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群岛(定海、嵊泗、嵊山、普陀山)六日东游记

乐行者 (南昌) LV.2
2016-10-13 22:04 474/1

2016年8月30日至9月4日,结束了两个月的高强度工作后,休假前往舟山群岛。
Day1:南昌宁波舟山定海
从昌北机场乘坐11点的川航航班至宁波(机票250元每人,1小时10分),再乘坐机场大巴直接到舟山定海区(50元左右每人,一个半小时)。

入住海之旅酒店,干净温馨,费用一晚200元。还有半天时间,先去了鸦片战争纪念馆。定海是鸦片战争中被武力攻陷的第一座城池。勿忘国耻!

接着去了定海古城,路过一家手工布熊店,满架的布熊都是老阿姨一针一线缝出来的。旁边还有个酥饼老字号,饼细腻不太甜,但很好吃。

Day2:定海-嵊泗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侧边的马路上搭乘50路到三江码头,车程1小时,公交车沿着海岛环行,风光极美!之所以选择从三江上船,是因为从三江嵊泗的班次多。

轮船当日购票,搭乘8:30分的高速客轮到嵊泗(2个半小时,票价160元每人)。

嵊泗的码头,莲花瓣形,美!

乘坐客轮

转道嵊泗公交客运站买第二天到嵊山船票,被告知已售罄,心情很不美丽!

坐五龙线到东海渔村,车行一半发现小朋友的书包掉车站了,好心的售票员大姐与车站联系,找到了书包,请下一趟班车带来,车站工作人员超级nice!
入住猫淘淘客栈(300元一晚),真是海景房噢,可以直接换泳衣,从客栈下海游泳。

放下行李后,请老板联系渔家乐,包船+保险425元,网上来的海鲜全归我们。

第一网有点少

第二网东西不少,开船的是两位60多岁的老渔民,经验丰富。面对大自然的馈赠,我们心满意足地回程了。(用时1个半小时,最多捕三网)

拿回客栈加工,收了我们78元,总共32只梭子蟹、4条海鳗、10多条豆腐鱼和数十条小杂鱼。等开饭时,就到沙滩游泳,抓小螃蟹。

海鳗

杂鱼

梭子蟹

吃过晚饭,嵊山的客栈老板打电话来说可以搞到黄牛票,100元一张,果断出手。晚上请人送到客栈,花费的士费50元。
Day3:嵊泗嵊山-枸杞
7:30从嵊泗小菜园码头乘坐客船到嵊山,入住东崖绝壁附近的绝壁小站(海景房440元1晚)。

吃过中饭后,向客栈老板娘借了鱼竿,又拿了点鲜虾做鱼饵,到客栈下面的码头钓鱼。

1小时钓了两条珍鲷和1条虎头鱼,然后就把鱼钩挂断了。

包了个车(300元)到枸杞去看山海奇观和大王沙滩,顺便到镇上修了鱼竿。

买海胆(1.5元1个)

贻贝之乡的贻贝真肥啊

海胆蒸蛋

Day4:嵊山东崖绝壁-沈家门
清晨4:50从客栈出发,步行两公里到东崖绝壁。观日出未果,但一路风景好美!

6:40回客栈,客栈老板娘准备了海鲜面,料很足。

又钓了两小时鱼,无所获。不相识的它倒是陪了一路,乖乖地坐在旁边看

中午11:30坐高速客船回舟山本岛沈家门码头,入住优优轻奢酒店,依旧海景房,晚上到19号大排档尝鲜。

小朋友最爱——鱼子豆腐,还吃了马铃薯炖马面鱼、海草、空心菜。

排挡一侧是海,轮船在我们身后开来开去。

Day5:沈家门-普陀山
从沈家门码头乘船到普陀山。人多,东西奇贵。去了法雨寺和普济寺,在百步沙游了泳。浪大,爽!

普陀山的柱头

Day6:舟山干货市场买干货。推荐:炸鱼骨,香脆爽口,还补钙(100块四罐)。

12:00吃过中饭后,本来想乘坐机场大巴(沈家门到宁波机场),结果票卖完了。结果赶紧到普陀北站坐大巴到宁波南站(用时2个半小时,17:00到站),再叫去哪儿专车到机场(用时20分钟,17:30抵机场),时间正好。19:30飞南昌,20:45抵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