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大半个地球,就为了那一抹蓝(洛杉矶+坎昆10日)

chouguihejia (成都) LV.15
2016-10-13 22:21 1014/6

先说说行程
9.10成都-北京-洛杉矶
9.11-15洛杉矶-墨西哥坎昆
9.15-19洛杉矶-北京-成都
    两年前十年美签就下来了,一直没有成行,今年年初在计划的时候商量说今年不能再拖了,一定要去一次美国了。原本的打算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自驾,但是看过我之前游记的就知道我离不开海的,显然圣莫妮卡海滩是不能满足我的,拉斯维加斯除了秀以外其它都不是太感兴趣,主要是没有海。无意当中翻美国游记的时候看到一位美国留学生的坎昆游记,之前了解不多,看了游记,立即决定从洛杉矶转飞到坎昆。三月就开始看机票,一直到四月才定下来,洛杉矶往返北京转机4100来回含税,从洛杉矶坎昆美国维珍,在去哪儿定的,2200来回含税,这个价格已经是关注了很久算比较便宜的价格了。
       定了机票就开始研究行程了,这里吐槽一件事情,飞常准可以关联护照,一旦出票飞常准就可以显示出来航班信息,这个功能应该都知道,我们四月就买了从洛杉矶坎昆的来回机票,但是飞常准上面就一直没有显示出来我们的航班信息,当时也没有太在意,因为定了机票之后去哪儿是发了确认短信给我们的,我们一直认为票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时候,去哪儿给我们发了一条短信,内容为我们预定的9.15号从坎昆洛杉矶的航班起飞时间从16:00调整为16:05分,想想影响不大也就没管。但是在六月份的时候,我们准备定坎昆的送机了,因为要填航班信息,我们再通过去哪儿查询的时候就查不到我们已经定了的这个航班了,飞了那么多年,第一预感就是航班变更了,并且是可能取消了,马上给去哪儿打了个电话确认,客服估计也是一脸懵逼,说查了回我,果然,航班取消了,而且给我说的要不然改成推后一天回来,要不然取消来回机票重新自己预订,按照原来预定金额退款。我当时提出质疑,去哪儿短信给我发送的是航班时间变更,并没有发航班取消,航班取消这件事情去哪儿和代理商都没有进行任何通知,是我们自己查询才得知,我说那你去给我查,航空公司是什么时候通知你们取消的,为什么没有给客户发短信,又是查了回复。回复倒是快,但是去哪儿居然给我说他们查不出来航空公司什么时候取消的航班,让我自己联系航空公司,几次纠缠之后,去哪儿还是不能给我一个明确答复,而且态度就是反正就这样了,没有让你到了机场才发现航班取消就不错了,你还叽歪啥。我之后也懒得纠缠了,现在机票已经涨价了,因为我们所有酒店都订好了,所以必须15号就要回洛杉矶不能推后,不得已取消来回航班,重新预订了航班,去程还是维珍,回程改成美联航,一张票贵了将近300块钱。但是这次是通过携程订的,携程给我发了短信出票,马上飞常准就显示了我们的航班信息,所以我们猜测有可能我们之前在去哪儿预定的机票根本就是没!出!票!!!以至于飞常准不能关联航班信息,航空公司也就不能及时通知客户航班取消,所以去哪儿查不到什么时候取消的。一切都容易解释了。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而已,从此去哪儿也就与我无缘了,这个APP已经都删除了。。。
        说回行程,9.10号早上从7点过开始加转机,15个小时以后终于到洛杉矶了。我们全程在洛杉矶都是订的机场边酒店,考虑到要租车。酒店有shuttle bus,出来不远就有站,各个酒店的车会停靠。
国航飞机娱乐系统可以看几部香港老电影,基本就靠这个撑过来的,因为飞机餐真的太难吃了,基本算是下不到口😂😂。

达到洛杉矶机场

入关不太顺利,遇到一位看样子像是华裔的中年男人,问我来干什么,呆几天,最后还问我是干什么的,好不容易扯清楚出关,又遇到被喊开箱检查,理由也很奇怪,一个黑人女的,问我为什么只有一件行李,奇了怪了,我带一件行李还有问题了。又排了大半天队,结果开箱遇到老美,问我们带没带吃的,带了好多钱,如实回答之后,他大手一挥,走吧。就这样稀里糊涂出来了。

