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10.7 华丽土耳其之旅

受到朋友的感召,所以决定也开始写游记咯……因为害怕自己会忘记旅途中发生的一切美好

行程安排

朋友用穷游网做的行程表,非常方便的说,城市、交通、景点、住宿,都一览无遗的可以很清楚的展示出来

第一天,出发啦

晚上六点的飞机,时间还是非常充裕了,所以几个妹子准备从深圳湾口岸出发,然后在香港坐巴士去机场,便宜且方便,(只需要花费不到30的港币,而直接在关口做商务车则需要150港币)。想要从深圳湾去香港机场其中需要转一次巴士,口岸没有巴士,无法直达机场。
乘车路线是深圳湾口岸坐B3或者B3X到屯门,然后在屯门下车转机场快线E33,全程花费约1.5小时的样子。
因为出发前没有考虑清楚土耳其的气候,衣物带少了,所以只能在屯门的H&M与ZARA买了厚外套,再在药房买了面膜,吃过中饭,两点差不多的样子就正式出发机场咯!!
去到机场先去行李磅秤了行李,五个妹子的行李都没有超过15kg,不用交行李费咯~~~
由于去土耳其是自己在网站上进行电子签注的,所以由于自己的粗心,把护照号码整错了把“1”看成了“I”,还好机场的工作人员细心发现了,立马及时重新上完签注,由于在香港没有开通日套餐,所以手机完全没有办法接受验证码,还好同行有个妹子是全球通的卡,可以接收短信,就这样在起飞前2小时内,重新做了签注,差点整个行程都没办法继续了!!!
所以,今后的出行,大家一定要好好检查一下签注啊~~
上飞机前在机场万宁买了泡面,吃了泡面才上飞机的,事实证明,机场的东西都太贵了,还是自备食物的好

第二天,机场度过

经过9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阿布扎比机场,我们乘坐的是国际航班,所以相对来说是比较豪华的,飞机上配有牙刷、耳机、袜子、毯子和u型枕,还有好多电影可以看,都还蛮新的...不错不错de方便大家在机上舒服度过。

因为离转机还有八小时,所以只能在机场将就一晚啦..虽然早就预备了厚的衣服,但是实践证明是完全不够的,机场的空调+寒冷的夜晚,我们几个妹子都只能在机场冷的发抖..还好半夜起来的时候发现其他座位上有其他客人留下的毛毯,于是果断捡回来用,压根顾不上干不干净了,比较保温更重要

早餐在机场的咖啡馆吃的,没办法..真的是太冷了,整个咖啡馆除了咖啡饮品还有沙拉,点了咖啡还有沙拉...此时还有自己剩下的一个泡面,让咖啡馆的老板帮忙加了热水,顿时觉得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再次感慨,出国在外,泡面很重要

中午的时候终于到达机场咯,提前联系的旅馆老板安排车辆来接的,一出门就找到了司机大哥,于是开启了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一天。到达酒店check out之后回房间收拾了下行李,大家都知道的,妹子嘛..得换衣服,化个妆什么的,然后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在伊斯坦布尔旅行的第一程。

由于我们几个人都准备了华夏卡和包商银行的卡,支持跨国取款不用手续费,于是我们几个人都很放心的没带现金出门了
刚出酒店的时候偶遇了一个旅游店的帅老板,看我们是游客,送了我们一份地图,让人感觉很温暖
事实证明现实是残酷的,原来土耳其的🏧ATM很多是不支持银联卡的,于是我们走了好久好久才在大巴扎附近找到了支持银联卡的取款机。
由于没有网络,没有办法导航..只能拿着手里的地图...沿路问行人,也没有办法买吃的和手机卡,内心表示很着急啊

到了大街上,沿途每个ATM试一次,看哪个可以用的。

第一次取款比较兴奋,把ATM取款想的太复杂了,联银行卡都没插入就想着取钱,于是忙活了n久也没取到钱...最后还是在当地人的帮忙下,想起先插卡,于是发现,插卡后的显示有中文...顿时我们都惊呆了...怎么自己这么傻呢
有了钱第一步就是去买手机卡。因为之前听人推荐,于是买了turkey cell的卡,99里拉,包括2G流量+100分钟通话。
有了网络,于是终于可以有导航啦,根据计划,我们去了大巴扎集市,位置很好找,里面有很大的地方,都是卖灯、珠宝、糖果的店,很大,很特别。由于想要去布鲁斯海峡看日落,于是果断逛了下就走咯

