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帮助麻麻实现一个心愿!

• 出发时间/2016-09-23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妈妈爱水,九寨沟一直是妈妈心里的一个梦,去年冬天走完海南三亚,今年一定要去九寨沟。麻麻不喜欢跟着旅游团,妈妈是性情中人,在喜欢的地方喜欢久一点的逗留。so~我提前一个月和单位请好假,订好机票,一个月的时间仔细做着攻略,一定要带妈妈看够玩嗨吃痛快!
       就这样,我幻想着艳遇、期待着美景,带上我的少女心,牵着麻麻的小爪爪,拉着行李箱出发了~~

本想着请假一周,加上十一黄金周一共十四天的旅行,结果还是没有顶住汹汹的人流,放弃了巫山小三峡
       非常感谢蜂友们留下的详细信息,让我做出了自己很满意的攻略。麻麻很满意,回来还夸奖我这次出行准备做的很好。

我的行程

Day   7:黄龙溪古镇
Day   8:都江堰——重庆
Day   9: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解放碑
Day 10:歌乐山、渣滓洞、白公馆、皇冠大扶梯、朝天门码头、洪崖洞
Day 11:重庆——呼和浩特

交通

不跟团,不自驾,最担心的莫过于交通问题。成都的汽车也很方便,网上购票木有问题。
       我去黄龙溪都江堰也都是做汽车车的,提前一天在网上把票买好。我懒得注册新网站,又不常用,就都在携程上解决了。
       当然也可以到车站买票,但是高峰期要考虑票卖完了这种情况。
       成都——九寨沟的汽车票160元一人,一人一座的大巴车。路上顺利的话是10个小时到达九寨沟。到九寨沟的车 发车很频繁,几乎5分钟出一班,但是九点以后就没有车了。车都是一个花色,一定要看好前面的牌子上面写的时间,坐错车的后果无法想象。。。。
     一路上会休息5次左右,但是路上的厕所都是收费的,一人一次一元,小伙伴要记得带零钱呦~~~

Let's go ~~~~~

9月23日晚上,和麻麻乘坐23:20的航班,晚点了,00:15才起飞,2:08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外面的休息区椅子上一直半睡半醒坐到凌晨五点。这期间会不时有出租车司机来寻找客人。终于在凌晨五点的时候,和一个司机达成一致协议,和麻麻俩人40元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
      汽车站六点半才开门,和麻麻一直在外面等到开门。话说成都做生意的人好勤劳,早上5:30就出来支起摊子,卖担担面。远远就闻到了辣椒的香味。但是由于一夜没合眼,我和妈妈一点胃口也没有。我们买的是八点去九寨沟的汽车票,所以有时间坐在候车的椅子上简单的吃个早点。包里背着奶茶和面包,还有从呼和浩特机场打的开水,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麻麻的明智之处。汽车站没有热水提供哦~在高峰期的时候连候车的椅子都会搬走。蜂友们要注意喽~~~
      坐上车,和麻麻也就安心了。一夜未合眼,一路上时睡时醒,每次睁开眼睛都会被眼前的景色吸引。朦胧记得出了市区不远,会有好多山洞,山洞都不短,长些的,汽车要走七八来分钟才能出去。两山之间距离不远,由公路桥连接,才从山洞出来,不到一分钟,就又进入了下一个山洞。山的下面是涛涛江水,水势湍急,有时遇上大石头,还会拍起浪花。汽车匀速驶过,没有恐慌和紧张,只有感叹大自然的瑰丽。
       就这样,睡睡醒醒,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麻麻最头痛的十个小时的汽车路程结束了。我们到达了心所向往的九寨沟

在路上。。。。。。

牦牛的蹄蹄

烤牦牛肉串。有点咸了,虽然调料很重,依然可以吃出来牦牛的腥气。味道三颗星!

