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小姐の【感谢遇到的一切 我想我们还会再见】——清迈+拜县六天(海量人物图)

大大小姐 (北京) LV.9
2016-10-13 22:30 3599/95
  • 出发时间/2016-09-29

开篇-谢谢你来看我

虽不是第一次旅行
但却是对泰国的第一次探寻
不论你是为了美食,美人,美景
这里的一切都会让你感到温暖与亲切
我很幸运,感激陪伴的每一个人,给予我的帮助和笑脸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来看我唠叨
就当我是个老朋友,感谢遇到的一切,我想我们还会再见

背景音乐:정바스 - 카라멜마끼아또 (焦糖玛奇朵)

关于行程

16 9.29-10.4
Day 1 - 拜县   北京-昆明-清迈机场,aya约车至拜县拜县夜市
Day 2 - 拜县   普派艺术酒店,黄色小屋,草莓园,倒立屋,粉色小屋,二站桥,云来观景台
Day 3 - 清迈   马里拜,恋爱咖啡屋,aya约车回清迈,平那科酒店
Day 4 - 清迈   契迪龙寺,盼道寺,塔佩门,宁曼路,清迈周日夜市
Day 5 - 清迈  素贴山,双龙寺,帕辛寺,清曼寺,泰式按摩
Day 6 - 清迈  布帕兰寺,清迈机场-昆明-北京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淘宝,我办理为200+rmb/人,听说去大使馆更便宜。

2.通讯:Happy卡淘宝购买,7天无限流量+90分钟通话,这边5,60块钱,到那边711也有,飞行路上换卡,落地开机直接使用,啥登陆激活都不用!开机就能咔咔聊微信!务必建议大家带个尖锐物品换卡用!(实在没有带个硬点的牙签!)

3.天气:十一属泰国雨季,云多的时候蛮凉快,出太阳就挂了,在拜县我们没有遇到下雨,早6-10点云层量大,要拍大蓝天的姑娘务必注意,清迈基本每天都会下雨,1小时左右,雨后不一定放晴。

4.aya约车(拜县往返清迈):关注微信aya service,有空格无大写,不是公共号要验证的,他会让你关注另一个ayaService用于订票,只支持往返订票,可选酒店接机场接等,两人700B往返,有任何问题可中文咨询客服。

5.务必带物品:防晒三大宝
防晒霜--昆明机场购买金安奈,敏感易过敏白皮一晒就红患者,实践证明效果不能再棒;
披肩--在街上可以防晒,在寺庙可以遮体(泰国寺庙内不可露肩露腿),拍照利器,超有用;
草帽--还是防晒,拍照也好看;
驱蚊液--当地711购买,没太被咬效果未知,其实觉得当地蚊子还好,倒更想要个驱虫液。。
纸巾皮筋--随身带,快热死的时候有皮筋真好;
牙膏牙刷--当地酒店经常没有,也可711购买;
随身药物--晕车药胃药止泻药啊这些看个人情况选择,我只带创口贴;
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6.推荐APP:Google Maps,Google 翻译。

7.相机:尼康D7100,自拍神器,iPhone6p。

关于交通

1.机票:去哪儿,十一价格普遍偏高,北京直飞清迈国航有航班,出发时间较晚,但直飞依旧更为优越,转机问题太多,税费还高的吓人,东航4500rmb/人。

2.当地交通-拜县拜县很小,主要选择包车或租骑摩托车游玩,如果骑摩托一定注意安全,看到不少直接甩出去的,没有骑摩托经验的妹子注意很可能骑不了,我本是想先包车第二天酒店租摩托,直接被酒店老板劝退,租车记得砍价,我们包车两人1200B,平时4-500B/人砍,中下午出太阳非常热,想骑车的慎重考虑,男票一起去的忽略。

3.当地交通-清迈:双条车,TAXI,tutu车为主,基本每天双条车,招手即停,城内到城外20-30B/人,要砍价,会说中文的司机价格普遍偏黑。

关于酒店

酒店:蚂蜂窝+Booking,看哪个更便宜咯,泰国物价本身就平易近人,拜县独立木屋居多,选择了销量靠前的两家,一定要提早预订,清迈更建议住在古城内。

9.29  拜县  普派艺术酒店 双人蜜月套房

著名的无边大泳池酒店(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无边),早晨屋外辽阔的无边大草原风景十分惊艳,独立草屋设有露天草席和长凳,屋内房间大到夸张,两人入住经常找不到人哈哈哈,设施齐全,无中文服务;
缺点:酒店确实距离城镇较偏僻且远,晚上相当黑,若入住还是建议酒店接送出行,小费50B/人。

9.30  拜县  马里拜度假村  仁努克小屋

事实证明选择这里入住是十分明智的决定,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也是景点之一,入住的小房子上也设有小秋千,小屋离大树秋千非常近,早上直接去省去人多排队烦恼,度假村内环境十分优美,地处位置也更加优越,距离黄色小屋恋爱咖啡屋超级近,前台会中文的婶婶非常亲切可爱,去酒店付款的亲注意这里不可以刷卡哦;
缺点:小虫子相当的多,而且会往床上爬,走时候发现包包行李上都有再爬很可怕,隔音不好相对吵闹;

10.1-10.3  清迈  平那科酒店  豪华双床房(图片是我第一晚住的房间,第二晚的我都无心拍照)

蚂蜂窝清迈地区排名第一的酒店,对这家酒店有很多想说的;
酒店装潢非常有格调,每一处细节都如同艺术品,第一天入住的房间美到我想把自家改成这样,但第二天更换的就差多了,装潢房间大小设施都不如之前那间,这间酒店好像每个房间的设计都不相同,后来我通过邮件进行对比,并没有看出两次换房的名称价格有任何差异,建议大家订房前可以提前咨询,前台每天都会有中文服务。
缺点:如网上评论的一样,令人质疑这个第一的真实性,如实来说价格在当地不算很便宜,基本入住的都是中国人,飞机轰鸣声确实太大了,热水也确实不太稳定,半层的设计也不太方便,由于我第一天入住顶层还是有人帮助拿行李的,酒店位置处在胡同深处,基本每天都要自己走进去,虽距离宁曼路很近,但还是不如在古城内方便,枕头床的硬度对我来说还是很喜欢的,入住3天以上才可免费送机场,没有牙具;

