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what you want——澳大利亚半月自由行

• 人均费用/20000RMB

Do what you want

旅行是什么?
我想旅行就是把书中看到的图片亲手收进相机,是把别人嘴里的描述变成自己的描述,是童年里一个悄悄埋藏的期盼,是长大后一个毫无预兆的冲动,旅行,不需要太多理由,世界这么大,你真的要去看看。

我对澳大利亚的认识始于中学在旅游频道上看到的大堡礁,印象中的澳洲是充满阳光,漫山遍野的草地和戴着牛仔帽挤牛奶的外国大叔,实际走了一遭后,更加印证了我的想法。
这次去澳大利亚是6月份决定的,已经忘记是出于何种契机,只是突然想起就立刻去办了签证,一共计划了一周多吧,再断断续续用一周的时间来预定各种机票住宿门票。尽管出游前出现了一些变故,导致我不得不一个人面对半程旅游,甚至有了取消行程的想法,但我怎么都不甘心啊,好在最后很顺利。
以前除了港澳台泰就没有去过其他国家的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就酱两眼一抹黑,走着!

行程总述

虾面开始咯!首先,来说一下签证,吼~
一  签证
我是在淘宝找"中青旅"办理的,他会给你资料包,准备好邮寄给他,然后坐等结果。我非常顺利的通过了,好像是一年多次,忘了,反正就是可以多次进入澳洲,每次最多可以呆三个月。
签证最重要的是把要求的资料准备充分,不要造假,不要偷懒,存款证明是最重要的,至少5万,不建议在办理前几天一下存入大额,可以分好几笔多次存入。其次就是工资流水/银行卡账单/在职证明等,总之就是要表现出你有钱消费但又没有移民倾向,最好提供行程单,这样很容易啦。我办签证花了800元,还是比较便宜的,大概15天出签。

二 行程安排
9月25日 南京——墨尔本新加坡转机)
9月26日 上午10点半到达墨尔本,午饭后自驾大洋路
9月27日-9月28日  大洋路自驾1日半,28日中午返回墨尔本市区
9月29日 墨尔本——黄金海岸(下午surf paradise逛了city)
9月30日 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主题公园)
10月1日 黄金海岸(跳伞,broad beach)晚上坐车至布里斯班
10月2日 布里斯班(南岸公园 博物馆)
10月3日 布里斯班——凯恩斯(city逛)
10月4日 凯恩斯大堡礁
10月5日 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
10月6日 凯恩斯——乌鲁鲁(骆驼骑行,中文团徒步峡谷/观日落)
10月7日 乌鲁鲁——悉尼乌鲁鲁日出,走近大岩石,了解土著文化,下午1点飞机回悉尼
10月8日 悉尼(逛吃逛吃)
10月9日 悉尼——南京西安转机一晚)
10月10日 西安——南京

购机小贴士!
想要买特价机票最好提前几个月买哦,自己前后对比价格,廉航一般不提供水喝食物的,行李标准也比较苛刻,大约是7kg行李加3kg手提电脑吧,一旦超额就要托运,现场买托运的价格很贵,所以务必控制好行李重量,我这次半个月就带了一个双肩包和一个小背包,其他没了,很方便,但缺点是衣服带少了没拍出好看的皂片。飞机上的水和食物也可以提前在官网订好,价格比现场买便宜,当然也可以自己带个空瓶提前在机场接点,或者带点味道不大的小食,一般也没人讲。

三、旅游线路预定
我在itrip上预定:
1、跳伞 http://www.itrip.com/p5117
 2、大堡礁 http://www.itrip.com/p2011
 3、库兰达热带雨林 http://www.itrip.com/p2065
 4、乌鲁鲁2日游http://www.itrip.com/p2566
很方便,给大家推荐这个平台,百度搜itrip就行,主要是经营澳洲这块旅游的,对于英文不太好或者图省事的朋友可以自己上去搜索理想的行程,按照提示来即可,此处不做赘述。