准备出发博斯布鲁斯海峡,由于有些距离,所以一直在纠结是坐电车还是出租去呢,出租比较贵,但是电车不知道怎么坐。本来准备问问警察的,可是警察竟然表示不知道,不知道是他们听不懂呢,还是真不知道
此时两个在土耳其的留学生看到我们了,主动和我们聊天,说话,最终决定由他们带我们来一个伊斯坦布尔一日游啦,在他们的推荐下,我们买了一张公车卡一样的车卡,此时庆幸,土耳其的车卡原来可以多次使用,不像深圳,只能一个人用一次,于是我们五个人就凭着一个公交卡开始了一天的流浪

海峡边的大桥上有很多人在钓鱼,🎣🎣密密麻麻的,在海峡边拍拍晚霞,留张合影,就这样,天黑啦!!

在外国友人的推荐下,我们在海峡边的小巷中开始了寻找美食之旅,沿途经过糖果店,觉得很美,就是没勇气尝试,有点像切糕的感觉,不知道贵不贵

吃饭的地方就在海峡边一栋楼的后面,吃了当地特色食物,虽然不是很习惯,但是贵在尝试

吃完饭,已经是晚上了,在外国友人的推荐下,准备找一个地方,喝点东西,感受下土耳其晚上的特色。
爬过一个沿途是商铺的长长的陡坡,终于到了加拉太塔。
我们来到了加拉太塔,塔下有个小广场,有很多人坐在广场,喝酒聊天什么的,第一次见的还是蛮震惊的,因为在我们的印象里,似乎只有流浪汉才会随地坐的喝酒,所以经过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赶脚后来才发现土耳其的人,一杯茶,一瓶酒三五个朋友就可以随地坐着喝酒聊天了
随意+自由,塔下还有很多艺人在表演,气氛很惬意。

塔上有餐厅,就是不知道贵不贵,于是随便在塔下找了一个小酒吧坐着,在大众点评搜了下,原来这个小酒吧竟然已经有60年历史了,真是惊喜。
晚上的城市气温很低,还好桌上有蜡烛,可以保暖
就这样点了几杯饮品,和外国友人好好的聊了土国的生活。没有新闻说的局势紧张,老百姓的生活依然在继续,安静祥和

搭上晚班电车回酒店,就这样旅行的第二天结束啦

第三天,伊斯坦布尔

晚上打算飞卡帕多奇亚,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开始了伊斯坦布尔一日游。
酒店是包含早餐的,实用早餐的地方在屋顶,风景特别好,前方是大海,后方是清真寺,只觉得天特别蓝,一起安静且平和
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可以随便吃,喜欢果脯还有煎蛋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两个地方,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圣索非亚教堂。两个地方很近,就在对面,所以很方便,走路就可以到达。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需要门票的,大约是 40TL一个人。

考虑到难得来一次土耳其,而且门票也不贵,再加上在网上看到其他人的照片都非常漂亮,所以还是决定进去走一遭。
可惜教堂很多地方都在维修,没有办法很好的看整个教堂的原貌,门口有很多导游在接客,希望多了解一下教堂历史的孩子可以考虑请个导游帮忙讲解什么的,似乎是50TL的样子,因为我们没请,所以也不大记得了。
在教堂主要是拍拍看看,带了广角镜头才能将大部分景色拍下,灯光很漂亮,壁纸有些看不清,里面人满多的,也就是好好感受下吧

从教堂出来后往对面的清真寺走去,中间隔着一个大广场,由于是周五,早晨有人在里面祷告是禁止入内的,所以我们也只能在门口拍拍照就走咯

出来之后在回酒店途中经过一个小巴扎,里面有很多地毯店,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午餐,然后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转战卡帕多奇亚