终于在下午六点的时候到达目的地。景区附近住宿蛮多的,大部分是小客栈的形式。都很好找。看到看到这家客寨有小阳台,就果断的订下来了。一晚上一百元,觉得也合适。不抱大大的憧憬的结果就是会收货大大的惊喜,喜欢房间的藏族风格。床还是榻榻米的形式,很喜欢。

九寨沟!!!

虽然避开了十一高峰期,虽然早上八点就到景区门口了,可是门口游客数量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不过景区的安排很好,没用多少时间就进了大门,并且大家都有序的坐上景区游览车了。车子开了一小段山路开始看见池子,途中还会看见居住在这里的藏民们。他们的房子似乎是以部落的形式坐落。
       很幸运,我们坐的车按照我的祈祷先右上前进了。本想到静海下车的,看蜂友们说早上八九点的镜海观景极佳。由于游客多车子就一直开到最上面了。一路上我抻着脖子,漂亮的海子我眼前一一亮相,我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生怕错过了什么。仔细听着车上的解说员对每个海子的简单介绍,里面不缺美丽的传说和神话故事,不时有游客发出感叹,我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说,只想快些近距离看看它们。我和妈妈舍弃了原始森林,选择在箭竹海下车。计划从这里一路走下去。

碧蓝碧蓝的海子,很平静,偶有微风吹过,吹起小小的涟漪;海子很大,远远可以看见对面栈道上的游客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或者慢慢前行;海子很清,即使很深,也可以清楚见底。我和妈妈也被海子的美丽吸引,走不了几步就要拍照,恨不得把整个海子搬回家。

从箭竹海到熊猫海,我们选择走栈道,一路上会看到各种在汽车上没有看到的水流,瀑布。各种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就这样一路走一边拍,不觉中就到了熊猫海。
从栈道往前走,先看到的是熊猫海瀑布。随后才到熊猫海~

看完熊猫海,麻麻已经有点累了,我们放弃了栈道,坐着游览车去看五花海。下了车,过个地下通道,五花海就静静的躺在我的眼前了。相对于刚才的两个海子,五花海就小了一些,就算小也不影响它的魅力。

海子的中间有一个木桥,连接着海子的两岸。

通道桥上拍了照,仔细把海子刻在心底后,我俩又返回去坐车了,下一站:珍珠滩!

印象最深的,就是珍珠滩瀑布了,因为这里曾经是84版《西游记》的拍摄取景点之一。站在瀑布上游旁边的石阶上,不禁脑补他们当时拍摄时候的场景,毕竟水流还是蛮急的,这个瀑布落差也很大。

镜海和珍珠滩距离不远,走着就到了。镜海很平静,没有一丝涟漪,宛如一面大镜子反映着岸边的每个植株,每一片叶子。从观景台上看这一片海子,也能看到不同的颜色呢。

这个时候已经中午一点了,静静的在镜海这里逗留片刻后,我们就坐车返回诺日朗游客中心了。
在游客中心小憩片刻,吃点干粮补充水分,减轻一些背包的分量,之后继续坐车延左上方长海前进了。

长海真的好长啊,站在上面的观景台上,也看不见它的边际。

此时上面的观景台已经无法满足我亲近它的心情,就从旁边的木台阶下去,来个近距离的接触~
而此时恰好太阳出来了,使安静的长海多了一丝温情,虽然我还穿着小棉袄,但内心如春般温暖。

感受过长海的大,就前行去看看梦中的五彩池。所有听闻见识少的东西,总会给我大大的神秘感。五彩池也不例外。最初知道五彩池,是因为小学时候的一篇课文,唯美的文字从那时起就将五彩池深深的烙印在我心理。从那时起,我开始憧憬四川,憧憬九寨沟,憧憬五彩池。
       静谧的五彩池并不大,水由透明逐渐变成深蓝,渐变的地段似清晰似模糊,但水及清,无论是透明的地段还是深蓝的区域,都能一眼看到底部的每一块石子。