airbnb民宿篇

住宿预订:
airbnb是现在最流行的民宿预定网站,全球基本都可以订,上面有房间实拍图和评价、地址、周边交通介绍等,自己斟酌。
网址:https://zh.airbnb.com/?af=43896654&c=baidu_brd_brandzone_demand_title_p1&src=Baidu&medium=PPC&ag_kwid=2299-36-57701246c0b98773.6a0cc0f87b49337e
黄金海岸凯恩斯我住的民宿,提前很久预定的,价格非常nice,黄金海岸的300rmb不到一晚,房东dinna提前联系了我们并准时来到机场接机,大概15min不到的车程。当天热情邀请我们吃了她烤的banana cake配上酸奶,真是别有风味。dinna的家非常nice,看样子像是坐落于富人区,因为她晚上从来不锁门,旁边就是police station,路边有公交站。这是一栋两层小楼,一楼是客厅和开放式厨房,以及一个别致的小院子,里面有佛像,可以看出dinna应该很喜欢中国日本文化;二楼是几间卧室,主卧就是我们住的,带独立卫生间,环境非常干净整洁,dinna还特地跟我们介绍直接拉开窗帘躺着就能看到日出欧。对了,最可爱的是她家养了两只灰常q的宠物,狗狗yoshi和波斯猫romio,房东是这样形容她的狗的“he is my shadow”,以及她的猫“she looks so angry”,yoshi超耐玩,怎么蹂躏都没反应,而romio看着很凶,实际上非常喜欢别人逗她,晚上去挠他居然舒服的开始打呼噜了。

凯恩斯的则是另一种风格,价格300+rmb一晚,不过我用了airbnb优惠券,所以相当于300不到。这家更加有当地生活风格,但卫生条件不是很好,晚上看到巨大的蟑螂从地上枕边爬过,吓的我两天几乎没睡着。房东suzzane是一个非常热心又美丽的人,她家卫生间墙上挂着她年轻时(虽然她现在也不老)还有她男盆友的照片,冰箱厨房到处贴满了照片和小挂饰,感觉是个非常有生活情趣的人。院子里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其中还有一个很q的mini菠萝。
我隔壁住的是一个爱尔兰老太sue,其实我也不知道她的年龄,就是感觉她头发都白了年纪不小。sue也是非常热心,我第一天对路线不熟,她俩就帮我参谋了很久,suz有两辆车,她自己是做护理工作的,经常早出晚归,另一辆就留给sue开,所以我在凯恩斯的两天都是有人送有人接的,非常方便和安心,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第一天sue怕第二天有事不能来接我,还亲自打电话到旅游公司帮我问了车,亲自带我走了一遍路线,告诉我哪里有标志可以示意司机停下等等,可是我第二天并没有采用她的方案,因为房东那时刚好有空就来接我了,后来sue还对此很生气,可能觉得一番功夫浪费了吧,很明显表示出不爽,当晚气氛好尴尬。。。好在第二天我主动向她分享了我的旅游照片,她才一下子开心起来,并拿出pad与我分享了她所有的照片,她去过的地方真的很多,其中最推荐我去的是newcastle。总觉得外国人的脾气就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就是很直爽。

大洋路 世界最美公路之一

电话卡我是前提在tb买好的,15天上网不限流量但不能打电话,才六十几块超便宜,飞机上就换好了,下飞机后直接开机设置一下数据漫游。

墨尔本的机场不大,我采用自助通关,非常快捷,只花了大约5min。前提是你没有携带违禁物品(包括新鲜水果 种子 花 动物 食品之类)+最新版护照(里面有电子芯片)。后来大约11点与JOE哥和他的好基友老甲碰面(两位南京小杆子)真是有亲切感啊 啊哈哈哈 上车后去墨大附近的universal吃了一顿炸鸡和中午溜出来的阿may面基就出发去大洋路啦~顺便在车上看了下墨大  不像国内大学有门  它好像只有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门  整个学校是敞开式的  教学楼分布在各个街道上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栋医学院的楼  在世界上有名的专业于研究癌症的  看上去非常大气舒服 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是多么幸福奥~

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是澳洲维多利亚州的一条沿海公路,全长约250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起点自托基Torquay,终点于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位于瓦南布尔Warrnambool以东12公里处,大洋路和普林斯公路Princes Hwy这里会合)。

天气很重要,不同的天气在大洋路可以观赏到不同感觉的景色,我的运气很好,既看到阴天又看到晴天,必须是更喜欢晴天,蔚蓝的天空,云朵就像棉花糖一样低低的飘着,好像伸手就能摘到。墨尔本天气本来就冷,加上这是沿海,风更大气温更加低一些,有太阳还好,没太阳的时候15度以下,建议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带好冲锋衣。

自驾大洋路的话建议预留至少2天时间,如果要看日落日出想时间宽裕些3天肯定够了,我们车是有老司机在的,所以无所谓,1天半就欣赏完了主要景点,第一次来的朋友们还是要提前做好租车和线路规划准备哦。