机场出来在酒店班车站等各个酒店的车

第一晚订的万豪,离机场不远,坐车过去5.6分钟,但也不会太吵。因为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转机去坎昆,所以到了的下午,我们包了一个车,到星光大道和圣莫妮卡海滩,华人司机,最后司机顺便带我们去了罗迪欧大道和比弗利山庄。

万豪下面的泳池

稍稍休息,也顾不上时差,下午一点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出发前往星光大道

中国大戏院

杜比剧院上面的商场可以远看好莱坞的标志

逛完星光大道,本来定的行程是到圣莫妮卡海滩,但是想想不去比佛利山庄有点遗憾,就问司机可以顺便去去比佛利吗,司机很热情说可以绕一点过去,可以连罗迪欧大道一起逛逛。

罗迪欧大道上豪车,低于500万的我都懒得拍

最后一站圣莫妮卡海滩,到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四点了,时差感让我们都困得不行,那天圣莫妮卡上的人又很多,所以匆匆拍了几张就马不停蹄的滚回酒店睡觉了

回酒店的途中顺路去吃了洛杉矶特有的IN-N-OUT汉堡,最贵最贵的套餐双层牛肉汉堡+薯条+无限续杯的可乐,3美金一套,感觉美国人如果对吃没有要求的话生活成本还是多低的

9.11号当地时间早上3点过就醒了,可恶的时差,熬到五点过起床收拾准备转飞坎昆
早上五点过的洛杉矶机场。

我们到美国维珍柜台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等了一会,慢悠悠的走过来一个工作人员,嚼着口香糖,手上端一杯咖啡,大声问候大家:hello everybody。这就是他们的工作状态,无比羡慕。。。

几点说明:托运行李不免费,一件25美金左右,所以能压缩尽量压缩。有美签可以免签进入墨西哥。机场里面的吃的和咖啡还不算贵

又是五个小时的飞行,飞机上只提供水,其他都不提供,要任何零食可以买,而且手机也不用关机,如果提示需要开成飞行模式才开,不提示连飞行模式都不用开,回来的美联行上还有WI-FI,只是要提前在网上注册才能用。我第一次把机上安全须知看懂居然是在维珍航空上,以前国内的航空公司放安全须知我都觉得无聊不想看,原因就是维珍航空的安全提示是一首很POP的MV,跳舞唱歌最喜欢了,我完完整整的看了两遍,哈哈哈。
         坎昆分酒店区和非酒店区,酒店区是7字形,海岸线后面分布大大小小的酒店很多家。大多都是美国酒店集团的,分一价全包和非一价全包。我们全程都住的酒店区,看了很多游记,综合考虑决定定三晚非一价全包,一晚一价全包酒店享受酒店设施。前三天晚上预定的JW万豪,不是一价全包型,5月初查询到万豪有活动,预订价格含税大概1千左右一晚含早,在坎昆的7字酒店区下面一点,本来看了很多游记想定三朵斯或者维恩,但是都在万豪附近不远,我们想还是定个远点的换个环境看看,后来定了凯悦滋啦啦,一价全包酒店,最后价格定成2200多一晚。
      坎昆机场到酒店区大概40分钟的样子,在JW万豪办入住的时候,前台问我们是不是愿意升级房型,加50美金一晚,我们想也不多就升级成海景套房,海景还算不错,但是离海有点远,总体还行。

放下行李,马上赶车到坎昆酒店区的一个购物中心,准备解决晚餐顺便换钱还有定后面的行程,在坎昆用美金不太划算。坎昆酒店区有两路公交车,随便哪一路都可以来回坎昆酒店区,基本每个酒店门口都有站,如果给美金就是1美金一个人,如果给比索就是10.5比索一个人,但是美金和墨西哥比索的汇率是1:18左右,所以用美金很亏。
酒店区街道

