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懒人游暹罗❤ 泰国休闲七日行 ❀ 【甲米】【 兰塔】【 曼谷】 ❀

• 出发时间/2016-09-09
先放图撩一下
关于行程

以上行程仅供参考,如果想娱乐性再高一些的话,可以把甲米第一天不去甲米镇,改去奥南海滩。第二天选择出岛一日游,可以去浮潜、深浅等等。因为我们觉得泰国水下确实什么可看的,尤其是去过马代、帕劳等地方的,就可以选择直接忽略了...

关于花销

这次选择的三个酒店还都算成功,性价比比较高,具体的介绍会在下面的游记中~

如果可以秒杀到廉价航空的机票话,又没有太多行李,那就太划算了,人均就可以跌破5000元了。

住宿机票永远是旅行花销的一个大头...

行前准备❤【签证】【旅行用品】【相机】

❀【关于签证】

首先说一下签证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泰国的签证挺好办理的,而且还可以落地签。那么先说说落地签!

泰国外交部和移民局近日发布的通告:自今年9月27日起上调包括中国在内18个国家游客到泰国的落地签证费,从原1000泰铢上调至2000泰铢(约380元人民币),你木有看错!落地签要涨价了,整整翻了一倍天了撸啊。

落地签办理需要:(可以停留15天)
1.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2. 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
3. 随身携带 10,000 (个人) 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
4. 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

持落地签证者除疾病等特殊原因外,不可申请延期。

因为我和老婆觉得落地签还要到机场排队办理,碰到人多排大队就得不偿失了,而且不是特别急着走的完全可以提前做好出游准备,在某宝或者旅行社办理选择的是提前办理好签证,价格比落地签稍稍贵一点(当然是涨价之前!涨价后就比落地签便宜啦便宜啦便宜啦!)。因为我们并没有选择办理落地签,所以在机场什么地方办理也就没办法介绍给大家了。

旅游签的办理需要:(可以停留60天)
这个是泰国大使馆的要求:
1、往返机票复印件或确认过的机票订单
2、不少于10000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
3、由申请人本国单位或有关部门出具的担保信(英文或泰文),注明申请人的姓名、赴泰目的)公司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章

看着有些复杂是吧,我们万能的X宝可一点都不复杂,大多只需要有效的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价格也根据店家提供的不同服务而有所不同,当然加急出签的就贵一些,所以提前做好准备,可以省钱~

签证的办理方式还是因人而异,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具体可以查看泰国驻华使馆的网站: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旅行用品】

老婆的防晒装备,然而她并没有怎么用= = 不过还好没有怎么晒黑...

老婆说:想要不黑,防晒很重要!补水很重要!所以带了各种补水的护肤品和补水面膜以及晒后修复面膜...但是我并没有看到她敷面膜

DAY 1  北京→香港→甲米

看到这个标题就知道,第一天就是长途跋涉啊。

下了班,为了赶晚上8点的飞机,我们没有选择打车去机场(北京的交通伤不起),而是选择拖着行李直奔地铁站,准备坐机场快轨去机场。机场快轨很方便,从三元桥出发不到半小时就到机场了,可以直接刷公交卡,25元/人。可能是我们到的比较早的缘故,出关的人不是很多,很快我们就过了安检准备登机了。

晚上12点左右抵达了香港,从香港转机要先乘坐一趟转运列车,到W1转机。我们两趟航班都是香港航空的,因此在北京托运的行李在香港不用取,他会之间帮你转到飞甲米的航班,方便省心。凌晨2点我们又踏上了前往甲米的航班。

去程没有买直达的机票,一是因为便宜!二是因为转机的时间也比较合适。先从北京香港,然后从香港转机飞甲米

沿着机场指示牌转机即可。

登机之后,机上会给每个人发一张泰国的出入境卡,一定要在机上先填好!一定要在机上先填好!一定要在机上先填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是因为在飞机上没有填好出入境卡,下了飞机在入关的时候填卡耽误了时间,结果赶上了入关的大部队,排队排了两个多小时。本来我们刚下飞机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过关的。

入境卡填写模板,因为没有找到空白的又不能随便贴别人写的,所以呢只能麻烦大家去搜索一下啦,网上面有很多样板,写的非常详细!

注意:填写好后,离境卡一定要收好,因为离境的时候还要交~千万别扔掉,一定要保存好~!