线路是这样的:一般自驾线路都是由A到F,而我们的老司机想到一条非常妙的点子,因为AF这条线上全是景点,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愉快玩耍,而第一天我刚下飞机很累,又是中午出发,时间和精力都跟不上,于是我们选择了与别人相反的道路,从内陆出发(也就是别人返回墨尔本的路),先到达F,再由F倒着玩到A,这样时间和精力就都很充沛啦。

墨尔本的高速上车真的很少,路边都是大草原,经常有成群的绵羊、马、牛悠闲地在路边吃草,限速100,真搞不懂这样宽阔无车的大路居然限速100,然后我们成功的被警察逮到超速了,貌似罚款了1000多人民币吧,晕~这里的警察也是一样,估计每个月都任务,没事开个便车躲在草堆里测速,我们就是不幸中招的那个。经过这一出昏昏欲睡的我们一下子清醒了,大约开了1个多小时来到一个town,去当地的连锁大超市coles(昵称大diao超,原因么,嘘,自己查字典去)买了一些面包饮料,就上路啦。

一路开到F坎贝尔(campbell)下大雨,我们遇到一只野生考拉娇羞的蹲在路中央,好可怜的,应该是遇险了,后面的车停下来估计是拨打求救电话。这里的公路旁会立标牌,比如附近有袋鼠出没,就会立个印有袋鼠标志的牌子,这样开车就要减速,防止撞上袋鼠,不过我们一路都木有遇到。

第一天入住在campbell的小旅馆Bestwestern,附近还有几家旅馆,都是网上很有名的,供自驾的客人歇脚,这是一种矮矮的小楼房,乡村风格,连成一排,每个房间都有小厨房微波炉卫生间等,像一个小家,价格三四百刀一晚,倒是不便宜,澳洲物价普遍很贵,所以相对于当地人来说也就很平常啦。

第二天我们大概9点退房出发,先去了最西边的London bridge,然后去了最著名的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几百万年时间海浪海风磨蚀的巨型石柱:日出和日落很美,照相最佳。我们出发的时间较早,加上又是平时,所以人不是很多,据说人多的时候都快走不动路了呢。

以上为阴天 以下为晴天 很明显海水的颜色变蓝了,看我表演风中吃梨!

然后路过了一个连老司机都没去过的景点(其实很有名啦):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我和joe哥一致认为这个地方比十二门徒还要美,也有可能是天刚放晴的缘故,这地方可以走下去,来到海边,这里还有个闪电峡谷,是从下往上的仰视角度来观赏大岩石。

超级玛丽三连拍~

继续上路,来到了吉布森台阶(Gibson Steps),从悬崖上走下70米的台阶,可以下到海边沙滩,观望十二使徒岩,不一样的角度。

中午开车到了阿波罗贝湾(Apollo Bay) ,在小镇解决了一顿午饭(天价卤肉饭呀么么扎,不过味道还可以啦)。悠闲舒服的的海边小镇,小镇有很多免费停车区。 游泳、冲浪、到海上划艇,钓鱼,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小镇,大海比十二门徒那块的平静一些,金色的沙滩,放眼望去就是被树木包围的绿色小镇,沿着海边一路蔓延到对岸,不少人在沙滩上躺着、坐着、遛狗、冲浪,好不惬意。

还有一块大草坪,上面孤零零的竖着几棵大树,旁边还有儿童游戏区,一堆小孩在那玩,外国小孩真是太Q,家长也跟在旁边玩,很温馨。下午三四点我们从appolo bay又上路啦,这次目的地是D lorne(洛恩),应该没记错吧,不是lorne就是geelong(吉朗),在小镇的一个旅馆住下咯。晚上吃了附近的一家pasta,味道一般还很景点价,哼~晚上回去又吃了好多零食,不得不说,这里的酸奶都太好吃了啦!!真的是停不下来,吃了一种芒果和xx水果混合的,很浓稠,啧啧啧~

