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妹们的韩国首尔之旅

2016-10-13 22:19 402/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因为14年去的时候是跟团,去的都是购物点,留下了太多遗憾,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再去一次,定了机票,准备了大半年的自由行,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在这里建议各位亲故去之前先看多点攻略,plan好行程(最好仔细点),然后下载各种App,例如韩巢网、韩游网和我在哪,机票酒店我们基本上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沟通方面的话,还是要会一点韩文,就算你英文很6,去到那边你会说人家也未必听得懂,携程上有自带的翻译助手,个人感觉还挺好用的(直接中文翻译成韩文,就算不全对,至少人家大概知道你想干嘛),虽然已经去了两次了,但这一次绝不是最后一次去

这次真的是星运好到爆炸,偶遇到黄致列、尼坤、周觅、李玉玺、曹世镐、一些男团和女团(虽然不认识),哈哈哈哈,太幸运了我们

这个游记主要是为了纪念,照片都是以人物为主,要看景的可以自己上网百度

出发前准备

1、签证、订机票、订酒店🏨

(1)签证:我们找旅行社签的,由于旅行社要我提供的资料不全,所以第一次签证没通过,第二次才签下来的。Tips:各位亲如果是自己办签证的话,最好各种流水账、资产证明都提供一下,就算第一次不通过也可以马上签第二次。

(2)订机票:我们在携程订了机票之后,携程就会发个机票行程确认单,里面有附英文版机票出行单.pdf,这个附件一定要打印出来,过关要用到,去程及回程值机都要用到,如果你不想被关小黑屋的话,就等到回来再丢掉。

(3)订酒店:我们本来打算第一晚预订龙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订不到,所以第一晚就随便订了一家有独立卫生间的民宿(一晚390人民币),说实话很脏……,然后接下来我们6晚都住在葡萄花园之家(平均一晚390人民币),这家挺干净,也有会说中文的前台,还可以帮忙订夜宵。

(4)一定要记得买德标转换插头。

(5)门票基本都是在韩游网上订的。

签证页和登机机票

英文版机票出行单

2、要下载的App

3、韩国首尔的地铁线路,每个站都有韩文和中文翻译,除了要带这个地铁图还得用我在哪里面的地铁图,我在哪那个地铁图有地铁编号,例如(我在东大门想要去明洞,东大门站编号是421,明洞站是424,那在东大门就要坐422方向),地铁站方向我没拍,你们去到就知道

‘星’运从第一天开始

原本的行程单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五点半就起床了,七点就在横琴口岸过关,因为太早了,没有去机场歧关车(正常情况下过了大陆关就可以买去机场的歧关车车票,30一个人),我们过了澳门关直接打的过去,大概45块葡币左右。如果车站那里没有遇到那种刚载客来即走的的士,可能就要排队等的士,或者说坐Ap1。我们就很好运的一出关就看到的士。Tips:过了大陆关会有好多拉客的黑车,什么300港币去到机场,会说出了关就没有的士之类的话水你,千万不要相信。

到机场值机、托运、过安检、找到登机口,自拍一下,在附近吃个早餐。

吃饱喝足后,妞突然想上厕所,我们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到一群女生拿着手机追着两个男生一直在拍,本来以为是哪个团那么好氛围,一看上去,正好跟带头的男生对了眼,哇靠!黄致列!然后我们俩秒变小迷妹,一起追了上去!

最重要的是还是同一班机!!下机一起!入境一起!地铁也一起!

在微博刷了一下,还发现了合照

在飞机上自嗨一下

yiboyibo

下机后,拿了托运的行李,办理好了入境手续后,直奔柜台买T-money卡(建议自由行的一定要办,坐地铁、巴士都可以用),一张卡50000韩币,扣了4000卡费,里面有46000韩币可以用,事实证明刚刚好,我们太折腾了

买好卡,直接到机场1楼坐快线巴士6002到弘大。

到了弘大冒着大雨寒风,找了N久才找到酒店,这是入住的第一家民宿首尔天使之家,感觉就是很脏!还有一股味道!唯一好的就是风景还不错。

到民宿弄好行李已经晚上6点多了,天开始黑了,我们饿得不要不要的,就随便找了一家小食店吃东西,吃了心心念念的鱼糕,可能yimu把鱼糕泡太久了,就觉得没想象中那么好吃,后来我们在地铁站那里吃的就真的超好吃!maxisoyo!!