入关的人超级多,排队很混乱,好久都不知道哪个是队尾。因为排队问题还看到了远处的国人吵架……而且明明写着不允许拍照和录像,但还是有人举着手机拍照,真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当然外国人的素质也高不到哪去,一对外国情侣本来是在我后面,然后默默的挤到了我前面,后来又不知道怎么最后跑到特别前面的位置!满胳膊纹身,各种唇钉耳洞……人多,混乱,再加上办业务的小哥的谜之速度,短短10米的距离排了两个多小时!就像是10米长征...每前进2厘米都是让人兴奋的!后来出来了一位没有留名的大哥指挥排队,终于渐渐的有序了起来,办业务的小哥也渐渐的效率起来……

本来4点半就能出关了,酒店接机前还能睡一会,可是入关这么一耽误,我们拿完行李已经早上七点了。先找到pimalai酒店的接机人(在National car rent柜台),他手上有当天的接机人名单,找到自己之后指给他看。然后他告诉我们接机的车大概八点半到,让我们就在附近等。我们经历了出关的战斗,已经疲惫的不行不行的了。赶紧在附近的椅子上坐着眯了一会。八点半的时候负责接机的人来叫我们出发。

DAY 2 甲米→兰塔(穆兰达国家公园)

OK~第一步先来介绍一下我们此次入住的第一家酒店:碧玛莱度假村 Pimalai Resort And Spa
蚂蜂窝预订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046801.html

房型什么的都不多说了,大家自己点上面的链接就好~

选酒店的时候,看到这个酒店的价位明显比其他酒店的价位要高上一个档次,但想着度假不就是要住的舒服吗,我们的出发时间是淡季,酒店价位处于一年中最低,所有都算上,包括早餐,一晚是1087元人民币。

优点是:酒店处于岛的南端,海水清澈(兰塔岛越往南水越清澈),并且拥有整个岛最好的沙滩~非常安静。
缺点是:南端相对于北端,人少,基础设施少。

但是有一点特别吸引我们的就是,可以提供甲米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服务!在旅游服务网站上也查过从甲米到兰塔的接送,两个人基本上来回要1000人民币!所以说我住三晚酒店,就相当于买二送一啊!住一晚就相当于买一送一啊,一晚就相当于白住啊!还犹豫啥,预定起来~~

酒店生态特别好,见过野生的小松鼠、还有小青蛙等等~当然!生态好蚊虫也多~做好防护就好!

下面就开始讲我们的行程了

酒店接机的车子

上车后,酒店人员每个人给了一瓶矿泉水解乏~

坐上酒店的车先走了一个小时,出门时刚好下过雨。到了甲米的码头换船又坐了15分钟,到了兰塔岛之后再次坐上酒店的车走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抵达pimalai酒店。老婆全程都处于半昏迷状态,睡了一路,迷迷糊糊的。

下车之后有位美女给大家每人送上花环。然后带我们去酒店前台休息。这时会有人送上一杯柠檬水和冰毛巾。简直太贴心!一路的劳累和困倦在脸上敷上冰毛巾的一刻瞬间消散,超级爽!随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收取你的护照,并让你填写相关的信息以办理入住。此时你只需要蜷缩在沙发上吹着海风喝着酸甜的柠檬水就好了。

办理完手续之后刚11点,由于还没到入住时间(下午2点),我建议大家可以在酒店里转一转。酒店很大,分为两个区,海边区和山区。先找工作人员要一份酒店地图,然后可以跟他们说想去哪里,他们会帮你叫车。酒店内的转运车都是免费的。酒店的员工英文说的都很好,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看看距离入住还有3个小时,我们便步行到了附近的租车店,一直沿着路向北走,不用拐弯大约8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一片热闹一些的地方,有7-11、租车店、SPA店、吃饭的地方等等。

在兰塔玩建议租一辆摩托车。价格从350B一天到200B。因为兰塔岛很大,走路玩不现实。不过如果以前没有骑过摩托的要谨慎考虑。因为兰塔岛地形起伏很大,尤其是南部的路,上下坡都很陡。如果不行就租辆车吧,价格比摩托车要贵,1000多B一天。虽然贵一些,但毕竟安全最重要。

虽然我是新手,以前就骑过一次摩托,但是老子一摸车就会。哈哈哈哈!其实一开始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只和老板商量租了半天。由于我告诉了老板自己是新手。老板本着安全的问题考虑不打算租给我们,他说“我们当然也需要做生意需要挣钱,但是你们是来度假旅行的,出了安全问题是万万不可的”后来我好说歹说才勉强同意让我试着开一下。

