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完美[曼谷-普吉-华欣]第三次泰国之旅全记录,各种经验、小资、劈情操去处分享

蜜蜂小姐19 (上海) LV.6
2016-10-13 22:16 1740/28

开篇和气候介绍

这是第三次前往泰国,这篇游记写的就是曼谷-普吉-华欣这三个城市。
但是太懒,当然也包括经验不足,怕写的游记误导国人,以至于现在才写第一篇游记。
之前的第一次是,上海曼谷清迈上海
第二次是上海曼谷甲米清迈上海
第三次是上海曼谷-普吉-华欣曼谷上海
在后面我会大概的将海边度假普吉与甲米,小清新休闲度假华欣清迈,做对比。让大家参考一下,专治各种选择困难症。当然也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少走一些弯路。
泰国4-6月份热季,7-10月份雨季,11-第二年3月份凉季(最适合去泰国)。这个是官方数据,下面是我的亲身流水账体会。

第一次去是4月底5月初,泰国非常非常热!!!!!曼谷基本是每天下午1店准时一场暴雨,1-2个小时结束后会少许凉快,清迈清莱简直热炸了,还不下雨,室外不能呆超过30分钟。体感温度超过38摄氏度

第二次去是7月初到7月中旬,曼谷甲米几乎每天下雨,时长不能把控,有时候2小时,有时候半天或一整天,这个时候如果去海岛或者海边城市非常不好,不能出海,而且很冷,还记得我刚出甲米机场,给我冻坏了,当时我还穿着长袖外套。当时的气温是20摄氏度。清迈的话倒还好,偶尔下雨,时间很短,半小时到一小时,很凉快~26-30摄氏度

第三次是十一黄金周,曼谷普吉是一天一场午后短时的暴雨,华欣没怎么下雨,天气不错。气温基本在24-29摄氏度。

3次去泰国都不是泰国的旅游最佳季节,但是11-3月份要么没假期,要么春节太贵。所以给想要五一假期,暑假或者十一黄金周去泰国的朋友们做个参考吧。
流水账结束,朋友们自行选择一下去的时间。

关于行程介绍

首先介绍一下
1.时间(2016年10月1日-10月11日)
2.签证:
  提前在淘宝上办,一星期出签,250块钱很方便。
 从2016年10月1日起,落地签费用变成2000株,也就是400人民币,好不划算。还是提前办好吧!
3.费用:
    机票:上海曼谷 3800元往返 (国庆节太贵,一般时间2000元春秋往返可以搞定)
              曼谷-普吉 780元往返(泰国狮航)
    酒店:3200元10晚(人均1600)
    车票:曼谷华欣 60元往返
    游玩项目: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200元+surfhous冲浪2小时 250元 +普吉岛往返接送机 200元 +asiatique 摩天轮 60元 +3次马杀鸡 600元+3天 摩托车租借 120元=1430 元
   剩余吃喝玩乐 :1500元
 共计 9170 元
4.日程介绍:
  day 1:上海曼谷考山路
  day 2:  曼谷考山路-暹罗商圈
  day 3: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岛巴东
  day 4:  普吉岛自驾moto环岛
  day 5: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 6:   普吉岛卡塔海滩surfhous冲浪体验,沙滩发呆 - 曼谷廊曼机场
  day 7:  曼谷华欣
  day 8:  华欣一日
  day 9 :华欣 -曼谷
  day10: 曼谷素坤逸咖啡馆小资、劈情操一日游
  day11: 曼谷上海
5.现金
  建议携带总共价值2000rmb的人民币或者泰铢出境,以防万一。
 泰铢纸币面值1000,500,100,50,20。国内换的基本是1000株的面值,刚开始在泰国打车,小的商店很难找开,而且也不方便。(毕竟在国内打车拿出个100块,司机师傅都一脸嫌弃)

物品准备

因为这是第三次去泰国了,一切都轻车熟路,所以会把必备的物品和手机app都列出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泰国交通