离开五彩池就坐着游览车返回诺日朗游客中心了。这时候游览车播放着九寨沟的景区宣传片,介绍着九寨的四季风景。不知是谁写的这篇文章,听着朗诵陪着画面,有一种不来九寨后悔一生的感觉
       在游览车上路过还有看到上季海和下季海,这两个海子的水位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变化。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季。虽然干涸的海子只有及底的水量,但也可以显现出来水满溢时候那一波碧蓝的美丽。
       车子直接开到诺日朗瀑布。看完珍珠滩瀑布,对诺日朗瀑布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了。留两张美照,就坐车去犀牛海了。

在犀牛海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故事,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老喇嘛为了感谢湖水给他重生,便将自己的坐骑留在这里守护这个这片湖水,此后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

我们顺着栈道,从海子的后面往前走,就这样边走边拍,把剩下的海子都看完。

一路玩着,都忘记了时间直到工作人员开始巡逻,我们才意识到已经下午六点啦。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坐上等候在路边的游览车,就直接回到景区大门了。车上都是像我这样恋恋不舍的游客。
       看!就是他下的逐客令!

出了景区,外面有好多吃饭的地方,也不贵,但大多都是成都小吃。我出来找了半天藏族藏,只发现在住宿不远处的绒巴兄弟。因为一天嘴巴都不停歇,所以只能点一个酥油茶来解馋。味道和内蒙的奶茶相比清淡一些。
       填饱肚子了,就回去睡觉吧,明天早上7:30的汽车要去黄龙景区的。

去黄龙景区

麻麻总是害怕耽误汽车,五点半就把我叫醒了。睡眼惺忪的我,告别这个我喜欢的房间,拖着行李箱悄悄的离开了。七点的九寨,天还未大亮,飘着毛毛雨,路的旁边有个水势湍急的河流。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峰加上湍急的流水声,宛如小说里修仙的山谷。
       黄龙景区是没有汽车站的,更别提售汽车票什么的了。但你也不用担心,到达以后,司机师傅会和你约定好时间,在那里等你,再把你送到川主寺或者九寨沟,也就是这个时候,你告诉师傅要去哪里,再买返程车票。很简单,很方便,很省心。
       因为黄龙属于高海拔景区,所以路上会有一个服务站销售一些预防高原反应相关的东西,我就给妈妈买了一瓶含氧水。大家一定要准备好防寒的衣服,黄龙景区真的好冷。
      不知道是否是受到天气的影响,大巴车路上走了4个小时。还路过了一个雪山~
      在这里师傅给我们停留一分钟,让我们下车拍照。下车才感受到高海拔的威力,小心情一激动蹦跶了两下就大喘气了。

过了雪山,又走了一个小时,就到了黄龙。我按照之前蜂友们的友情提示,坐着缆车到达最高处。下了缆车不远处一个观景台深深的吸引了我。
       雨后的山顶,空气格外清新,宛如一个天然大氧吧。对面翠绿的山峰被云雾环绕,多了一丝神秘。

顺着修缮的道路向五彩池进发。因为是高海拔地区,麻麻体力消耗得厉害,所以我俩走的比较慢。这段距离不近,我感觉是从一个山顶走到另一个山顶。

约莫着走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黄龙的精髓——五彩池!
黄龙的五彩池不同于九寨沟的五彩池。它又黄色逐渐过渡到绿色又渐变成天蓝色,美艳至极。

看完五彩池,就不要回去坐缆车了。且不说不想走回头路,想想下面还有还多风景,也于心不忍啊!寻着栈道继续前行,向景区大门,let's go ~

因为到达五彩池的时候已经一点了,和司机师傅约的三点半集合,时间有点紧张,所以剩下的就不能细细游赏了,都是简单拍个照就匆匆走了。

虽然到了后来都成了小跑的形式,但还是比约定的时间晚了20分钟。上车与同行的旅友交流才知道,原来匆匆的不仅是我们。大家都是这样子的。还有比我们更晚才回到车上的。
       晚上我们就直接住在了川主寺,明天一早从这里出发,去成都
       说道川主寺的住宿,我和妈妈收货了满满的感动。一定要把他家介绍给大家——松潘逸家宾馆!!(地址:川主寺镇滨河路021号,电话:0837——7240000)强烈推荐!!!