大洋路的第二天,也就是回程的那天,我们十点左右出发,早上吃了joe哥倾力推荐的可颂配牛奶,这边都习惯喝冰牛奶(我的胃。。)和烤面包?味道的确很地道,棒棒的。
今天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anglesea golf club,一个高尔夫球场我们为何要去呢?难道是为了打高尔夫?nonono,我们是为了去看袋鼠!吼吼,我之前在网上攻略看到那里有很多野生袋鼠,所以专门过去的,本以为是个废弃的球场,没想到居然是正常营业的,并且看袋鼠还收门票,额,估计是来的人太多了,我们每人买了一张,好像是10刀,坐那等待球场小车来接,大约15min上车,一个和蔼的老爷爷就把我们送到袋鼠较多的地方,并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当时没听太懂),表示这里的袋鼠比动物园的还多,而且可以近距离接触和观察,不过由于是野生的,具有一定的攻击性,还是要小心。老爷爷又把我们载到一片白色鸟群栖息的地方,好像是珍稀动物?我也没听懂,白色的鹦鹉,最后就把我们载出球场啦。
途中路过小镇吃了一顿burger,一家坐落于巷子间的小咖啡厅,装修的别有风味,墙上贴了各个国家的钱币,汉堡很好吃,外面烤的很脆,里面的鸡肉鲜嫩多汁,服务员小妹冲我们友好的微笑。随后一路返程,大约1点到达墨尔本

这是一只既妖娆又富有攻击性的袋鼠 好像在说 小celuo 来啊!

墨尔本 小清新之城

在阿may家稍事休息后,joe哥把我载到city,开始了我一个人的半天city之旅。此处就体现了google map的重要性了!!!city虽然不大,但我一个人初来乍到,还是有点担心迷路,好在我是个有计划的人,提前将要去的地方想好了,然后一路跟着map走就好。

首先来到墨尔本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Victoria),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之前是在杂志上看到的这个地方,被建筑设计深深震撼,很想体验一下在里面看书究竟是什么感觉,好像4楼往上是博物馆,往下是开放式阅览区,好多人在这自习,气氛特别好。

感觉澳洲真的是个很随性的地方,一路上到处都是草地,公共座椅,随地而坐,或是看书,或是发呆等人,大家都很悠闲的感觉,没有人会在意你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只要不影响到他人就好。

每到一个城市都很喜欢拍他的交通工具  觉得充满城市的生活气息

离开图书馆,沿着大路一直向前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墨尔本旺斯顿街教堂),这个建筑也是太赞,青石是这座哥德式大教堂的主要建材,内部彩色玻璃窗、釉烧地砖、木制设备,将此妆点得更加庄严高雅。我在教堂里坐了一会,歇歇脚,顺便静静的看着过往的各国游客,心不由得平静下来。

离开大教堂来到联邦广场,就在教堂对面,这里有一片台阶区域,好多人坐着喂鸽子,我在这坐了一会就去附近很有名的涂鸦街了,好几条小巷子,里面是很街头文化的感觉,很多人拍照,各种涂鸦,墙上垃圾桶上,上面还挂着一排帆布鞋,哈哈,我在想是不是扔上去的。

这个妹子看到我拍照热情地张开双手

澳洲商场关门普遍早,七点左右就关了。我们去了一家50年老店吃牛排,店门是个非常不起眼的小门,很有当地特色,坐落于一条越南人很多的街,推门一看,里面已经坐满了食客,我们是提前订位的。店铺面积不大,上下两层,里面还有包间。坐下来后,黑人小哥先给我们每人来了一根肉肠作为前菜,后来端上一盘各式各样的肉让我们试吃 有菲力 熏猪肉 还有一种啥牛排来着忘了  分量非常足 老实说试吃就快饱了  试吃的好像是三分熟  所以口感特别嫩  切开都有血丝  后来我们点的时候要求再熟一些  口感就老了 好后悔呀  厚厚的两大块根本吃不完  这里的牛排是不会注水的  所以口感很原始 我喜欢~

阿MAY是我的大一最好舍友 这是我们毕业后为数不多的一次见面 居然是在澳洲 吼吼~你还是那么吃货 我还是那么爱逛街 你还是风风火火却能在deadline前解决所有问题  我还是习惯精打细算计划很久提前完成任务 我们都还是最初的那个我们 无论过了多久感觉都不会变 笔芯欧~提前祝你新婚快乐 一个人在国外生活不容易 照顾好自己~

黄金海岸 阳光沙滩 Relax

一大早我们风风火火赶到机场 出了点bug 握草 一开始check in总是不成功 后来问了工作人员居然走错机场了(维笑脸)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 我们去的是最知名的  但我们买的机票确是另一个机场  那个机场大多是jetstar飞的 行程单上只标注了机场简写 所以我们忽视了  还好在这个机场也可以换票 但要付25刀一人的手续费 最后还是成功搞定了 顺便吃了顿麦当当压压惊