泰国交通没有国内那么发达,所以我自己总结经验给大家一些建议。
曼谷市内不建议租车,乘坐地铁最方便,但是地铁价格比较高,如果同行4个人的话,市区内打车更划算、方便。从暹罗广场到考山路打表80株,到asiatique120株,到加都加周末市场120株,到廊曼机场220株,到素万那普机场300株。这都是正常的价格,稍微有点浮动都很正常,毕竟曼谷堵车很厉害。
曼谷前往普吉,甲米清迈都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机票,泰国航空,鸟航价格稍微贵一些,泰国亚航河泰国狮航比较便宜,基本都是往返400以内一人搞定。但是要注意,亚航是不包括托运行李的,大箱子要另外买行李,价格官网上都有,如果要买亚航,直接官网上用信用卡买最方便。在去哪儿上买没有行李,另外买行李还要打电话。狮航游15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不错!亚航,鸟航,狮航都在廊曼机场坐,泰国航空在素万那普机场。
清迈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叫机场的接机,古城周围一圈基本价格是250株。深夜价格500株
普吉和甲米下了飞机建议提前淘宝定接送机,都只要100rmb很划算。在机场或酒店订很贵。

第一天 上海-曼谷

十月一日下午13:30的春秋航空的飞机,我们以为人多,9点半就到机场了,没想到值机柜台11点半才开始工作,而且海关处,通关的人也是特别少,大概都是提前两天就出去玩了吧!全程不到40分钟就已经进入候机厅,很是尴尬。
浦东机场过海关后一瓶水30rmb,当然机场内也有免费的直饮可以喝。和我同坐春秋的同胞们注意!!!春秋航空上的水只要10rmb!!!也可以自己带个空水杯去接水,更环保经济!
当然,乘坐春秋以外的预算充足的同志们就不要介意啦。毕竟笔者是穷学生一枚。

泰国时间5点半到达素万那普机场,下了飞机到处都是中文指示牌,很方便寻找,但是要注意,落地签和提前办好签证的地方不在一起,要再往前走一点。找不到文机场工作人员都会中文。
泰国的接机在淘宝上办只要100-130rmb左右的小型轿车,对于妹子团,深夜到达的航班是不二的选择(第一次深夜到达在机场找出租车台帮忙打车直接收费1200株,我不乱说!!!!)
当然我穷啦,所以选择了机场快线(35株一人),如下图。拿了行李后一直往下,走到b2.

网上一直说有直达的车和站站停的车,我做了两次,都是站站停的车,大家自己看下机场快线的电子指示牌吧。
25分钟就达到市区。
住在素坤逸地区的同志可以在MAKKASAN下车,转MRT到SUKHUMVIT.
住暹罗广场的,加都加市场和考山路的都在PHAYA THAI终点站下车。暹罗广场和加都加转乘BTS线,考山路就出站下楼打出租。
此处注意,千万不要打停在路边的出租车,他们会要价500.实际上,只要走到主马路上,扬招出租车,打表(by meter),100株以内搞定。

泰国来了三次,这是第一次来考山路,各种酒吧什么的,并不是很和我的胃口,倒是都很便宜。因为很嘈杂,很脏乱,都是电子乐,不过胜在氛围很好,可以感受另外一种人挤人(外国人版本)。相比khao shan(考山路),本人更喜欢贴隔壁的rambuttri road,相对更安静一些,音乐也比较流行。餐厅也都更好一些。

第二天 考山路、暹罗广场

因为考山路区域都是以酒吧一条街为主,所以白天真的什么都没有好么!而且晚上很吵也睡不着。因为没有地铁,到市区其他地方都要打的,不方便。
个人三次曼谷的经历告诉我,如果要住,还是住在有地铁的区域,安静方便,而且有性价比更高的酒店旅社。想来考山路晚上体验一下可以打车过来。来回200株肯定搞定了。如果超过2天住在考山路,每次出门打车真心不方便。

在考山路的一家自家开的路边小摊吃了好吃的pad thai(泰国炒面)后出发去暹罗广场区域。
暹罗广场区域有 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MBK, 曼谷文化与艺术中心,金汤姆森。还是属于非常好玩好逛的区域。
siam center属于正常的商场,很多吃的玩的;discovery里有各种独立设计师品牌,剁手党最爱;paragon就是奢侈品牌聚集地。三家店连在一起,底下还有个海洋馆。可以逛很久很久!商场的设计也非常优秀。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就在siam center对面 走天桥直接过去,免费,里面的展览都很不错!可以看好几个小时!