晚上的飞机到达后,我们住在格雷梅的洞穴酒店,为了体验酒店,也为了离热气球近些,提前联系好的酒店来接,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教堂问题。
很明显的感觉到卡帕多奇亚的地势平坦,空旷,沿途是一望无际的陆地,没有什么村落建筑。
一个多小时后就到达了酒店,整顿完毕出门吃晚餐咯入住的是safaran洞穴酒店,老板超帅的超喜欢

卡帕的晚上特别冷,没有什么人,很宁静,晚上街上都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些礼品店和餐馆开门着。

在朋友的推荐下选了一家餐厅,很土耳其,烤翅还不错,吃完饭就这样一天过去啦,早早入睡,准备迎接第二天的热气球之旅,卡帕的晚上很冷,还好酒店都有暖气

第四天,热气球之旅

早晨五点集合,没来的及吃早餐,还好去到热气球的地方可以简单的吃些水果早餐
早晨的气温很低,穿了三件长袖还是觉得好冷,强烈推荐这个季节去玩热气球的朋友们一定要穿上厚外套去,不然真的好冷

去到热气球起飞的地方天已经开始亮了,已经有不少热气球飞在天上了,我们遇到的butterfly的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的热气球准备好咯..
栏框很大,可以坐下20个人的样子,我们五个小伙伴刚好占了一个小格格,不用和陌生人站一起,方便很多哪...

在热气球没有起飞之前,我们几个人抓紧时间赶快拍拍拍,站在框里,让工作人员帮我们在起飞前拍了一张,美美哒

全程目睹了热气球的准备仪式,喷火啥的,蛮好玩的

在飞行之前,飞行员简单的给我们培训了一下降落姿势,注意事项什么的...

然后在飞行员的带领下我们飞上天了,不知道为什么,一到天上,一起的几个妹子有两个手机竟然自动关机了,难道是因为天气冷的原因吗
所以得出一个结论,关键时刻一定得带上移动宝,还好多带几个设备,不然多遗憾啊

天上的美景太多,无法形容,飞过洞穴酒店的时候还和在酒店阳台乘凉的客人打了招呼..

降落的时候以为需要做降落动作,于是全框的人都很标准的等待飞行员的指令,结果我们的降落非常地王成功,完全不需要降落动作,心里小失望了一番热气球下来以后,在工作人员的号召下,帮着工作人员收热气球,整个人在热气球上跑跑跑,根本就是在捣乱,而不是帮忙..遇到这么捣乱的小朋友,工作人员表示很崩溃吧

飞行结束后竟然还有庆祝仪式,有香槟,水果和糕点,喜欢吃草莓,可甜了...不过忘记拍图啦..

乘着飞行员不忙的时候,赶紧和飞行员合照了一番,飞行员很耐心,几乎和每个客人都合照了一次

虽然热气球被收走啦,但是也不组织我们几个在butterfly框框钱拍照

最后拿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飞行证书,就这样热气球之旅结束啦,热气球公司把我们直接送回酒店,回酒店吃早餐咯

到酒店才八点多的样子,回到酒店顶楼吃了早餐,阳光正好,楼上还有个摇摇椅,本来想躺上去拍照的,无奈吃饭的人太多,只好放弃,超喜欢哪里的火腿片,因为不是土耳其特色..
店里的美女厨师还专门给我们做了一种特色饼,有点像香蕉饼,还不错哦

吃完早餐,回房收拾好行李,然后把行李放在reception,我们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一日游了。同行的小伙伴在国内提前办了国际护照,所以我们就决定来一次自驾游,让酒店老板帮忙租了手动挡的汽车,顺便咨询了路线,就这样我们出发了。由于文盲+路痴,我们几个人成功的迷路啦...找不到想去的景点,所以只能延路瞎晃,感觉不同的土耳其风貌

路过像养老院一样的清真寺,里面都是老人家的说,因为要包头,所以就不进去了,在门口拍拍照就好

土耳其的路虽然弯弯曲曲上坡下坡的,但是路上都没有车,所以还是蛮好开的,可惜我就开了一小会,同伴们就受够了我的开车技术,剥夺了我的开车资格
路过没有人的马路和山坡,就停下来拍拍照,虽然没有找到原定目标的几个景点,但也不失是一种体验

