺大的,这个马头,好像Mc hotdog拍的MV里边的那只,合个影。

没吃到汤锅,因为看了一眼大众点评,附近的汤锅评价都不高,在某外婆家吃了口饭,下午天晴了,终于可以去磁器口了。

我和李小姐我们一路走一路寻觅重庆美食,去磁器口也只是为了吃一口麻花而已,因为听说新做出来的麻花最好吃。

磁器口卖麻花的店家好多,但是只有一家要排队,百度地图定位的陈麻花就在这里。既然这样,毫不犹豫地排队吧。前面好多人~

后面排队的人更多~

但是当我们买完麻花转至长江索道的时候,我才发现刚才排那么点队伍根本不算什么。前面至少三四个旅行社举着小棋子,我果断放弃了。

不过也别白来一趟,跟大牌子合个影吧。

晚上又是和东道主喝酒吃饭,酒店又睡了一晚,次日早晨又吃了一碗重庆小面,我和李小姐就登上火车去下一站了。
在火车站还是被重庆的棒棒摆了一道,进站之后棒棒很热情地帮我俩拿行李,虽说行李不重,但是棒棒跟我说进站口很远,还要爬楼梯,管我要十元钱帮我拿行李。我想钱不多就同意了,而实际上跟进站口也就五十米的样子,拐个弯就到了,因为急着赶火车无奈地给了他十块钱就走了。

此行特别感谢重庆东道主的热情招待。

成都

天府之国,对成都的印象基本上是吃不完的好吃的和满大街的茶馆和茶馆里打麻将的人,这次成都之行也是做了充足的计划,每一天都安排的很合理,以吃为主题,劳逸结合。

1 宽窄巷子 春熙路

重庆坐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成都了,两座城市相距很近,但是却风格迥异,重庆给人的感觉好像更豪放一些,成都的话又多了一丝温文尔雅的感觉。整体感觉重庆更特色,保留了当地很多原汁原味的东西,成都更多元化一些,外地游客也更多一些。
闲言少叙,进入正题,我和李小姐到成都的时候正值中午,酒店办理了入住,随便吃了口东西,就开始逛吃逛吃了。

第一站,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成都比较著名的一个旅游区,有一点北京南锣鼓巷的感觉,如果你时间很短,又想看看一些四川特色的东西的话,这里倒是值得一游。
宽窄巷子分宽巷子、窄巷子,旁边还有一条叫做井巷子。地方不大,随便溜达溜达倒也有趣。

很多80后应该认识这个小家伙,哀木涕,看见他一下子勾起了我满满的大学时光回忆~

马蜂窝上面很出名的一间酒吧,我们下午来的,只看了看,没进去坐。

相比于宽巷子和窄巷子,我个人更喜欢井巷子多一些。井巷子有很多壁画(想了想,觉得这个词可能最接近),很有历史感,这里不像宽巷子和窄巷子那么热闹,却独有一番滋味。

我也跟这几个下棋的大爷合个影。

听说到成都一定要到春熙路看看美女,于是从宽窄巷子出来之后坐地铁直接去了春熙路,随便逛了逛,本想在龙抄手把晚饭解决了,结果没排到位子,只好作罢。最后看看这只光屁股的熊猫,打道回府~

2 青羊宫 锦里 九眼桥

因为住的酒店离青羊宫太近了,同时青羊宫的门票又比武侯祠和杜甫草堂便宜,所以第二天一早就决定来这里。

相传道家某位神仙的坐骑私自下凡间,老神仙跑到成都才找到这只羊,于是就在这个地方开了个讲坛,而后当地人就在此处修建了这么一座宫殿。大概就是这样,故事详情请自行百度百科。

这只羊据说包括了十二生肖,我和老婆大人找了好半天也只找到了五六处,最后还是百度百科解了个闷。

去过青羊宫之后,我们就决定不去武侯祠和杜甫草堂了。因为我并不知道武侯指的是哪位,杜甫的诗也背不下来,这种地方就像北京的故宫一样,留给真心感兴趣的中老年朋友吧,至于我,还是不浪费时间浪费钱了,赶紧下一站吧。

逛完青羊宫,又逛了逛旁边的公园,打道回府。在酒店吹着空调度过了凉爽的中午,下午三点出门吃一顿玉林串串香,然后转战锦里。

个人感觉锦里比宽窄巷子好玩,东西差不多,小吃,茶馆,酒吧,卖小东西纪念品的地方,但是锦里比宽窄巷子大得多。

锦里到处都是人,好容易找到一条安静的小巷子,留个影。

两个人逛累了就找个酒吧喝杯东西,啤酒是假的,反正只是歇歇脚而已,李小姐点了一杯好难喝的芒果冰沙。坐着等天黑,天黑了就点灯了~

终于等到天黑,商铺纷纷挂起灯笼,夜间的锦里别有一番滋味~

偶遇萌萌的关二爷

这家店的熊猫好漂亮,价格也非常漂亮,只好恋恋不舍地和熊猫合个影,轻轻地离开~

从锦里出来还不太累,便来逛逛九眼桥。按照地图导航过来,可是数了好半天也没数出来有9个眼,不知道为啥起了这么个名字,大概是想说有很多眼的意思吧。

九眼桥下的酒吧街,本想着转悠一下,然后进去喝杯酒,后来在酒吧街门前那条路上走的时候一大堆小弟在外边揽客,觉得有点不胜其烦,就算了,感觉跟北京的三里屯差不多,演艺吧居多,但是不知道歌唱得怎么样。小转了一下,就回酒店了,没在这里喝杯酒听听歌也算留了一点儿遗憾吧。

