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虽美,我却没有正确打开。

苏康 (昆明) LV.3
2016-10-13 22:13 659/2
  • 出发时间/2016-04-30

尴尬的五一

话说五一成为小长假以来,就变得比较尴尬。三天假,远的去不了,近的又不想再去。想想风景区,看人海的旅游方式,还没去就头疼了。
        但不出门玩的话,实在也是呆不住的。于是某天在KTV,几个老友说起五一假期,迅速在手机上查了一下国内机票,发现昆明出发比较便宜的就属桂林了。朋友中有人是去过的,但间隔时间算比较长了,也有人是没有去过的。就这样,在KTV里,喝着酒、唱着歌,就把五一的行程定了,同时还订了机票。
        后面的一段时间,由于是去过的,又是在国内,所以并未花心思做任何攻略。只按行程订了相关的酒店,就慢慢地等待出发日期了。

1. 桂林

四月三十日,连请假带蒙事的,我们于中午时分飞往桂林。然后入住桂林驿-皇家别院,名字听着大气 ,实际却也并非奢华酒店。由于酒店坐落于桂林植物园内,酒店外围环境非常好,早晚都可以感受到高绿化覆盖率带来的湿润和清新的空气。

下面放几张在植物园(酒店)内拍摄的照片

桂林植物园广场也是婚纱拍摄地

植物园内一颗漂亮的树

酒店区域内的景观

房间门前的一条小路

住在这个酒店的感觉是惬意的。我们在酒店修整后,在植物园门口坐摩的去步行街吃了想念已久的桂林米粉。不知为何竟没有上次在三亚吃的好吃,尽管已经吃的非常满意了。所以也就不推荐,也不上图了。
        老友在一起总是很愉快,散散步、聊聊天,居然又到了夜宵时间。就在植物园边的宵夜摊吃了烧烤,也不推荐了。
        是夜,愉快而眠。

阳朔

第二天起来,依旧体验了植物园内清新的空气。看着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在泳池边玩耍、嘻戏,充分体验了酒店周边的美好氛围后。退房后,外出寻觅午餐,然后乘坐大巴赶往阳朔

一些往事

阳朔我是来过的,并且曾经留下过美好的记忆。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同样是八个朋友一起游玩的。
        记得古老的西街游人不多,只在路段繁华处才见到多一些的游客。
        记得清晨四点半起床 ,坐船游漓江,蒙蒙中看到二十元人民币上的景象。
        记得那天下雨,预订的漂流被迫推迟。在西街瞎逛,看一男一女决斗投篮机。
        记得雨停后,我们骑车到遇龙河漂流,到目的地后,在骑车返回的路上看到漫天飞舞的萤火虫。
        记得为了吃到天下第一鸡,头天就去购买第二天方可使用的的“鸡票”。
        记得小桥后美味的桂林米粉和太多的欢笑点滴。

下面放几张07年游玩时拍的照片

这就是二十元RMB背后那个景点

路上看到的板车汽油,后来在巴厘岛也见到类似的,还买来为摩托车加了油。

如画的乡野,诗人梦回的田园。

我愿住在这桥边,看日升月落,听蛙鸣鸟语,闻稻花果香,度四季时光……

宁静而美好的遇龙河,何时才会再遇见。

07年出游的小伙伴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怀念那阴沉却快乐的五一大假。

坐着竹筏,望着远山,内心宁静、淡然。

天色渐暗,山影婆娑。

天青色,等烟雨,中国山水画的意境是如何培养出来的?

言归正传

大巴车站一如既往的混乱,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阳朔车站。出站打了一辆面的,将一行七人拉到了碧莲江景大酒店。酒店位置不错,但大假期间我们预订到了800多/房晚的酒店竟是临街的。车鸣喇叭好不热闹,隔音也不是太好,睡眠不好的朋友可就头大了。登记入住期间,酒店竟不能查询到我的预订,致电艺龙旅行网,电话竟无人接听或一直忙音。反复拿手机已确认的订单与前台沟通,终于办理了入住。
        放下行李,在酒店周遭逛了一圈,酒店有游泳池,环境还行,但很快逛完就无事可做了。在酒店外食用了摊贩自制饮料和一些水果冰后,看着满大街的游人,一个朋友提议租自行车出游。大家取得一致,于是我们便租车往郊区骑行。今天骑的是比较冷僻的线路,一路也无甚风景,老友们依旧开心。
        晚餐吃了当地排名第一的“椿记烧鹅”,值得推荐。
        饭后观看了“印象刘三姐”,适逢等票入场时下起了大雨,那种入场秩序之混乱,至少我是没有见过的了。这场演出我以前就看过,没想到近十年过去了,依然火爆,而且竟似还扩大了看台规模一般。