年糕好辣好辣,辣到妆都融了

吃了点东西垫垫肚子后,我们就开始到处瞎逛熟悉熟悉一下地头,感觉房子设计得好有特色,忍不住拍一下

逛了一下就逛到地铁站,直接坐2号线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逛逛街,在地铁站看到大GD好嗨心lor!!

这像素..high过头了

手上那伞第二天就不见了

这东大门吧,怎么说呢,你不是特别想买的话就千万别问价钱,不然问了价钱不买的话,那个卖家态度就会很差并且赶你走,在东大门买衣服什么的都是可以讲价的,我们就逛了一下就没逛了,没啥喜欢的,直接转场到明洞(东大门4号线到明洞)

明洞的地铁站再次看到GD的海报,哈哈哈哈

明洞(因为这次去没拍,就拿了14年时候拍的)

逛了一下又饿了,就吃了参鸡汤,还不错,位置……不知道怎么说

这是在附近的bububu小食店,超可爱的

大概晚上9点我们就从明洞回到弘大了(明洞4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转2号线到弘大入口),地铁站有点可爱,拍了一张纪念一下。

第二天满满的行程硬是被忽略

原本第二天计划的行程

一大早8点我们就起床,硬是磨蹭到10点半才出门,因为我不会看导航,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接下来要住的民宿。

逗逼一下

找路的时候,我们被无情的红绿灯分开了

葡萄花园之家民宿官方图,反正就那样,有电视、独立卫生间,对于我们来说干净就可以了

我们的房间,请忽略乱放的东西

check in了之后,我们就直接去梨大(弘大坐2号线到梨大),去弘大入口站的路上有好多漂亮的小角落,我们自然又停下来

梨大~

看了一眼梨大,就直奔女人街

绕了好久才发现整遍都是女人街,真是傻逼了。

这边卖的衣服款式时尚又便宜,就是质量一般般。

这巧克力牛奶比较合我口味,接下来几天都是喝这个。

饿了累了就找个餐厅吃点东西(部队火锅),就打道回府。

回到民宿先睡一觉,太累了

睡醒了继续在弘大继续瞎逛,吃烤肉

这家烤肉店很赞!

吃饱了,就在弘大逛了一下,弘大自由市场附近一到晚上都是街头表演的多,估计是些练习生或者是地下乐队吧

看到没有!右边的偶吧帅哥们!!超养眼!!在韩国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长得好看还是不好看都超会打扮。

第三天是压缩机,把之前没去的补去

原本的行程安排

一大早就去做了一上午的观光客——光化门、世宗大王像(弘大2号线到忠正路,转5号到光化门2号出口)

连站岗的偶吧都这么帅!!可惜人家在执勤不能拍合照

景福宫(周一不开门,我们攻略没做好)

建春门

去梨花壁画村的路上,大街上好多穿着韩服的亲故,我们没租韩服,有点遗憾。

跟着人群走很快就到北村韩屋村

在北村韩屋村转了一圈,吃了顿饭,我们就去了梨花壁画村(我也忘了在哪坐地铁的,反正4号线到惠化2号出口导航一下就可以去到梨花壁画村)

看到这个就证明你到了

到处都是坡坡坡,累死宝宝

好喜欢这张照片,太可爱了

太多坡了,累到不行,坐下吃个冰

如果不认识路又不会导航,跟着人群走准没错

一路上风景很美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排队排了好久

在路上捡了一片叶子,装装小清新

一二三yi~

爬坡爬累了,拍照拍够了,我们就去了广藏市场,广藏市场的东西价钱都炒得好高,建议去南大门市场性价比较高。只吃了无骨鸡抓和饭团,饱得不要不要的,没吃到生章鱼,好遗憾

在小公园休息了一会,就直奔东大门Lotte Fitin看大bb(Vip必去!)

各种抱大腿

我们是8点场,6点半就到了,然后开始各种合照!建议都提早一点去!!!因为!!实在!!太激动了!!

这个idol合照机!必拍!一张合照5000韩币,如果需要买的,拍好照片,拿着小票到前台买,前台会帮你洗好照片,反正就好嗨心!!

开场了,不让拍照录影,但是妞被选上去那一刻我忍不住偷偷拍了下来!太激动了!飙泪啊!!为啥我是被选中前女友!你是现女友!!