说好的拍照小贴士

1.有蓝天是最好的:不论是拍宏伟的宫殿寺庙,还是可爱的田园清新,天气好是最基本条件,蔚蓝天空下怎么拍都美!
2.衣服艳起来:满眼绿色的环境下,白色红色嫩黄色都是非常好的选择,非常清新,长裙也是必要的,上身可选择吊带抹胸,肥腿裤子当地也会卖,总之,艳起来!
3.凉鞋一定要选好:当地基本拖鞋走四方,一定要选舒适合脚的,毕竟要走很久,不行就球鞋,会有点热;
4.披肩草帽小饰品不嫌多:真的很重要很好搭配,多带点美美的都好看!
5.衣服多带点不占地:那边潮湿,衣物不容易干,不想潮乎乎就多带点,走时候拿一个长袖外套以防早晚微凉。
6.技巧很简单:男票们,就一个技巧,多拍多拍多拍,真的很热你忍一忍,女票会开心一整天!女票们,尽情的翻滚吧!发自内心的喜悦会写在脸上

送给我敬爱的麻麻

熟悉我的你们都知道,每张照片背后都是我亲爱的母亲辛勤的努力,麻麻没有学过摄影,不懂光线角度如何取景,只有一颗爱我的心;
不论严寒酷暑,她都陪着我一张张慢慢拍,年纪也大了,身体腿脚不灵便,越来越不方便蹲起了,在泰国的日子一定热着了吧,很多时候我看着她扭曲的姿态总是想笑,但更多的是心疼,拍出来照片很漂亮,她特别开心,但我心里不是滋味;
我是个要求比较苛刻的人,行程安排很紧,时间上谁也不能耽误,多少次我都想过再也不能这么折腾她了,她还是缠着我要出去多转转,嘴里说着旅行会让人上瘾,心里还是想给我多拍点照片吧;
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您的女儿挺不懂事的,我还是会带您去旅行,咱们什么都不带,说走就走;
麻麻,您生日快到了,祝您身体健康,您已经太美了,已经无法超越的美了,怎么祝福你更美呢哈哈哈,麻麻生日快乐,女儿爱您❤~

D1拜县 北京-清迈-拜县,拜县夜市

这段话写在旅程开篇,回过头来看第一天行程,只能说我太幸运了,真的不建议大家像我这么赶,飞行3城市,中转3小时,落地16:00(延误40分钟),约车接机16:30,如一方出现延误,后面行程自己另谋出路,好不容易落地后还要去盘山,到拜县也已经深夜,一天下来的疲惫也会影响会面行程,建议大家还是留宿清迈,第二天一早再走,也算有个保障。

早8:05从北京出发,前往昆明,第一次乘坐中转飞机,以为转同航空公司行李可托运终点,被告知只能到曼谷昆明要取行李,3个小时的中转一下显得极其紧张。
到达昆明已中午,还好行李传送很快,楼下的中转国际柜台只开了一个窗口,换去楼上出发大厅办理,昆明机场办事效率真的极慢,还是建议大家以后不要像我这样选择短程中转。

飞行路上遇到美丽的达卡小姑娘mahi,超级可爱的像我介绍在北京游玩的经历,她的家人朋友,相信还会再见。

跌跌撞撞兜兜转转到了清迈机场,之前预约的aya机场接机去拜县,眼看要赶不上时间了,还好清迈机场小,下机过边检拿行李15分钟飞速搞定,赶紧冲向gate 8,机场外满满的人拿着各种人名纸牌已在等,终于找到了我们的人,匆匆拿上行李赶去搭车,前往清迈aya service,沿路偷拍风景,清迈的颜色真好看。

走到一辆双条车面前,车里早已坐着一对俊男靓女,没多久到达双条车开到酒店又接上一对母女,他乡遇故知,大家马上就聊开了,一路欢声笑语,甚至无暇顾及窗外美丽的风景,但此刻在我心中,已是最好的风景。

来到清迈aya service,下车交钱换乘minibus,完全没有耽误的时间,准备开往拜县,一颗赶路的心算是快要落地,晕车的心又要提起。

关于minibus的传说:清迈太阳落山大概6点左右,7点就已全黑,车程3-3个半小时,不建议天黑盘山,我比较容易晕车,坐在靠前位置,全程以为自己到了秋名山,弯又小又多,会车相当危险,上山师傅开车很稳,一车10人左右无一人倒下,回程师傅由于开车较快,一车10人基本全部倒下,车内冷气较足,中间会有一次休息。

恍恍惚惚终于到了拜县,虽然胃里正翻云覆雨,但也是饥肠辘辘,只有夜市和酒吧的灯光明晃晃的召唤着我们。

好吧 我真的饿了 看见带油的带肉的就兴奋。

已十分寂静的拜县夜市。

随处可见的小清新。

拜县店铺基本9点都已关门,餐厅已经准备打烊不接待我们了。

可能太热了 经常可以看到躺在路中间睡觉的狗 宁静的小城 不会有车有人打扰他们的美梦。

711随便买点吃喝准备给酒店电话pick up,结果怎么也打不进去,路上行人越来越少好慌张,只能找路边招客的店铺打车过去了。

一路开过去超级黑,感觉又转了无数个弯,到达已经快11点,前台泰国girl解释可能由于今天雷雨导致电话无法打通,她慌慌张张自言自语的样子让我无心责备她,酒店大叔帮我们把行李放入草屋房间,一切是那么寂静,身边只有虫鸣鸟叫,这一天终于过去

D2拜县 环路一套小清新之旅

天未亮就已醒来,外面黑漆漆一片,怀着又期待又兴奋的心情,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切。

天色开始蒙蒙亮,拉开窗帘的一刻,被眼前的美景惊呆。

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此刻云层还很厚。适时的想起一段话,你要选择在适合的时候回到田园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

