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旅-NEPAL

一直对尼泊尔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大概是因为我很喜欢手工艺术品,又或许是崇尚她们简单幸福的生活。于是相约好友谢莉莉,踏上我们的尼泊尔之旅。

1……10/3

我们3号从上海出发,没有直飞航班。去的时候在成都转机,留宿一晚,4号飞Kathmandu,在拉萨经停。

窗明几净的拉萨贡嘎机场

2……10/4

4号入住加都的酒店是朋友谢莉莉在国内时候网上订的,人民币不到200,但是条件很一般,位置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就不推荐了。其实后来我们发现到了之后再订房,反而更便宜,选择也多一些。安顿好之后是大概下午3点多(BTW尼泊尔中国时差2小时15分),我们准备出门闲逛。一出酒店门就开始自拍,路过一歪果仁,上来蹭照片,我就纳闷了,好像来到这里的人都很开心,很友好。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是我太美了呢,哈哈哈!

谢莉莉属吸血鬼的,1000多岁了,见不得阳光,成天包的像粽子一样,里外好几层。尼泊尔10月的天气还是蛮热的,她包了那么多天,一点也没瘦,也是难为她了。

尼泊尔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是右侧驾驶。当地的路况,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小街道,还有比这更差的,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去博卡拉的路应该算最好的了,也只有来去两车道的盘山公路,后面再详细介绍。

随意找了家好看的咖啡店,东西很好喝,价格惊人的便宜,热巧克力130卢比,奶茶50卢比(100%纯正的牛奶)。

银色的铝制糖罐子,沙糖都有些发黄,不是很白的颜色,应该是纯天然无添加。

门上的贴纸很多都是手绘的,应该都是游客闲暇的作品吧,功底匪浅。这里是创作的天堂。

店门口搭讪的大叔,非要用我自拍杆拍照,还问我把他拍的帅不帅!

一家印度人开的鲜榨果汁店,But,我应该不会喝第二次,我有点小洁癖,由于当地一次性制品很少,所以都是公用杯子,和我一样的小伙伴请自带杯子。

石榴很美,火红火红的果实,个头并不大,一手就能掌握,皮薄馅丰满。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当地过节,像中国的春节一样盛大,家家户户都挂了这个,我猜应该跟五谷丰登的意思差不多。

这样的街景带我回到了60-70年代。

这个木偶的含义我忘记问了。

马路上慵懒的狗,都舒服地躺在阴凉处,人来车往也不让路,实在有车过不去了,按按喇叭,它们才缓缓的起身走开。

毒霸广场(酒店地图上就是这样翻译的),有很多毒霸广场,没能一一去过。

光线美的出奇。

天空蓝的像画出来的幕布。

这么美的光线下自拍都不用美图!

广场上的孩子们,会问你要冰激凌,我们狠心没给,因为害怕再来一堆被围攻。毕竟是两个女孩子出门,还是要小心一点。

穿红色T恤的小男孩儿,属他笑的最开心。眼神很吸引人,忍不住看了好几遍。

下次来我一定要买个单反,手机拍实在太费劲。有入门级的好推荐,记得留言给我。

拍这张时,我都快趴地上了。

转角看到这块红色牌子,勾起我们强烈的好奇心,还就是想进去看看。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拨开云雾见月明,Something like that.来到了一个大集市,卖什么的都有,还有蹦爆米花的,摊子上有很多种豆子,不仅仅只有玉米,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豆子。

