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厘岛9天8晚海岛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海岛亲子游

五月份的时候就跟馍爸馍妈计划两家一起带孩子去海岛旅行。巴厘岛是我一直向往的海岛,在这之前已经刷了六个海岛:马来西亚兰卡威,印尼民丹岛希腊圣托里尼三亚泰国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一直很想找机会去,春节的时候就有了此行的意向,七月底终于顺利成行。因为带了四岁的儿子和五岁的馍馍两个男生,所以特别加了新加坡三天的行程

Day 1 我们到新加坡啦

这次旅行几乎把亚洲的廉价航空坐了个遍。去新加坡的时候订的是酷航,从天津飞,不用转机。早上九点的飞机,我们不到凌晨五点就叫车开高速去天津,下了暴雨有有点雾,提前预定的神州专车在一堆大货车中穿梭,一路抱着熟睡的儿子紧张得要死,好在平安到达。结果飞机晚点了两小时,在机场找了个餐厅硬是吃了两小时早饭打发时间…

酷航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餐点和行李都好单独付费,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商务舱,座位稍微宽敞一点点,但没有什么娱乐设备,六个小时真的无聊到爆,儿子只睡了一小会儿就醒了…

到新家坡樟宜机场,已经下午五点多了,第一天就这样浪费了一大半。我们预定了一辆车来接,司机大叔人特别好,奔驰是类似保姆车得那种,还装了很炫的蓝色灯,上车发了三瓶依云,还提供Wi-Fi,快到酒店的时候看到了金沙和摩天轮

马上就能见到小伙伴了,儿子充满期待

我们在新加坡住的是Carlton Hotel,对面就是来福士商场,逛街吃饭都超级方便,离金沙、鱼尾狮公园也非常近,地铁是市政厅站。酒店房间还不错,浴室也够大

晚上去对面的来福士吃了晚饭,两个宝贝要去游泳,馍馍还把他的青蛙游泳圈借给儿子用。水有点凉,儿子玩了一会儿就上岸啦,他披着浴巾到处跑,好像一只小怪兽

Day 2 圣淘沙

第二天在美好的阳光中醒来,窗外的风景好美。出门去找早餐吃,之前去济州岛特别不适应的就是那里没有早餐店,要知道早餐吃得好是非常重要的!好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有土司工坊,吃了土司和海鲜面,太满足了~

Hey Bros

计划去圣淘沙的海洋公园,乘坐地铁中间换乘一次就能到,会经过一个怡丰城,排队买去圣淘沙的地铁票就可以。圣淘沙一共只有四站,我们要去的地方其实步行相当近,在地铁上向外看的感觉特别像疯狂动物城。下了车第一站先看到了环球影城,不过我们带着孩子不适合去,就在门口帮馍爸馍妈拍了合影

S.E.A. Aquarium 新加坡的海洋馆在一个海事博物馆内,因为天气有一点热,进入海洋馆之后一下子就凉快下来了。馆内有一艘大船,据说这个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因为儿子喜欢鱼类,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海洋馆。老公特别二,在网上买票还买错了,买到了河川动物园,因为票不能退掉,只能重新再买一次。大家网上购票一定要细心谨慎…

先通过一个海底隧道,两边能看到的都是大鲨鱼,两个孩子看的超级开心

当然了,海底世界让人最迷恋的还是这些色彩斑澜的小鱼

大龙虾!

看到水母我就走不动路,它们实在是非常可爱的生物,我尽量不去想老醋蛰头这事,因为它们在水中移动是如此的可爱,生动,充满活力....原谅我传这么多张水母,最后几张在不同颜色的灯光下美成一幅画,真的好喜欢....

最后几张梦幻的照片,就要离开海洋馆去吃饭咯

好多人留言给我说这个海星常年趴在这个位置…

从海洋馆出来就有一条街都是各种餐馆,随便找了一家简餐吃,味道还不错。刚出来又看到甜甜圈店,两个娃娃一人一只。喜欢星巴克的墙,顺便拍了一张

步行往前会经过一座鱼尾狮的塔,天气一会儿阴一会儿晴。我要隆重介绍一下这个新鲜自动榨汁机,据说在东南亚地区很流行,但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很神奇,投币之后会滚进去三四个大橙子,然后不用多久一杯鲜榨橙汁就做好了,味道真的超级鲜美,橙香浓郁。

