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普吉岛

韵 (河源) LV.5
2016-10-13 22:09 268/4

虽然我从几年前就开始到处旅行,但是直到遇见我的先生,才有勇气开始往国外走,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泰国普吉岛,一是因为实惠,二是因为方便。度假回来,空空脑海里反反复复就四个字:不虚此行

1(6月30日):广州飞普吉

出发与到达

第一次过关,第一次填出入境表,看着那些英语单词,竟然大部分都能懂,顿时为我的英语老师感到骄傲:看,你的学生竟然都还记得

实用攻略1:普吉岛是一个小费国家,在网上约好接机,淘宝99块钱搞定,司机小费可给可不给。出机场的时候可以换钱,1比5,汇率中规中矩。可以换一些来应急。

2(7月1日):巴东海滩

在旅行前就应该兑换好货币,因为到了当地兑换,一个摊位一个价格,且大部分摊位的兑换率都比国内高

走在巴东海滩附近的街道上,一抬头就看见了这色彩斑斓的伞的天空,感觉自己的心情也飞了起来

我和我先生一直有个愿望:在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身影,没想到来到泰国还能上演一回“排山倒海”,心情大大的好

实用攻略2:普吉岛5月到10月是雨季,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我们五月底去的,遇到这个大好天气我也是很庆幸。宁愿消费高天气好,也不要省钱。

普吉第一餐:六号餐厅

风靡整个普吉岛的菠萝饭,材料超级丰盛,两个人都吃不完,这边的食物都有一个特点:香料特别多,所以口味比较重我喜欢

换装,准备去神仙半岛看最美的日落,然而……

天空灰蒙蒙的,落日隐隐绰绰,等到最后,终于有那么短暂的几分钟,阳光穿破云层抚摸大地,但是云层太厚,夕阳的光弱弱的,只能悻悻而归了

实用攻略3:两个人去神仙半岛坐突突车真是坑,一般都是一辆车多少钱,不会因为人少而便宜,人少最好租摩托车,250泰铢压护照即可。

普吉岛第二餐:水果和香蕉饼

烧烤摊坑爹,但香蕉饼却是很实在的,今晚就吃小吃和水果啦

PS:水果的图片来自于网络

实用攻略4:巴东海滩的水果相对于国内不贵,但是相对于普吉岛市场就贵了,所以,建议开摩托去市场买,一次性不要买那么多,吃不完啊。

3(7月2日):皮皮岛~皇帝岛

在淘宝上买了一个皮皮岛错峰出游的团餐,一大早就出海啦,坐在游艇上各种嗨,一开始还庆幸幸运的坐到了甲板的位置,后来出海了,海风吹得头发凌乱,太阳晒得皮肤焦黑,才知道快乐果然是有代价的啊不过也挺爽的,就是潜水的时候没有提前在淘宝租好防水相机,无法拍下海底可爱的生物们,有点遗憾。不过跳水和潜水都很刺激,大大的满足,下次一定勇敢一点,选择深潜

水蓝蓝的,看着就心生欢喜,沙子细细的,踩上去特别舒服,阳光懒懒的,照在身上温温柔柔,惬意啊

好多水母,一开始我都不敢跳水,怕不小心落到水母周围,被咬一口的滋味可不好受,最终陈先生一马当先跳了下去,好吧,你比较帅,我只好陪你一起帅咯

实用攻略4:在淘宝上买了一个一日游,提前预定,包接送,价格透明。建议淘宝买好一日游,而且选一些冷门路线,不然就是人山人海啊。

普吉岛第三餐:团餐

味道一般般,不过作为团餐,已经不错了

普吉岛第四餐:Your Kitchen

这一餐,直接把我们两个吃歇了,味道好,价格实惠。从二楼的海鲜市场买些新鲜的海鲜上三楼找一个加工的餐厅,想怎么煮就怎么煮,反正怎么煮都好吃,价格也实惠,记得: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讲价,讲价前和讲价后完全是两个价格啊还有空心菜必点,就我四天的战况来看,每一家餐厅的这道菜都超级美味,他们加了一种特殊的调料,忘记是什么了,反正特别好吃