我拿到的是一辆老一点的雅马哈。刚开始教我的时候,骑上去是有些慌的,老板告诉我一定要控制好右手拧油门的力度。骑上在原地开了两圈之后,老板看我貌似骑的不错。便骑辆车,让我在后面骑车跟着,带我去加油,当是练习了。非常感谢热情好客的老板,要不我们的兰塔之行就不会那么顺利了。半天租车的收费比一般要贵。200B。…不过毕竟还需要他教一下我怎么开,多收点就多收点吧。经过加油这么跑一段之后,感觉自己已经渐入佳境。于是和老板商量延长了一天。补交了250B费用。老板也挺爽快,直接送给我半天。让我后天中午12点之前来还车就行了。

租车的合同~

本来先去加油机,但是加油机不识别我的钱,可能是因为太新了,哈哈。于是带我去旁边的一家小饭店,原来饭店也是能加油的!外面放的玻璃瓶里面我还以为是威士忌…原来里面都是汽油!40B一瓶,我加了2瓶,说是能够绕岛跑一圈了。实际跑下来我感觉不太可能…摩托车加油感觉很随意,拧开座位下面的油盖,把玻璃瓶里面的汽油倒进去就好了。

拿到车先戴头盔自拍一发。离开租车行,我们先去旁边的711买了一些干粮和饮料。骑着摩托回了酒店。价格真的很便宜。

看着这么多形形色色的饮料,真的想全部尝过一遍。特别推荐右下角的吸吸的果冻,特别好喝,浓浓的水果味,炒鸡便宜!不到2RMB,不用犹豫了,所有口味来一遍吧!

MEIJI的草莓牛奶,真的是超级好喝,每天一瓶!

泡面的话我个人推荐下排中间的口味~绿咖喱鸡肉味= =

租完车回来刚过12点半,还有一个半小时要去哪?听了工作人员的建议,我们去了山上的library。里面有空调,大沙发,免费的饼干和饮料。进去之前记得要脱鞋!library里面没有人,我门进去倒了两杯饮料,拿了一些饼干,躺在沙发上,简直不要太爽。可能是太舒服了,我一会就进入了梦乡。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两点,终于可以进房间啦

让library的前台帮忙叫了个车回酒店前台。一位帅哥接待我们去了房间。带到房间后帅哥和我们大概介绍了房间里面的一些设施,非常热情。房间里面的玻璃瓶装矿泉水和水果是免费提供的。饮料和依云矿泉水是收费的。瓶装矿泉水可以免费补充。但是瓶装水喝着总是觉得味道有点怪,所以我们还是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瓶装的矿泉水。房间里面的水可以用来刷牙漱口~

酒店房间的照片

欢迎水果,很新鲜,果味十足

很有感觉的编织袋,可以去泳池的时候带浴衣毛巾之类的,很大一个

洗手台的设施也都很全

我们冲了个澡,补了会觉,换身衣服,吃个水果。下午4点钟,准备出发前往兰塔国家公园看灯塔

去灯塔的路上,看到一片岩石滩,果断上去撸了几张照片

为了赶上日落,我们加快了脚步,但是...这路也太陡了好嘛!!

没有最陡!只有更陡!

除了陡坡!还有拦路的猴子...真的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啊!听当地人说,千万不要怕压倒猴子们减速。只需要狂按喇叭加速通过,猴子们会自动闪开的!如果你放慢了速度,甚至停下来。。。那么猴子们可就不客气了,会抢你的包包...找吃的= =(所以说图片是高速通过时抓拍的,不太清楚)

一直沿着路走,最后会看到有个拦路桩似的东西,然后旁边有个小屋子,那么恭喜你非常接近目的地了,那就是售票处。200泰铢每人,20泰铢。每车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看到了目的地...穆兰达国家公园!炒鸡迷你的...国家公园

穆兰达国家公园位于兰达岛的南部,最著名的就是公园内立有一灯塔,不管白天黑夜,尤其是日落和日出时都可以提供十分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的景色。来到兰塔必去之处~

我心心念念的灯塔,为了看你我容易吗?

还木有到日落的时候,赶快给老婆拍几张照片~靠近海水的石头很滑,不要冒险过去踩!

拍了那么多张,不知老婆大人满意否?