往海边走的方向,会经过一片马赛克拼成的水池,特别美,让我想起西班牙

到海边找到一片舒服的草坪,特别惬意的一个地方,有人遛狗有人打球,我们就这样躺着聊天,看娃娃们在草地上打滚,开心就是这么简单

展示下女汉纸的肌肉

坐地铁回到圣淘沙的出口,顺便找找晚饭,买了一个好可爱的鱼尾狮,表情是不是很像我家孩他爸

这个这一天由美食来结尾吧,我整个旅行中最怀念的就是这一顿,莆田。这家店在圣淘沙入口处的怡丰城,是大众点评上搜到的年度最佳餐厅。我必须说,不管去任何地方旅行,美食都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食物好吃真的非常加分。到的时候门口有很多人在等位,服务员会先发菜单给你看,等了大约十五分钟就进去。招牌的猪手,蚶,黄花鱼等几个菜都没点到,说卖完了,不过点到的菜个个都惊为天人的美味

十大招牌菜之一的紫菜,酸甜口,特别解腻

必点的薏米水,除湿解暑

水莲菜,看起来有点像芦蒿,但是非常脆,口感很棒

当季推荐的蛏子,为了孩子们所以点了蛏炒蛋

十大招牌菜之一的芋头,甜口,外面非常酥脆,很值得一试

荔枝肉,酸甜口,不油不腻

蒜蓉开背虾,非常入味,一只虾剖开两半蒸,鲜甜可口

兴化米粉真的口感太神奇了,细的像棉线一样,拌上一点桌上的辣椒酱更好吃

Day 3 河川公园及新加坡市区

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

到河川动物园的时候一个娃娃已经睡着了,看这亲爹玩得多high…为什么今天要去河川公园呢,因为老公昨天买错票了呀…

一进门看到一只长吻鳄,一动不动,我们还在打赌是真的假的,没想到过了两分钟之后突然游起来了,好一只庞然大物,气势逼人

老公跟猴子玩起了high five,low five,也是醉了

午睡的小熊猫

大熊猫,怎么都是各种睡

河川动物园有两种boat tour,先坐了小船

船是这样升上去的,还有点刺激

看到一只金钱豹

这个是乘坐大船的码头

下了船有些饿,看到一家熊猫主题餐厅

超级可爱的熊猫包

小猴子,好想抱走,这个时候儿子们还没开始怕猴子...

这些看起来圆头圆脑的小鱼居然是食人鱼,看到它们的牙齿露出粼粼寒光还真有点怕怕

巨大的海牛

从河川动物园出来我们决定去鱼尾狮公园,当然还有来新加坡的一大重要目的:Lady M

香港的Lady M类似,新加坡这家店的装潢也很普通,甚至有点简陋,我们五点左右到居然还等到了位子

这次原味千层,抹茶千层,草莓海绵蛋糕和栗子蛋糕都点了一遍,超级过瘾耶

鱼尾狮公园可以看到金沙酒店

今天鱼尾狮休假,被围起来整修,没有看到有点可惜

下午坐车遇到的出租车师傅特别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新加坡的景点,还特别推荐我们去看Gardens by the Bay的夜景灯光秀,并且讲了三次“空前绝后”来强调有多棒

洗手间里好漂亮,偷拍一张

公园其实是以几座室内植物园出名,但我们没有时间再去室内欣赏了,只能看看室外的

超级喜欢的一张照片,有点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

远远看到金沙

夜幕降临时,这些巨型的大树开始亮灯,效果确实蛮震撼的,日本人的设计,一点也不俗气。音乐和灯光相得益彰,我们欣赏完整场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晚上在出租车司机强烈推荐的夜市Satay by the Bay吃晚餐,各种海鲜和烤串。吃夜市真的比较有感觉,唯一遗憾是这边的串儿全是沙爹味,不如国内烤串好吃

夜景迷人

Day 4 乌布的神秘夜色

今天我们从新加坡飞去巴厘岛新加坡感觉时间安排的还是比较紧,下次其实可以多停留几天

这一程航班是虎航,飞机上还有老虎条纹,很可爱

已然疲惫的爸比

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一站是乌布。巴厘岛的面积其实很大,跟我去过的其他海岛不太一样。乌布在巴厘岛比较中心的位置,不临海,是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拥有朴实的民风和美丽的田园景色。我们从机场坐了两小时车才到达乌布,入住Kajane酒店