各种搞怪,各种跳跳跳,不亦乐乎

为了避免越来越迷路,所以我们就打到回府咯,虽然之前怕油不够给车主充了110里拉的油,但是没办法,谁让我们不认路呢。

回到镇上,找了个地方吃饭还行吧,然后就去洞穴博物馆逛街去咯

遇到骆驼拍照,5里拉一次,有点贵,但是作为第一次坐骆驼的人来说,没忍住,就拍了照,效果不好,丑丑的,因为全程顾着害怕去咯

还和猪猪玩了虚拟拍照,虽然那里有配衣服,但是觉得自己衣服比较漂亮,所以就穿自己衣服去咯,虽然本来只是有一张打印照片的,但是我们求了老板好久,老板终于愿意把电子档发邮箱给我们啦,所以以后想玩这些的童鞋们,都可以试着和老板要电子档

回到酒店和酒店的帅小伙借了洗手间,本来只是想洗脸卸妆好迎接晚上的夜巴,没想到sehmus超好人的,借洗手间给我们洗澡,还为我们提供了房间,于是我们几个人就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真的超爽的。
同行的妹子们想寄明信片,于是sehmus还给我们送了明信片,贴邮票,寄明信片...还不肯收钱
本来想邀请他吃晚餐的,可惜他要看店,只能和他合照了
而且没化妆,丑粑粑的

洗完澡,离夜吧开车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准备出门觅食+买手信,钱包、冰箱贴还有烟灰缸都不错,巧克力啥的就算了,因为同伴买了都说太甜了,被嫌弃

夜巴有暖气,所以不冷,为了舒服,穿了拖鞋,再套上袜子,就这样,一天结束了
车上有外国宝宝,哭了一整晚,整个人都不好了,就这样迷迷糊糊之间,我们到了新的地方,安塔利亚

第五天,安塔利亚

在机场直接打的去的酒店,太早了,酒店还不能入住,还好老板人好,让我们提前入住了,超级豪华的别墅有泳池,洗衣机啥的,和老板要了洗衣粉,晾衣架,然后我们就开始收拾自己准备漂漂亮亮出门咯

老板人很棒,免费带我们在周边逛逛,一路拍拍拍,逛逛逛,就这样去了好几个地方

土耳其的猫猫好多,到处都是猫

经过海边,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路过集市,买了耳环,还不错。

满是雨伞的天空,第一次见,好特别啊..果断自拍几张。

走累了,于是决定回酒店小憩一下,天气有点凉,没有办法下游泳池游泳,但是也不耽误我们穿泳衣拍照

晚上酒店老板开车带我们去看日落,还有瀑布,偶遇了可爱bb..萌的不要不要的

日落以后,吃饭,睡觉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行程,好舒服,终于不用赶路啦

第七天,安塔利亚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味道不咋好,但是老板很热情,说想吃什么直接让他做就好,虽然想点番茄炒蛋,但是想想还是算啦吧

第一站,Kursunlu库尔顺卢瀑布公园

好吧,我又花钱拍照了。先拍照后交钱,不满意可以不要,所以满放心的。成品有电子档+打印照片,所以还不错,还包ps哦,就是拍照过程中不让其他人拍照。

第二站,阿斯潘多思古剧场,Aspendos ORenyeri
这个要钱,每个24里拉
很壮观里面有拍照的,略坑,价格不便宜还不包电子档,虽然一开始店家答应给的,但是他不承认,还好蛋蛋发威,帮我们要回了电子图片。
那人超壮的说,只能说蛋蛋太厉害了,多亏有蛋蛋

偶遇萌宝宝,再来一张

中餐是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在河边,没有菜单,全靠直接点
河水是分层的,很干净,吃饭的时候,猫猫一直在围着我们转
每次喂食都掉到水里去了,也是无语了

吃完饭,准备开车去Side西德,沿路经过希腊大剧院 Greek Amphitheater,不能进去,只能边边拍照,不过也是一些断壁残垣

到了镇上,公寓老板请我们吃正宗的土耳其雪糕,被调戏了一番转来转去让我一直拿不到雪糕...太过分了

去到西德海边太阳正猛,果断摆好姿势让大家快来拍我啦...