人山人海,比挤地铁好一点吧。因为不会有人推你。

卖柠檬的少妇,有没有点西西里的风韵。

我只能这样自拍了,可以治疗颈椎病。

卖花的女人也是美貌动人。是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美。

人美花儿也美。

买花的大婶儿,衣服颜色跟花儿们很和谐。

这些花都是她们用于祭祀祈福的,每个庙里的佛像身上都挂着。

狗儿都懒得抬头。

穿项链的老人,嘘…他们都是手脚并用的。

谢莉莉很喜欢首饰,买了好多,小哥也很实在一人儿,价格很公道。

谢莉莉和她爱的们。

这里每年有很多西方背包客,所以有很多“汗伯格”店。

这家印度时装店,应该算当地High fashion了吧?集市上还有假的百丽高跟鞋,应该是Made in China。

路过另一个temple,门口集市的大音响播放着超high的摇滚乐。

据说这是古时候没有制定法律法规时判案的神庙,神像是大法官。谢莉莉说,跟包青天差不多。我觉得颇有些道理,也许很多地方都以黑色代表庄重、威严、神圣不可冒犯。

旅游局右侧

旅游局左侧,门前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很多商贩摆摊卖首饰之类的。

晚上我们选了一家在当地算是较贵的露台餐厅,点了咖喱鸡饭。很多中国游客都说尼泊尔的鸡肉很香。

酸奶很浓很好吃。

加都的夜生活一直持续到凌晨,酒吧里音乐多以节奏感较强的摇滚乐为主。

我最喜欢的手工艺术品,这款是羊毛羊绒混纺的大围巾,图案我取名叫百鸟图,机器绣的。分辨机绣和手绣的方法很简单,主要是看反面,手绣会有线头,机绣的没有,当然只限于这种绣花手法。

下面这款就是手绣的,连黑色底布的挖洞也是手工制作的,而且这个图案设计比较特别,有那么几分安娜苏的味道。

这款图案华丽精美,线迹走向流畅,当然,价格也不菲,但相对于国内羊绒产品的价格,那简直是捡便宜了。

这款反面线头是收掉的,没有留在外面。

还有我爱的地毯,纱织细又织的紧密的最低也要1500美金起,宝宝看上的买不起。

瞧这设计,真是无可挑剔。

老板还给我们演示了他的地毯可以折叠成小方块,方便携带。

一块也买不起,好蓝瘦,出来买瓶果汁压压惊。

3……10/5

一大早起来,乘上开往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的大巴,票订晚了,只订到最后一排的座位。加都到奇特旺的路颠的要飞出去了,肠子感觉都颠到脑子里了。路上车还坏了,修了一小时,车上居然没有一个人抱怨,真的为尼泊尔人这么好的素养感到震惊。

途中看到许多大卡车,车身的涂鸦各有特色,车喇叭声也有意思,每个司机按喇叭都有自己的节奏,两车相遇的时候,就像两头大象在唱歌。听起来甚至都不会觉得烦人。

休息站的零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喜欢吃的儿童乐饼干。

耗时10小时,终于抵达奇特旺,看到预订好的酒店来接我们的车时,我们被吓了一跳,忐忑着酒店是个什么样?

到了酒店,眼前豁然开朗。我的心涅槃重生了!

奇特旺是乡村度假区,气候比较湿热,所以各类昆虫比较多,需要携带防蚊虫叮咬的药。床上最好不要吃甜食,招蚂蚁,千万别赶走房间里的壁虎,它们可以吃蚊子。

花园餐厅。

据说到了11月,犀牛偶尔会沿着河边走进酒店后院的草坪,这也是酒店得名的原因。

酒店的卫生间。

Attention,尼泊尔大部分酒店都是用太阳能供热水,所以请早点洗澡,太阳下山后,有可能水会变凉。

Room key,好有特色吧。

晚上在镇子上的小剧场里观看当地农民丰收时的歌舞表演。

表演结束时可以一起上去载歌载舞。看完演出不要忘了给点小费哦!

4……10/6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地图一日游。

行程单。

大象的工作有几种分类,这是干农活的。

这头是23岁的Girl普纳特,我们选择最短时间的骑行-1.5小时,因为驾象者“麻布”说这是最适合的时间,超过这个时间,大象会很累。

其它同伴穿越沼泽

犀牛妈妈和宝宝被普纳特从树丛里赶到空地上,麻布说,如果我们不是在大象身上,犀牛妈妈会立刻攻击我们。

我跟谢莉莉认为,犀牛母子是跟大象说好的,大象告诉她们要乖乖听话,如果害自己拿不到香蕉吃,就天天来找茬。

她们是独角犀牛,瞧这一身盔甲,跟迪斯尼动画片里画的一模一样,神了。

麻布说跟我们一起留念。他还告诉我们,犀牛粪对哮喘和耳朵里的疾病特别有疗效,他说再过一个多星期就是采便便的好时节了。

小犀牛喝奶。

耳朵长的像怪物史瑞克一样。

PP都萌萌哒。

我和普纳特。

普纳特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她的香蕉。好想对她好一点,如果没有人类,她们应该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森林里。