且不说他家的交通方便和卫生好,我想说老板和老板娘做生意的态度。第二天早上发生的一切太温暖人心了。我和妈妈买的早上6:50从川主寺回成都的大巴车。早上六点半,老板娘敲门叫我们,担心我们睡过头。随后,老板娘就下楼给我们做早餐了。虽然不是什么高级饭菜,但是是早上现做的热乎乎的,还特别丰盛,大米粥、馒头、炒土豆丝、煮鸡蛋,鸡蛋还是新鲜的。就在我们吃早点的时候,老板娘就到马路对面给我们等车,担心车来了看不到人直接走了。那么冷的天气,老板娘那薄弱的小身子站在外面,看着都心疼。感动的我眼泪直打转。一晚上才98元的住宿,受到这样的待遇,真的不真的说什么好了。
        特别提示:我们川主寺——成都的汽车是宾馆老板给买的。是川主寺发车的。有的游客是在去九寨沟路上从司机推荐那里买的返程票,那个也是正规的,但是那个票是从九寨沟出发的车,路过川主寺。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去对应地方买票,不要毁了计划。

向成都前进~

又要坐汽车。。。说真心话,这两天汽车要坐吐了。麻麻说她这两天把这一年的汽车都坐完了。
       原本6小时的车程,因为前方有车祸发生,所以有些延误。
      自驾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咯,这里山路多,开车要注意呦~
       在下午四点的时候,到达成都茶店子汽车站~地铁口就在旁边,坐着地铁直接就到了住宿的地方。办理好入住,出去觅食去~~~~
       来成都,第一个要去的就是宽窄巷子。

宽窄巷商业化的很厉害,虽然成都各种名小吃在这里都有,但是价格都有些小贵,我和妈妈吃了几个最好奇的,就作罢了。

标志性的建筑门口都有游客拍照留影,我也必须凑个热闹。

简单游逛完毕就回去了,毕竟坐车挺累的,明天一早还要去看大熊猫呢。

大熊猫

去看大熊猫一定要早,因为十点以后开始热了,懒懒的它们就要睡觉了。我和妈妈早上七点半就出发了。
       市里面坐地铁是最方便的,下了地铁,正准备查看去哪里做公交车,发现门口就有去景区的专车,还是免费的,瞬间好开心啊。景区考虑的真周到,瞬间爱上了成都啊~
       车子开了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地铁口距离景区还有5公里路呢。

坐着电瓶车到达最上方,一路上好奇的我不停的问司机各种问题,真心感谢人家不嫌弃我,给我一一解答。
车子开了好一段距离,终于到达月亮产房!!!
可爱的大熊猫们~~~~我来啦~~~~~~

熊猫好懒啊。。。懒得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觉。。。这时候来了一个安保大哥告诉我眼前的这只一天能吃20公斤左右的竹子,排10多公斤的便便。。。。我当时的表情只有,真能吃。。。不是一般的能吃。。。

溜达着,就看到了这一群刚出生的小家伙们,都还站不起来呢。萌化心了啊。。。想抱抱啊。。。。

大熊猫可真会吃啊。。。一边咬一边吐皮。。。
你知道它们有多懒嘛。。。就连吃都懒得坐起来吃。。。。还是睡姿。。。。

看了它们,我想下辈子投胎做大熊猫~吃完就睡不说,还有人伺候着,皇帝还要操心天下诸事,它们什么都不用考虑。。。。神仙也不如它们滋润啊。。。。

看完熊猫出来就一点了,承诺带麻麻吃火锅的,现在就去兑现去~~~~

署大侠!!!就在住的地方的楼下。回来才知道,原来他家这么出名。
真的好好吃,点了一个鸳鸯,麻麻不能吃辣椒,即使是微辣也好辣呀,对于我这个平日里不吃辣椒的孩子而言。。。即使很辣,也阻挡不了它的美味带给我的诱惑!!!
吃的饱饱哒,回去小憩片刻~~~