两小时我们抵达黄金海岸  dinna将我们接回后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啦  目的地冲浪者天堂(surf paradise) 我们住在palm beach 距离40min车程 先搭公交再坐tram(有轨电车) 第一次来不懂规矩 上车就给了司机100刀找零  司机摆摆手说不用了 你们免费坐吧(维笑脸) 当然我们还是好青年  坐tram前买了票  后来发现这个是真不用买的 因为没有人查票  最好的方法是提前在机场或小店买好gocard 押金好像是10刀 再往里冲个5刀10刀的  这样一天就可以随便坐交通工具了 很划算没有上限 布里斯班也可以用 离开的时候押金也可以退还

当天下午是阴天 所以拍出来的感觉并不很好 气温有点低 海边很冷 但好处就是不用涂防晒 你可以随便躺在海边的小椅子上放空也不怕被晒黑!即使这么冷的天气  也有一些冲浪爱好者在海面冲浪  沙滩边一群海鸟总喜欢成群的站着 一点都不怕人 沙滩踩上去特别软 这里的沙子是我遇到过最细的。

这位小哥冲的很棒 旁边的菜鸟翘臀比基尼美女都忍不住停下来观看

因为太冷了  我的大脚趾抽筋了  我正在面带微笑的努力扳它。。

这是我最爱的小椅子!躺在上面无比放松 海边有好几个  随便躺!

海边玩了一会又冷又饿  还下起了雨 我们赶紧躲进室内(就在海滩对面 非常近)喝了点果汁 买点口粮 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连锁果汁店boost(大概跟我们的coco一样) 阿may强力推荐 其实就是把各种水果混合榨汁 可以自己选择水果蔬菜 非常营养健康 味道也很赞。
路过一家甜甜圈 我们驻足观望了很久  最终因每个都长太美不知道选哪个而默默走开
晚上我们在一家韩国料理店解决了晚饭  韩国年糕拉面  味道跟国内差不多 我们还从大diao超买了香喷喷的炸鸡翅  超好吃!一本满足~

黄金海岸的第二天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华纳电影世界!门票已经提前一天在city买好了  我们买的是套票  包含电影世界、seaworld、还有一个地方名字忘了 门票7天有效  价格比较划算 但事实证明我们根本来不及玩  最终只玩了一个电影世界  所以买套票的朋友至少要在黄金海岸预留两天空余时间
今天天气很赞 天朗气清 心情棒棒哒出发!

华纳电影世界(Warner Bros. Movie World)是华纳兄弟主题公园的三大主题公园之一,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以北18公里处,有一句口号是:“华纳电影世界可以圆每一个人的明星梦”。当你
进入到这个主题公园后,就会亲身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每一个建筑,每一个布景,甚至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服饰,都会让你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对,没错!这些你所感受到的人或物都曾是华纳兄弟公司所出品的电影中的场景, 以至于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笑容和动作都模仿得是那么的惟妙惟肖,让你仿佛真的置身于某些电影的情节之中,像 Snoopy-Dog, 还有女士们心目中的英雄,蝙蝠侠,超人等。
首先去我最爱的jokers主题坐了悬挂式过山车,很刺激,时间相对其他过山车比较久,把你颠过来倒过去翻来覆去的折腾,哈哈。

这是超人过山车,没拍到那个车,其实是有个超人黏在后面推的,好可爱,哈哈,但坐起来一点都不可爱,一开始冲出去的速度很快,一个瞬间到达最高点,然后咻一下的下来,然后就没什么恐怖的了。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那边的long weekend,所以人比较多,我们平均一个项目排队都要1个多小时。

公园内最中心区域有一大片幕布,下面都是电影中出现的经典道具供游客合影,比如小汽车、城堡等。

这是飞车特技表演,每天定时有几场,我们刚好赶上,在类似于看球台的地方坐下,就等演出开始了。值得一说的是,开始前主办方怕观众等的无聊,会热场,方式就是dance camera,镜头随机扫射观众投到大屏幕,被拍到的人必须随着音乐跳舞,否则镜头就会一直对着你。哈哈,有一个外国人故意装睡,萌一脸血,镜头就故意一直对着他,总之气氛很好啦,让人不自觉就嗨起来。
演出主题是让观众了解一部电影是如何拍成的。情节大概是警察与飞车贼互相追击的故事,随机选取了现场观众上场拍摄镜头,最后通过剪辑特效的方式串联成一部小片子,当然飞车的特效是真的,听着马达声真是热血沸腾,最后还有一个起火爆破的效果,真正感受到了那股热浪。