突然发现谢莉莉帽子上有一只虫子,此虫甚会伪装,要不是我看过Discovery,也被这小东西给蒙了。放心我没弄死它,因为我没那个胆儿。

中午给大象洗澡,洗澡应该是大象们最喜欢的活动了。

美丽的普纳特。

谢莉莉给普纳特搓背。

喷水喽!

普纳特萌萌的大屁股。

萌化了。

大象洗完澡从酒店穿过,这一幕怎一个美字了得。

下午实在太晒了。

吃完午饭的独木舟之旅,独木舟是森林里的大木头制成,我观察了一下,应该是直径很粗的大树,挖成船的样子,所以才没有接缝。

同船的人,他应该一辈子都不知道,我把他拍的这么美。

看看这是什么?

鳄鱼睡着了也是很萌的。

丛林探险徒步,不宜穿亮色的衣服,最好都是接近树皮草地的中性色。

大自然真美啊。

遇到一群水牛,注意看他的眼神。

潇洒的屁股。

静谧的美好,没有体验是不会拥有这份感受的。

我要用我和谢莉莉的终极形容词来形容眼前的这一切---“入口即化”(这是我们遇到一切美好的,却又词穷的时候使用的终极词汇,哈哈哈哈)。

大象头骨

一辆拖拉机

我要装着开拖拉机,让谢莉莉帮我拍照,还被旁边小哥笑话一通。

谢莉莉还笑我为什么做这么傻的事?边说着边站到拖拉机旁边,要求我帮她拍,还说,她这样很美。OMG,朋友们,真的有different吗?

这里是圈养母象的地方,听带我们徒步的向导说,这里的母象用于反偷猎,每天晚上都有人骑她们去巡逻。有时候会有野生公象找不到伴侣,过来跟她们交配,所以这里有很多小象,生下来的小象公的成年后放走,母的留下,可能是因为母象比较容易被训化。4岁时,小象被送进学校学习,学成后,分配到适合的地方工作。

向导一边拿出一包清风纸巾擦他的尼康望远镜,一边说这是前两天一个中国女孩送她的,他们成好朋友。谢莉莉立马掏出自己的妮飘送给他,Then 她也成了向导的好朋友。向导说,他最喜欢看鸟,奇特旺的森林里有很多珍惜鸟类,Tips:记得要带望远镜哦,否则很多东西都看不清楚。

阳光下的小公象,体毛自带光晕。

他总是喜欢腻着一头小母象,两小无猜,草间嬉戏。

回去的船上,一弯皎洁的新月浮上天空与夕阳争辉。逆光的船夫也格外的美。

向导说过段时间,天没这么热了,鳄鱼都会上岸,犀牛也会出来喝水,河边的住户用烧柴火熏烟的方式驱赶动物和昆虫接近。

小伙伴拍照技术真好!

好上+1

再+1

这花狗的生活也是狗中极品了!

让大家感受一下路况。

5……10/7

起程去博卡拉。遇到一些小问题,我们是淘宝上找的旅行社。在国内出发前三天的时候就付款定了套餐,套餐内容如下:加都(大巴mountain)--奇特旺(包括住宿和游玩项目)--(mountain)博卡拉。我还定了一个博卡拉的30分钟的滑翔伞。迟迟也没收到她的回执,问她问题也是回复很慢,并且含糊不清,直到抵达加都的那个晚上才收到票据照片,其中错误百出,也懒的提了。但是等我们要出发去博卡拉的时候,问题来了,车上检票的小哥说座位满了,说他没收到我们的订票信息。我们给他看了我们的票据,打电话跟订票中心确认,折腾半天终于是搞清楚了。其间,谢莉莉打旅行社负责人电话,打了十几遍都没人接听,真是无语了。这里要特别鸣谢一下加都到奇特旺车上偶遇的大雷哥和雷嫂,缘分匪浅,每个地方都遇到,还好雷嫂她们租了当地Wi-Fi,借给我们用,否则在国外遇到这样的事情,真是眼前一抹黑。身在异乡得到这样的帮助,心理是极其温暖的。