锦里

休息一下就去锦里了。
锦里和武侯祠距离很近,因为麻麻对武侯祠没有太大兴致,所以就放弃了。

相比宽窄巷,我更喜欢锦里,或许是因为这里有故事吧。在这里逗留的时间比昨天在宽窄巷都久一点。

黄龙溪古镇

麻麻想去平乐古镇的,但我看网上评价说那里商业化太重,就选择了黄龙溪
前一晚上把车票买好,又起了大早,去坐汽车。因为起的好早,所以上车就睡觉了
黄龙溪成都不远,坐汽车一个小时就到了。下了汽车,走不远就看到了景区的大门~

一进去就被这古老的墙还有绿色的植被吸引。从砖的裂隙和木纹的颜色,就能感受到它们经历的岁月。

麻麻喜欢有水流经的地方,感觉有灵气。
我也喜欢古镇里面这条小溪流,感觉很灵动,一路上没少在这里臭美。

不知道是不是来游访的时节不对,没有看到期待的泼水节,虽然不乏商业化的嘈杂,不过丝毫没有影响我俩优哉游哉的美好心情~
走到顶头,过了城楼,看到江流,貌似是锦江。不管了,先拍照吧~美景不容错过啊!!!
不过后来证实确实是锦江。

就这样悠闲的,无忧无虑的游逛到下午三点,走累了也看完了。回吧~回去带妈妈吃麻婆豆腐去~~~

住的地方不远就是赫赫有名的陈麻婆豆腐。这么出名,我得来尝尝!!!
话说味道确实不错,豆腐很嫩不说,一点也不辣,就是好麻呀!!!
本以为和其他地方一样,米饭免费供应,结账时候才知道,原来米饭也是收费的。。。。
吃完就回去睡觉了,明天要去都江堰!!!

都江堰

依旧是坐汽车,两个小时,到了!但不是到景区,是到都江堰市,需要自己再坐公交车到达景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有行李寄存的地方。自由行的小伙伴记得租一个电子导游,里面光看风景是没什么趣味的,听着历史故事才更有感触。
话说电子导游的声音好好听,炒鸡有磁性啊~~~~
买了门票迫不及待的就进去看先人的伟大成就了!!!

哇塞!!!好壮观啊~麻麻,你不亲自上来看看,真是亏大了啊。。。。
站在这里看来势汹涌的滔滔江水,心情倍加开阔~~~当年李冰就是站在这里观察许久以后做出的防洪方案滴。我想象着当时李冰站在这里的情景,试着感受他的感受。我装模作样的杵在那里许久,就感受到壮观了......

宝瓶口,听着讲解,想象着古人在没有火药的时候就能想办法把一座山分离开来,必须给你们10086个赞啊~~~

看鱼嘴前先看看飞沙堰吧。听听这里的故事,了解它的作用才不虚此行啊!
站在这里看岷江,壮观的景象一点也不输伏龙观上面呢。

鱼嘴到了!!!!麻麻,看吧,岷江就是在这里开始分流的。这水势,我滴神,保护好我的爪机呀。这要是掉下去,哭瞎都没辙了啊!!!!

走过安澜桥,就是一些庙宇的景点了。兴致不大的朋友就不用去浪费时间和体力了,毕竟都是山路和修建在山上的庙宇。我是个好奇宝宝,不去看看,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这里还发生了个插曲。差点累死宝宝啊。
一路走一路看,不觉中就走出了景区!!!走出去了!!!出去了!!!!麻麻还在安澜桥那里等着我呢。不行,我得回去。硬着头皮返回去,还是被检票员抓到了。我和她说明情况,她看了我的票,重点是还要看我手机里面的照片,还好有带着爪机一路自拍,有了我的曾经在场证明,检票员才放我进去。我又走了一遍山路。。。。。累死宝宝了有木有!!!!