3 大熊猫研究中心 小龙坎火锅

这一天本打算要去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但是天公不作美,早晨就下了小雨,我们担心雨天爬山会不方便,便临时决定去大熊猫研究中心了。

地铁三号线坐到熊猫大道,三号线上面好多可爱的熊猫元素造型,看来也是个旅行专线

我们下地铁的时候雨就停了,刚刚好。在淘宝买了电子门票,到大熊猫研究中心门口验证一下就好,比纸质票大概便宜了十块钱,时间有点久记不清了。下了地铁发现有大巴车直接去研究中心,但是要在地铁口买票才行,我们淘宝买了票,就只好坐公交车去了,应该也差不多少。进园之后可以走路也可以坐摆渡车,我和李小姐选择了摆渡车,十元往返,但是我们后来在园区里迷路,完全找不到摆渡车站,走回来的。如果体力允许的话,其实走路也不错,四处逛逛,摆渡车排队也花了半小时。

大熊猫宝宝躺在被子上晒太阳,好可爱~

我们去的时候大多数熊猫都在睡觉,只有零星的几只熊猫在散步或者吃东西。熊猫长得很萌,难怪这么多人喜欢,我和李小姐也挤在人群里难得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从大熊猫研究中心回来之后,路上天气有点阴沉沉的,我们二人决定去大吃一顿然后打道回府。我们打车到春熙路的小龙坎火锅,已经下午两点半了,吃火锅需要排位子,可见他家的火爆程度。运气不错,两个人等到了一个包房,倒也清净。

两个人点了一桌子菜,确实也是饿了。

鸳鸯锅,里边小个子的是清锅,外边大圈的是红锅。

麻辣牛肉,辣的很~

炸酥肉也很好吃

最后一个要隆重推荐,红糖糍粑,因为北方人没吃过糍粑,报着试试看的心态点了一份,结果李小姐对这个糍粑赞不绝口,强烈推荐。

两个人风卷残云把这些东西都吃光了,舌头差点吞进去,挺着肚子扶着墙走出去,晚上没吃晚饭

4 文殊坊 东区音乐公园

最后一天,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们的都江堰计划彻底泡汤,用马蜂窝查了一下,决定去文殊坊转转。睡了个懒觉出门,特意没吃早饭打算到文殊坊填肚子,找了个小摊要了一份担担面,结果吃了半份就不想吃了,果然天下旅游景区的东西都是一般的难吃。从文殊坊转出来的时候找到了一间龙抄手,来成都的第一天就想吃没排上位子,刚好今天打打牙祭

龙抄手店里有专门卖给旅客的套餐,10份,12份,或者14份的小吃组合,我们两个人点了一套12份的,感觉非常不错。特别推荐的:钟水饺,担担面,三合泥,抄手(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吃完这里的担担面,觉得想把早晨卖我担担面的那个厨师拉出去枪毙五分钟。

吃了龙抄手的小吃就算吃过午餐了,下午转战东区音乐公园,这个公园是由一个废弃的工厂改建而成,原本的厂区和设备依稀可见,很有一点怀旧的味道,有一些塑像和卖东西的小店,蛮有趣的,像极了北京的798。

看着复古的海报和标语墙,我也忍不住过来合个影~

这边公园里还有一辆废旧火车

公园不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逛累了可以随便找个小酒吧喝一杯啤酒,也可以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没错,这里有一间电影院——影立方。反正我是逛了整整一个下午,喝了啤酒,也看了电影,挺休闲的一天。我觉得这里是我们此行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逛逛坐坐,悠闲自得。好希望可以就住在成都不走了。

和李小姐买了两张电影票,等开场的时候跟熊猫君合个影~Cosplay

小贴士:晚饭特地打车去骡马市去吃陈麻婆豆腐,失望至极,千万别去,差评。

川渝之行总体来说非常不错,成都是个值得来玩的地方。此行之后,我再无假期,只剩下对远方无尽的向往。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4 16:25

2016-10-16 07:12

武侯祠,刘备诸葛亮都不去的咯。

2016-10-17 02:53

2016-10-17 08:2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3:55

引用 lazo 的图片:

哈哈哈,我想买那个马头

2016-10-20 20:48

引用 kaylee 发表于 2016-10-14 16:25:3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kaylee:成都的确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我都已经从成都回来一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时不时回忆起旅行时候的很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