虽然没被选中,出镜率这么高,我也满足了

结束了之后,准备打道回府!地铁站附近看到有人在拍戏,过去瞄了一眼发现没认识的就回去了。

第四天穿梭机

原本的行程

8点起床,10点出发去新沙洞林荫道,去弘大入口站路上看到TopTop,拍一张纪念一下下

弘大去新沙,2号线到乙支路三街,转3号线到新沙6、7、8号出口

GD的店!!!

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壁画

看到这个是不是有点眼熟!!LINETOWN~

布朗熊!!哈哈哈哈,好多人来新沙洞都是冲着这个小可爱来的,跟这个人气王拍照也是要排队的

超萌萌哒!!有没有

可妮兔兔~

馒头人~

在新沙洞瞎逛~本来准备去SMtown的,但是实在是离新沙太远了,就没去了,好可惜

就近吃点东西

好多艺人签名,但是原谅我不知道是谁的

因为没去sm,就去了计划以外的集装箱商场!(新沙3号线到高速巴士客运站,转7号到建国大学5号出口,一直走就到了)

集装箱商场,衣服款式很好看~东西不算很贵,比起弘大、梨大就有点小贵,有一件很喜欢很喜欢的外套,但是真的买太多衣服了,就没买

阳光很好!拍照拍得很好看~

原谅我那粗壮又短的小腿~

小短腿

逛完后,我们就去了bigbang十周年展,途中,我们在地铁站因为我没跟上脚步,跟妞分散了,图下是会合时她无奈的眼神

真怕她打开这门就会有一波丧尸 建议各位亲故坐地铁的时候要手拉手一起进去,因为地铁门关得很快,人又多,被人撞一下就上不去了。两个人去的话租两个egg比较保险

bigbang的十周年展(VIP必去),可以拍照不能录像。(建国大学2号线到圣水3号出口直走200米右转50米到)

真希望他们抱着的是我

一二三吸

看了有点感动 我大bb不容易啊!!

MV里的石像

大TopTop~

大概8点我们就转场到首尔塔(圣水2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转4号线到明洞,打的到巴士站(因为的士不能上首尔塔),搭巴士(几号我忘了)到首尔塔。好远好远,哈哈哈哈哈

首尔夜景~

情侣锁❤️

give me your heart

看台~💕

love 通道❤️

反正到处都是

拍大头贴~哈哈哈哈,一脸懵逼

星星✨

打道回府(坐巴士到忠正路,转2号线回弘大)~让前台帮忙叫了外卖!!炸鸡可乐!!!

晚上看新闻济州岛台风打得好厉害,纠结了好久决定不去济州岛了,心堵得不要不要,机票酒店都不能退,最重要的是去不了GD的咖啡厅

星运爆炸!!

因为济州岛打台风,为保小命,只能一大早跟民宿主人沟通在葡萄花园之家订多一晚,民宿老板人好好,帮我们把最后两晚都安排在同一个房间

心情down到爆,在民宿发呆发到1点半才出发去MBC(在弘大入口站找不到机场A线,就直接坐2号线到合并,转6号到数码媒体城)

一出地铁往高楼大厦方向走就可以看到SBS,隔壁就是MBC

买了体验票🎫

售票员会跟你介绍玩耍路线和大概玩耍的时间,跟着路线玩耍,90分钟够玩了。

yi~

主播和天气预报员,体检馆内有很多很nice的指导员,带你体验帮你拍照纪念

珉豪签名

跟GD一起唱歌,哈哈哈哈哈哈,好靠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GD!!!!!!!!

大TopTop!!!!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烟熏妆!!哈哈哈哈,还是裸妆适合我~

没穿到韩服,在这里试试~

Oh~nice

radio star,小圭圭

到这里!!激动的来了!!本来我们以为这红毯也是一个体验点,还傻乎乎的上去拍照,后来才知道我们有多傻!!才知道工作人员的迷之微笑是什么意思!!

我们体验完之后就回到售票处确认照片,然后就看到好多人围在红毯那!还有好多记者,八卦的我们当然得过去瞄瞄~

不久后!!曹世镐出来了!!我们才后知后觉知道是DMC concert采访!!