这是另外一个冲水的过山车,哈哈,也很好玩,我跟阿may坐在最后,虽然不太清楚,但大概也能体会到那种刺激了,前面的老外倒是很淡定。

下午三点半会有花车巡游,跟迪士尼的一个道理,只不过阵仗/音乐/时长都不及迪士尼,规模小一些。但品质有保证,各种经典人物轮番出场,兔八哥、小丑、超人、蝙蝠侠、猫女等,原汁原味的还原了电影场景。喜欢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占好前排座位,这样既能拍到好看的照片,又能与人物握手或近距离接触。

大约5点我们离开了电影世界,一天坐了好几次过山车,中午也没怎么吃,已经饿得不行,目标就是找一家有肉的开荤。so我们去了这家烤鸡店,名叫nando‘s,也是这里的连锁店,各种口味的烤鸡和酱汁可以选择,我们一人点了半只鸡,一本满足!

黄金海岸第三天,嗯,也是坎坷的一天!早上依旧风风火火出门赶车,本来计划九点到达varsity lake railway station做班车跳伞的,但出门都8点40了根本来不及,所以临时打了uber,没想到司机直接开过了,我的手机又不能打电话,最后急急忙忙的还是联系上了,正当我们往车站赶时,8点57分接到了跳伞公司电话,说因为风太大跳伞取消了。当时那个心碎啊,这是我们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天,错过了就没机会跳伞了太遗憾。但也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事实,好心的司机把我们送到shopping的地方,我们想想刚好有套票没玩也没那么惨,就去到海边找我最爱的小椅子躺着去啦,今天天气特别好!躺着很晒,不得不找了一块阴凉点的地方。

躺了一会太晒了受不鸟,就又去了city乱逛,今天还真是幸运了,看到一个小朋友骑在警车上照相,我们还在想澳洲的警察这么开放?后来又看到记者,一了解果然是他们警察的opening day,所有警用设备都对大众进行了展示和免费试用体验,摩托车、警车、警犬、警服、防弹衣、大兵服。。总之各种,还专门派出了颜值很高的警员过来撑场子,提升警队形象,真是笑死我了。
然后我们就大方的跟各种神奇的场景合影去了,下面这个小哥是我们公认的最帅的那个!

坐着警车去买菜!怎么样 都给我让让~

这个小狗也是无辜,笑死我了,应该是警犬的baby,大热天的也无辜的被拉出来躺着了,你看它鼻子前放一把狗粮,屁股后放一把狗粮是什么套路?总之我们都觉得它很无辜,哈哈哈~

中午在小店随便吃了一家卷饼,味道还不错,分量很足很饱,坐那休息时惊喜的接到跳伞公司的通知,说下午可以跳了,真尼玛完美!刚好接站地就在我们附近,我们准时到达并上车,开车的小哥是个长发飘飘的随性男子,他还光脚开车(维笑脸),大约1个多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跳伞地点拜伦湾小镇。

在车上我们填好表格,登记个人信息和生死状之类,下车就可以比较快的去前台checkin了,值得注意的是跳伞公司会提前至少一天发注册链接短信到你留下的手机号,你要注册好再来,否则现场只有两台ipad,等待时间较久。登记时会问你要不要买照片或视频,价格很贵,照片是600多rmb,视频是800+rmb,但考虑到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在阿may的怂恿下我们都买了视频。其实就是gopro啦,成功登记后就坐那等叫名字,我们大约等了2h,讲真这么长的时间我宁愿去跳三次伞也不愿意在那傻坐着。

叫到名字后,每人分配一个教练,先帮你穿衣服,穿好后有人过来指导动作,包括起飞和landing,一般人都能懂的,然后教练就把每个人拎上飞机啦,大约飞到14000英尺(约4500m)的高空就打开舱门,一个个往外跳了,我是第一个跳的,因为等的时间太长所以我都麻木了,坐在仓门口风超大,一秒钟就被推出去了,先在空中翻滚几圈然后就正常了,教练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可以张开双手拥抱世界了,然后就是60s的自由落体拥抱世界,风超大速度很快,但身体没有不适,非常爽。教练把伞拉开,就感觉到身体被往上拎了一下,速度就慢下来了,在空中盘旋,欣赏拜伦湾小镇的美景,然后就安全landing啦。后来给我们颁发了跳伞证书,哈哈,就是一个小纪念吧。

