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暑假西安 成都8日,学生党穷游(包含华山)攻略

开始

每次出游行都会在各个网站上刷各种游记攻略,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完全亲手规划的行程,总是觉得自己规划出来的行程总能走的安心一些,而且规划的过程也的的确确让自己能够有多少一些成长,这次出游总体还算是很轻松愉快的。
  其实一直觉得自己已经二十岁了,总想着用自己的脚步去看一看世界,然后把这种经历介绍分享给大家,我只是一个大一学生自由行的经验并不是很多,很多地方还是有计划不足的地方,希望自己也能通过积累,逐渐的成长起来。
  西安一直是我从高中就开始向往的城市,它的底蕴,文化,还有最主要的美食,作为十三朝古都,我想我有必要把它作为我大学旅行开始的地方。由于是在哈尔滨上学,暑假时间只有一个月,平时假期也不够我计划的川陕游,所以只好定在7月中旬出发,提前在12306上订了呼兰到西安的车票(因为只有一趟列车很难买票,只能多花钱买上一站到西安的车票,再从哈尔滨上车),住宿选择了青旅,因为是学生也不想想向家里多要钱,住青旅就是最好的选择,事实证明确实正确。

花销情况

说到花销,毋庸置疑是路费,占到全部花销的50%,其次是吃!

呼兰----西安 K548(471RMB)
西安----成都K879(208RMB)
华山北----西安北往返(109RMB)
成都------哈尔滨机票(1410RMB)

住宿 西安老范家青旅4晚(148)37/天
       成都马克的青年旅社4晚(152RMB)

伙食   600RMB

景区门票 300RMB

其他  300RMB

总计 3698RMB

D1

不得不说哈尔滨西安的路途实在是不顺,先是算错时间提早很多到了车站,然后上了车没多久火车的空调居然不工作了,34个小时的车程空调一直断断续续的给到了晚上就根本停掉了,七月的天气真是不好惹,到达西安的时间也是晚点了两个小时

下了火车更要命的是西安的天气,闷热的天气让我们两个黑龙江的汉子受不了,小伙伴更是汗如雨下。

由于火车晚点加上舟车劳顿,第一天没有什么大动作就是在青旅附近就近玩耍,最先去的必然是回民街,我们吃了两天泡面的人需要美食的安慰

早上的回民街还是很清静的,第一家就去了贾三灌汤包,由于在东北很少吃灌汤包,所以吃的时候笨手笨脚的,把汤弄到包上了

本来想去钟楼上看看,但是看了长长的队伍就果断放弃了,就只在外面远观一下,话说钟楼的地下通道总是弄的我傻傻分不清楚

吃饱喝足了以后,就该运动运动了,城墙骑行我已经期待很久了,感受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融的最好地方,城墙不是很长但是由于不适应天气的原因,我们两个东北汉子在后半段就是闷头骑行,汉出到吐血    城墙学生票  27/人   自行车45/2小时   有押金  一般两个小时足够了  还有西安景区学生票查的都挺严,最好随身携带

下城墙之后我们俩人已经汉湿透了  回青旅修整一会后  我们又杀向回民街  这次品尝了大名鼎鼎的羊肉泡馍  分为 优质牛羊泡馍和普通泡馍    我说咱们不常吃的就尝试一下普通的就足够了,不然优质的你也感觉不出差别   付钱之后就会给你两个馍  你要自己掰 据说很有讲究  我认真的掰了半天 然后把碗就送到厨房等着就好了  当地人一般都会掰很久 坐在我旁边的大叔 从我进店开始到我吃完 他一直在掰 很是佩服

吃饱喝足以后,又在钟楼附近的商圈逛了一会,就早早的灰溜溜跑回青旅休息了。

D2

为了赶早去陕博早上六点就起床,到达陕博是早上七点多一些,但那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免费票已经排到看不见了,没有办法只好花30元买了珍宝馆的票。

