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国庆赶人潮(甲米❤曼谷)六日记~~~

木楠nan (宜宾) LV.9
2016-10-13 22:24 736/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关于旅行,关于我们

我们---两个九零后的姑娘;
大学同窗五年,同室三年,毕业已两年;
一个已婚,一个单身;
选择结伴,仅仅因为青春岁月里的对方很重要;
选择国庆,仅仅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假期;
选择泰国,仅仅因为我来过,而Y没有来过;
选择甲米,仅仅因为另外一个闺蜜W说:“听说甲米很漂亮!”
然后
我们就来了
关于旅行,关于我们
就这样开始了

关于泰国的机票,泰国的签证,泰铢的兑换,注意事项等一系列问题我不想多去描述,如果需要了解,请参考我的另一篇泰国游记《十全十美的“泰”完美(普吉岛皮皮岛曼谷)》,网址请戳下方: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31138.html

day1 成都-甲米镇-甲米周末夜市

都说国庆出门看人,可这是我见过的最安静最寂寞的机场大厅和候机室,而且是十月一日的早上,大假开始的第一天,相比于网络上的各种堵,这真的是有一点不可思议。难得的国庆节,难得的假期,我亲爱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北京时间上午11:00飞机按时起飞

泰国时间下午13:40准时到达甲米机场!

从甲米机场到达酒店有三种方式
one:乘坐机场大巴,到甲米镇是90THB/人,到奥南海滩是150THB/人。【最便宜】
two:乘坐专车的士,到甲米镇是350THB/车,到奥南海滩是600THB/车。【最方便】
three:在万能的淘宝提前订好接送机。
    一个人的旅行我建议用one,两个及以上我觉得可以采用two,当然比较勤快的人可以用three。不管采取哪种方式,我觉得都可以,因为旅游业发达的泰国,价格还是比较公开公正

出行前Y在成都某家中国银行以5.2的汇率兑换了三千块人民币的泰铢,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而且随处可见ATM机,很方便的!不过国庆整个期间汇率都不是特别高,都是5左右。

甲米镇很小,酒店却很多,不过都不是很有特色,条件也不是特别好。我们选择酒店的原则就是离周末夜市近。酒店的预订在很多网站都可以,任君挑选

到酒店放下东西就马上到楼下的7-11,哈哈!主要是因为我把事先准备好的电话卡忘在家里了
    泰国多式多样的方便面和meiji牛奶我是各种心水

整理好一切事务,报告好一切平安,出发去周末夜市咯

周末夜市,只有周末才会有哦!
    爱,krabi!

各种好吃,各种便宜

螃蟹很鲜,章鱼小丸子味道很足

泰国的水果超级便宜
    椰子,周末夜市卖25B/个,奥南椰子40B/个,餐馆50B/个,高级餐馆100B/个,不管哪种价位,味道都很赞的哦!

青芒很酸,沾那种辣椒白糖,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哈哈

红毛丹,又大又甜又便宜

每种肉串都是肉包菇,香菇、平菇、金针菇!泰国特有的那种酸辣酱,味道还挺不错的

螃蟹的量还挺合适,可是那盒鱿鱼分量太多了,必须多几个人才可以不浪费的解决!

烤鱼、烤虾、烤蛤蜊

烤玉米

寿司,光看长相就已经很棒了

各种颜色好看的糖果,超可爱

辛勤工作的妇女老板,各种泰国特色当地小吃

逛周末夜市的多数为泰国本地人,还有各种游客,每次人都很多,所以一定要早一些去占位置哦,不然只有站在边上吃东西,站着欣赏表演了

这个小朋友超级可爱,我是真实的看清楚了脸蛋

都说旅游可以减肥,可是短短几天,我却足足胖了4斤。哈哈哈

在步行街上还有小孩在表演乐器挣钱,也有小朋友在画画,一片欢腾

吃饱喝足之后回酒店休息啦!明天一早准备出发去奥南

day2 甲米奥南海滩

甲米镇到奥南海滩可以坐双条车,在夜市口那里坐,50B/人。

双条车四面通风,把头发扎起来是最明智的选择,否则在你不停撩发,大风越狠我心越荡的同时,坐你身边的游客也会密密麻麻的头发胡乱的往脸上拍

南海滩很多的住宿,而且酒店都很棒
    我们住在甲米蒂瓦娜广场酒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推荐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200565.html