伴着清晨的阳光 准备去大泳池边吃早餐。

泳池7点开放,一早酒店人员正在清理,伴着美景吃东西突然会吃的特别多。

虽然天还没放晴,已经到大泳池了,就咔咔来两张吧。

度假不能少的鸡蛋花,瞬间变身泰国少女。

位于酒店中间的大树上挂着彩灯,晚上应该很漂亮吧。

昨晚来时就横在门口睡觉的看门狗,身为看门的一点都不凶。

酒店里的各种动物,玩了个遍哈哈。

每一栋木屋充满着自然的感觉。

差不多在酒店里转了一圈,准备收拾东西,今天要换去马里拜酒店。

时间充足,换一套到在国内死也不会穿的衣服,本来不想带来的,不过拍出来还蛮飘逸。

旋转,跳跃,我又一圈~

准备退房,约酒店11点回城镇的车,这会太阳已经升起,还有点时间,再去泳池耍耍。

拍照小tip1: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甩裙子,转圈圈,总之甩起来。

拍照小tip2:有水就撩水,踹水,水性好的能下水的带个泳衣美,总之折腾水。

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花都耷拉了的我哈哈哈。

阳光正好,水池十分透亮。

看得出我有多爱撩水。

游(pao)水(zao)也差不多了,约的普派回镇的车已经到了,要注意这里回镇的约车时间均为整点,没有中午12点,需要退房的宝宝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早点退。

终于要走了,舍不得。

大概20分钟的车程,与昨晚夜色朦胧的感觉不同,白天的拜县是活力小镇,里面充实着可爱俏皮的感觉,拿着行李,顶着烈日,游走在童话世界的小镇里。

回镇子两件大事,1包车2吃饭,包车是来之前就想好的,毕竟拜县这么热,我还带着年纪不清的家属和硕大的行李,骑车我又没经验,建议大家多问几家店,多看看价格在选择。

没有太多对比,由于昨晚酒店电话事故,已经预留过搭车店铺的微信,说巧不巧的又撞到老板,也不多费话,以600B/人价格成交,这个绝对不算便宜,而且我们差不多才玩了半天,大家一定要多比对好价格在决定。

沟通好价格后先付了1000B,有的店铺还要付押金,一定记得索要押金条或此类能证明的证据,出门在外还是长个心眼的好,约好下午1点回包车店铺,先去吃饭饭啦。

提前翻找过点评,选择了Nong Beer这家店,顺街走不难找,看到这个超童话咖啡屋对面就是,听说平价又美味,去清迈都会怀念的味道,店内人员会说基本的中文,菜单也有中文部分,完全无障碍。

黄咖喱炒虾,不得不说泰餐奇奇怪怪我还蛮喜欢咖喱,味道很浓郁,碎碎的,拌饭很恶心但是很下饭哈哈哈,泰国吃过的虾都超级大,又不贵,还不用自己包,懒癌患者甚是喜欢。

一直听从普吉过来的朋友说这边椰子水超好喝,超级大一整颗,两个人喝够够的,喝到底下有椰果,其实在炎热的拜县并不怎么想吃饭,只想喝水喝水喝水。

大名鼎鼎冬阴功汤,来泰国一定要喝的,分量不小,端上个小铜锅看的我想涮点羊肉,和中国的酸辣口味不同,口感类似柠檬酸,应该是当地一种植物材料,很多地方都能闻到,并没有国内那么重口味的辣度,说白了像是酸的洗涤灵哈哈哈,不喜欢也不讨厌。

酒足饭饱回到包车店铺,老板从侧面巷子开出一辆SUV轿车,在我们看来已经相当豪华,装上行李,准备开往马里拜酒店check in。

到达马里拜,游人很多,多少人来拜县可能就是为这苍天大树下的一刻宁静,简单check in搬行李进房间,吹吹空调继续赶路,告诉司机你想去的景点基本都能听懂,您的拜县小清新之旅即将开始。

距离马里拜度假村非常近,匆匆略过,明日再来。

运气不好,赶上后面的大草莓装修,可爱的大草莓后面堆满了钢筋铁管。

爱上了当地的草莓芬达,冰沙苏打都超舒爽。

二战桥,不仔细看都不知道是个景点,木板有很多已脱落,不是很稳固,反正注意安全。

树屋酒店,感觉这辈子都没做过这么多秋千。

又热又累,开始后悔自己穿个高跷出门了,没时间换了,换个发型充数,倒立小屋,确实挺小的。

大风车酒店,里面也是相当可爱,有个童趣的小泳池。

拜县都动物超级粘人。

粉红小屋,也是小小的地方,其实也是酒店。

最后一站云来,时间和体力关系,我们忽略了大峡谷美茵寺,大家好好安排其实时间是够的。

精致非常好,门口又要门票钱,20B/人,会给一壶花茶,别说其实还蛮好喝的。。

刚巧碰到了彩虹

感谢一路陪伴的阿忠,你真的很健谈。。

天色渐暗,实话讲包车也挺累,昨天睡眠不足,今天早点回酒店休息。

D3清迈 马里拜酒店,拜县-清迈

非常幸运住在大树秋千旁边,一大早前去抢占先机,清晨的大树秋千。

来到秋千差不多早晨7点,天刚蒙蒙亮,已经有外来和在此居住的游客在秋千前排起长龙,可见相当火爆。

大树观景台侧面的长凳,可以在此观看日出,秋千终于被人攻陷,只能抢个凳子。

早餐依旧丰盛,今天云散的格外快,不到9点一片大蓝天。

自家的小木屋,每一栋附赠小秋千。

昨天已包车玩了一圈,原本计划早餐后酒店定量小摩托,感受一下驰骋拜县的乐趣,但没有骑摩托经验,酒店工作人员怯生生的看看我,不是微笑就是摇头,会中文的大婶劝慰我,都快要走了,在给自己摔了,何必这样呢

没办法,本计划好的行程全部泡汤,早就定好16:30回清迈的车,这里11点就要退房,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只能在酒店里乱转。