房顶特别高

酒店的服务人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welcome drink,姜茶

在酒店附近吃的第一顿大餐Tropical。酒店的人开车送我们去了这家餐厅。随便点了几样,发现菜的份量都超级大!海鲜拼盘龙虾、螃蟹、鱼、鱿鱼、贝类都有,送的配菜就两大盘,老公点了一份烤肋排也是无敌大份。椰汁相比泰国的那种稍微酸一点,是青椰子,装饰特别漂亮

老公此行吃肋排吃上了瘾

一顿饭吃了一百多万印尼盾,立刻觉得自己是有钱人了😂

回酒店路上看到的小店,已经打烊了,从窗外看进去特别美

Day 5 巴厘岛乌布皇宫和猴子森林

巴厘岛的前两晚都住在Kajane,和馍馍一家订了两套带泳池的独栋别墅。我们住的那间villa离前台很近,馍馍一家住在山上,私密性更好。乌布不临海,却有种深山中的僻静之感。前一晚一直下雨,喝完姜茶露天泡个小澡,早上在鸟语蝉鸣声中醒来。下午游完泳池边下午茶,如果没有熊孩子在旁边叽叽喳喳跑来跑去简直觉得自己就在世外桃源。酒店服务很好,早餐可以叫到房间来享用,下午还有一套afternoon tea,另外只要是乌布地区有想去的地方酒店都可以派车免费接送。价格是住两晚合人民币3200左右,我们五月就提前预定了,这个时节应该是旺季,酒店所有房间都订满了

有只蜥蜴来串门

我们住的小院,门口有名字:Uma

公共区域的泳池,可能水比较凉,住了两天一直没见有人下水

早餐就在酒店门口的餐厅

有新鲜水果吃特别棒

早餐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我第一天选择的是healthy breakfast,都是比较健康的食材,抹茶面包、牛油果沙拉、豆奶之类

老公要的是英式早餐

这座小房子就是酒店前台

往后山望去风景不错

给馍妈戴上美丽的鸡蛋花

到乌布的第一站去了乌布皇宫。乌布皇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乌布王室早在20世纪初就被荷兰人废黜,但仍受到广泛的尊敬,在商界和文艺界也举足轻重。这座王宫首开风气之先开放部分住屋供宿,到今天仍维持着半壁皇居、半壁民宿的形式。 皇宫免费供人参观,和一个日本庭园差不多,建筑是东南亚风格,虽然说不上富丽堂皇,但橘色的建筑在热带绿植的映衬下非常有感觉。

橘色的墙特别适合拍照

乌布皇宫旁边就是著名的乌布市场,巴厘岛物价很低,在市场里买东西可以杀价,给儿子买了条很舒服的棉布印花裤要价12万,最后只花了3万印尼盾,合人民币15块

这张是馍爸拍的,他的拍照技术超赞,我一路都在盗他的图。他说这张是巴厘岛特色,抓拍地相当棒

回酒店小歇

下午出发去猴子森林,在蚂蜂窝上大家似乎更习惯称其为圣猴森林

圣猴森林公园是一片豆蔻林,占地6公顷的园内长满了最高可达40米高的茂盛豆荚植物,葱郁茂盛。林中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因此这里的猴子生活得无忧无虑,还有专人喂养

我们在猴子森林还有一个小插曲。提前看过攻略说游客不可以对猴子伸手或者做挑衅的动作,否则猴子一定来还击,很多欧洲游客都不怕猴子,还举着香蕉让猴子爬到自己身上去。儿子看到猴子举起手跟它say hi,有只大猴子误会了他的意思,扑上去就咬了儿子的裤子,速度特别快,我们几个大人都没反应过来。幸好只是把裤子咬破了一个洞,儿子被吓到了要爸爸抱着…

生活在猴子森林的猴子叫巴厘岛长尾猴,学名食蟹猴。这个保护区大约生活着600多只猴子,在保护区里每日被喂食三次,主要食物是红薯,和香蕉、木瓜叶、玉米、椰子还有其他水果参杂起来喂食,伙食还是相当不错的

据说从前猴子经常骚扰村民,破坏农作物,当地人只好在林中修建神庙(Pura Bukit Sari)加以震慑。这座建于17世纪的庙宇平时不对外开放,倒是猴子们可以自由出入