离日落还有些时间,如是果断在旁边找了一家看起来特别小清新的小酒馆,点了啤酒、茶和白水,就这样喝着手中的饮料,看着海边来来往往的游客,觉得特别的惬意,我想就这么静静的坐着,一天也会轻易过去的
喜欢坐在葡萄藤下的感觉,就是得小心天上掉脏东西

就这样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再次回到海边,已经是日落黄昏到来的时候,在落日下留影几张,就开始专注享受日落的余晖

日落结束,回家咯,沿途经过小镇,商业气息很浓厚,道路两旁都是卖东西的,但是夜景依然很特别

回酒店洗澡,出门觅食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的长途巴士去费特希耶,就这样找了一家汉堡店,吃了炸鸡啤酒和薯条,连续几天的热气食物,感觉自己都要喷火了

计划坐巴士去费特希耶,所以早上并不赶时间,去酒店退房的时候吵醒了酒店老板,于是他就免费把我们送到巴士站,帮我们买好票,送我们上车整个人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好吧,临走前再来合影一张

睡一觉就这样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咯,下车叫了的士,超快就到了,酒店免费帮我们升级了大房,于是我们五个人就有了六个床....果断选择粉红色床的那个房间...谁让颜色那么美呢

洗漱完毕就这样出发吃午餐了,吃了n天土国菜,在大众看见了一家意大利菜,果断走起,味道真的太棒了,我们几个竟然吃的一干二净

沿途经过小巷,意外发现这也有雨伞顶,不错不错..还有球球的

今天是猪猪生日哦,于是准备给猪猪买个蛋糕去,好吧,原来是想给猪猪惊喜的,但是被我提前告诉她了不是故意的,看到了天使巧克力,好萌,舍不得吃了吧

晚上预订了船游,买完蛋糕,打了车,就去了Ouldeniz 海边,天上还有很多人在飞,而我们一定的滑翔伞Gravity的办公室也在边边上,走进去坐了会会等开船,在办公室里播放着其他游客的飞行视频,看着我们蠢蠢欲动的

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小拍一张斯文照...哈哈哈

床上的食物好难吃,还好有猪宝宝的蛋糕,晚上整船的人在一个无人的小岛上上开篝火晚会,趁这时,给猪宝宝点蜡烛许愿咯

祝猪宝宝早日找到心中的mr.right,越来越漂亮哦

第八天,滑翔伞+跳岛游

预定了第一班滑翔伞,所以错过了酒店的早餐,不过还好有牛奶,当然也怕吃太多在天上飞的时候吐了

先去办公室交了费用,准备一番,然后就坐车去山顶准备飞咯,

天气好冷,还好有教练给我们准备了外套,顿时暖和了,然后就飞咯

滑翔伞下来继续赶往跳岛游,我们做的是龙船哦

猪猪最后一个下船,不忘叫我们拍照

上面有一个海盗,果断合照一张

船上有泡沫沙发,躺着可舒服啦,船一摇一摇的,感觉就这么睡着了无数次,猪猪偷拍的,有木有1.7米的大长腿啊...

海水清澈,还是不会下沉的死海水哦,可惜没带泳衣,但是最后猪猪和嘉敏还是穿衣服跳海里去了,要知道再不疯狂就老咯

和猪猪玩了汽艇船,刺激但是不危险,猪猪全程傻笑玩完裙子都湿了,于是下半场的我就一直趴在甲板上晒屁股,那场面不忍直视啊..

和船员一起钓鱼了,人生第一次钓鱼就抓到了一只鱼...太好玩了,可惜我不忍心拍图..真该拍着纪念下的

各种拍拍拍,漂亮

下船后,赶飞机啊,超怕赶不上需要planB,豪华奔驰接送

第九天,伊斯坦布尔的早晨

中午的飞机,所以早上早起还是可以出去逛逛的

就这样,土耳其之旅结束了,感谢沿途遇到的所有美好,期待下一个旅程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4 15:26

那边离叙利亚不远、不危险吧?

2016-10-14 21:42

引用 追梦90 发表于 2016-10-14 21:42:07 的回复:

那边离叙利亚不远、不危险吧?

回复追梦90:其实大部分地区都很平静的

2016-10-16 11:1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13:55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10-17 13:55:18 的回复:

回复东坡的稻子: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觉得可以试试,如果你喜欢独行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