不能骑车,只能爬坡的少女。

走路5分钟就能到黄色小屋,今天可以慢慢欣赏了,画中的童话镇。

旁边就是了咖啡屋,是一部泰国电影的拍摄地,确实没看过。

天气太热,完全无胃口吃饭,在咖啡厅里歇歇脚,丝绒蛋糕,口感并没有想象中丝绒。

问了问附近的导游大叔,能搜索到的最临近景点也要至少走1公里,烈日当头的中午,还是找张吊床躺着吧。

其实我一直有颗追逐自由飞翔的小心脏。唉。。我的机车少女梦。。

哎哎哎。。怎么又回黄色小屋了,拜县的最后一天了,生怕留下遗憾,能多拍一张是一张,多逗留一刻是一刻。

没脑子稻草人&红鞋子的多萝西。

顶个蘑菇吃个灯。

临走前再来秋千坐坐,依旧排着长队,一个上午的时间,秋千的第二跟绳子已经松动了。。

来来来,变个帽子戏法。

和酒店说明情况,酒店会安排车送你到拜县aya service,拜县基本所有酒店都可安排车送aya service,不用担心自己找不到,16点双条车准时到酒店门口,这次真的要say goodbye了。

10分钟左右就开到了,提前问过前台说不用给小费,但还是后悔了,因为真的很感谢马里拜工作人员对我的热情帮助,应该意思性给一下的。aya服务人员超级忙,核对下订单在这里等车就好,突然对这所城市的思念之情开始泛滥,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见。

很快那矫情的情绪就消散了,又要开始3个半小时的盘山了,这趟盘的不一般,全车人一个都没挺住,就在这想吐不能吐的过程中,一丝六神的清香解救了我们,我从没想过它还能治晕车,还是国货当自强,回程车开很快,3小时左右就到了清迈

minibus第一站停在了塔佩门,订票时可选择你的下车地点,由于当时并不熟悉清迈地理位置,随随便便就下了车,看到同行的外国朋友刚好拦了一辆双条,问了司机酒店的位置,同意过去就上了车,第一次双条之旅以50B/人价格被黑,不过也是此行唯一一辆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的车。

今天的行程松松垮垮,完全没有往日的疲惫,但房间实在太漂亮,光在房间里就兴奋了好久,拖沓了半天才决定出去转转,顺便找711买东西。

平那科在一条幽深的街里,走出来是个十字路口,直走就是宁曼路啦,去往711的朋友,请往左走

可能因为住在宁曼路附近,清迈的夜晚显得比拜县现代的多,酒吧林立,基本都是半室外的,经常可以在酒店附近听到歌声。

711顺利购买到md卡,担心不通用特意回酒店让前台试了下,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带好大内存md卡哈哈哈。。。我要回到温暖的床上去睡睡了,即将开启神圣的清迈篇章。

D4清迈 契迪龙寺 塔佩门 宁曼路 夜市

早上7点就快要找不到吃饭的座位了,大家起好早。

太喜欢酒店内的小情调,每层每处都有不同的小心思,浓郁的艺术氛围。

好的,早餐拍完了,把肉留下,西蓝花带走。

后面孔雀刚好为我披上一层绒衣。

出门随手拦辆双条车,谈好价格,继续下一段旅行。

其实我事先没有做什么寺庙方面的功课,完全是看别人去哪里就去哪里,但来过之后,契迪龙寺应该算是我最喜欢的。

进入前买门票,估计是因为变成景点后开始收费了,到清迈后发现很多寺庙都在重建,契迪龙寺中也有,门口的这座小殿现在不许女性进入。

清迈随处可见的僧侣。

刚好赶上僧侣下课,看起来年级都非常小。

契迪龙寺四面的很多小殿之一,非常喜欢泰国寺庙的建筑风格,无比妖媚。

历史,厚重,沧桑,被其极具的震撼美所吸引。

六像头中的真品,象鼻已脱落。

因为太喜欢这里,本不大的寺院来来回回走了许多遍,久久舍不得离去。

还是舍不得离开,好像不论怎么做总会留下遗憾。

主殿的侧面,整座大殿金碧辉煌,进入殿内要先脱鞋,殿内可做法事,虽然也有游客在殿内拍照,我并不太了解人家的规章,不敢轻易冒犯,如想在殿内静静感受的朋友,要注意坐姿,尽量把脚放在后面,不要露出来的。

驱动我离开这里的主要原因是实在太渴了,钻进711里买水顺便纳个凉,终于不用披着毯子四处走了,打开地图,前往塔佩门方向。

清迈不愧是两步一寺庙,无法抵挡深色庙宇的诱惑力,好像黑洞般把我吸引过去,距离契迪龙寺非常近的位置,回来一查才知道走到了盼道寺。

正门的大殿游人很多,香火非常旺,为了避开行人只能仰拍。

正殿后面安静很多,侧面一排红伞,意境不言而喻。

后院的一尊小塔庙。

阳光下游走在清迈古城,没有高楼大厦的压迫感,空气中都弥漫着清新,路边的吉他小哥开心的和你say hi,为你唱一首歌,在这里似乎所有人都可以敞开心扉。

著名的红辣椒Hot Chilli,碰巧路过只知道出名都不知道吃什么的,看了眼菜单价格,好吧拍照留念就可以走了。

红辣椒侧面的小院子,小小的亭院开满了不认识的花。

清迈怎能不吃芒果,推荐红辣椒旁的这家咖啡厅的芒果沙冰,超大杯超浓郁。

这座城市太适合漫步,漫无目地的随处走走,小小的街,小小的庙和小小的我。

塔佩门,清迈古城中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
                                                                   ———百度

触摸经典,感受永恒,感谢路过的大卡车带来的尾气,为此增添了朦胧感。

感受着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鸽子云集,一派祥和。

广场有很多卖鸽子食和鱼食的小商小贩,通通20B,不要拿错。

本想把鸽子聚集在一起,拍出鸽群中飞舞的感觉,我喂食技术不好,鸽子聚不来,还是旁边卖食的大婶帮忙才聚过来一些。

跑来跑去拍了好多都不怎么成功哈哈,还不如坐下静静享受片刻宁静。

出塔佩门不远巧遇路边地摊画纹身,之前看普吉的朋友画的手纹身超级美,反正自己也不敢真纹身,来了就体验下啦,可以维持7-10天,画完半小时不要碰,最好不要四处乱走,蹭到就白瞎了,我这个面积比较大200B,应该可以划价。

