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秋之旅——呼伦贝尔游记 Day 6

小愚儿 LV.11
2016-10-13 22:21 103/2

10月4日早上起来爬了龙山公园里的龙山,看了红灿灿的日出,跑步回到住地,浑身清爽。吃了早饭后去一家山货店买了些蓝莓干,蓝莓酱,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从莫尔道嘎去太平村的路上遇到了两处绝美的风景,一处清幽,一处俊美。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披荆斩棘后豁然开朗:一条蜿蜒的小河,河边绿草如茵,没有人迹,桃花源记里的世外桃源就是这个样子吧。这里我遇到了第二个终生难忘的美景:阳光跳跃在河面,如同星星在跳舞,有的星有巴掌那么大,发出四角光芒,好想找到一张网把这些星一颗颗捞起来。想着自己是一个捕鱼妹,撑着长蒿,船舱里装满的不是鱼,满是闪烁的星……
午饭在一个叫做百年老屋的地方吃的,房子是纯木建筑,木刻棱,老板是俄罗斯后裔。下午路过的景点有月亮泡子和老鹰嘴。可这些景点比起那些无名无姓的风景差了太多了。
晚上夜宿临江,在南山看临江落日。太阳跟我们玩起了游戏,躲在乌云里让人着急,还以为今天看不到了,可一会儿,它又从云的下面钻了出来,哎,可真顽皮。落日本身已让人炫目,再与额尔古纳河水相映生辉,更是无比妖娆妩媚。在南山顶看到的额尔古纳河水是弯月状的,只见一枚巨大的弯弯的月亮嵌在草原上,映着由浅粉,到深紫色的变幻多彩的晚霞,美轮美奂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4 19:3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