我们俩就这样轮流抱着这只小猴

下午回到酒店有点饿了order了点心和下午茶

在自家游泳池里玩真的好惬意

晚上慕名去吃乌布出名的脏鸭餐,餐厅叫PundiPundi,在大众点评上评分特别高

吞拿鱼沙拉

肋排巨好吃,外酥里嫩,味道像糖醋小排

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脏鸭餐是好几种小菜搭配的套餐,放在翠绿的芭蕉叶上,半只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放进嘴里却没有太油腻的感觉,更难得的是,丝毫没有鸭腥味。据说烤制之前,会用由多种本地香料特制的秘汁腌45分钟,彻底去除异味

印尼炒饭很好吃,连孩子们都爱这个味道,还配了虾片

餐后又去我们酒店隔壁的Wayan's Cafe吃甜点,我点的翡翠煎饼被两个娃娃迅速干掉,提拉米苏真的太好吃了,一点也不腻,完美~

后面的旅行我和馍妈经常怀念这个提拉米苏

晚上回去泡个小澡,舒服地睡觉去啦

Day 6 杜沙杜瓦的午后阳光

今天的早餐是order到房间来吃的,我们点了日式和美式两种

五岁以下的宝宝都赠送儿童早餐,巴厘岛这点真的很人性化,很多自助餐厅五岁以下的孩子都是不收费的

吃完早餐趁着退房出发之前再去酒店里溜达了一圈,儿子穿着乌布市场里十五块买来的花裤子和夹脚拖鞋还真像个东南亚小孩

中午乘车去了巴厘岛的第二个酒店Inaya。Inaya是一个五星级度假酒店,应该是装修好没多久,酒店房间很新,浴室也特别大。Nusa Dua的沙滩颜色比较浅,有5公里,是很多酒店共用的,没有明显的分界线,一不小心就走入别人的酒店。这一片基本都是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威斯汀就在旁边不远。我们住的房间带泳池,但是是打通的,可以从自家门前一直游到别家去

从时阴时晴的乌布来到努沙杜瓦就想热烈地拥抱这里的明媚阳光

酒店步行五分钟有一个购物中心Bali Collection,有很多餐馆,还有超市

吃过晚餐回到酒店沿着沙滩散步,因为没有明显的分界线,一不小心就进入其他酒店的区域

两个孩子想游泳,馍爸就带着他俩在我们房间前面的泳池里玩了一会儿

金刚芭比

Day 7 巴厘岛最好的海滩努沙杜瓦

早起先去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

之前一直听人评价说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海,可是来了Nusa Dua必须要为巴厘岛正名一下,海明明就很美啊…

虽然这里的海滩真的不算很好,沙子比较粗,海浪卷上来的还有大堆海藻,不过海水的颜色真的很漂亮

去酒店的中心泳池游泳啦

游了两小时就觉得被晒得够呛,于是下午两点最热的时候决定去做个spa放松一下

有姜茶和小点心

先用鲜花泡脚

按摩时间90分钟,我觉得还是挺放松的,但是按摩床设计的不太好,脸总是觉得不舒服,感觉之前在普吉岛那次spa更舒服

下午熊孩子睡醒之后我们又去蹓跶了一圈

晚餐在酒店餐厅吃了自助烧烤,因为有当地的舞蹈表演,两个爸爸都非常想看

刨冰机

巴厘岛上的男女老少都酷爱音乐舞蹈,大小村子里都有乐队和舞队,每逢宴会或宗教节日都有舞蹈表演,这已成为巴厘岛人的一种传统习俗。巴厘古典舞蹈深受印度文化的影响,形成了独特的表演风格和特点。 舞蹈者在直立或半蹲的舞姿中,保持腰、臀部侧曲的姿态,头部自由摆动,眼睛左顾右盼,灵活传神,手指随着音乐左右摆动并不断颤动

巴厘古典舞传统剧目的内容,大多取材于印度史诗 《罗摩衍那》和《摩珂婆罗多》的故事,有的也来自其他文学作品。晚上欣赏的这段舞蹈更像是舞剧的形式,有故事和情节,虽然对背景不了解,也觉得有跌宕起伏的感觉