老谋子任总导演的印象系列一如他的电影般具有浓烈的色彩意象

实景演出的演员均来自当地附近的村民和渔民

把舞台灯光搬到大自然中,领略村民的生活意象。

整个节目的音乐是以齐秦、齐豫姐弟清唱的《藤缠树》为主基调的。

月亮上有女演员的独舞,可别以为没穿衣服哦!这张还是颇有一些月光下捕鱼的意境的哟。

阳朔第二天

睡了个懒觉,然后一群朋友租了电动车  准备往更远的风景出发。向遇龙河、月亮山方向骑行。途中看见遇龙河漂流者聚集,人非常多,失去了一份美感。
        继续前行,拐入一个略为偏僻的小路,看到有农家乐,便前往探寻。门口有一小童 ,问:可是你家经营的?答:是。开玩笑问:你们家吃饭贵不贵?答:有点贵。我们觉得小孩诚实可爱,便前往该农家乐午餐。

遇龙河漂流,满眼都是人。

想起以前来漂流,在等待旅游局人员下班过程中,船家邀请到他们家田里摘橙子吃,那种新鲜劲,大概是我目前吃过最香的橙子了。

路上找个人少的地方,学着骑下电动车。

闺蜜们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开心事

实在不太会骑,只好摆Pose照相了。

农家乐依山傍水,风景不错。

看见一个老叟独自撑着竹筏,感觉像是一幅流动的山水画。

在如画的风景中,漂过的是孤独的背影。

农家乐的饭菜尚算可口,价格也较为公道。老板娘一直推荐的啤酒鸭比城里的好吃。吃了饭,又在这里喝了些饮料、啤酒,
老友在一起,即使没有什么特别的娱乐项目
,也是那么开心。下午时分,我们离开这里  返回县城。

回城的路上,天气忽而转晴,夕阳的余晖下,一切都变得明媚起来。

这么好的光线,不忘跟小刀来个合影。

舍不得这远近交错的小山峦,舍不得这田园风光,舍不得这醉人的夕阳……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一个客栈,典雅而清新。心想如果住在这里,再租个车骑出去玩,都是来阳朔正确地打开方式吧。
        回到城里,依旧去了“椿记烧鹅”。
饭后在西街走了走,正所谓摩肩接踵。
        三天的行程过得好快,眼看要收假,第二天只能打包回家了。

总结

阳朔在我心里依旧是美丽的,遇龙河的漂流依旧是我见过最有意境,最美的山水画。或许某一天,我会再回到这里,找一间客栈,或是一个风景绝好的酒店,与相爱的人一起喝茶、下棋、聊天、赏景,人生不亦乐乎。根据本次短暂的旅游经验,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大假期间到哪里都是看人,但呆不住家里的话,找性价比高一些的地方去看人好了。
      2、艺龙也太不靠谱了,至今我都很不用了。
      3、桂林市区的交通有些混乱,摩的乱窜。
      4、阳朔的旅游管理,十年来还是比较混乱,有待提升。
      5、西街名气在外,其实跟全国的其他古城、步行街一样拥挤、无聊。
      6、桂林正确的打开方式:请逃离县城,选一个评价较好的客栈,亲近自然,温馨舒适。再租个电动车负责骑行到各大景区是很好的选择。
      7、遇龙河漂流值得一试,阴雨天比晴天更美。
      8、印象刘三姐和印象丽江我都各看过两遍,个人觉得印象丽江的雪山背景气势更为恢宏,故事也更感人一些;虽然是白天清出,没有灯光,但穿插在身边的歌声、马队能带给观众更近的感受。
      9、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阳朔,赏一赏漓江,领略一下实景山水画的意境。

游记结束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4 15: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