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西部旅行

Z165次列车,起始站-上海,终点站-拉萨,是全国最美火车路线之一,因为是暑假期间,火车上有很多去旅游的学生族和教师族,虽然这次坐的是硬座,但是庆幸身边都是一群热爱旅行的人,坐我旁边的和我对面的都是大学生,他们的目的地是拉萨,坐我斜对面的是老师,她的目的地是兰州。两个大学生都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拉萨,勇气可嘉啊。而那位老师却给我们讲述了她那么多年去过的地方,她简直就是我的偶像啊,果然走的地方多了,故事也会很多。其实这趟火车前半部分是没什么风景看的,但是从进入西安开始,对于见惯了东部的风景的我,随着火车慢慢向西行驶,西部的风景真让人惊喜无限。

1、西宁

经过了20个小时的火车,我于晚上九点多到达这个美丽的城市--西宁,作为西部旅行的中转停留城市,最不缺的就是青年旅馆,我随手在携程网订了家靠近火车站的,这是一家家庭旅馆,是回族家庭开的,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来自厦门的幼师朋友,她也是利用老师的假期到处旅行。

西宁市区一日游

西宁有个最大的清真寺---东关清真大寺,其实走进去也不是很大啦,但是这是很出名的,以前我对回民,伊斯兰教,穆斯林等等不太了解,通过这次进去东关清真寺听了一次讲解后,受益匪浅啊,这些人统称为“穆斯林”,其实想想有信仰的人是挺好的,因为信仰会约束自己的行为,也许是这样,西宁的道路是很干净的,西宁的空气是很清新的。

水井巷---是西宁小吃街之一,其实现在很多小吃街都是坑游客的,本地人是不会带你去的。我们也就进去看看,终于吃到了最正宗的青海酸奶,哇塞,这个酸奶不是一般人喜欢,反正跟超市买的酸奶完全不是一个品种啊,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这里的酸奶--“酸”,还有肉夹馍,以前上大学吃多了肉夹馍,来了西部后发现肉夹馍的馍是硬邦邦的。

2、出发去青海湖啦

早早六点半就出发,我们是包车的,师傅是当地人,曾经去过佛山工作的哦,很可爱的一个人,早上先带我们去一家很好吃的店吃早餐,一碗热滚滚的牛肉汤加馍馍,牛肉多的吃不完,至于馍馍,我们是吃不惯的了!

吃完早餐继续上路,第一站来到了很出名的“塔尔寺”,奈何我们四个小姑娘对寺庙不感兴趣,所以仅仅在外面看看风景,那片花海很漂亮,还碰上了一些讲粤语的老乡呢!

离开塔尔寺,我们开始要进入山路了,海拔也会渐渐升高,这里的天很蓝,山很绿,沿途还会看见小绵羊和牦牛。

车上师傅一直在介绍“拉脊山”,好吧,原谅我们几个文盲,我一直以为是“垃圾山”.那些彩色的是经幡,风吹一次经幡,代表藏民诵一次经。

沿路的风景真的很美,一群群可爱的羊,咩咩咩。

中午了,师傅带我们去了住在山边的藏民的家做客,第一次入坐帐篷,吃着藏民亲自做的酸奶,口感跟市区的有点不一样,只能说更酸。从离开市区开始,一路上要找个厕所难于上青天,而且找到了,还要给一元钱,而且那种厕所不叫厕所,顶多叫茅厕,所以一路上我们都尽量少喝水,可是西部地区很干啊,唉!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没有网上所说的那么神奇,盐湖上的水都快被太阳蒸发了,只剩下盐了,所以也就没有了倒影的效果,可以说来过一次就不想来第二次。

啦啦啦,青海湖啦,果然很美的一个湖,比国内的海还美,蓝蓝的天空倒映出湖水也是蓝蓝的,再配上金黄金黄的油菜花,简直美极了!最后一张图是没有阳光的青海湖,是不是景色就很一般啦。唉,本想去青海湖看日出,奈何天公不作美。但是我们晚上抬头看到好多星星,也算是慰籍了!

3、离开青海湖去祁连卓尔山

这是路过的刚察,这个头像据说是纪念仓央嘉措的,他的诗很美!

祁连卓尔山,很不幸因卓尔山出事故封山了,不过没关系,我们在旅店的阳台上看对面的卓尔山看的一清二楚,只可惜天公再一次不作美,又没有日出看了!

要下山了,沿途的风景很美有木有,蓝蓝的天,绿绿的草地,还不时出现一群羊,据说那是最美的国道!

4、张掖丹霞地貌

最后一站--张掖丹霞地貌,来的时候下雨了,还好我们进景区时停雨了,感觉这个景点还没开发好,但是去的人可不少,停雨后太阳渐渐出来了,阳光照射下,那些丹霞地貌逐渐有了颜色,我们还很幸运看到日落,看到火烧云。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大片的万寿菊,向日葵,可惜太阳不足,向日葵都低头了!

再见了西宁,再见了西北,我会再来的。这一次旅行的花费,我们四个女孩子包车,一天700元,吃住另算,师傅人很好,每次带我们去的都是当地正宗的餐馆,住是师傅安排的,平均一人一晚100多左右。反正这次旅行总共才花了2600元,很值得有木有!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4 15:26

引用 paullus_pan_zfb 发表于 2016-10-14 15:26:20 的回复:

回复paullus_pan_zfb:谢谢你的评论,本人语文是最差的。

2016-10-14 20:4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10:59

引用 蜡笔。晓、静 的文字:

往里面走一些应该会好一点吧~

2016-10-20 20: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50:3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往里走也是差不多,反正师傅说盐湖不要抱很大的期待,网上的照片都很难拍出来的

2016-10-20 22:27

引用 蜡笔。晓、静 发表于 2016-10-20 22:27:34 的回复:

回复蜡笔。晓、静:存钱去乌尤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