过了安澜桥,第一个就是宴功楼。麻麻看见楼梯就头疼,我只好自己上去满足好奇心啦。
爬上层层台阶,累的喘喘的,到楼顶俯看鱼嘴和飞沙堰,又是另一种情趣景致。

走着听着,才知道这就是我憧憬的茶马古道的一部分。驻足,闭眼,似乎可以听到往来商人的驼铃声,感觉看到了当时商业繁茂的景象。

过了这个关楼,外面就是少数民族。那我现在是离开中原了吗???地理盲+历史盲此时的内心是疑惑的。什么情况,在古代宝宝现在这个地方是在哪里?

没错。就是这样,一路走一路听,不觉中就走出去了!!!!!
返回去找到麻麻,坐上景点直通车回成都,计划晚上坐火车去重庆!!!
这里发生了一个重大失误。这一天已经是30日了,假期大迁徙开始了。。。高铁动车票全部售罄。最后都是抱着或许好运会降临的心情。去了火车站。不幸的是依然没有票,幸运的是有大巴车,拉私活的大巴车,就找这些想去重庆但是没有买到票的人。仔细询问,又看车上辣么多人,也就安心了,到时车票也不黑,150元一人。
上高速路就开始堵车了。。。一直到凌晨3点才到达重庆
还好重庆订的住宿好找,疲惫的我俩简单洗漱后速速进被窝了。

重庆磁器口古镇

疲惫了一晚上,早上和麻麻睡到自然醒。洗个澡出门已经是十一点。那就去磁器口吧。
下了地铁还要走好远,才到景区门口。因为是十一长假,人自然就多了起来,都开始限制游客数量了。
磁器口里面已经完全的商业化了,或许是游客太多,又或许是天气太热,已然完全失去了游赏的兴致,比起黄龙溪古镇,相差太远,心理一些小失落。看到一家很出名的酸辣粉小店,想着先填饱肚子吧。吃起来味道确实不错,算是来磁器口的一个慰藉。

出来的路上无意间看到这个防空洞。里面黑漆漆的,站在外面还能感觉到里面吹出来的冷空气。

长江索道

下午四点半,去坐长江索道吧。索道距离小什字地铁口很近,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
难怪好多电影都要在这里拍摄呢,索道上面的风景就是别致。索道速度很快,起初是高楼从两旁经过,之后就会看到一点也不平静的江水。水流还是蛮急的。江中不时有游船往来,岸两边停靠着好多各种用途的游船,看着好热闹的样子。
登上返程索道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静静的看着长江两岸华灯初上,一点也不害怕。尝试着找了一下洪崖洞,这个位置根本看不到,后来才搞清楚,洪崖洞在索道的对面,被山挡住了。

失落的解放碑一游

晚上,麻麻说去吃你怨念许久的九宫格火锅吧,可惜攻略没有做到位,不知道去哪家。反正这里距离解放碑不远,走过去再说吧。
从索道到解放碑距离很近,走路大约10分钟就好,只是路有点绕。在山城,每遇到一个十字路口都要问路,因为这里的街道不是直南直北的,走错了就越走越远。。。。

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店,排了许久的队,快到我们的时候出来两个吃饱的游人,告诉我们这家店味道一般还小贵。算了一下自己的菜单,确实没点什么就已经达到伍佰元的一半了。不想被宰,就和麻麻离开了。又累又饿的两人,已经走不动,麻麻心理此时也很不开心,所以俩人就在隔壁一家面店解决的晚饭。
歪打正着,这家店的面还蛮好吃的。