陕博的人多的没处下脚几乎,参观完出来的时候因为人数多而暂停入馆了,所以外景就没留什么照片,进到里面以后和两伙南方来的朋友一起拼个讲解,平均下来每人不到20元,还是很划算的,我觉得像陕博这种地方还是要请一个讲解的,毕竟不是专业的根本就看不出什么名堂(其实请了讲解也只是知道什么文物很nb而已),那里的讲解员都会发耳机给每个人,所以蹭听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原谅我的拍照技巧,没有相机只有手机,而且陕博人真的很多,人挤人没有太多地方给你去好好拍照,不过还是能感到古人的技艺精巧

接着就乘车去了小雁塔,学土木工程的我一直想看看这个不倒传奇的小雁塔,小雁塔景区免费不免票,人也不是很多,景区还包括西安博物院,虽不如陕博名气大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景区里更像是一个园林,有水有绿地,炎热的天气走起来也是很惬意的。

时间比预期的节省了很多,没有办法天气实在受不了,就在雁塔附近的KFC点了饮品,吹了会空调,其实这个季节西安的KFC都是避暑的游客,然后乘公交去了大唐芙蓉园,西安的公交系统非常完善,基本上去哪里都有公交,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查公交和线路很方便,对了,大唐芙蓉园是我这次出行计划中最失败的一个,我下午去的时候人很少,晚上出门的时候发现门口已经堵的水泄不通,原来芙蓉园最好玩的就是晚上的狂欢,而我却偏偏选择晚上离开去看大雁塔超级无聊的喷泉,

D3

今天是临潼一日行
提前一天在托青旅范姐在网上预订了长恨歌的票  240买票面280的票

然后就是去火车站去坐游5,可能是太累了吧,我们两个人居然在公车上睡着坐过站了,好吧出师不利,事实证明是这样的

成功的坐上游5,因为网上订票所以在华清池下车取票,然后打算坐公车去兵马俑,路上碰见正规出租车说兵马俑6元,这么合适果断上车啊!结果我错了,一路上给我们各种介绍套近乎,又什么这里的玉好怎样的,我们都拒绝了说直接去兵马俑,他就问我去哪个坑,说兵马俑景区改造了,每个坑需要单独花钱看,又说兵马俑停车场距离兵马俑很远他把我们拉近点,然后到了一个叫 阳朔秦皇帝陵 的地方 ,这时我知道  我上当了,果断下车,又花十块打车到兵马俑,所以在临潼玩的时候千万要小心

兵马俑其实看起来没什么太大意思,除了第一眼的壮观之感,但是不来却总觉得缺了什么,然后我们又去了KFC。。。。。。

晚上七点动身去看长恨歌,在华清池里,本想顺便游览华清池的,结果景区里全都拦住了,也没有看到什么  表演开始前下了小雨 景区贴心的发了雨衣,但是开演十分钟雨势大了起来,没有办法只能退票停演了,虽然看了十分钟但是确实很壮观

D4

俗话说 两人出行一人订酒店订行程订路线 另一人负责当弱智  确实这样。。。

早上8.35去华山的火车 结果等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8.45了   没办法只好改签 到十点多的  到了华山脚下都已经12点整

不过华山确实是重头戏,秀丽的风景,确实让人沉醉 ,华山真的很险,而且说实话山上的东西也不是很贵,我用了三个小时登上北峰,又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快速登上西峰,因为早上没吃饭,一路上就是走走吃吃,我的状态还好并不是觉得很累,而小伙伴却到了北峰就上不去坐索道下去了,所以呢,登山瘦子不一定差劲。

等我从西峰索道下来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手已经在打颤,大学生活确实缺少运动,下山做大巴到游客中心后,狠狠的吃了一顿,然后打车去华山北站,因为下山后休息一会,没有赶上公车,出租司机就开始乱开价,气的我直跺脚,最后和一个当地大叔一起拼车,他让我俩别说话,他来打车,价钱平摊,最后只花了五块钱,真是黑心出租

