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美丽新疆自驾游

月月 LV.3
2016-10-13 20:49 430/5

又一个十一黄金周到来,三五朋友相约去新疆自驾游,出发前各种功略查询,询问去过的朋友,大家一起协商旅行行程,最后敲定自驾线路大致路线为:吐鲁番乌鲁木齐乌尔禾布尔津喀纳斯塔城博乐—赛里木湖—乌鲁木齐。行程时间9天。
        此次自驾游的租车事宜和哈巴河县的边境证事宜以及各地的住宿预订都得益于一个朋友的姐夫,他在乌鲁木齐工作已经两年了,在我们到达新疆前就把手续办好了,让我们大家省了不少心。为了节约旅途时间,10月1日这位姐夫先行取车开往鄯善,我们10月1日晚从长沙飞往乌鲁木齐,10月2日早9点多坐动车,11点到达鄯善北站,正式开启自驾模式。

10月2日:库木塔格沙漠,一个离城市最近的沙漠

吐峪沟沿途风景

吐峪沟麻扎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内保存有大量维吾尔民族的传统民居,全是黄黏土生土建筑,均是土木结构,是至今国内一座保存完好的生土建筑群,堪称“中国第一土庄”。

坎儿井是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感叹古人的智慧。

10月3日:离开吐鲁番,前往乌尔禾,今天的路程比较远,700多公里。
沿途一路的美景

途经克拉玛依油田

到达魔鬼城已接近黄昏,我们没有购门票从景区大门进去,而是从路边的一条小路进去的。如果遇见下雨,不要走这条路,不然都是泥浆,车子会打滑。

从魔鬼城出来赶往布尔津,入住宾馆。
10月4日:吃过早饭,来到宾馆旁的一条不知名的小河,河面上有不知名的鸟儿飞来飞去,风很大。

开了五分钟路程,经过一座桥,发现美景,赶紧停车。

五彩滩,雅丹地貌,旁边一条河蜿蜒流向远方,很美的景致。说是夕阳的余晖照着更美。风很大,气温很低,手机自动关机,赶紧拿出充电宝插上。

朝着喀纳斯方向继续向前

中哈边界大峡谷

晚上8点多赶到了白哈巴

10月5日:早晨早起去村里逛了逛

吃过早饭离开白哈巴村前往喀纳斯景区。
登观鱼台,俯瞰喀纳斯湖,因身体原因没有到达顶峰。这个季节喀纳斯的湖水就像带着蓝色的牛奶。

喀纳斯三湾,现在不能走近湖水边了,景区用铁丝网圈了起来,游客只能行走在栈道上。
神仙湾

月亮湾

卧龙湾

行走在喀纳斯景区,满眼秋色,映入眼帘的都是风景。

离开喀纳斯景区,前往禾木,这一段路的风景真是大美啊!汽车在风景中穿行,景中有路,路中有景,是新疆最美公路之一。因都是急转弯,沿途车子无法停靠,只能在车上抓拍公路两边的美景。

晚上赶到了禾木村,因觉得太冷,退掉了原订的房间,我们选择入住禾木山庄,条件不错。
10月6日:早晨的禾木

禾木山庄

离开禾木村,朝塔城方向前进,一路风景美不胜收。晚入住塔城

10月7日:巴克图口岸

朝着赛里木湖一路前行

赛里木湖,美!美!美!

10月8日:从博乐市赶往乌鲁木齐,下午将近4点到达乌鲁木齐,把车还了,去买了一些新疆特产。
10月9日:上午9点多从乌鲁木齐飞往长沙,安全到家。

新疆地域辽阔,车程时间长,吃饭的时间没法正点,建议备好干粮,免得肚子饿。
布尔津白哈巴村、禾木村都比较冷,要穿秋衣秋裤,带抓绒衣的冲锋衣。一双保暖的防水的鞋。
此次旅行的照片全程都是苹果6splus拍摄的。

引用 月月 的图片:

好美的沙漠,超级喜欢这种壮阔的美景

2016-10-13 21:3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4 09:26

引用 gomytask 发表于 2016-10-14 09:26:25 的回复:

回复gomytask:因此次自驾旅行全程都是朋友的姐夫领队负责,所以也就没有操心详细事宜

2016-10-14 09:5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7 13:55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10-17 13:55:19 的回复:

回复风尘孤狼: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往返禾木急转弯的路段注意下车速。要备好干粮在车上,为了赶路,有时中饭要在车上吃。我们这次新疆7天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张,要有10天半月最好,白哈巴村和禾木村要有太阳出来后村庄会更美,如果有时间,北疆最美的时节是9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