上面这张是上一次去曼谷艺术中心拍的,花了2个小时没有好好的把展品全部看完,很可惜。

曼谷商场里的餐厅都可以吃,味道都不错,性价比也高。个人不建议吃类似于国内大食代一样的美食广场的食物,真心不好吃。不过这两年泰国的好多餐厅都加收10%的服务费。
下午由于下雨随便找了一架马杀鸡按摩店250株1小时传统泰式身体按摩,感觉按的不是很到位,不过还是很好的休息了一下。
到了傍晚直接转战asiatique夜市。从siam打车过去也差不多120株。里面就是卖一些手工艺品,并不是很感兴趣,食物也一般,花了300株做了摩天轮15分钟。并不是一个消费的好地方,物价偏贵,但是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出片率极高。
从这里打车回考山路也差不多100株。

第三天 曼谷 普吉岛

睡个大懒觉之后,在trip advisor上找了一家评分不错的餐厅吃饭,大概是因为主要经营的是晚上的bar。早上的餐食真心不怎么好吃,然后在星巴克吹吹空调,看了50页书(自豪脸!),泰国的星巴克比国内的好一些,因为咖啡文化在泰国很流行,所以星巴克做的也相对更全面专业一些。然后准备出发去机场。
从考山路打车去廊曼国际机场价格是220株,再加70株的高速费用。

因为下雨,原定4点起飞的泰国狮航直到6点半才起飞。所以岛普吉岛的时间已经是8点了。幸好定了接机服务。普吉岛的接机基本是100rmb 一辆小轿车的价格,机场刀三大海滩的距离有30几公里,开车至少45分钟。相对岛上的物价还是很便宜的。(我住的酒店的接送机服务是1100株,同志们可以自己算算!)
普吉岛的酒店是 Hyatt Place hotel.(考山路的酒店不便宜,但是很糟糕,一点不推荐,就叫rambuttri hotel)
这家酒店是4星级,位于巴东海滩的北面,相对比较安静,因为今年4月新开的,所以有促销,300rmb一晚抢到,表示这个价位很满意。
并不是推销贴,所以就不放酒店照片了。
因为到酒店很晚了,所以就在附近的7/11买了点华夫三明治和香肠吃,表示非常棒!大家可以尝尝!

第四天 普吉岛环岛摩托一日游

因为前一天到酒店有点晚,所以就安排第二天轻松点的活动。
早上足了200株一天的摩托车出行。要用护照原件作抵押,24小时可用。
普吉岛三大海滩加油比较贵,按瓶算,一瓶一公斤91号汽油,热闹的地方40株一瓶,人少的地方30株一瓶,一瓶大概是摩托车上一格的油量,亲测大概能开40公里。要知道在清迈50株差不多能加满了。)
国内的同志如果要租车记得带护照,买保险。
首先,如果被警察查到没有带驾照 罚款500株。据说罚单留着可以管用3天?
其次,普吉山路十八弯,在国内没怎么骑过电瓶车的同志要小心。外国友人骑摩托真心飞起!我自己就看到前面有一辆重型摩托撞到小型摩托,不过还好人没事。
至于为什么要租车呢?普吉打车不议价,巴东海滩200株,巴东到卡伦、卡塔海滩400株。考虑了一下决定租车划算。

第一站就是位于巴东海滩中心的班赞市场,位于江西冷(jungcelon)的对面,专门让外国人吃新鲜海鲜和水果的地方。一楼选好食材,二楼加工制作。下面这图里:12格扇贝+7只中型老虎虾+1公斤鱿鱼一共1500株,加工费400株(送图中空心菜一盘),2杯鲜榨西瓜汁100株。一共消费2000株。
我们在海鲜上没怎么还价,同志们可以去试试!
二楼加工的话有很多家店,个人感觉其实味道都差不多,看哪家店主顺眼就上吧,菜式根据食材处理的难易程度来算。
400不到人民币能吃到这么新鲜的海鲜,真的满足。

上面这个照片是karon(卡伦)海滩,3天下来我个人觉得,住在卡伦海滩更好。巴东海滩最大,然后是卡伦,卡塔海滩很小一个而且海滩质量一般,毕竟冲浪用的。
首先卡伦海滩的质量比巴东和kata(卡塔)的好。
其次,卡伦海滩有很多娱乐设施,kata海滩适合冲浪。
再者,巴东海滩沿岸泰国商业化,虽然巴东江西冷,但是没什么逛的必要,都是国内有的牌子。卡伦海滩附近有很多7/11,和质量不错的餐厅,休闲度假和吃喝玩乐都有。
最后,巴东海滩离卡伦和卡塔较远,卡伦海滩的南部到卡塔海滩骑摩托车5-10分钟的车程,相对方便。
附一个普吉岛地图,看的更直观一点。