吃饱了,休息好了,做轻轨二号线回去吧,沿途还能看夜景。
轻轨二号线一直是重庆的一个亮点,感受轻轨疾驰在长江边缘,看对岸灯火辉煌,瞬间就会爱上这个城市。

红色旅游

今天的主题是红色教育。出了地铁,距离渣滓洞还有好久的山路要走,若在平日里一定要做公交车。但是在国庆假期,车子都在以龟速前进,我和妈妈决定徒步上去。
走路大概有一个小时,终于爬上山顶,进入这座满是历史的监狱。

看着这些刑具,想着电视剧里面的情节,瞬间起一身鸡皮疙瘩。想着每一个在这里熬过的坚强的革命者,瞬间肃然起敬。

由于假期游客多,每一间牢房空间狭小,我俩没有太多逗留,看过就走了。监狱并不大,就是隐秘性好,参观只用了半个小时。

从渣滓洞出来,原路返回,去看白公馆。沿途经过一个梅园,据说这里曾经也是一个国民党领导的居住地。当时没有做太多了解,
白公馆也是很有历史革命故事的地方,当时的小萝卜头就关押在这里,后来也是在这里被杀害。

同渣滓洞一样,地方并不大,分分钟就参观完毕。坐在外面的花园里,歇歇脚,妈妈叨念,若小萝卜头依然在,如今是不是该75岁了。。。。。。

沿着原路返回,又累又饿,还心心念着九宫格火锅,再次向解放碑前进。
既然路过两路口,那就看看这个出名的皇冠大扶梯吧。

上行和下行各体验了一把。扶梯又快又陡,下行时候真的有些害怕。

可恨的洞子口火锅

重庆,据说洞子口老火锅很出名,就在解放碑。我很不开心。到了店里面是下午四点,我们只有两个人,服务员说没位置,我说那么多空座位,人家表示都预定出去。随后后面来了一个团队问还有位置吗,服务员热情的上前迎接。欺负我们人少吗???我说那就等一下吧,看那个小情侣快吃完了。服务员冷冷的回我一句别等了。等四五个小时也没位置!!!
后来服务员说,对面解放路有一个门店,是一家,去那里吃吧。我和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又走了两个路口。找到了。
但是这个店,好贵啊!一份嫩牛肉36元,都是吃碟的量,里面就五六片肉,结果肉老的都咬不动!!!!!差到不能再差了!!!!!

吃完饭,去朝天门码头看看吧,妈妈想坐船夜游两江。可惜去的有点晚,就剩晚上九点开船的198元一位的船票了。晚上还想去洪崖洞的,毕竟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放弃吧。。。。就和麻麻在码头外面坐了一会儿,感受了一下长江的夜景。到是也很满足。

返回的路上,看到了在城市间游走的客船。站在岸边还能清除的看到每一个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且不说餐厅、露台了,看见有乘客搭乘电梯上下楼,瞬间大开眼界了。

最后一站,洪崖洞。

洪崖洞的夜景,真的好漂亮~看着依山而建的商业街,不禁感叹重庆的城市建设。在洪崖洞,从一个商店的电梯上11楼,就到了解放碑!!!!多么有趣的地方~
再看一眼解放碑~再坐一次轻轨二号线~再次感受一下在长江边疾驰的感觉~

再见

再见重庆~再见四川~
若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看你~~~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4 15:26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14 15:26:26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哇~好开心~

2016-10-14 21:55

我也是每次出行都是自由行,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了!!九寨黄龙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时间充足,游玩自由!包车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为人实诚,开车稳,接送准时,力荐。

2016-10-14 22:3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7 10:59

引用 Moonshard 发表于 2016-10-14 22:34:19 的回复:

回复Moonshard: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15 13:46

引用 sxzlgh 发表于 2016-10-17 10:59:47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sxzlgh:不用客气,希望我的分享能帮的到你~

2016-11-15 13:46

引用 水晶考拉 的图片:

九寨沟 定 制 行 程路线,让你们游玩美丽的九寨沟行 程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