路上看到在建的大桥,还没开通。

途中休息站的黄铜高脚杯,工艺精湛。

我是超爱这些手工艺品的。

耗时7个小时,路上还出了点小事故,不过解决还算快。到了博卡拉,一切都挺顺利的,下了车就有好多酒店接待拉客,找了一个看似忠厚老实的大叔,他说我们可以去看看房间,满意就住下,不满意只需要支付200卢比给司机,我们就可以随意在附近找其它酒店,因为那里酒店一家挨着一家,很好找。看过房间之后我们都挺满意的,房间虽小,但是干净温馨,采光很好,便住下了。

6……10/8

It's my day.终于迎来了滑翔伞的这一天。

这天早早的就醒了,爬起来等接我的车,收拾完了还没到约定时间,车就早早的到了,谢莉莉这时候刚起床,稀里哗啦穿好衣服,包上脑袋,装上护肤品(因为来不及了,我说让她一边走一边抹),我们就冲下楼跳上车。

我预订的sunrise公司,车子先开到sunrise公司,然后我们下车填好表格,谢莉莉决定在sunrise office等我,于是我就自己兴奋的再次跳上车,我对面坐了一个新加坡人,大概4-50岁,我们俩旁边坐了两个教练,其中一个教练很帅也很健谈,上车就跟我们主动打招呼,他说:Nice to meet U.我回了句:Sorry.然后我立马补充,Nice to meet U too.sorry,I'm nervous.教练说:I see,U are cute.新叔儿(新加坡人)应该也很紧张,就问教练是第几次飞,教练说这是他的first time.逗得我捧腹大笑。

到了滑翔基地,领队分配了每个人的教练,很遗憾我没能和帅哥一起飞,说好的他要带我飞呢?

不过我这个教练也不错,她是唯一的女教练。她简单的告知我飞行要领之后,我们排队等待,顺便可以看一下别人是怎么做的。新叔儿飞的时候很紧张,我跟他打气说,好汉,山下见。教练问我什么意思,我只能翻译成See U land,hero.教练觉得这句中文很霸气,让我教了好几遍。

帅哥飞走了(荧光色蓝边的伞)上图。

轮到我了,等风来,来风了,一切都发生的太快,还没反应过来就飞出去了。飞出去了,其实就不害怕了,有时候,很多事情都有个临界点,突破就会达到新的高度。

飞行是个技术活,我能感觉到教练娴熟地运用气流升空,所有的动作都要反应果断并且敏捷,我们飞到云里,云里有点恐怖,好像什么妖怪会突然在我没注意的地方冒出来。

教练说我们在云里的高度大概1800米左右。

她带我做了特技,像游乐场的大摆锤,只是摇摆的角度和下落的速度完全看风的配合度,太刺激了,特技多久我大叫了多久。教练说我Crazy,她问我是害怕还是兴奋?我说都有,我说这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叫出来释放了,就不害怕了。她说她还以为我会被吓哭。我问他会不会翻跟头,她说下降了就不能做了,下次我可以玩40分钟的,飞的更高,做更多特技。我欣然答应。

我一点都不想落地,我还想再玩一次,可是我只有这一天时间在博卡拉谢莉莉惧怕一切阳光下的运动,所以也没人陪我爬山。

静静的湖面,风铃叮叮作响,空中慢慢落下的彩色滑翔伞,真是入口即化。

一颗神奇的树。

一家漂亮的咖啡店。

本想进去看看,可是没时间了。

这家的房子也很漂亮。

租了自行车,骑行路过的地方。

害羞的大黑狗。

7……10/9

返回kathmandu,途中的休息区是个度假村,环境很好。

还有泳池。

下次要去体验一下。

顺利到达Kathmandu。

到加都后我们自己找的酒店25美金,美的空调,太阳能和电热水器双保险。给你一个不用担心的热水澡。酒店干净,房间宽敞,出入方便。

露台上的餐厅。

超市和换钱的店就在门口。

洗完最舒服的热水澡,出门购物,一个画图腾的小哥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来,美女,tattoo,可以洗掉的,不疼,诶呀我去,我'傻'都会画”。特别好奇他中文跟哪个说相声的学的。