至于其他几大海滩,我们坐车经过kamala海滩,就是在巴东的上面,都是一些度假村,商业化基本为零,7/11都没找到,应该还是刚刚开发中。
骑摩托车的时候经过了chalong 湾,这里的沙滩质量最不好,有很多渔船,应该是适合出海的地方。普吉岛上所有的出海游项目基本都是从东部湾出发(也就是岛的右边)。也许是因为沙滩不好,所以东部湾商业痕迹不明显。

这个地方具体名字忘了,大概叫viewpoint,过了kata海滩接着向南骑10分钟就到了。景色相当不错,可以看到三大海滩的风貌。
再往南骑20分钟就是cape promthep神仙半岛。全是旅游团呢!不过真的是心旷神怡。

普吉岛多山路,大转弯,骑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第五天 皇帝岛珊瑚岛

提前两天在淘宝上定了皇帝岛(koh raya)珊瑚岛(koh coral)的出海一日游。
淘宝上价格200rmb不到,定的是最便宜的快艇。当然还有更豪华的快船和帆船选择啦。帆船的价格淘宝上是460左右的价格。帆船出海后真的超级帅气,看得我各种羡慕。激发了我以后要好好工作的决心!

从普吉出发的岛屿主要有皇帝岛珊瑚岛,蛋岛,蜜月岛,pp岛和斯米兰群岛(这个据说今年不开放了?)
蛋岛离普吉很近,开船5分钟左右就到了,适合带老人孩子出行,沙滩比较小,岛屿也很小,分别有蛋壳、蛋白、蛋黄三个岛组成的海岛游。
蜜月岛是近几年来新开的可以去游玩的岛屿,据说控制上岛人数,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团都可以上岛,这个要提前问清楚,但是这个行程可以海钓,看日落,和70%的几率看到海豚。价格500左右吧。还是很吸引人的。从普吉出发的时间貌似需要1个小时左右到达。
pp岛我在甲米的时候出发去过了,当地的小旅社报的1000株一个人(船上后来还收了每人400株的国家公园保护费,简直了!)。从甲米出发坐快艇45分钟,普吉出发需要1个半小时吧。有竹子岛,maya湾,pp岛等项目,风景是真的不错。但是关键来了!!!!!雨季强烈不推荐去pp岛。本人就在雨季前往,只玩了1个项目,之后的因为下雨都被取消,这些不算什么。重点是雨季风大浪大,原本45分钟的路程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且整个船非常颠簸,好多男人女人都吐了!(甲米的同志们,雨季还是选择近一点的hong岛或者四岛游吧)
当然,如果不是雨季,pp岛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也务必考虑来回3小时的路程。
最后说说我选择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看图不单调~

这个行程是早上8点开始从巴东海滩开始接人,大概9点这样到达一个接待楼。然后有中文导游讲解注意事项,然后再做另外的车前往码头,一艘4马达的大快艇能做40-50人吧。然后10点半出发,大概10分钟不到就到达珊瑚岛。
珊瑚岛(koh coral)的沙滩质量不错,也可以玩嗨,很多游乐设施在这个岛上进行(香蕉船,海底漫步,拖拽降落伞,深潜等),同样在淘宝上提前预定付款可以便宜50-60rmb每个项目。
很多外国友人在沙滩上晒太阳,感觉她们也晒的很开心。
然后中午12点开始吃饭,岛上有免费的淋浴和卫生间,可以稍微洗洗干净。吃完午饭13点出发去皇帝岛。
皇帝岛(koh raya)的海滩没有珊瑚岛好,但是海水质量更好,适合浮潜,浮潜就是在皇帝岛进行的。但是国庆节游客太多,皇帝岛沙滩小,人多,实在不是一个呆着的好地方。就拍拍照臭美一下吧。
皇帝岛很大,岛上有很多度假村,也有考潜水执照的学校,相信皇帝岛上的其他海滩一定很不错!
从皇帝岛回来是15:00.回来大概30-40分钟。这个时间长度刚好,船上的人开始不舒服,但是不会吐。

出海游一日回来之后,满怀期待的吃了江西冷里面的mk金 火锅,真的不好吃!一份蔬菜,一份吃不出肉味的牛肉和一份海鲜丸子拼盘要人民币300元!!!我可以回国吃我最爱的海底捞啊!!!2个人250这趟吃撑好么!!!服务也比泰国的好!我是有多想不开啊要在泰国吃火锅!