护照随身带

酒店外面有很多的小餐馆,味道都还挺不错
    这个炸虾虾的酱很好吃;芒果饭颜色好奇怪,而且味道偏甜;菠萝饭和冬阴功汤是我两次泰国行吃到的最好吃的,可能是改良版,哈哈

甲米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我们在这里六天,几乎每天都要下几次雨!带伞、带伞、带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就会跟我们一样,经常淋成狗

因为下雨,所以一直在酒店呆到下午三点左右!不想浪费了美好的风光,于是乎一放晴我们就出门溜达了

甲米的街上到处都是旅游代理机构,可以订送机服务,可以订各种一日游!
    我们选择了酒店最近的一家代理机构,订了第二天的四岛游,1100B/人(包括上岛费、午餐盒饭、饮用水、水果),价格相较于同行的一些伙伴,真的比较划算,真的是为难了我们两个蹩脚英语姑娘,讲了半天的价,我们这个价格仅供各位参考,谈不谈的下来全看个人本事了!除此之外我们还订了第三天到曼谷的送机服务,专车500B,这个是全部统一价,在任何一个地方订都是一样的。

双条车,也就是著名的嘟嘟车

连续下雨,阴雨绵绵,没有看到蓝天白云,但是人真的很少!而且阴天拍人像真的很适合哦

整个海滩被我们两个承包了,哈哈哈!自由奔跑

心情是自由自在

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
也会有默契的目光

各种大头贴照片

各种纱巾各种照,黄色纱巾是出发前一天晚上我在外婆家扯的一张搭在电视上的套子

红色纱巾是Y妈妈倾情赞助

写游记之前Y特别叮嘱不要用她的照片,所以全部都是我的,哈哈,各位看官莫嫌弃
    总是要拍很多张照片才会出现一张比较满意的,我拍照片的秘诀方法就是不吝啬快门,数量总能挑选出质量
    以下照片都是疯癫姑娘的疯癫照,哈哈,各位看官请狠狠的嫌弃

照片还没有拍够,又开始下雨了,搞快找一家餐馆吃饭
    不得不夸一下甲米的螃蟹,真的好好吃;每餐必点空心菜;烤鱼的味道很奇怪,有一股海鱼的味道,我不是特别喜欢

吃饱喝足回酒店,又是被雨一阵乱淋

凌乱的我们,凌乱的房间
    请先允许我们冒雨到泳池游一会儿泳,然后再回来收拾吧,哈哈

day3 甲米四岛游-hilltop餐厅

酒店早餐,样式多味道好,重要的是就餐环境也很棒

代理机构的车子会在8:45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我们在酒店大厅等着就可以了
    一定要带浴巾;
    一定要有防水背包;
    一定要先把泳衣换好在里面;
    一定要在早餐时准备一些小面包喂鱼。

甲米码头很多人,有的去PP岛,有的去Hong岛,有的去四岛。
    不管你是在哪家代理机构订的一日游,都会聚集在这里等待分组出游

Let Us Go
    在这个美好的早晨
    虽然阳光有一些保守。

第一个停驻点,莫岛【moh island】
    很小的一个海滩,海水很美,沙子很细,上岸十五分钟,然后继续前行

整个行程,我们唯一的一张合影

第二个停驻点,鸡岛【Chicken Island】
    浮潜地,一共浮潜35分钟,自由安排

一定要带面包,一定就会有好多鱼

第三个停驻点,波达岛【poda island】
    午餐时间,大部分的游客都在这里进行午餐,一共休息一个小时!