选择在这里画的另一个关键原因是,超喜欢这位画师,特别有艺术气息,喜欢她所有的穿着打扮和风格,请忽略我背后的痘痘。。

不敢乱动,侧着身子僵坐了终于完成了,太帅了有没有!我纹半壁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虽然后来每个人都不喜欢我的大半臂。。画完我她就收摊了,在我前面的画了半个小臂哈哈哈,可累坏了。

带着花臂去嘚瑟。

街边随手点的芒果糯米饭,麻麻蛮喜欢的,我觉得好怪,热芒果热米饭。。

OK,今天基本结束,可以回家睡觉了哈哈,原本的计划就是逛完这两个,悠哉的在古城里晃晃,无奈天气炎热嘛,还是打道回府吧。

马上临近酒店附近的路上,突然一阵狂风袭来,一下天空云量大量聚集,预感的很准确,看来今天的雨要来了,也不知清迈的雨能有多大,还好回来酒店,真是太幸运。

回房间后10分钟左右,窗外噼里啪啦下起了雨,并不像我们的电闪雷鸣狂风暴雨那么肆虐,清迈的雨下的温柔绵密,雨中的清迈更显清新。

1小时左右雨就停了,云并没有散去,此刻清迈的温度刚刚好非常舒服,趁着凉快出去转转。

今天是周日,晚上早已计划好要去周日夜市转转,时间不算富裕,临近的宁曼路是很好的选择,刚好有酒店的住客同行,转眼瞥见宁曼路iberry的大粉头。

女厕所上的标志,设计这么可爱真的好吗。

iBerry实际是个咖啡厅,里面有卖周边产品的小店,挂满小灯泡的树,想想晚上来应该也很漂亮。

刚下过雨的咖啡店,彩色的小伞和墙面融为一体,到处都是别出心裁是小设计。

现在后悔没买个灯。。再去的朋友帮我问问价格。。

随便走走吧,到处都是文艺又清新的小店,一个随处是风景的地方。

没有错,这是一家理发店。

走到哪都特别友好的清迈人民。

天色渐暗,算计着时间已经18:30,原来停靠在iberry门口成片的双条taxi,现在已寥寥无几,但在清迈不论走到哪,总能碰到几辆双条车,谈好价钱,开往现在整座城市的焦点,night mark。

清迈每天晚上都会举办夜市,只是周日的最为盛大,原以为设置在契迪龙寺附近,下车却被另一座大庙所吸引,虽已夜色降临,依旧透漏出气势庞洪。

无暇顾及这些,已被人流顺势冲走,走走看看,琳琅满目。

一进来就挑花了眼,送亲戚送朋友大包小包买买买,一下双手就占满了,回来才想起来完全忽略了拍照片。

来夜市少不了吃小吃,我在那边吃到的确实不多,小推荐几个觉得不错的:
1.烤串  从第一天到这边就爱上了泰国烤串哈哈哈,烤猪肉,烤鸡心超级好吃啊啊啊!鸡肝鸡肉会有点干,鸡肾我不吃。
2.果汁/沙冰   估计国人多了之后才有了果汁不加冰,渴了随手在路边买一杯,什么水果基本都有,20B一杯,又大又新鲜,好喝到没朋友。
3.椰子冰淇淋  看到有人买才买的,就推个大桶车在路上卖,10B一杯,差不多一个大冰激凌球,特别浓郁特别好吃还特别便宜,直接有心承包他的车。
4.炒粉  下图这叫什么炒粉忘记了,泰国当地很多地方都做炒粉卖,原料很简单其实就是泰国方便面,店家再给你加工一下,卖相一般却意外的好吃,有点辣,算在那边吃过口味偏重的了。

东西越来越多,行李越来越沉,才发现已经走出去很远,周日夜市远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反正我是没看到头,趁早掉头往回走吧。

回到初始点,依旧交涉地点谈价钱,这会我才发现住平那科的朋友,直接和司机说去宁曼路就好,司机不见得认识酒店,一车人都坐的满满当当,吹着徐徐凉风,灯火影影绰绰,就在这朦胧夜色中,为今天忙碌的行程画上句号。

D5清迈 素贴山双龙寺,帕辛寺

由于酒店的床褥软硬度刚好和自家的类似,昨晚睡得特别安稳,清晨仿佛听到过雨水敲击玻璃的声音,打开窗户,雨后的清迈清晨异常清冷,却无比清新,天空依然堆积着厚厚的云层,慢慢悠悠的吃过早餐,准备开篇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第一站素贴山,问了前台才得知双条车并不能直接拉到素贴山(可能包车可以吧),前台小哥贴心的为我写了泰文小条,并告知价格,拦上一辆双条,直接给司机看小条,我不懂泰文,与同行的菇凉聊天推测下车地点应该是清迈大学附近。

此时天空又下起了蒙蒙细雨,司机直接停靠在招揽生意的minibus招牌旁,发车时才知道其实还是双条车,上面标有具体行程价格详细介绍下:
素贴山--单程上山40B /人,单程下山40B /人,同车往返80B /人
蒲屏皇宫--单程上山70B /人,单程下山70B /人,同车往返140B /人(由于我并没有前往蒲屏皇宫,价格记得比较模糊)
一车10人发车,不满10人价格均摊,我们只有6人发车,谈下来一人50B。
建议只买单程,时间自由,回程在找车下来,素贴山门口到处都是。

完全没有想到会开双条车上山,随时随地会被甩出去的感觉,路程不远,到山上后付钱,天气依旧昏昏沉沉,但时间已经相对较晚,游人相比前几天多了许多。

进去有个小市场,可在门口购买莲花香火,我们不敬奉,拿着拍拍照就好,标志性建筑,上去就是双龙寺,整座阶梯由双龙把守而得名,谁说这里人少的!站出来我们还是朋友!

300结台阶到顶,门后右转买门票,反正我上去有人查票,进殿后满眼金灿灿。

当天雾气极大,本应俯瞰清迈全景的观景台,此刻变成了仙境。

正门脱鞋进大殿,里面别有洞天,金碧辉煌,天空刚好放晴一点,阳光下极其奢华。

附近的几处小装饰,清迈寺庙里是随处可见。

谁来告诉我这什么莲花,简直太美,太妖媚了!