火锅还是中国的好!

伤心的火锅之后,在江西冷附近的一个叫lemongrass的按摩店做了马杀鸡,350株一个半小时,在trip advisor上的评论很好。
也是我去了三次泰国以来做的最好的泰式按摩店。
不知道正不正宗,但是力道合适,找准穴位用力,全身胫骨都被舒展开了。
这家店也很热门,记得提前一天预定。

第六天 卡塔海滩冲浪学校

因为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是晚上8点的飞机回去,所以我们预定了kata海滩的surfhous 模拟冲浪学校的2小时教学。
非常好玩,提前在淘宝上购买250块2小时,260元3小时(建议2小时,3小时真的吃不消)。
早上9点到晚上11点营业,建议早上去,下午1点之后全部都是人了,而且太阳很大,很晒!

有站立的和趴在上面划的两种,很好玩。注意保护脖子。水花很大,不要戴隐形眼镜。

结束之后,这里有免费冲澡的房间。
所以我就带上了一次性的浴巾,和洗漱用品进去洗干净,换了一套新的干净的衣服。在卡塔海滩旁边找了家餐厅看海吃饭。
去机场也是淘宝上定的送机100rmb一车,很准时的接送。万能的淘宝!
曼谷咯。
因为在淘宝上定了第七天早上8点20去华欣大巴车票。
所以我们前一天晚上就住在了加都加市场旁边。晚上10点从廊曼机场到加都加市场,uber价格350株。

曼谷往返华欣大巴时间

巴士赠送的卡片弄丢了,但是时间我还是清楚记得。
sombat公司的巴士
曼谷发往华欣 每天6:30 ,8:20
华欣发往曼谷 每天9:20 , 12:00 ,15:00
我去华欣是在淘宝上代购的53人民币一人,车上人很少。
曼谷的车票是自己在车站买的,155株一人,车上全满了。所以还是尽早买车票。
大巴还算不错,一个车上能做32个人,有免费水,干净的卫生间。
行车3个半小时左右。

第七天 曼谷-华欣

华欣的整体风格是好山好水好无聊。是个真正的度假城市,也是泰国最安全的城市。可能很多出去游玩的人会不适应。
但是如果选择在周五周六去,就会有很多的夜市与集会,都非常值得一去。
华欣很小,一条大路分左右。20分钟摩托车基本把城区主人的地方开完。所以不容易迷失。
因为之前在普吉各种玩有点累,加上上次在甲米也在红树林里划过船,也去过各种寺庙,所以就决定在华欣开启逛吃模式。事实告诉我们,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淘宝上的曼谷华欣的大巴车票是50多rmb一人(8:20fa c,车站位于vibhavadi sombat bus station,在google maps的位置位于
13.822116,100.557080
曼谷华欣,从网上看攻略说是有多车站,但是我看到的只有我说的sombat车站和素万那普机场去华欣的大巴。(后来从华欣当地人口中得知,从曼谷华欣还是有很多车站发车的,但是是一般的巴士,我们坐的是比较好的)。网上看攻略说是曼谷胜利纪念碑做mini van也可以前往华欣,但是mini van坐着不舒服,所以我们还是选择的巴士。 早上打车去车站,原本10分钟车程,因为堵车变成25分钟,曼谷堵车问题还是很严重的。
现场买票时155株一人,但是嫌麻烦,就让淘宝代购了,取票时要使用护照复印件。旅游旺季(11-次年3月)巴士票最好提前3天买。
豪华的巴士有按摩座椅,3个小时半就到华欣了。
同样,华欣的 也没有扬招的出租车,都是一口价。反正以bus station(图中air-con bus to bangkok)为中心。5公里内100株,10公里内150株。

华欣也是非常适合租摩托车的城市,200株一天。注意!!华欣的商店工作时间为8;00am到5:00pm,不想曼谷,普吉喝清迈,所以第一天晚上我们没有租到摩托车。

华欣的酒店位于华欣的南部,非常有设计感的酒店。

the restro
superior room一晚上400rmb带早餐,有garden pool,很不错。
华欣因为是泰国贵族的度假城市,所以物价相对偏高,但是外国游客偏少,泰国本土游客较多,所以算是一颗明珠吧。基本上都是以度假酒店和我住的这种很有调调的酒店为主。
虽然住的比较偏僻,但是步行5分钟就有华欣no.1的餐厅!