所谓的午餐就是盒饭,我觉得味道很好,因为我饿了,所以吃的很开心!可是Y有些晕船,吃不进东西,她的鸡翅也给我了
    我们吃过的所有东西都必须交给带船导游,要检查吃完没有,而且垃圾全部用带子装好,然后走的时候全部带上船。因为所有泰国人民的监督与坚持,poda岛每天都会迎来很多看望它的人,但它依然可以貌美如昔

岛上风景很好,海水很蓝,浅浅的蓝色很漂亮!

前一天晚上忘记给相机充电,相机是彻底没电了

第四个停驻点,莱利海滩
    莱利海滩是最漂亮的一个点,很多甲米的游客都会自己在码头买船票过来游玩,人也很多,可以在这里晒太阳,游泳,看日出看日落,还有有趣的攀岩。可是因为相机没电了,手机又用防水袋套着,所以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很遗憾。

莱利海滩之后就是返程,回到酒店是下午三点半,我们在酒店继续游泳,后来因为突然下起了大雨,不得不终止活动

THE HILLTOP餐厅是我们提前一天预定好的,餐厅车辆会在下午六点来酒店大厅接我们

餐厅是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原因,我没有看到好看的风景,没有看到海滩,没有看到日落,更没有看到甲米的全貌。我看到的是餐厅里面密密麻麻坐满了人,而且无一例外全是中国人,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冷淡,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感觉。

餐厅的东西很难吃,而且很贵,环境还没有我们酒店内餐厅的就餐环境好!我觉得来体验了一次的朋友就没有必要来第二次了吧

day4 甲米-曼谷(四面佛,购物)

早上8:40的飞机从甲米曼谷,此处必须赞一下泰国的狮航,非常便宜且准时,机上派发小零食,免费托运15KG/人。
    机场到酒店我们选择坐的出租车,而且让司机走的机场快速通道,还是比较快!可是司机没有打表,直接收了我们400B,加上机场高速70B,一共就是接近人民币100元,和淘宝预约接机差不多。

曼谷甲米相比温度高跟多,蓝天白云一个也不少
   此行为了两件事,一个是四面佛,二个是逛街购物。

我们住在曼谷的帝景度假村酒店,交通方便,离免税店很近,服务态度好,推荐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84734.html

本来是为了在免税店买东西才定了这间酒店,结果却因为我们还要回甲米,不在曼谷离境,所以不能购买,只可以买马上带走的一些商品,如衣服、裤子、泰国本土药品等,到机场后再进行退税
    不过幸好不能购买,因为我们去逛了一下,发现化妆品几乎都比成都离境机场免税店的东西贵,而且贵很多,和我上一次来购物的廉价印象完全不一致啊。

酒店大厅的花儿好可爱

在酒店大厅等待办理入住时还有好喝的饮品

酒店房间里的沐浴露也好有特色

放下行李之后就出门逛街了,街边鲜榨石榴汁,味道很棒很棒,比我们这里便宜很多,具体价格我忘记了

曼谷交通很堵,BTS应该是最好的选择,酒店离BTS站台也很近,很方便的

兑换硬币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四面佛就在地铁站的chit lom 下站,非常ok!

在天桥上就可以看到烟火旺盛的四面佛!然后下来过街就到了,其实泰国到处都有四面佛,但是据说这个是最有名也是最灵验的,所以很多人虔诚而至。进去之后有卖香蜡鲜花的地方,可以选择不同价位的。这一次我和Y都是带着心愿来的,我愿常怀感恩之心,善待身边每一个人,愿我佛慈悲,保佑安康

四面佛和bigC隔得很近,直奔楼上餐厅,找到去年来过的一家餐馆!