坎昆酒店区的一个购物中心,里面有吃的,有商场,还有路边的旅行社摊点

我们先找了一个旅行社柜台,预定了第二天去女人岛的行程和第三天去坎昆X系列三大主题公园的Xelha,两个行程两个人总共300美金,没有过多的讲价,因为怕耽误太多时间。顺便说一下,在坎昆旅行的亚裔面孔大多都是韩国日本人,中国同胞很少很少,就算有最大可能情况也是在美国的留学生,所以我们到了之后出现的一般情况是问我们是日本还是韩国人,或者问我们是来自美国还是加拿大,结果走到一个个柜台,那个男的开口就说阿里阿多,我转身就走了,他很无奈的在后面大喊阿尼阿瑟哟。。。
之后随便找一家餐馆吃饭,四川人吃墨西哥菜应该算很对胃口的,墨西哥也是以辣椒出名,而且调料很多,我在酒店还找到了泡椒,跟我们这边泡椒味道一样,这点也让我很喜欢墨西哥

购物中心随便找了一家墨西哥菜餐厅解决晚饭,这顿差不多400人民币

墨西哥啤酒,好喝又便宜

薯条全世界都一样,最惊艳的是旁边这盘玉米土豆片,太好吃了,玉米土豆味道很浓郁,不管单吃还是沾酱,都很好吃,绝对是看电视打游戏打麻将的必备小零食

taco,墨西哥卷饼,应该算墨西哥最有名的主菜之一,也很好吃,面皮里面加肉,加番茄洋葱,在铺一层cheese,抹一层辣椒酱,一起咬,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

Britto,墨西哥菜,有点像我们的山东大饼,只是里面加的东西稍微有点不一样,但是也超级好吃

不管点什么都先上一盘调料,面前那一盘绿色的酱是绿海椒,辣得过瘾

第二天出海女人岛,不太惊艳,看过塞舌尔的无人小岛之后,觉得女人岛是如果时间很赶的话可以放弃的一个地方。从坎昆女人岛很近,20分钟左右的船程。在船上的那些船员都很热情,船上让每桌人上去跳一支自己国家的舞,喊到我的时候问我哪个国家,我说China,然后他们放了江南style😂😂。。当然我拒绝了。
出海女人岛

女人岛码头

女人岛行程也是一价全包制,含所有饮料,餐,自行车,岛上有小吃提供,还有沙滩椅,吊床,可以自己租高尔夫车环岛,35美金,但是我们搞忘带驾照了,不让租。我们租了一个向导开高尔夫车带我们去逛,10美金一个人。

高尔夫车带我们环岛,女人岛还算比较大,其实也只去了岛上4分之一的地方

岛上一个观景点,这个时候还在出太阳,10分钟以后乌云就来了

女人岛还有个名字也叫蜥蜴岛

女人岛回来,远看坎昆

女人岛回来还早,赶公交车到坎昆最热闹的一条街,这里有坎昆最大的夜店cocobango,逛了超市买了啤酒出来找吃的。

坎昆真是个很棒的地方,要泡酒店有好酒店给你,要 shopping的在坎昆也有几个大商场可以逛,各种大牌都有,要耍海坎昆的海和沙滩也算很好的,要夜生活也有夜店提供,感觉去了坎昆很多地方都不用去了,而且坎昆的主题公园也是超级好耍,后面细说。

论颜值的重要性,吃这家墨西哥菜餐厅完全是因为这个一个穿黄色的制服的服务生,太帅了,大而深邃的眼睛,长睫毛,他递给我餐牌那一刻我就毫不犹豫的走进去了,没想到taco也超级好吃,满满的一层芝士加上去,配上辣椒酱,想想现在都在流口水,结账的时候高高兴兴的给了他小费,如果换个女的我肯定不得进去了,因为到饭点儿还一桌人都没有。。。虽然不好意思要合影,但是他已经深深的在我脑海里

点啤酒都不好意思点小瓶的

每餐必吃的玉米土豆片

坎昆的第三天参加了X系列三大主题公园之一Xelha,这个主题乐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水上乐园,延海修建的,除了太好耍我也不晓得该怎么形容。从到酒店接人开始,全程有人指导,车开到一个中转站,车上的乘客下车转自己定的主题公园的车,下车开始路上就有不同颜色的线路,有工作人员告诉你跟哪根颜色的线走就可以找到车了,我们走到尽头,居然是个厕所,门口的工作人员说先去厕所,去了出来就有工作人员引导上哪个车,我想说这个服务太贴心好吗😂😂,墨西哥有太多惊喜。。。。