坐落于一条小箱子的eco house&cafe是一家养有两只法斗的家庭式餐厅。刚开始每到那里是以为,第一名应该是装修很现代的餐厅。没想到是非常有度假风格的餐厅,整体设计很舒服,老板娘一口标准伦敦腔,服务也很周到。点了3个菜,春卷,冬阴功汤喝芒果糯米饭,简直绝了!食材非常新鲜,每道菜都非常惊艳!可以去尝试一下。希望去到这家餐厅的朋友可以轻声交谈,少看手机,好好享受华欣的休闲时光。

每周三不营业哦!

华欣的海还可以,比较干净,但是沙滩真的一般。所以我们看了看就回去了。以前在网上传华欣旅拍的摄影师们,你们真的是!!!!

到了晚上觅食,因为租不到车,我们就各种瞎逛,在距离酒店步行不到15分钟的地方发现了cicada 周末夜市!简直是一大惊喜!有各种好吃的好喝的,现场乐队还有手工艺品可以购买,并且这些手工艺品质量很高!

这个夜市物价还算可以,一杯奶茶35株,果汁25株,炒面50株,章鱼小丸子30株,还有其他很多烤串pizza等选择,价格都在合理范围之内,一顿下来人均3、40已经吃的很满足了。

第八天 华欣

度假模式起床就已经11点了,在酒店阳台发了会儿呆就出门租车,出发觅食。
发现了一个取景拍照,晒太阳,劈情操的好地方——view point。
不多说,上图。

看海发呆一下午。嗯。。。

bluport
当地的一个很可爱的以海洋为主题的购物商场

华欣就差不多到这里了,因为毕竟是度假模式。当然各位也可以开启不同的模式。
其实华欣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爱与希望之宫,小绵羊牧场,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骑马,这些可以拍照。
帕亚那空山洞(sam roi yoi),waterfull 瀑布,红树林保护区,头骨山,潜水的龟岛,这些适合租轿车自驾游。有想玩的朋友可以选择,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如果下次再来华欣,我一定会好好玩玩的!这次太累了

第九天 华欣-曼谷

坐上大巴回到曼谷加都加市场下车差不多下午4点,直接打车前往素坤逸地区的日本街,phrong phom。然后吃了好吃的xfun推荐的芒果糯米饭。mae varee。
然后bts去了terminal 21 ,这个商场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主体性非常强,也非常好逛,是品牌店和个人店的聚集地。
网上图太多了,我就不贴了。
第9天,结束。
第十天是曼谷咖啡馆劈情操之日~

第十天 曼谷咖啡之旅

第十天的第一项就是去位于phrong phom的EmQuartier商场,这个商场里的游客比较少,但是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餐厅咖啡吧。

Emquartier的外立面都是植物,仔细看还有一只植物组成的孔雀呢!
这个商场也是由三幢楼组成,分别是the glass,the helix 和 the waterfull。
相对暹罗商圈和terminal 21 来说不太好逛,但胜在餐厅不错。

位于三楼的roast 餐厅,在泰国有许多家分店,食物质量不错,性价比很高。一份菜肴加上yi

吃完早午饭之后就打车前往不远的新开小商场 the commens。
说是商场,但是真的很小,也是以吃喝为主的交流中心,真的很适合来这里聊天拍照。
地下一层为food&drink market,2-4层以甜品吧,酒吧和餐吧组成,然后夹杂了几家卖潮流服饰的店铺。

设计感

the commens二层的一家甜品店,也有做果汁饮料和鸡尾酒

从the commens出来步行约15分钟就到了大名鼎鼎的 lion&ink cafe。
店铺不大,但是很适合喝咖啡聊天。

ink&lion出来后接着步行10分钟(没错,我一直在暴走)
就到了hands&heart咖啡馆(下图)。
设计的非常清心寡欲,很中意这样的感觉。
里面主要卖面包,蛋糕咖啡和花草茶。
安静的小店,不容易被发现。

泰国能提供给人坐下来聊天的地方太多了。
咖啡馆,商场,美术馆都可以。

第十一天 曼谷-上海

最后一天尝试了Emquartier 商场一层的D'ark 咖啡吧。
这里的食物主打健康,相对价格高一些,人均100.但是环境真不错。老板是一个金发外国人,一直在店里面帮忙收拾东西,问候客人,泰国的服务业真心不是盖的!
国人要好好学习呀!