俩爸和俩娃看的津津有味

结束后还和舞蹈演员们一起合影

Day 8 Rock Bar的无敌日落

早上是拍照最好的时间,光线最好。今天中午就要换第三个酒店了,所以我们又去海滩上散步

某品牌送的3D打印戒指

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站,订在距机场只有10公里的金巴兰森林酒店Rimba。Rimba是Ayana的姐妹酒店,跟Ayana共享公共区域,有shuttle bus往返于两地,10分钟一趟,免费接送

酒店性价比很高,房间1800一晚,我们到店之后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升级房间,最后两间房一共只加收100多美金变成了现在看到的套房,房间大了一倍,view更棒了,可以看到泳池和远处的森林

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

馍馍家的套房更夸张,圆形浴缸可以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泡澡,还有步入式衣帽间!

美美的馍妈

酒店有kids club,好想把他俩都寄存了…

坐摆渡车去Ayana,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就在这个酒店举行的

巴厘岛之前就听说Rock Bar的日落无敌,因此才特意订了Ayana的姐妹酒店Rimba,为了来这里欣赏美景。酒吧四点钟开始营业,不接受订位,按照入场的先后顺序安排座位,据说整个巴厘岛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我们四点半到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住在Ayana和Rimba的客人有优先进入酒吧的权利,要乘坐一个小缆车下到悬崖边上

沙发座位有最低消费,150万印尼盾,约合人民币750,没有主食,只有饮料酒水和小吃,小吃味道很赞,点了几杯推荐的鸡尾酒。这个酒吧还蛮大的,所有的座位都是露天,下午四点半还非常热,太阳直射的感觉,每张桌都配有一把黑伞,自己打着遮阳,五点半快六点的时候太阳慢慢落山就凉快一些

馍馍已经睡着了

圆形像炮台一样的建筑其实是DJ台,非常霸气。太阳渐渐落下的时候天空也慢慢变成粉金色,超级美

最美日落❤️

小吃和饮料都很精致

太阳终于要落到海面了

馍馍还在睡…

日落的时候馍馍终于醒了,正好看到最美的一幕

日落之后还放了烟火,之后再欣赏一下夜景,喝喝小酒。在这里欣赏日落确实是很棒的体验,来巴厘岛一定不要错过

晚餐是在酒店房间order的,味道超级棒!

Day 9 告别巴厘岛

Rimba的早餐真的超级丰盛

酒店挺大的,在这里面遛弯就得好久

这张是馍妈拍的,特别喜欢

找到一片空旷的草地,俩爸玩了起来

孩子们也一起加入

这张叫“金刚与萝莉”

我们下午就要去机场了,馍馍一家还可以继续在酒店待到晚上,我们在泳池边找了一个躺椅休息

喝杯草莓汁解暑

热带的花朵都美得不真实

要离开酒店了,真舍不得

到达巴厘岛机场

九天八晚的旅行结束了,儿子才刚到机场就开始想念小伙伴了。以前都是我们自己带孩子出去玩,很开心这次旅行有馍馍一家的陪伴。为了这次旅行我们还建了一个“海岛遛娃”群,定行程、订酒店、办签证都在群里面一起商量。这次旅行特别开心和充实,品尝到了无数美食,欣赏了无敌美景,也让娃娃们体验到了一起成长的乐趣❤️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4 15:26

引用 deathlesscat 发表于 2016-10-14 15:26:25 的回复:

回复deathlesscat:嘿嘿

2016-10-14 18:36

拍的真好看

2016-10-14 23:21

引用 喜欢樱桃的小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23:21:24 的回复:

回复喜欢樱桃的小丸子:谢谢,好开心哇

2016-10-14 23:2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7 10:59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10-17 10:59:45 的回复:

回复chilam:是啊,太同意了

2016-10-17 15:27

儿子好帅

2016-10-17 19:32

引用 猫全知道 发表于 2016-10-17 19:32:25 的回复:

回复猫全知道:谢谢

2016-10-17 19:33

楼主的文字读起来很风趣幽默,让我又想起了之前在巴厘岛那轻松的一周,吃得好玩的开心。因为没有国际驾照,为了自由行的方便,所以我选择订了易途8家的包车游,司机兼导游人非常的nice,还为我们展示了他的保留项目神秘一线天巴厘岛最美海滩,超级美丽,绝对超值,推荐给大家哦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