下山直接停到了清迈大学,天空已开始放晴,不想辜负这即将大好的天气,准备去清迈大学转一转。

清迈大学门口已堆满了人,据了解,非本校学生不能随便在校园内走动(那我能感受个毛),需乘观光车游览(那不就是游车河),全程30-40分钟,车内有中文解说60B/人(学校还收费??),中间会在静心湖边停靠15分钟供大家拍照(哦),一定会让您感受深刻(好的我歇歇脚这就走),拍张照也证明我有来感受了名校!

昨晚去夜市的时候,就对门口的寺庙念念不忘,拦车前往帕辛寺。

门口大寺,奉上游客照。

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庙宇丝毫不逊色其他知名景点,大殿非常漂亮。

侧面金碧辉煌的塔殿。

虔诚的信徒。

离开帕辛寺,本想向着塔佩门方向游荡,沿途遇到很多漂亮的小寺庙,喜欢就进去走走,院内人很少十分寂静,回来才发现没有记下寺庙名字,根本查不出自己到过哪里哈哈哈。

走累了,随便走到街口的seafood sta是很好的选择,新鲜的食材在明媚的阳光下格外耀眼,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这美丽的小城市。

由于现金不足,没有吃螃蟹和龙虾,依旧选择了大虾,突然想吃鱿鱼,老板推荐了一道,端上来热气腾腾,口味极酸极辣,却欲罢不能,喜欢重口味的非常推荐,就是忘了拍照了哎。。俩人直接干掉了一碗米饭两大杯西瓜汁,泰国香米我也是真爱。

吃饱喝足继续走,偶遇这座小庙,色彩十分艳丽。

古城路两旁有很多泰式SPA店,劳累多日,决定去体验一下泰式按摩,店内不可以拍照,我们选择的泰式全身精油按摩,两个小时550B/人,没有提前预约直接进去问的,所以我想应该有价格更合适的选择,店内支持银联刷卡,效果确实显著,几日的疲乏瞬间退去,余晖下的清迈古城真漂亮,我也即将在这余晖下结束愉快的一天。

D6清迈 布帕兰寺,清迈-昆明-北京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想悠闲自在的度过,16:30的飞机,还有一上午的时间,看天空又要下雨的样子,决定先去较远的布帕兰寺转转,下车时天空已下起了细雨,时间不急,寺庙门口等雨停,看看雨中的古城。

潮湿的天气与潮湿的我。

等了很久,雨量终于变小,走进寺庙里转转,怎么看都不像图上的布帕兰寺,许多陈设堆满一片,似乎是一座正在建设中的寺庙。

密密麻麻各种陈设堆在一起,衬托在阴雨下,显得这座小庙格外神秘。

顺着地图继续往前走5分钟左右,一下豁然开朗,布帕兰寺坐落眼前,因电影《泰囧》而出名后,也变成了清迈必游景点之一,甚至开始收门票(20B/人),不同于其他寺庙,更加年轻活力。

草坪上陈设的各种动物卡通小设计,是布帕兰寺的一大特点。

一看表已临近11点,时间不早拦车返回酒店退房,本想约14点去机场,无奈已有人预约,约定13:30返回酒店送机,行李寄存酒店,一身轻松继续上路。

表针指向中午12点,距离约定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最后在去走走附近的宁曼路。

来,咱哥俩谈谈心。

终于吃上coco bunny,萌化我的少女心。

其实特别舍不得吃,但出门就要化了哈哈哈,兔子脱妆了。

白白的兔子脸是椰子冰淇淋,我的爱,长得美还好吃简直没天理!

1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转身往酒店走,这次并没有开始留恋,总觉得还会再见。

回酒店,装行李,上车,到机场,依旧是如画的风景,一切就像没有开始过。
遗憾肯定会有,但总会有下次。
小城的故事就要到这里,谢谢遇到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曾来过我的世界。

我的朋友们,感谢你们不厌其烦的催促,才有了这么快速的截稿。
终于写完了,感慨万千,多次想放弃,觉得自己找个什么虐,第一次写希望你们喜欢,不要纠结我的语病和匮乏的辞藻哈哈哈,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好了,我要去休息了,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
愿世界和平
【end】

本篇游记共含12024个文字,3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4 14:04

看着好好吃啊!看得流口水了!

2016-10-14 14:08

楼主好长的腿啊!楼主多高啊,看着好美

2016-10-14 14:14

引用 大大小姐 的图片:

哈哈 这张狗好萌 喜欢~~

2016-10-14 14:16

引用 大大小姐 的图片:

泰国真的是各种小清新啊 可惜最近去不了了~~

2016-10-14 14:1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4 14:04:4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在泰国拜县啦

2016-10-14 14:18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10-14 14:14:14 的回复:

楼主好长的腿啊!楼主多高啊,看着好美

回复海盗:谢谢哈哈,我165,没很高

2016-10-14 14:1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4 14:17:15 的回复:

泰国真的是各种小清新啊 可惜最近去不了了~~

回复耳背de阿怂:恩呢,随处是风景,没想到刚回来就这样了呢,可以再过几个月去哈,天气刚好

2016-10-14 14:21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4:18:58 的回复:

在泰国拜县啦

回复大大小姐:好美的风景啊,楼主整个出行花销大概多少啊?感觉你去的地方风景都好美,拍出的照片都超好看啊~

2016-10-14 14:2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4 14:21:3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我十一期间去机票酒店比较贵,整个开销1w左右,平常去机票会便宜很多

2016-10-14 14:26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4:26:37 的回复:

回复大大小姐:楼主订的酒店是提前多久定的啊?花销是一个人1w是吗?

2016-10-14 14: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4 14:45:51 的回复:

楼主订的酒店是提前多久定的啊?花销是一个人1w是吗?

回复狗剩儿:提前一个月就可以,是两人一共的,一人5k-6k

2016-10-14 14:49

楼主好美好漂亮啊,是模特吗,你的皂片也都好漂亮啊,阿姨也好酷哦~

2016-10-14 15:00

看的出楼主很用心哦~~而且很羡慕楼主的麻麻~~啊啊啊神技能拍照~超羡慕!!楼主很腻害都是自己做足了攻略~~领着麻麻去旅行,对于我这种沟通障碍出门迷路的人真滴是太羡慕了,照片真滴好多~翻着翻着就变成急速预览了~~可以想象真理起来真滴不容易~~总结一下就是~‘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切如此安好。’ 没有第一遍发挥好,忘了要说什么了!!!!