每人发个手环,因为我们要先去图鲁姆所以有两个手环

tulumu,前哥伦布时期的玛雅城市,在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境内尤卡坦半岛东海岸的一个高39英尺的悬崖上,保存最好的玛雅遗址之一,tulum的这片海滩,讲真,可以和我最爱的塞舌尔拉齐奥海滩媲美。

进去可以选择坐车或者走路

其实图鲁姆都可以耍个大半天,可以租车过来,晒太阳游泳,日落前开车回去。和主题公园连一天耍确实很赶

到公园已经快上午11点了,导游简单在门口介绍之后就进去自己玩儿了,坎昆的X系列主题公园都是一价全包制,Xelha有四个餐厅,进去免费吃喝,从早餐开始可以吃到晚餐结束,里面提供浮潜用具,呼吸管面罩救生衣,海上有漂浮的游泳圈,自己拿就可以了,各种游乐设施,大部分免费,只有小部分要给钱,比如摸海豚,魔鬼船,空中自行车,海底漫步。但是因为去得很晚,免费项目都可能耍不完,就没有给钱耍其他的了。里面每到一个景观都有照相点,刷手环自己照相就可以了,到时候可以在照相查询点查询,如果觉得可以,可以买下来,89美金给个U盘全部拷走,所以照得越多越划算,单卖要15美金一张。

进门就有地图,哪些地方有游乐项目都可以从地图上看

摸海豚的项目就在门口

进去可以随意浮潜

这个滑索最好耍,可以反复耍,我们起码耍了5.6遍

基本上抓紧时间免费项目都可以耍一遍,浮潜,滑索,充气船漂流都耍了,但是跳水。。。我认怂😂😂

坎昆酒店也分一价全包和不是一价全包,我们考虑到前三天基本都早出晚归,就没有定一价全包的酒店,最后一天换酒店到凯悦滋啦啦,一价全包,除了一个餐厅是要求了套房房型才能去之外,其它几个餐厅都可以随便吃,只是部分餐厅有着装要求,我们大概下午1点左右办理入住,但是房间要三点才能好,决定先到海边餐厅吃午饭,虽然是一价全包,但是餐厅质量也很不错,每道菜都很精致,味道也很好,餐厅都不用预约,去就可以吃。

凯悦滋啦啦在7字型酒店区竖形海岸线偏上一点,沙滩比JW万豪更好些,但是人要多一些,这个酒店的亚裔基本都是韩国人,连菜单都有韩文菜单,所以办入住的时候给我的介绍都是韩文+英文😂😂。
介绍上有每个餐厅的开放时间,还有着装要求

这家酒店人气旺多了,每天早上一大早,就有老外拿起浴巾,穿起泳衣去占外面最晒的位置去了。

海边餐厅,菜单和食物一点都不马马虎虎哦

夜店的广告也是霸气侧漏

每天都有老外在泳池玩球,跳舞,泳池吧围满了人喝酒聊天,气氛相当轻松。

吃完午饭看时间还早,就到咖啡吧喝了杯咖啡,咖啡吧有很多种咖啡饮料茶,还有糕点,全部免费,虽然免费做得也很精致。到三点可以入住了,进房间看到这个180度无死角海景,等那么久也值了,房间mini 吧里面所有东西都可以吃,里面有一排洋酒可以随便喝。

房间看出去的海景,只是下面就是泳池吧,有点吵

晚上到亚洲菜餐厅吃饭,菜单有日本菜,中国菜,泰式,韩国菜,点了烤牛排配炒饭,泰式炒虾配炒饭,分量都很足,牛肉肉质很好,虾也很新鲜。本来想换个餐厅在吃,但是确实已经吃不下了。

