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秋之旅——呼伦贝尔游记 Day 5

小愚儿 LV.4
2016-10-13 21:18 43/3

10月3号,早上起来爬了小山凝翠山,看到了彩云和日出,心满意足。中午的目的地是小村奇乾。路经伊克萨玛国家公园,看到了我此行看到的最难忘的美景之一,想必也是此生罕见的美景。想象一下,矮矮的灌木丛披着一层银色的霜,开始融化的霜在枝头凝成露珠,在早上阳光的照耀下,滚圆的露珠纷纷现出七色的光彩,好像仙女的珍珠撒落草地。中午到达奇乾,这是个很特别的小村子,整个村庄只有寥寥几户人家,全都是木质的房子,方言叫木刻愣,原木制,空隙由苔藓填满,温度和湿度适合时苔藓会生长,好像房子有了生命一般。这是个原汁原味的小村子,虽有游客,却没有丝毫商业气息。午饭坐在热炕头吃的,饭馆和家没有两样,菜单很特别,是写在桦树皮上的。遇到了一只两三个月大的黑色猫咪,还有一只很像黑贝的大狗,名叫多吉,很温柔,叫他的名字他就亲热的跑过来。下午目的地是莫尔道嘎,途径白鹿岛,这是一个逗号状的小岛,站在高处俯瞰整个小岛,长满了棕黄色的樟子松,秋意正浓。想起张学友的歌: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一杯酒,情绪万种……歌是很应景,可我心里没有离愁,只有喜悦
晚上住宿莫尔道嘎,住了一下小木屋。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