由于是晚上6点的飞机,我们就在2点半的时候交了uber,结果堵车,3点40才到机场。还好泰国机场人少,不然真是麻烦了!
游记就到此结束啦。流水账看到这里辛苦大家了

普吉与甲米 对比

普吉与甲米隔海向往,从曼谷坐飞机到这两个城市都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左右。
下面我来简单分析一下区别,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感受,给大家做个参考。
普吉和甲米都是看海的城市,出海游特别热门,都可以提前网上订,价格差不多,看的岛屿景色也差不多。
但是普吉更大,在岛上必须租车,不然比较难去到远的地方,不过想要体验度假的感觉,普吉也是很好的选择,普吉的海滩海水也还不错,也有许多高档度假村。在购物方面普吉岛也有很多购物商场。
甲米主要有甲米镇,奥南海滩,莱利海滩和兰塔岛。从机场650株到甲米镇和奥南海滩。莱利海滩和兰塔岛要到码头转坐船过去,这个我没住过不好给建议,莱利海滩据说是攀岩胜地和看日落的好地方。奥南海滩很小,步行30分钟就能全部走完,商业化不完整,但是也有星巴克。甲米出了出海,还可以选择红树林的划船项目,特别好玩,但是很累,这个也是在当地抱团前往的。400株一人。

甲米海滩的质量真心一般。

甲米的红树林划船活动,叫kayaking
挺好玩,记得一男一女。

甲米南海滩因为商业化程度一般,所以吃的也少。不过我也没去过莱利海滩,所以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其他的游记。
不过我个人的感觉就是综合下来还是普吉更好吧。毕竟从高端到低端更种选择都有。闹的静的也都可以。
想要更享受度假生活的朋友可以麻烦一点离岛比如甲米出发坐船去兰塔岛,pp岛,普吉出海住在皇帝岛。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度假选择。

清迈与华欣 对比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从曼谷哦坐飞机前往需要1个小时15分钟,大巴需要8-9个小时,火车更长,一般需要10个小时。往返清迈的航班很多,机票也很便宜,便宜的时候基本350以内一个人往返搞定,而且时间点还不错。清迈泰国以前的王朝所在地,所以生活很安逸。
华欣是现在泰国皇室度假胜地,人民生活水平较高,城市治安良好,整体比清迈更加现代化一些。从曼谷清迈可以选座minivan 或者巴士,3个半小时能到。
两个城市都是以生活节奏慢,度假出名,所以放在一起比较。
清迈是泰北最大的城市。清迈城内可以观看各种佛寺,做马杀鸡,即使不能租摩托车的朋友也可以很方便的打双条车或者tutu车前往任何一个地点。清迈城内可供游玩的景点少,出了佛寺,就是驱车20分钟到素贴山上看双龙寺了。

但是清迈有很多可以逛吃的地方,就是清迈大学旁的尼曼路了,推荐rstro8,有两家店离得不远,常常人满。
晚上尼曼路还有大学生酒吧,适合三五小伙伴聊天。
泰国北部由于出产咖啡豆,所以清迈的咖啡文化特别盛行。
泰国不喝咖啡真的太可惜了。

除了喝咖啡,大家还可以报半天或者一天的泰式料理体验,从市场挑选食材开始到一边教学一遍自己做,一边吃,非常不错的体验,味道也还不错呢!5道菜吃撑!当地抱900株一人,家庭式教学,全英文哦。

清迈出发,自行或者抱一日团可以到周边的pai县或者清莱
请来我自己报过一日团,80元rmb一个人,参观黑庙白庙,感觉有点走马观花,如果自己过去的话可以更好的欣赏。清迈的华人旅行社做的很成熟,所以当地抱团价格也还不错,都有中文导游。
pai县我没去过,但是我有两拨朋友去,一波说无聊,感觉网上说的太好了。一波说很不错,人们都活的很休闲。感觉也是个休闲度假的城市,这真的要各位自行斟酌了。

华欣也是个度假城市,但是由于沙滩质量一般,所以很少有海边活动,想要玩海的可以报当地团去龟岛或者出海钓一日游。价格不清楚,淘宝上没有做华欣的旅游业务,所以价格大家自行斟酌吧。
除了海,华欣还有洞穴,红树林,山,瀑布可供选择。在淘宝上的一日包车服务大概3-500不等,或者建议自己租车自驾游,因为这些地方都要驱车1小时。但是风景特别好。
不过还是有很多朋友过来拍照,华欣拍照的出片率特别高哟!