2016-10-14 16:49

感谢楼主倾心的呈现,楼主长的好美。麻麻也看起来温柔贤惠。美人美景总相宜。看完楼主的游记,身未动,心已远。跟随楼主的字里行间去到了楼主走过的每一个角落。更想自己去看看,去亲身体会一下楼主分享的清心与美好!

2016-10-14 17:19

引用 阿拉漂亮 发表于 2016-10-14 17:19:30 的回复:

回复阿拉漂亮:谢谢宝宝,文笔好好哈哈哈,有机会去一定要去感受下哈~

2016-10-14 17:26

引用 哒琳. Darlin 发表于 2016-10-14 16:49:17 的回复:

回复哒琳. Darlin:谢谢亲!你说的好走心!瞬间感觉一切的不容易都是值得的!

2016-10-14 17:27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7:27:44 的回复:

谢谢亲!你说的好走心!瞬间感觉一切的不容易都是值得的!

回复大大小姐:亲~看你们一直都在吃刨冰~冷饮~想问那里的水果样子多嘛~据说酒店不能吃榴莲哪里才能吃呢~~?

2016-10-14 17:29

没有在酒店吃过榴莲亲,基本都是卖衍生产品,直接卖整颗榴莲的很少

2016-10-14 17:36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7:26:13 的回复:

谢谢宝宝,文笔好好哈哈哈,有机会去一定要去感受下哈~

回复大大小姐:我们该感谢楼主才是,上传的大量的美图美景更搭配了美人,这令我向往的旅行更加的扣人心弦。想必楼主也是个感性的美人,愿意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正是因为有了楼主这种尽心尽力的游记撰写者,才会更让我们觉得心旷神怡。愿楼主每天都如太阳般美好。愿你每一天都笑得灿烂。

2016-10-14 17:38

引用 阿拉漂亮 发表于 2016-10-14 17:38:45 的回复:

回复阿拉漂亮:谢谢亲~也祝你每天开心哈

2016-10-14 17:42

楼主的酒店是提前在网上选好的么?

2016-10-14 17:46

引用 阿拉漂亮 发表于 2016-10-14 17:46:40 的回复:

回复阿拉漂亮:是的,蚂蜂窝和Booking定的

2016-10-14 17:48

照片好好看,请问是如何拍不到人潮的。。。我们和你同一天去,然而到处都是人。

2016-10-14 18:21

引用 龙猫君Ryan 发表于 2016-10-14 18:21:13 的回复:

回复龙猫君Ryan:谢谢哈,去拜县还不到十一所以人不太多,特别火的景点一定要早起早去,真赶上人多就选好角度等着,没人的时候赶紧咔咔连拍,总有好看点的

2016-10-14 18:33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8:33:49 的回复:

回复大大小姐:有个能一直跟随拍照的真幸福,我们去白庙,基本就人挨人,拍照各种乱入哈哈。

2016-10-14 18:37

引用 龙猫君Ryan 发表于 2016-10-14 18:37:38 的回复:

回复龙猫君Ryan:本来我也特别想去白庙的觉得特别美,时间紧计划没赶上了哈哈哈

2016-10-14 18:44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8:44:01 的回复:

本来我也特别想去白庙的觉得特别美,时间紧计划没赶上了哈哈哈

回复大大小姐:讲真,我看你游记照片,感觉在清迈见过你,你和你妈,可能是在某个地方有过擦肩。

2016-10-14 18:57

引用 龙猫君Ryan 发表于 2016-10-14 18:57:05 的回复:

回复龙猫君Ryan:哇塞真的吗??太神奇啦哈哈,我们是有缘人

2016-10-14 19:16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9:16:04 的回复:

哇塞真的吗??太神奇啦哈哈,我们是有缘人

回复大大小姐:真的,确实有印象的,握爪

2016-10-14 19:19

引用 龙猫君Ryan 发表于 2016-10-14 19:19:26 的回复:

真的,确实有印象的,握爪

回复龙猫君Ryan:也许以后还会遇见

2016-10-14 19:29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9:29:26 的回复:

也许以后还会遇见

回复大大小姐:

2016-10-14 19:37

回镇子以后包车的是吗

2016-10-14 20:33

引用 holly 发表于 2016-10-14 20:33:28 的回复:

回复holly:是的,在镇子有很多店铺租车包车

2016-10-14 20:35

这个妈妈拍的好

2016-10-14 20:44

引用 holly 发表于 2016-10-14 20:44:28 的回复:

回复holly:我也觉得这个好

2016-10-14 20:48

楼主照片美美哒,既有远方,也有小清新,不问过往,只争朝夕,晴时闲庭信步,雨时挥手告别。最喜欢大秋千,小树屋和小兔子冰激凌。带妈妈旅行,妈妈随手跟拍,真是幸福满满。期待你的下一次行程

2016-10-14 21:29

引用 holly 发表于 2016-10-14 21:29:00 的回复:

回复holly:谢谢写的好好啊哈哈哈,瞬间觉得自己词语极其匮乏

2016-10-14 21:31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21:31:44 的回复:

谢谢写的好好啊哈哈哈,瞬间觉得自己词语极其匮乏

回复大大小姐:照片拍的美,有时候旅行就是为了换个地方,换个心情。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赏心悦目的图文,想问楼主,下个目的地是哪里?