老婆:满意满意~再以灯塔为背景“咔嚓”几张,我就更满意了!
   我:得令!

老婆:看你那么辛苦,我也给你照两张吧~水平有限!
   我:我终于可以出境了...

快到黄昏了,日光变得特别柔和

可惜云彩太多,太阳被遮挡的只剩下一点点,有些小遗憾

马上太阳就落山了,一定要赶在天黑前到酒店。岛上的路灯不是很好,灯光暗再加上陡坡!所以一定要早点回去

回到酒店旁边,找了家路边的小店吃晚饭,看到店里人还不算少,好多外国人,觉得还算生意兴隆吧,就果断进去了,然而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味。菜单上虽然是英文,但就那么几个常用单词,不用担心看不懂。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咖喱饭,一份咖喱蟹,一份烤鱿鱼和一个椰子。一共920B。盖浇饭的量不大,味道很赞,男生建议可以多加一份米饭。螃蟹感觉没处理干净,蟹壳外面还沾有泥巴,不过肉还是很饱满的。吃了两个钳子就 放弃了。鱿鱼和国内吃的做法不太一样,是铁板烧好直接沾汁吃,沾汁是酸辣味道的。吃不惯,也放弃了... 别看一共花了920B,但是其中 700B 都是螃蟹和鱿鱼,也基本没怎么吃,好浪费

鱿鱼是直接烤熟没有任何作料味,要沾着上面的泰式料汁,真的对这个味道接受不了。。。

吃饭的过程中,总有只小黑猫在食客身边溜达,估计是来讨食物的。我们特别想给它点东西吃,但实在是不确定我们吃的咖喱和鱿鱼可不可以给猫猫吃,最后还是放弃了。

喝完了椰子汁还不过瘾,又去旁边的7-11买了两盒果汁

勉勉强强算是吃饱喝足了吧,在路边小饭店吃饭需谨慎啊!吃完饭返回酒店时天已经黑了,路上路灯很少,骑摩托时要注意安全。

回到酒店冲了个澡,可能是今天太奔波了,没过一会就困得睁不开眼了。睡觉!

DAY 3 兰塔摩托一日游

昨天睡得比较早,今天自然醒,看表才7点,磨蹭磨蹭7点半起床洗漱,换衣服,去酒店前台叫车去seven sea 餐厅吃早餐~

出门前,在把手处挂一个清洗的小牌子,就表示需要做客房卫生了,如果不想被打扰,就把牌子翻过来,是个卧着睡觉的图形。最好出门前给前台打个电话。

前台旁边有一个小水池,里面的荷叶上经常趴着小青蛙。

到餐厅后,服务员会主动过来招待,问你需要咖啡还是茶。咖啡的会,会给送来一杯黑咖啡和奶。茶的话会送来一壶开水,然后桌子上面有各种口味的茶包可以泡,口味很清爽,想喝奶茶的可以加点牛奶进去~

餐台有品种丰富的面包,旁边是水果

这个粉没有尝,看着还不错,很多老外都有点这个吃

牛奶的台子,旁边各种谷物。牛奶分低脂牛奶,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可以按照需求拿适合自己的。牛奶台子旁边是果汁台子和酸奶。MEIJI的小盒装酸奶,每个口味都超级超级好喝!!强烈推荐。

取完早餐就开动啦

除了自助的餐品可以随意拿取,还有现场烹饪的各种蛋类制品,也非常好吃,可以让厨师单独制作,品种很多。第一天我们随便点了两个,就是下面的图。味道太赞了!后来的每天我都有点。

seven sea 餐厅在半山腰上,视野极佳。能看到大海。酒店早餐内容很丰富。我们拿完吃的在靠近窗边的位置坐下。海风微拂,舒服极了。下面两张都是在餐厅拍的。要是每天都能在这么美的地方吃早餐,而且一点都不热非常凉爽。我肯定会养成每天吃早餐的好习惯的。。。

今天上午没有特别的行程,我们吃完早饭先去旁边的library看了一会杂志,然后坐车回了房间。恰好外面飘起了雨,也出不去了。老婆就躺床上睡觉,我则坐在阳台上喝着小可乐,伴着沙沙的雨声拿起PAD写游记。这才是度假嘛,悠闲舒适。无视我飘逸的腿毛,说明我没有P图好吗!

中午饿了就拆开昨天在711买的泡面吃了,味道还不错,就是料有些少,又让我想起在台湾吃的泡面,料叫一个货真价实!