华山华山北出来之后会有免费的公交前往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可以买票,如果徒步上山的话停车场有免费景区的大巴送到玉泉院,所以华山的景区服务还是很完善的。徒步上山有很多险的地方,还是要注意安全,华山出事故还是比较频繁的,就在我离开华山不到一个星期就有一个深圳的自由行游客在华山失踪,所以安全还是要注意的

天府之城 成都

D5

早上到达成都的时间是十点多,成都站比我想象的要旧一些,也更混乱一些,着急赶路,就没有留下照片

成都是我意外的想法,既然这么远干嘛不一次走个遍呢?结果我错了,我发现四川是一个需要好好细细品味的地方

先回到青旅放下行李,青旅很干净,服务也很周到,很有气氛,猫咪非常可爱

紧接着就去了大名鼎鼎的春熙路,真的是不同凡响,满满的现代感建筑风格,路边的设施也十分人性化,而且我发现成都几乎每个路口都会有人行红绿灯,而且人们非常自觉的遵守,给看惯了中国式过马路的我带来了另一种感觉,或许没有人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闯红灯吧,

找了一家巷子里的面馆坐下来吃了一顿正宗的四川面,果然我是承受不住这种独特的味道,虽然感觉不是狠辣,却觉得还是接受不来的味道,来自东北的我更喜欢闲的吧,

又去了宽窄巷子,感觉虽说是古街但是商业化太重了,逛一逛买一些纪念品还是不错的

宽窄巷子旁边就是人民公园,这里真的是安逸,看着大爷坐在回廊里下棋,有可以在湖里泛舟,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有了一种别样的感受

还有要提的一点是  去成都 交通 可以用优步,经济实惠舒适,市区内没有超过十元,而且还可以拼车更便宜,还可以和当地司机聊一聊了解一下成都好玩好吃的地方

回到青旅之后,和青旅的小伙伴天南地北的聊天,气氛非常好,真的感受到成都真是一个安逸,祥和的城市,没有快节奏的生活,一种随遇而安的感觉,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惫

D6
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四川火锅

成都安静的我已经无话可说了,还有好吃的四川火锅,我这个土包子居然不知道涮东西只要夹着放在锅里几十秒就可以了,我居然扔进去煮,都煮没了,好在服务员看我们不会,非常细心的介绍火锅的各种吃法

D7

去看了大熊猫,繁育基地距离市区还是挺远的,不过还是可以坐公交去的,也可以坐各个景点的旅游直通车,在锦里,宽窄巷子都有乘车点,但是看起来价钱不会便宜也就没多问,早上九点到达繁育基地人还是蛮多的这个时间点,其实这个时间稍稍有些晚了,熊猫的习性早上活动,所以等到太阳高挂,气温升高了,你就只能看见一个个葛优躺的熊猫了,景区里空气蛮好的,散步走走也很不错,充满了负氧离子

下午又回到了人民公园,什么也没做,就是坐在九十年历史的鹤鸣茶社乘着阴凉静静和喝茶聊天一下午,十分享受,终于知道为什么说成都人安逸,这里的生活确实很慢,但成都人绝对不是懒惰,成都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认真工作的人,他们的安逸或许就是辛苦工作的回报吧

D8

今天没有去什么景点,就是在商场,锦里,宽窄巷子里走走,买了一些纪念品,在成都的最后一个晚上去了十分出名的方所书店,十分文艺范,很适合小清新拍照

D9
早上六点出门,前往机场,由于假期余额不足,所以四川其他地方不能好好游览。希望有机会再游四川。(走那天下大雨飞机晚点七个小时,我们在成都的几天天气都很好,很幸运)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4 15:26

2016-10-17 08: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10:59

引用 gilgil 发表于 2016-10-17 10:59:38 的回复:

回复gilgil:谢谢,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