这天刚好是中秋节,坎昆的月亮

坎昆的最后一天,最后享受一下海风,早晓得坎昆这么棒,当初维珍取消回程航班要延后一天就延后一天回洛杉矶了,还扯个什么鬼啊。

洛杉矶的美联航,人都上飞机了又说不能起飞,飞机故障,只是发了杯水,两个小时以后换了一架飞机,机长激动地说:好消息是,今晚可以回去了😂😂。飞机上不提供任何食物,因为晚点,洛杉矶时间半夜12点才从洛杉矶机场出来,饿得前胸贴后背,在机场7-11买了鸡翅,三明治。定了万丽酒店,但车来得很慢,半夜坐到机场门口大啃鸡翅也只有我了,最后也没有等来万丽的班车,上了福朋的班车,司机顺便可以把我们带到万丽酒店。
万丽酒店离安飞士租车点很近,走路几分钟,提前在网上租好了车,第二天早上到租车点拿车,过程还算顺利,手续也很简单,前提是要提前租好车。
昨天半夜12点过才到洛杉矶,然后大清早6点过就去拿到车,为了耍也是拼了。今天行程是到环球影城,从机场开车过去大概40-50分钟的样子,跟Google导航,基本上全程高速,除了刚开出来不是太熟悉走了几次冤枉路以外,后面都比较顺利。

本来想租黑色野马,但是没有了,只有这辆黄色的

早上上班时间,车还是很多,但不算堵,按预计时间到达环球影城,停到最远的停车场,一天18美金。

停好车要走一段商业街,顺便解决了早饭。

排队进门,因为提前买了优先票,所以进去先找换票的地方,拿到优先卡就可以开始耍了。

拿到票立马去排队坐小火车环绕环球影城一周,但是去的时候中文已经排满了,下一场要等一个多小时,为了不耽误时间,还是坐了英文车,只有连猜带蒙了。优先票可以安排坐第一节车厢

一路上都有电影或者电视拍摄点,还有各种场景,相当逼真

如果有场景的地方车开到会停下来

貌似在拍什么电视剧

大白鲨场景

很多美剧都是在各个房子里面拍摄的

灾难片现场

坐完火车第一个到才开的walking dead园区,能想象一个丧尸突然伸只手出来吗,直接吓尿,出来很久脚都还是软的。里面有被笼子或者门隔开的丧失,还有路上走的,化妆和场景还有音效都跟电视剧一样。

接下来每个园区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哈利波特,侏罗纪,变形金刚都很好耍。优先票基本不用排队,很快就耍完所有项目了,影城的秀一定要去看,水世界尤其不能错过,基本算是电影重现。动物秀和特效秀也都值得看,优先票可以一天耍完所有项目看完所有秀,虽然贵点但还是很值得的,看完还有时间逛逛纪念品商店

阿甘正传的衍生产品,在环球影城商业街上,在美国有很多家连锁,居然都开到坎昆去了,凯悦滋啦啦门口就有一家,不能免俗的还是去吃了环球影城门口这家,人很多下午出来要排号,留了电话号码,到了发短信,之前问门口的服务生,说大概要等40分钟,我们就想先去逛逛AF,结果刚逛完不到半小时短信就来了说马上到了,立马过去了。点了酒,被查了护照之后还是喝到了,虾子很新鲜,味道还不错,在洛杉矶最贵的一顿,两个人含小费100美金。

份量很足,最后还打了包

最后一天又是大清早7点过就出发到离洛杉矶2个小时desert hill奥莱,这个奥莱确实很大,从到了到走除了吃饭都没有停过的逛,东西基本都是国内一半甚至更少的价格,特别是美国本土品牌,基本都是三分之一的价格,提前在奥莱官网上下优惠卷很重要,可以节约很多,如果没有也可以到服务中心领取,基本都是在总价基础上可以在打个8.5折左右

美国没有太大惊喜,墨西哥确实太出乎意料,大爱加勒比海,还没有回来已经开始计划下次北美行程。bye洛杉矶,bye cancun!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5 11:25

15顶送出

2016-10-17 07: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3:55

美妙的旅行、、、

2016-11-10 09:16

引用 babalei 发表于 2016-10-17 13:55:2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babalei:吐血推荐坎昆哦,百分百好评

2016-11-10 09:43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10-15 11:25:4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迷恋_好好地:超级好耍的一个地方,必须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