回程也是坐来的时候的班车,他要等所有人跳完才发车,想提前走的就自己去其他地方坐车。我们当晚必须赶到布里斯班参加第二天的婚礼,原计划是跟这班车回去到住处拿行李自己赶火车的,但算了下时间太晚了火车都没了。情急之下跟司机商量刚好有回布里斯班的班车,也同意送我们直接回去!简直是个巨大的surprise!但由于我们住在palm beach,所以要司机绕一下并等待我们拿行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好在司机大叔也爽快的答应了,一切非常顺利,我们下车飞奔到房东家简单告别后就上路啦,又一次免费bus,吼吼!大约2h到达布里斯班,已是当地10点多钟,司机大叔怕我们回去不方便就一个个将游客送回酒店。

布里斯班 艺术文化的天堂

布里斯班,其实计划行程时我是不准备来的,要不是为了婚礼,因为感觉没什么特色,就是一座城市而已,但半天游荡后,我发现这个城市有他独特的美。
经历了昨天的奔波,我中午才起床,他俩去参加婚礼了,今天是一个人的free day,我是住在市中心的apartment,在transit center对面,去哪都可以步行,在网上搜了一下附近的景点,手机充好电就出发啦。

第一站,布里斯班博物馆。基本上所有的博物馆都是一个套路,但这个真的很赞,我逛了好久,里面的设施完善环境舒适,我也不赶时间,就一个个看过来。有些区域有电影视频播放,大家就静静的坐在那观看,也算是歇歇脚。

第二站: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是一个带状的亲水公园,沿河而建,由维多利亚桥等与布里斯班北部城区相连。也是布里斯班的文化中心,公园最北部聚集了昆士兰州立博物馆、州立美术馆、州立图书馆,步行均在10分钟之内。不一会儿就走到了格雷街(Grey Street),这可以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艺术大道“,来艺术馆欣赏澳大利亚著名艺术家的作品,绝对不虚此行。

布里斯班摩天轮是公园里的标志性建筑,与伦敦眼摩天轮相似,最引人注目的还有大藤架(The Grand Arbour),距离摩天轮非常近。大藤架类似于步道,绵延共1公里长。两边蜷曲的钢架上缠绕着四季常开的九重葛花,将公园点缀得充满活力。大藤架与克莱姆琼斯步行道之间有一条人造沙滩(Street Beach)和泳池,免费开放,气氛非常好。

下午我一个人躺在大草地上,听着歌吹着风,简直完美!就是有点小冷,整个行程中这里虽不是最美的,但给我的印象却很深。为什么呢?一片绿色的大草地有什么神奇的呢?就是这样一块普通的地方,我觉得被建设的很好,沿河而建,有平台有live有阳光有草地,人们可以放肆的享受美好的下午,朋友小聚野餐,情侣相依相偎,再者一个人静静地发呆写作,没人会管你在干什么,你只要享受自己的时光就好!隔着安静流淌的布里斯班河对面就是摩登建筑,与之形成强烈对比,无论这个城市有多繁华,至少在这一刻你是轻松无烦恼的,而它的繁华又很好的保证了你现在所享受的一切,让你觉得安心。

凯恩斯 大堡礁与热带雨林之旅

嗯 今天是7点飞凯恩斯,阿may因工作原因回去了墨尔本,接下来的5天又是一个人的free day了。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很多勇气和信心,just do it~
凌晨四点起床收拾了一下就赶飞机了,真是庆幸自己住在transit center对面,昨天gocard也没有用,所以直接刷卡进去坐Google提示的火车就可以啦,没错,就是火车!五点的站台,冷冷清清,一次安静的体验。

一切很顺利,到达机场后自助checkin,安检也很快(比国内快),顺利登机,2h到达凯恩斯凯恩斯真的非常热,一下来就感到一股热浪,在机场打了车去房东家,这里要说一下,其实之前有联系房东能否来接机,但她那天刚好没空,所以我只能自己去啦。

他们家离机场很近,大概10min车程,花了28刀(这里消费真的不低),然后根据房东提示的1号房没锁门直接从推拉门进去了,到隔壁一看居然有人,打个招呼介绍了下,就是之前提到的sue啦,老实说我更喜欢她的房间,哼。由于她已经是这的老司机了,所以按套路给我介绍了一下哪些区域可以用,哪些吃的可以吃等,总之就把这当自家一样放松就行。

11点房东回来了,一个很雷厉风行又美丽的女主人,我们一起商量了我接下来两天的行程,我是在itrip上定好的,所以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到达以及如何回程,叽叽咕咕半天,我也大概猜到了意思,就是房东有两辆车,一辆留给sue开,这样就可以接我送我了,我的心立刻就轻松了很多。下午房东载着我去city给我指引了公交站,超市,可以坐什么车回来等等,然后我一个人在超市买点吃的,下午三四点房东把我接回去。