吃完午饭,我也小憩了一会,醒来后看到外面天色开始放晴,我便拉起老婆准备出去骑车环岛!

刚下完雨的兰塔空气很清爽,我们从房间出来后先去了酒店的海滩,还看到有不少人趁着浪大在冲浪。弄的我心痒痒的,明天一定要来试一试。从沙滩上出来后有个洗脚的小罐子,和马代的很像。不过马代的是走两步就能看到一个洗脚的,这里一共就发现这一个。

一切准备好,我们就出发啦。经过了昨天的高难度骑行,我的骑摩托技术得到了质的飞越!开起来那是嗖嗖嗖的,一点都没有手生的感觉。

出发!

因为我们在最南端,所以就沿着公路往北骑

北边的路就比南边的好开多了,道路基本没有坡。我们漫无目的往前开,欣赏沿途的风景。当地人骑车相当猛,一个个都冲到我前面,还看见对面一位大叔,前后各带一个小孩,左手抱着一个小孩,右手单手驾驶,还开的飞快,真实版阿三啊这是。简直佩服。我还是老老实实地慢慢开,毕竟安全第一。我可不想如我哥们所说少个零部件回来,虽然说的不是一个零部件(此处较污,老司机别轻言开车)。

我们一直开到了岛的最北边,天色已经到了下午四点左右,正好是拍照的好时间,我们便掉头往回走。沿路找去程发现的好景致。

找到一个海边的露台,便过去拍拍拍~

在露台上还发现了一个不知道谁喝剩下的酒瓶子。捡过来拍照还挺有感觉,哈哈~

返回的过程中一个不小心开到了岛的中部了,所以大家开车时还是要开上导航,以免走了冤枉路。一路沿着公路走的话,是很难看到海滩的,所以经过岔路口要注意观察,是否可以通到海滩。

开上谷歌地图重新回到正轨,这时发现油快用完了,赶紧在路边找了个加油机给摩托车加油。兰塔沿途到处都是自助的加油机。支持20/50/100泰铢的纸币。一般油箱空的话100泰铢就能加满,加多了不给找钱的!所以要计算好自己加多少钱的油。先把纸币插进机器,然后拔出油枪,怼进摩托车的油箱口,一般在座椅下面。摁住start就开始加油了,到了你投币的价格机器会自动停止。

加完油我们再次上路。路过一个岔路口,发现往里开是一个海边的小公园,我们便进去看了看。这里白人挺多,还都带着宠物狗,原来是这里有人会定期举办免费的宠物训练课,教你的宠物怎么坐下,怎么握手等等。海边的风景也不错,我们下到海边,脱了鞋趟趟海水。海边有好多超小型的透明的螃蟹,跑的巨快,不知道叫什么品种。

不过说实话这边的海水还是挺一般的。

晚上回到酒店房间,又开始稀稀拉拉下起雨来,我们懒得出门,就在房间里泡了泡面,加上在711买的花生把晚饭对付过去了。坐在阳台上,吃着泡面花生,喝着果汁,用PAD看着电影,吹着小风,也是享受呢。就是一定要喷好防蚊水~不然有你受的。

DAY 4 泡酒店 酒店好玩推荐

今天的主题就是泡酒店,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山上吃早饭。吃完早饭在library消食。休息差不多了之后,我们叫车去了sports center。

不知道是来的早还是来这里的人就不会来这里呢,反正就是挺大一个center,一个人都没有。这里有租自行车的,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桌。配套还有更衣室,免费矿泉水。提供相应运动的球和拍子。总之设备设施很齐全。一个人都没有!

这姿势怎么样~有没有被帅到

我俩就在这玩了个爽~一会打打乒乓球,一会打打篮球,一会打打网球(貌似网球是收费的,但是并没有人来管呀)。累了就坐在亭子里面休息,喝水。相当爽~

别看姿势潇洒,一个都没进

看来是没人来这里玩了,一上午不见一个人影。这时又开始下雨了,正好也快12点了,我们该去还摩托车了。于是就恋恋不舍的走了。真心建议喜欢运动的朋友一定要来体验一下啊。强烈推荐sports center。