真的写不下去了,写了7个小时的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引用 nxij4675 发表于 2016-10-14 14:25:21 的回复:

好棒的攻略,不知道去这里包车会不会方便点,我们一家4口人,正好看到易途8在做周年庆的活动,有送2888的红包,感觉还蛮划算的

回复nxij4675:包车比较方便,去哪里都可以。

2016-10-14 14: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4 16:25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10-14 16:25:42 的回复:

回复legend:关于什么的图片呢?

2016-10-14 17:14

为什么我记得卡伦是冲浪??

2016-10-15 22:38

引用 洛月 发表于 2016-10-15 22:38:33 的回复:

回复洛月:卡塔海滩冲浪

2016-10-15 23:08

引用 你是来讨债的 发表于 2016-10-15 22:14:53 的回复:

现在是泰国国丧吗?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旅游啊,哎。刚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游,还有一周就出发了

回复你是来讨债的:对的是国丧。但是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的。注意一点言论就可以了,不要讨论皇室就行

2016-10-15 23:1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10:59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10-17 10:59:45 的回复:

回复laogongzhenzhen:谢谢哦!写游记也算是一种记忆,不然真的过了一段时间全忘了自己经历了什么,挺可惜的

2016-10-17 22:40

引用 蜜蜂小姐19 的图片:

哇,是你吗?

2016-10-21 20:01

好看

2016-11-05 22:4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1 20:01:27 的回复:

哇,是你吗?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对的

2016-11-05 23:21

引用 望江鱼 🐠在望江 发表于 2016-11-05 22:46:41 的回复:

好看

回复望江鱼 🐠在望江:谢谢你呀

2016-11-05 23:21

大长腿 美女 热度应该顶上来

2016-11-08 20:24

楼主你的游记写得好详细呀!

2016-11-15 19:4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15 19:41:51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谢谢呀!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15 20:09

引用 蜜蜂小姐19 发表于 2016-11-05 23:21:44 的回复:

对的

回复蜜蜂小姐19:楼主你好,曼谷去华欣你是哪里上车的?我是想机场下来搭大巴直接去华欣。

2016-11-15 20:38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1-15 20:38:49 的回复:

回复Xin:我是在加都加市场附近sombat bus station上车的。如果你是廊曼机场下来 可以去这个车站。 素万那普机场下来 就直接在素万那普汽车站坐车

2016-11-17 14:49

引用 蜜蜂小姐19 发表于 2016-11-17 14:49:42 的回复:

回复蜜蜂小姐19:素万那普机场下来,直接大巴过去。但华欣回曼谷,不知道停靠在哪里…

2016-11-17 15:20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1-17 15:20:21 的回复:

回复Xin:一样有两个选择 。但是发车地都在华欣bus station。终点站一个是加都加 一个是素万那普机场 看你接下来的行程是怎么样的

2016-11-20 23:57

2016-11-21 00:15

引用 蜜蜂小姐19 发表于 2016-11-20 23:57:00 的回复:

回复蜜蜂小姐19:👌🏻谢谢,我已到华欣,问了,的确有两种方式到达。

2016-11-21 09:18

回复蜜蜂小姐19:你好,曼谷酒店在surasak站,请问华欣回曼谷你说的两种路线哪个方便?

2016-11-22 09:41

回复蜜蜂小姐19:终点站加都加是天铁蒙奇站下吗?

2016-11-22 09:43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1-22 09:43:32 的回复:

终点站加都加是天铁蒙奇站下吗?

回复Xin:对的 mochit下了之后还要走10分钟

2016-11-25 14:21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1-22 09:41:45 的回复:

回复Xin:两个都一样 看你从哪个机场出发吧

2016-11-25 14:22

引用 蜜蜂小姐19 发表于 2016-11-25 14:22:43 的回复:

两个都一样 看你从哪个机场出发吧

回复蜜蜂小姐19:谢谢,后来坐的是去机场大巴,269B

2016-11-25 14:23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1-25 14:23:54 的回复:

谢谢,后来坐的是去机场大巴,269B

回复Xin:机场的大巴最豪华 所以贵一点。阁下觉得华欣如何?

2016-12-07 23:54

引用 蜜蜂小姐19 发表于 2016-12-07 23:54:41 的回复:

机场的大巴最豪华 所以贵一点。阁下觉得华欣如何?

回复蜜蜂小姐19:海鲜夜市不错,就是交通不太发达,一定要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