喜欢吃甜食的人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水果和各种果汁以及各种水果做的饭菜,普吉岛是吃货的第二天堂,别问我第一天堂是哪里?当然是中国

实用攻略4:买海鲜的时候可以拼命讲价,一个鲜鱿鱼75泰铢就可以了,要大胆讲价,不卖拉倒的态度。而加工费就没多少讲价空间了,就比较实在。

4(7月3日):普吉镇一日游

去酒店对面租车,这只猫懒懒的躺在店门前,霸气侧漏啊

摩托车畅游普吉岛,这才是最佳出行方式嘛,请叫我机智小女神

普吉岛的水果真的是超级好吃又实在,哎呀,我怎么就只有一个胃呢

路上遇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园子,四周很安静,路边的咖啡店飘出淡淡的音乐,气氛刚刚好

街道太小,定时限行

实用攻略6:租摩托车前一定要拍照记下车的样子和外观损坏情况,避免还车有争议。关于加油方面,建议去加油站加,不要路边买,路边一瓶40泰铢你买几瓶都不够。你跑一天去加油站加油,40泰铢就够了。

普吉岛第五餐:自然餐厅

自然餐厅环境幽雅,食物美味,值得推荐

查龙寺

泰式庙宇,好高大上啊,果然是一个信奉佛教的地方,处处都体现了佛教文化,连我这种路人甲也被感染了气氛谨记:一定要穿长裙和过膝的裤子并且脱了鞋子才能进寺庙,这是他们的习俗,请尊重!

实用攻略7:查龙寺穿盖住膝盖的裙子和裤子就可以进了。如果露出膝盖了,门口有人帮你围一条披风,你就可以进去了。

普吉岛第六餐:路易斯餐厅

我们是被祖国外国友人吸引到这家西餐厅的,看着非常简洁,食物的味道却非常不简单,陈先生还点了一份超级特别的香蕉草莓冰沙,那味道,够特别

5(7月4日)卡塔海滩~卡伦海滩~巴东

当我老了,我也想要有这样悠闲的生活

哇,飞起来了,好酷啊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到白头。

这个把🐘当成神兽的国家,到处都有🐘的痕迹

实用攻略8: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就是人比较少,沙质比较好。

普吉岛第七餐:麦当劳

跟着陈先生逛街就是这样的下场同志们一定要记住兑换足够的泰铢才出门逛街啊,否则就只能吃麦当劳了

因为身上的泰铢花完了,商场的汇率又低,我们只好跑回普吉镇去兑换泰铢,结果,普吉镇也没几家可兑换泰铢的店,只好又折腾回去,血淋淋的教训啊

在回家前,竟然有幸看到了最美的日落,这让我该怎么忍心回家呢普吉岛绝对是心机婊啊

实用攻略9:如果天气好,一定要看一次日落,巴东海滩就可以看。不需要走那么远。

6(7月5日):普吉飞广州

吃饱喝足,回家咯(回家的一路真是各种折腾,由于吃坏肚子,半夜又在机场受凉,回家后竟然得了急性肠胃炎,折腾死我了,尽管这样,还是对普吉岛念念不忘啊

实用攻略10:红眼航班虽然便宜,但是真的太累人。提前三个小时出发去机场就行了,不能带榴莲,不然会被查的。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4 15:26

引用 灵魂花瓣 发表于 2016-10-14 15:26:24 的回复:

回复灵魂花瓣:11月到次年5月,不过其他月份机票酒店会更便宜,就是如果不巧的话遇上雨天就不好玩了

2016-10-16 22: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12:57

引用 fuco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7:12 的回复:

回复fucong:西北的话不要太在意住宿条件,但景色真是爆炸美丽,祝你们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