晚上找到一家伊斯兰教徒的首饰店,店里东西很别致,我们买了好多东西。

精美绝伦,铜镀金手工打造。

亮瞎了我的双眼。

里面都刻有花纹。

8……10/10

10号这天,我自己去猴庙,谢莉莉去给朋友买东西,于是我们就分开行动了。途中经过一家店,店主中文很好,他家有很多阿富汗手工艺品,我拜了这个,可以做假领,做项链,做好了补图。

每一寸都是一针一线缝制的。

猴庙脚下,这是要爬死人的节奏。

台阶很陡,需要购买门票,200卢比。

终于登顶了。

佛祖之眼

Kathmandu全景。

猴庙的猴子,都是受过度化的吧?性格温顺。

这张叫佛光普照吧。

鸽子和猴子过的相安无事。

下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不知道这墙寓意什么,没来得及问。

印度庙墙上的鸟窝。

Shopping time,这家的花布我最喜欢。

图案很美吧,材质也比其它家的好。

Garden of dreams.尼泊尔豪宅,一个将军为他老婆修葺的。

门票200卢比/人,团队票10人/1500。

可以在里面闲散的待上一天。

象牙白色的墙。

花园里的下午茶咖啡馆。

小松鼠招手就来,一点都不怕人,甜甜圈是我在一家甜品店里买的,走的急,忘了看店名。入口即化的奶油,35卢比/个,好吃到爆。

鲜花

一个摄影师帮我们拍的。谢莉莉让我放下剪刀手,她把我剪刀手掰弯了。

这花叫什么?

Airport

我不想走,我还想玩儿…

尼泊尔的香烟,我要是烟民就麻溜戒掉了。

谢莉莉问警察怎样才能成为vvip?警察回答,没办法。我估计是贵族或者国家领导人吧。

登机时…蓝蓝的天空,哎呦喂…

途中有人喊珠峰,珠峰,也不知道是不是珠峰,但是很震撼,原谅我开了手机,实在太美。

香菇,香菇,震撼到香菇。

云海之上。

落地昆明,妖娆的云南航空。蓝瘦,明天要上班了。好想时间倒流,再玩一次。

期待下个假期…

🔚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4 20:25

楼主博卡拉滑翔是在哪里订的呢,多少钱一个人

2016-10-15 18:31

太棒了!看了还想走一个,可惜英格利斯都还给老师了。楼主下次带我,我负责拍照

2016-10-16 11:2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7 12:57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10-17 12:57:03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不客气,好的事情都应该分享。

2016-10-18 09:11

引用 安静的小兵 发表于 2016-10-16 11:22:15 的回复:

回复安静的小兵:其实那里去的中国游客很多,不会英文也没关系,不过明年我还要去,到时候想去的小伙伴可以组自由团,一起旅行。

2016-10-18 09:13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10-15 18:31:17 的回复:

楼主博卡拉滑翔是在哪里订的呢,多少钱一个人

回复O(∩_∩)O~~:如果你想最实惠的价格,并且能够在博卡拉待上3天左右,你可以直接到当地订,基本上500人民币是比较不错的价格了。如果想提前订好一切,就上大淘宝,记得要选择正规滑翔伞公司。

2016-10-18 09:15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10-14 20:25:3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netshoppingman:找点空闲,抽点时间,哈哈。想起那首歌了吗?

2016-10-18 09:16

引用 WaNG JIngYa --雅 发表于 2016-10-18 09:13:26 的回复:

回复WaNG JIngYa --雅:好,先预报名了

2016-10-18 19:36

引用 安静的小兵 发表于 2016-10-18 19:3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