2016-10-14 21:38

引用 holly 发表于 2016-10-14 21:38:12 的回复:

回复holly:还没想好哈,也许一激动就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14 21:39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21:39:53 的回复:

还没想好哈,也许一激动就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复大大小姐:遇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世界。天天都被阳光洒满心房,真美好。

2016-10-14 21:43

引用 holly 发表于 2016-10-14 21:43:07 的回复:

回复holly:对的就是多去感受去体验,还是出去走走好

2016-10-14 21:47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21:47:09 的回复:

对的就是多去感受去体验,还是出去走走好

回复大大小姐:anyway,期待你的下一篇

2016-10-14 21:48

楼主好多披肩都好好看 在哪买的

2016-10-17 01:35

引用 Agoni# 发表于 2016-10-17 01:35:14 的回复:

楼主好多披肩都好好看 在哪买的

回复Agoni#:自己带去的,一个无印良品,一个Stradivarius,一个地摊货

2016-10-17 08:2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3日-10月16日
获得顶:16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2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7 12:04

女儿跟妈妈都是高颜值!看暖心的一段文字

2016-10-17 22:4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17 22:46:05 的回复:

回复单面:谢谢~

景美人也美

2016-10-18 13:38

引用 Eudora-xbq 发表于 2016-10-18 13:38:43 的回复:

回复Eudora-xbq:

2016-10-18 13:55

引用 大大小姐 的图片:

你蛮拼的哦,。。。你真的挖了鼻屎吗?

2016-10-20 21:04

祝阿姨生日快乐~祝福她永远这样年轻美丽~~阿姨真的好美~~

2016-10-20 21:06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20 21:04:54 的回复:

你蛮拼的哦,。。。你真的挖了鼻屎吗?

回复麻辣雞絲:反正。。是放进去了哈哈哈我妈说你傻啊意思一下不就得了😂谢谢啦今天刚好阿姨生日~

2016-10-20 21:11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20 21:11:19 的回复:

回复大大小姐:哈哈哈你好可爱呀~我赶上了阿姨的生日呀~一定要替我转达我的祝福哦!!一见阿姨的照片就觉得很亲切!

2016-10-20 21:35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20 21:35:18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会的会的 阿姨非常开森呢哈哈哈

2016-10-20 21:52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20 21:52:30 的回复:

会的会的 阿姨非常开森呢哈哈哈

回复大大小姐:谢谢啦

2016-10-20 22:22

你妈妈的摄影技术挺厉害的

2016-10-21 14:4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1 14:40:29 的回复:

回复ZYM:还可以哈😁

2016-10-21 14:51

2016-10-23 11:57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0-23 11:57:11 的回复:

回复阿七:

你的麻麻堪称摄影大师!

2016-10-24 10:27

引用 Jackeychan 发表于 2016-10-24 10:27:07 的回复:

回复Jackeychan:哈哈哈尊的吗 其实我们都不太懂

2016-10-24 10:30

好漂亮

2016-10-24 11:43

引用 jog to🍁Paris 发表于 2016-10-24 11:43:13 的回复:

回复jog to🍁Paris:谢谢啦

2016-10-24 11:44

拜县果然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游记不错,人美文字美

2016-10-24 17:42

引用 木寺世界 发表于 2016-10-24 17:42:07 的回复:

回复木寺世界:谢谢谢谢哈哈😂

2016-10-24 17:54

很暖的经历哈

2016-10-30 01:46

引用 林先生漫游仙境 发表于 2016-10-30 01:46:42 的回复:

回复林先生漫游仙境:遇到的人们都非常善良

2016-10-30 14:15

2016-10-31 13:49

2016-10-31 13:50

2016-11-01 09:46

麻麻的拍照水平,也是杠杠的了

2016-11-02 11:18

引用 寒大风 发表于 2016-11-02 11:18:54 的回复:

回复寒大风:差远了差远了大神

2016-11-02 11:21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1-02 11:21:57 的回复:

差远了差远了大神

回复大大小姐:真心不错,为麻麻点赞

2016-11-02 11:29

求背景音乐

2016-11-03 18:11

手臂的纹身是画的吗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03 18:11:3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嗯当地画的,背景音乐:정바스 - 카라멜마끼아또 (焦糖玛奇朵)

2016-11-03 18:17

美女塔佩门穿的抹胸有链接吗

2016-11-04 19:51

引用 Rocci。 发表于 2016-11-04 19:51:42 的回复:

回复Rocci。:夏天买的 可能已经下架了 你可以试试搜大喜庆同款抹胸

2016-11-04 20:42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1-04 20:42:11 的回复:

夏天买的 可能已经下架了 你可以试试搜大喜庆同款抹胸

回复大大小姐:好的谢谢美人儿

2016-11-04 20:51

今年寒假要去,在想如果清迈和拜县花3天会不会太赶

2016-11-08 14:40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8 14:40:20 的回复:

回复pp:我觉得会有一点,毕竟往返坐车单程也要3小时多

2016-11-08 14:43

引用 大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1-08 14:43:16 的回复:

我觉得会有一点,毕竟往返坐车单程也要3小时多

回复大大小姐:那你觉得清迈和pai你更喜欢哪个?

2016-11-08 14:44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8 14:44:41 的回复:

那你觉得清迈和pai你更喜欢哪个?

回复pp:艾玛我都挺喜欢啊哈哈哈 不一样的美 清迈更大气 pai更小清新

2016-11-08 15:14

酒店住宿是你们去之前订好的?还是到那准备去下一个地方才订的?

2016-11-15 14:52

引用 ❤ 语笑嫣然。 发表于 2016-11-15 14:52:49 的回复:

回复❤ 语笑嫣然。:都是提前就定好哒 在蚂蜂窝都能查到

2016-11-15 20:42

看到了安耐晒 楼主走过的地方我也刚好去过 。那些你拍照的地点 街边立着的标牌 都历历在目。你吐了几次才到拜县等等一切。。还有我想我只比你早一个月喽

2016-11-27 14:14

回复狗剩儿:我想这是在拜县哟 倒立的房子

2016-11-27 14:15

收藏了,今年上半年也去了,你照片拍的真漂亮,等我更新到清迈的时候参考下你怎么写的

2016-11-30 19:13

引用 石泾老斯基 发表于 2016-11-30 19:13:23 的回复:

回复石泾老斯基:嘿嘿谢谢 过奖啦

2016-11-30 19:14

引用 秋天里的小蘑菇 发表于 2016-11-27 14:14:00 的回复:

回复秋天里的小蘑菇:嗯呢是啊 拜县是个多么可爱的小城镇

2016-11-30 19:16

引用 大大小姐 的图片:

混血的样子,好美~~

2016-12-07 19:4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07 19:4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