开场之后,第一个出来的是日本女团,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现场好像大多数都是她们的粉

上面那个团走了以后,好多前排的都去追她们,我们就窜到了前排

男团……不认识

拍我的少女时代的台湾演员李玉玺!可爱的笑容😊

本来想走的,谁知道居然下一个就是尼坤!!!!!  14年来韩国就是为了能见到他!!现在终于如愿了!!!瞬间泪流满面!!会不会下次就可以看见我本命宋茜呢

尼坤真人好高好瘦!!没电视上看起来那么壮!!可能是瘦了!!

对视!!!反正被迷得不要不要的!!

接下来就是周觅!!皮肤超好!又白又嫩!笑容很迷人!

hi~

相机的散光灯,咔嚓咔嚓的

男团~还是不认识

女团~不认识

这个~嗯

弟弟团~不知道是不是SM公司的,看到周觅跟他们又抱又聊天的

最后这个应该是日本女星

看完了采访,在MBC附近找了点吃的,看到了综艺大佬,但是我不认识就没拍照

还看到有人在拍戏~哈哈哈哈

吃饱咱们就直奔YG(数码城6号线到合井站8号出口出来直走,经过sk加油站,看到一栋白色居民楼右转,走几步就看到YG了)

在YG很认真的蹲了10分钟,真的是蹲着!因为妞说不蹲着怎么能说是蹲点!认识了几个大连的妹子,她们早上去了MBC谁都没看到,在YG蹲了两个小时也没蹲到谁,这么想想,我们真的好幸运

YG附近便利店有bb的签名~

买买买、nb2

玩了好几天,最后一天就打算瞎逛,买买买

吃吃吃

其实也没逛多少地方,可能太累了,6点回弘大睡觉,一觉醒来已经9点了,就出门找吃的

吃饱去了Nb2!!!

还是Twice party!!!nb1、2都可以去~我们就去了nb2,舞池里的人都太能自high了,哈哈哈哈

感觉跟国内夜店不一样,这里主要是减压,基本都是跳舞,国内的都是喝酒劈劈劈~

back home

太着急了,下午3点的飞机,早上9点就出发!其实12点出发就差不多了

坐6002巴士去机场的路上

11点到机场,等了一个半小时才能值机

办好托运,过了安检就可以去提货(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在登机口121新罗、122乐天提货),还好人不是好多,我们排队就排了半小时左右,之前有人告诉我们提前五个小时去机场,我们照做……真是醉了~

提完货就后悔当初的买买买!!因为实在是太重了

登机口~准备归家了

登机,因为澳门有台风,延误了一下下

最后来一张合照~

TIPS:
1、韩国中国有一小时时差,韩国中国快一小时,登机时间是当地的时间,到步了记得把手表时间调一下。
2、坐大巴要系安全带。
3、大街上基本上没有垃圾桶,建议自带胶袋,看到有垃圾堆的时候再扔。
4、公共卫生间有纸巾,而且很干净。
5、吸烟要到吸烟区。
6、坐公交车上车要刷一次,下车也要刷一次。
7、地铁的三连坐是长者和孕妇坐的,就算没有注明也不要坐。
8、餐厅饭店没有标注价格的菜不要点,不然你会后悔。
9、买衣服不能试,裤子可以试。
10、民宿酒店都没有牙膏牙刷,请自备。
11、进去每家店前要先说:안녕하세요.(您好)
12、吃饱了准备离开了要说:잘 먹었습니다(我吃好了)
13、问路、购物和得到帮助:감사합니다.(谢谢)
14、去前学多几句韩语,准没错。

我想問一下機票訂單確認怎麼打印出來?

2016-10-16 10:21

引用 manya--m6 发表于 2016-10-16 10:21:52 的回复:

我想問一下機票訂單確認怎麼打印出來?

回复manya--m6:邮件里附机票出行单,直接电脑打印出来就好了。

2016-10-16 19:30

引用 ElaineChan 的图片:

我的天,居然遇到了黄致列,楼主运气超级棒啊!

2016-10-18 20:20

哇!!!!!黄致列,太棒啊啊啊啊啊

2016-10-18 20:22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18 20:20:35 的回复:

我的天,居然遇到了黄致列,楼主运气超级棒啊!

回复陈牛牛:对啊,哈哈哈,后来还偶遇到尼坤,周觅,李玉玺,曹世镐和一堆男团女团

2016-10-18 23:22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8 20:22:21 的回复:

哇!!!!!黄致列,太棒啊啊啊啊啊

回复粒粒陆:对啊,哈哈哈,后来还偶遇到尼坤,周觅,李玉玺,曹世镐和一堆男团女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