还车的时候看到了租车行养的猫,还挺可爱的,顺手拍了两张。

还车挺快的,老板看见车就把护照还给我了,连车都没有验,心真大。还完车我们去旁边的711补充了一些干粮和饮料。之后我们就拎着东西溜达回酒店。

嘚瑟三连拍~

路边的绿植都很茂密

回房间时路过酒店的spa中心,可惜老婆那几天不方便,没有去体验一下spa。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返回酒店休息一会后,我觉得自己还没在sports center玩够呢,就自己一人又跑去打了会球。这时那里只有两个老外,一男一女在打乒乓球,水平都比较臭。哈哈。我自己投了会,那个男的老外也过来和我一起投了会篮。他走了以后我又自己玩了会。满头大汗之后我准备撤了。

看到旁边的更衣室,我就走进去想体验一下。不去不知道,一去才发现里面功能还挺全,有厕所,有洗手池,还有毛巾。我在里面洗了洗脸,拿毛巾把身上擦干净。出来之后把毛巾放进旁边收毛巾的竹篮子里,一身清爽!这时我看到了竹篮子旁边的饮水机。打出水才发现里面都是冰水。喝一口超爽!这里的服务简直太人性化了。大力推荐!

晚上去酒店的泰国餐厅吃晚饭。点了一些特色小吃,一份咖喱饭和一份泰式炒饭(就是蛋炒饭啊。。。)这边叫咖喱饭都是给你咖喱的料,米饭不单独点,都会送你。还有那个装饰用的大葱是什么鬼 = =

椰香咖喱鸡肉不错,肉特别嫩,而且料很足,给了很多肉

吃完晚饭回房间的时候还碰见趴在柱子上的小青蛙。头一次离青蛙这么近。它好像一点也不怕人,我都离着这么近拍它都没有反应。

路过酒店前台时又顺手拍了两张前台下面的吧台。这就是第一天入住时赠送柠檬水和冰毛巾的地方。

还有小吧台,饮料和酒水都是要单收费的,而且价格不菲。我等穷屌丝就没有机会体验了。

回到房间,酒店放了一封信在我们的房间里。大概是满意度调查还有明天送机车辆的安排。

由于接机车辆时间的原因,我们明天被迫要早起离开酒店。于是我们匆匆忙忙收拾好行李就睡了。

DAY 5 兰塔→甲米 big C 购物

我们下一家酒店的接机时间是下午1点,而我们和酒店预约的送机时间是上午10点,刚好能接驳上。本来上午可以在酒店多墨迹一会。可是昨天晚上酒店通知我们上午十点的送机没有了,只剩早8点和中午12点的了,12点钟的赶不上1点的接机,我们只好选早上8点钟走。

早上匆匆吃完早饭,还来不及恋恋不舍呢,我们就坐车离开了pimalai酒店。

经过2个小时车船车的颠簸,我们又回到了甲米机场,这时刚上午10点多,我们就在机场边看电视剧边等接机。

等接机的时候看到甲米机场有甲米地区的地图。先拍一张,以便后面可能用得上。

12点半左右,看到接机大厅有几个举着牌子的当地人走了进来,我便凑上去看看有没有我的名字。还真看到了写有我英文名字的牌子。我们拿出接机的预订单,他看了一眼就招呼我们上车。主动帮我们把行李抬上车。服务很周到~

看到是辆大车,以为还有其他的人,没想到司机师傅直接跟我们说,走起~

上车颠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酒店。先办理好入住,通知说2点才能入住,还差一个小时。我们就去旁边的711买了点零食。看到旁边有租摩托的,想到下午一会要去甲米的bigC,明天还要逛逛甲米,就租了一辆(主要还是自己想再过把瘾,哈哈)。比兰塔要便宜,200B一天。

租完车差不多到点了,我们去前台拿上钥匙,小黑带着我们去房间。我一开始以为是直接从前台后面进酒店,结果小黑带着我们出了前台,从另外一边的拱门进去了。一进去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

右边是酒店房间。再往里走还有小孩玩的滑梯,里面还有个大池塘,池塘里面养了很多鱼。池塘旁边有一缸鱼食,可以拿木勺舀起来喂鱼。

特色造型的小喷泉~

两边都是草坪,酒店的阳台都是开放式的。左边一楼是吧台,餐厅,健身房,还有桌上足球。二楼上去是游泳池。

地上经常能看到小动物造型的石雕。

这是吃早饭的餐厅。

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

由于今天起得太早了,我们便在房间里先睡了一会。

醒来已经下午3点了,我们赶紧爬起来准备出门前往甲米bigC。

去往甲米的路上还会穿过一小段石林。看着挺带感的。

到了bigC就开启了购物模式,这里的东西据说要比曼谷便宜。但是考虑到后天还要带着行李跑曼谷,就没买太多东西。主要买了些零食(又是吃的!)和小包装的化妆品,要说下这边的化妆品和洗漱用品很便宜,小瓶的欧莱雅护发素才7块钱一瓶,国内要20块钱左右。有在7-11看到了有需求的东西,就可以直接买了,不用刻意去BIG C 这种地方。而且有的东西BIG C 要比7-11贵!贵!贵!