牛肉面,麻婆豆腐,超级符合我们的口味!主要是Y好像忽冷忽热的有一点感冒,没有什么口味和精神,所以吃一点热的东西感觉要好很多。

吃完饭之后Y陪我到楼下超市去逛我最喜欢的水果专区

central world就在bigC的对面,屈臣氏和boots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我们两个用瘦弱疲惫的身体买了好多实用的东西

偶遇商场里面正在进行的见面会,就是饮料广告上的十多个小鲜肉,然后还有一群一直跟着疯跑的小迷妹

我们的国庆,也是全世界的打折季

王权免税店也在做活动,可是价格真的很不划算,而且,我们也不能买,哈哈哈

全是我们买的实用物品

day5 曼谷(大皇宫,旧国会)-甲米

一早出发去大皇宫!从酒店打车过去,出租车司机主动打表,一路比较畅通,司机也比较健谈,很愉快的120B就到了大皇宫。下车之后只要跟着人流走,就能看到大皇宫的进门口
    进入大皇宫的所有人必须是过膝长裙或长裤,没有准备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外面买,价格很便宜,而且也挺好看的。有些地方要脱鞋,有些地方禁止拍照,随处可见的工作人员和标识标牌,只要注意遵守就可以了。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人,包含了大皇宫、旧国会、柚木行宫三个景点的门票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还是值得一看,进门记得拿一份免费的中文地图和简介。

对比起来,还是我们国家的部队看起来更帅气

生态环境相当的好

大皇宫的中国游客真的超级多,很多旅行团,随处都可以蹭导游听讲解

参观完大皇宫,我们出门又坐了一个的士到旧国会,打表一共70B。

先到游客中心把随身所有的东西都进行存放,相机手机都不能带进去,全程禁止拍照和大声喧哗(除了导游)

游览完之后突然开始下起了大雨,我们跑到游客中心去拿了存放的东西,然后就发生了悲伤的事情,Y在如下照片上厕所的时候,手机忘在了抽水筒上,等我们回去找的时候已经不再了,而且一直关机。全新粉色iPhone6s,6088元人民币,悲催的我们努力跟工作人员沟通,也没有任何办法,没有监控,因为没有经验也没想到报警,哎!以至于后来申请保险赔付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依据,不能赔付。我们也没有心情去柚木行宫了,直接回酒店吧!

我们下午18:00的飞机到甲米,在酒店等到四点半,然后打车到机场,司机坚决不打表,到机场之后硬性收我们2000B,Y的心情本来就不好,直接理论,最后500B完事。今天真的有点背!

好好休息,明天一早就要回家咯

day6 甲米-成都

又是整日的下雨,虽然天开始放蓝,可海水并不是那么清澈

总对这种温馨的画面毫无抵抗力

马上就要回家了,静静的走一走,踏踏海水,吹吹海风

看到甲米的蓝天,不留遗憾了

买了一些水果一些零食带上飞机

泰国时间下午14:15,飞机顺利起飞。
    北京时间下午18:40,飞机安全着陆。
    甲米,再见!

如果我们选择备案报警;
如果我们不遇到坑人的出租车司机;
如果我们可以多买一些便宜的东西;
如果天气再好一些,不要每天下雨;
如果我没有忘记带电话卡和相机充电器;
如果我们提前做好攻略,定好一切的一切;
如果。。。如果。。。。如果。。。
可是,哪有那么多的如果。
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如果,才有了我们这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如果,才有了我们这段不完美的完美旅行。

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它存在变数。不一定全都美好,但只要是你身体和情感都在体验,事后想起来,都觉得可爱,这就是旅行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我爱旅行,我爱遇见,我爱这个真实的自己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4 14:24

引用 nxij4675 发表于 2016-10-14 14:24:07 的回复:

回复nxij4675:到哪里呢?如果是第一次的话我觉得在网上定一个接机服务还是比较靠谱!易途8我在淘宝上看到过,这些代理机构都很靠谱!可以放心订。

2016-10-14 14: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4 20: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7 20:58

楼主,好熟悉啊,甲米去过周末市场,感觉好熟悉,又有想出门的冲动!

2016-10-19 09:38

引用 木楠nan 的图片:

楼主太美了!

2016-10-23 14:55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10-14 20:25:4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angela_zjw:谢谢

2016-10-23 21:06

引用 chezh 发表于 2016-10-17 20:58:2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chezh:值得一去哦!

2016-10-23 21:06

引用 、之榆 发表于 2016-10-19 09:38:43 的回复:

回复、之榆:哈哈,我们去过的地方都差不多,下次去泰国我决定到苏梅

2016-10-23 21:07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10-23 14: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