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哒蹦哒蹦哒之敦煌青海

八只龟的小主 LV.5
2016-10-13 21:45 324/3

由于现在大家看文字都觉得累,尤其也不想写成流水账,所以看图说话(图无ps,只因风景太美,无需,就是那么拽)
至于攻略,并不想写相信有更在行的驴友,每次和木子小姐旅行也都是属于说走就走的,匆匆忙忙,实在不符合三十岁的年纪,哈哈。只想写点小故事,是否与你重合,是否你走过的或即将走过的和我也一样,是否看到一张照片可以惊呼那个地方我也去过。

敦煌(Day1上午莫高窟,下午雅丹
            Day2 鸣沙山顺过雷音寺)

莫高窟,如果你去过兵马俑便知那种感觉,所以并不想多说什么,感受过就好。

雅丹一日游,个人建议包车或者参团都可看自己时间。如果你有西出阳关无故人或者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情怀,西线每个经典都可以去下,如果不,那就直奔雅丹看个落日吧,还是很震撼的。

很多姑娘爱那边的公路,笔直的公路,空无一人,周边除了自己再无其他。不过由于太抢手,下了旅游大巴一定要努力跑到最前面,摆好pose,快速按下快门,因为马上你会发现有人承包了整条路啊,有几个姑娘起码拍了一个小时

看个电影晓明哥的唐三藏,雅丹的风景一览无余

主要想说说鸣沙山,因为来这里好像变为这一杯黄沙而来,我不知道有谁听过一首很老很老的歌没有,费玉清的梦驼铃,夕阳西下,驼铃声声,蒙面女郎,怎么想到了楼兰古国呢。

来了这里骆驼一定要骑,千万别心疼那100个大洋,可以颠簸半小时估计走走停停。温馨提示,要随着骆驼的起伏而起伏,就跟骑马一个原理,否则太痛苦。

哈哈,表情满分哦,请忽略青草的芬芳和便便的混土味儿,哈哈哈

这才是真正的大长腿好么

按个手印,盖个戳

黄昏中的月牙泉要美的多

这就是传说中的雷音寺了,有多少人是因为西游记知道,但是有多少人是因为诺一才印象深刻,原来真的有哎。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小憩半刻,很安静。离鸣沙山很近

爬鸣沙山,应该早上爬或者下午五点开始,因为那边的太阳实在太毒了,沙子也太烫。别担心你会爬不上去,途中遇到一个两岁六个月的娃都爬上去了,你还能好意思不爬么。释放你的大脚丫吧

一场旅行总有遗憾,总有些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经历,只是没想到。原定计划,看完鸣沙山的日落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去张掖,可是只是一碗面的时间,世界都变了。晚上十点敦煌开始戒严,戒严,这词我从来没想过会让自己遇上,这难道不是小说里的或者战争年代才会出现的事么。真是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我和木子小姐拉着行李箱走在空旷的敦煌马路上时真是哭笑不得,这运气也是非一般的了,更苦逼的事,找了好多旅馆说是都客满,在异地他乡难道还要露宿街头么,还好一家有一位住客也因为城外进不来,顾正好住下,398一晚,再加上火车票退票,还有泡汤的张掖丹霞,损失惨重那,所以亲们,旅行前做好周全的功课是非常有必要的,非常非常。

Day3 火车一日游  调整安排,跳过张掖丹霞,只能白天坐七个小时火车去张掖,后再转动车去西宁
不过在火车上遇到两个姑娘,很巧,我们坐一起两两姓氏一样,更巧我和那个同姓氏的姑娘星座也一样,那姑娘就问问我是九几年的,她想来是不是我们还同年,这问题让姐姐我自信心爆棚那,毕竟我可比她们大五六岁呢,哈哈。
和那姑娘很聊的来,因为我们对历史都很有兴趣,别人都昏昏欲睡,我问们噼里啪啦的起码聊了四个小时。

慢慢的旅途和陌生却志趣相投的人这是另一种赐予,会填补之前的那些不快和遗憾。

Day4 西宁-茶卡

来到了西宁,才体验到了风吹草低现牛羊

去茶卡盐湖,你可以包车,也可以坐上旅游专列直达茶卡,说实在我还是第一次经历下了火车就是景点,火车时间四小时,一天一班,下午一班回西宁,时间足够。

浙江人民免费哦,所以刷起你们的身份证吧。不是也没事,门票50,比起敦煌的门票小巫见大巫。

天空之镜,也许是大家把它捧的太高太高,去了反而觉得不过尔尔,所以期望值这东西还是不要有的好

汪洋中的一搜小船

Day5 西宁-青海湖

青海湖犹豫了半天,因为网评并不好,本想不去,那就上午逛下塔尔寺下午西宁城区,因为西宁给了我一个惊喜,说实话市中心并不比杭州上海差。但是后想都来到青海不去青海湖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有直达大巴,到二郎剑,相信大家肯定已经看过很多攻略,不用去景区,走到过景区或者往回走,旁边的小路叉进去可以让牧民带进去,毕竟青海湖那么大哪里看都一样。

就是这样的岔路,前面有牧民守着,估计是10元一位。我们嘛,直接躲过了,旁边正好有旅馆往那边走就可以进去,大概是淡季,牧民么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身骑白马

网评甚差的青海湖却给我们惊喜,真的好美好美,那种蓝是有层次,你在大巴车上看过去,好像它在天上,也许免费的风景更加有魅力

一层叠一层

猜谁拍的,一位可爱的牧民,我问他给我照片是不是要钱,你们要知道深受旅游被坑的教训怎么滴也得有个防范心,只是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免费,人家用的可是iphone,看来旅游业带来财富那。

最后美食奉上

这是老酸奶,我建议两个人买一碗尝尝就好,这味道吧就好像我们的酸奶过期了似的,偏酸

特色羊肠面,这味道无福享受那,吃不得

炒米饭炒米线的味道很赞哦

羊肉串不贵,也不便宜,跟国内其他地方的差不多

不知道各位有没空吃饭,敦煌有很多川菜馆,走两步就有一家,这是如家对面的,孜然羊肉,都是肉,才38,赚到没

水煮牛肉,好像也是38,就是麻的

兰州没顾上吃拉面,只能敦煌补上,本来一看价目表,哇,好便宜,牛肉面6元一碗,可原来是没有牛肉的牛肉面是6元,哎,味道跟我们那边的也差不多

哦,对,那边的红提青提很便宜,真的很便宜四块钱一斤,一定要买点吃吃,杏子要看时节,应该很甜很甜

其实没有那么多人愿意听你旅行的故事,当你兴奋的滔滔不绝的时候也许人家并不感兴趣,所以慢慢开始我也不爱说,但是我心里却很富足。

我们两个三十岁的姑娘,我还是愿意说是姑娘,却还和刚毕业似的穷游,当然也是我们真的穷,但最主要的是这是我们每年给自己一次放逐的远行。

我在你的记忆力里,你在我的风景里,未完待续

有任何问题可私聊

引用 八只龟的小主 的图片:

天空之境好漂亮!

2016-10-14 13:1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4 15: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