从bigC出来,我们看到旁边有家OUTLETS,便骑车过去看看。

这家OUTLETS规模比较小,价格也跟国内差不多,逛一逛我们觉得没意思就出来了。这时看见旁边有家曼谷包店,媳妇直接就钻进去了。里面样式很多,看得我眼花缭乱的。不过真的不愧是大妈最爱,我看着就像给我妈买一个。最后我们给俩妈一人买了一个曼谷包。后来去曼谷,对比价格,还是奥特莱斯的便宜些,不过两个地方的款式各有不同,估计是新款和老款?反正都不错~

出来的时候碰上放学,看到不少泰国的学生。泰国的校服是衬衫,男生是短裤,女生是长裙。

买完包之后差不多要6点,肚子开始叫唤了。突然想起旁边bigC有家KFC,秉着到哪儿都要尝一次M或K的原则。我俩就去KFC解决晚餐。

在KFC吃饭的人不算多,不过不管哪儿的KFC点餐都是一样慢,前面就两个人我是生生等了10分钟才到我点餐。点了一份泰国特色的咖喱饭,一份鸡翅鸡腿薯条的小吃盒,外加2杯可乐。265泰铢,一共50块钱多一点。正常价吧,比国内稍微便宜点。

泰国KFC的酱料都是自取的,点完餐会给你一个空盒子,自己往里面挤酱,有番茄酱和甜辣酱。甜辣酱超级好吃,我这顿饭基本上所有东西都就着甜辣酱吃了。

吃完饭天快黑了,我们赶紧骑摩托返回了酒店。

非常有泰国特色的红绿灯~

DAY 6 奥南海滩

早起先去餐厅解决早饭。我们的房费里不包括早餐,早餐单收费,每人200泰铢。

食物不论种类还是味道其实都不如碧玛莱的好,不过餐厅是开放式的,景色真的不错。

吃完早饭顺便去旁边的休闲娱乐区逛一逛拍拍照片~

船形状的小沙发

沙发后面有供住客上网的电脑。

沙发旁边书架上摆着几本书。虽然都看不懂~

在酒店待了一会之后,我们出发去奥南海滩了~海滩离酒店很近,走路大概十来分钟就能到海边。但是奥南海滩离得稍微远点,建议还是骑摩托去好一些。

南海滩距离甲米镇约20公里,是甲米最热闹也是最有名的海滩,大部分来甲米旅游的游客都会到此一游,类似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这里是甲米的海岸交通中心,旅游者可以从奥南海滩租船游览附近的景点。建议大家住在奥南海滩边上。傍晚来海滩溜达溜达,景色很美!

一到海边就开始沿途拍拍拍~

海边有不少旅客准备乘船,应该是准备出发去四岛游的

南海滩旁边的海湾内听着很多这种特色的小船。

晚上我们去了这附近很有名的WANGSAI餐厅吃饭。一家很接地气的泰国传统餐厅,食材100%新鲜,味美价廉。很多人都推荐来这家餐厅吃饭。

进了餐厅大院,一只硕大的螃蟹模型就映入眼帘。张牙舞爪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欢迎的样子。哈哈

落座之后直接开始点餐。来泰国待久了再也不怕点餐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了。吃的都很便宜~

来到泰国喝的最多的就是芒果汁了,哈哈

点了一份很多人推荐的空心菜。尝过之后发现他家做的空心菜真心特别好吃。空心菜炒的很新鲜,豆瓣酱的味道很纯正,总之就是让你吃了一次还想来吃第二次的菜。极力推荐~

还点了一份咖喱鸡汤~咖喱系的菜是在泰国顿顿都会吃的。这家的咖喱有些辣。到后面辣的我们已经不敢吃了。。。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尝一尝~

再点一份炸虾球。配甜辣酱超级好吃。我果然还是爱吃甜辣酱。

上次在兰达岛吃的咖喱蟹没吃爽。这次又点了一份。味道果然不一样,咖喱的味道很浓,螃蟹处理的很干净,肉质鲜嫩饱满。比在兰达岛的好吃多了~也是强力推荐~

这顿饭总共花费不到200块钱。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一早出发去曼谷~

DAY 7 甲米→曼谷 新世界&考山路

由于飞机是早上7点钟起飞,我们5点钟就从酒店出发了。还是从网上约的送机。

甲米机场亚洲航空办理登记的柜台看到了禁止携带三桑NOTE7登机的通知。喜闻乐见~2333~

甲米曼谷坐飞机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抵达曼谷廊曼机场之后,我们先坐机场巴士A2线,到mo chit站换乘曼谷地铁。最后在Chit Lom站下车。

地铁买票建议直接用自动售票机,不用排队,不过自动售票机只收硬币,不收纸币。

买的票就长这个样子啦。

一路上就是走走拍拍,感受下泰国繁华的一面~

泰国特色的三蹦子。哈哈。由于安全的考虑我们没有坐成。只好远观一下啦。

从地铁出来会远远地路过BIG C。先拍一张,等一会放下行李再来好好的宠幸你。哼哼~

路上碰到泰国的邮箱,感觉自己萌萌哒~

酒店旁边有尊四面佛。四面佛的四个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据说非常灵验。另外如果愿望成果,那必须在一年之内来还愿。否则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听着就很诡异,我表示不拜……还是远远地观望一下就好。不过这里香火一直很旺,每次路过这边都有很多人来参拜。

从四面佛的路口拐进去一直走就到我们住的酒店了。酒店叫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是一家5星级酒店。但是很便宜,人民币不到800一晚,对比国内的酒店简直不要太便宜。而且服务很好,环境也很好~

富丽堂皇的大厅。

前台旁边还有免费供应的咖啡、茶水和柠檬水。

我们的房间在酒店的30层,视野非常好~

酒店套房里带厨房。对我们来用的上的只有冰箱。

厨房旁边是客厅。客厅旁是临窗的书桌。

客厅背后进去是卧室。

卧室再往里走是一个衣帽间,房间相当大啊。我们只住一晚真是

浴室也是超大~

我们的房间刚好朝西,能看到漂亮的夕阳。趁着夕阳赶紧拍几张~

从酒店出来我们先去了CENTRAL WORLD、伊势丹以及BIG C疯狂shopping了一番。回酒店放完战利品后,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准备出发去考山路的夜市。

曼谷这个地方,到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泰国风情。连麦当劳大叔也入乡随俗做起了佛教的欢迎手势。

路边各种小吃摊~

水果看着都很棒~

路边买了一份椰子冰淇淋。超级好吃~

还有泰国炒面以及炒河粉。和中国地摊基本没差别。哈哈~

来到考山路。怎能不体验下马杀鸡呢~

我们选的是足疗一套。时长半个小时。

上来先泡泡脚。

光是坐在椅子上就好舒服。

开始按摩了~

感觉我自己还是不懂享受啊,半小时按摩完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脚上确实轻松了许多。感觉还能再走2W步!

考山路是最能体会曼谷夜生活的地方~

DAY 8 曼谷 terminal 21

泰国的最后一天了,天气依旧阳光明媚。趁着好天气早起准备去购物~

蓝天白云。酒店的视角超级爽~

我们先去酒店的8楼去吃早餐。

品种非常丰富~

眼花缭乱的,挑的让人选择恐惧症都出来了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先在酒店退了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乘地铁前往terminal 21

terminal 21是一家以机场为主题的商场。每层是不同国家的装修风格。

进来之后首层是罗马层。装修风格偏欧式,带一点地中海风格。

往上一层是东京

楼层之间的大屏幕就像是机场的进出港大屏。

东京层就是浓浓的日系风~

两个应该是1:1制作的相扑模型。

东京往上走一层是伦敦

上来就看到了伦敦地铁的标志。

还有永远都不会笑的卫兵。

英国特色的电话亭。

伦敦往上走是旧金山

从这层往下看好高啊

旧金山的特色自然就是在电影中被毁了无数次的金门大桥啦~

午饭就在terminal 21里面解决了。

午饭吃完,我们的泰国之旅基本宣告结束了。下午我们为了在机场免税店多逛会,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直奔素万那普机场了。最后po一张在泰国用蚂蜂窝签到时签到暹粒的截图吧。是不是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它了呢?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4 12:2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