哎,虽然人都很好,但不得不提一下这里的卫生,我买的烤饼干是有包装的啊,放在桌上都引来一群小蚂蚁,简直没法吃了,香蕉也是如此,蚂蚁爬到了我的包包上,小部分还爬到了床上,我真是很郁闷。但一个人在外没有办法啊,只能忍了,桌上的不管,床上的一个个捏死(哭哭),晚上开着门还有巨大的蟑螂爬进来,爬的超快,一溜烟钻到床底下,吓得我赶紧跳下来,后来突然又从枕头旁边爬过,我的小心脏啊真是扑通扑通毫不夸张,因为我没办法,周围也没人能帮我,哎,好在蟑螂最后自己爬出去了,我赶紧关门,可是仍然心有余悸,导致我两个晚上几乎没睡着(煎熬)。

第一站:大堡礁,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吧,地球人都知道,例行签到。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位于南半球,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大堡礁很长,分为内堡礁和外堡礁,我之前做过功课,一般性都推荐去外堡礁,那里的景色貌似更为优美,也更为安全。我在itrip上定了sunlover的船,将我们载到岛中平台,然后开始浮潜、10min helicopter、玻璃船等各种活动啦,然后下午15:30返程,大约17:00到达city,大多数游客步行回酒店。

具体行程是酱的,8:30根据指示到达reef fleet terminal换票,很好找,就在市中心海边港口,我订的是直升机套餐,所以给我戴上红色腕带注明,9点准时登船,登船前会有人给你拍照,当然如果要的话也是收费的,个人觉得不值。我坐的船名叫sunlover,太阳恋人号,三层双体大船,据说接待过贵宾,价格比别的船稍贵,船上配有中文船员,一路都有中英双语播报比较放心。

开船后,海上风浪大,很多人会晕船吐得一塌糊涂,船员也早已拿着呕吐袋在旁边等着,态度很好。好在我早就做好攻略,早早来到二楼开放平台坐着,吹吹海风呼吸新鲜空气就没吐,要是坐在里面指不定给闷死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平台,这是他们自己搭建的活动平台,基本上每个公司都会搭建一个自己的平台供客人使用。船与平台是连着的,游客可以选择下船活动或在船上休息。

我登记的直升机时间是12:15,所以我就不急不慢的先换泳装,在船上吃了自助餐,自助餐还比较丰盛,有水果大虾米饭海南鸡之类,总之吃饱饱才有力气活动。然后就准时去飞机等待处啦,就是那种小型私人飞机,只能做五六个人那种,吼吼~上去俯瞰了大堡礁,非常美,机长一直英文介绍,我听不懂,也没心情听,光顾着拍拍拍。

下飞机后,就是自由浮潜时间啦,浮潜包含在费用里了是免费的,时间也是任意,我呢其实不太会游泳,但这个浮潜是穿救生衣的,所以很安全,之前有在船上学习呼吸管、面镜如何使用等等,所以基本木有问题。下去潜了一会,一个人也不敢游太远,哎,就在附近游了游,带着gopro摄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视频,看到好多小鱼。吼吼,不知不觉也快两点了,没事干就上岸体验了一下半潜水艇之类的非常安全适合年纪大的人的项目。讲真,也有可能是我游得不远吧,我觉得浮潜看到的景色并没有想象中的美,水也没有想象中的清澈,嗯,应该是我游得不够远。
三点多提前上船整理了一下东西换衣服,三点半准时开船,当时有点累了,所以就没参加后来的海洋生物讲解,大约五点半回到了terminal。

凯恩斯第二站:库兰达热带雨林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整座热带雨林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对象之一,是到凯恩斯的必游之地,乘坐独有的水陆两栖车(Army Duck) 穿梭热带雨林和热带水果园。这里有着可以容纳400人的圆形露天表演剧场,每天都上演着帕玛吉利的土著民族舞蹈表演。
也是一样的,我提前买好票,根据指示来到缆车站集合,拿了地图和指导书就出发了。当天下雨,雾气很大能见度很低,哎有点遗憾。我是第一个到的,所以一个人霸占了一辆缆车,天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缆车一共停三站,耗时一个半小时,每站都可以下去观赏景色。
第一站:红峰站,由于下雨,所以我兴致不太高,随便走了一圈就回去继续坐缆车了。

第二站:拜伦瀑布站,可能处于枯水期,所以并不是很震撼,但也还不错了。在这站遇到了天津大叔团,哈哈,然后就一直跟着他们飞了,也好有个照应。大叔团据说是来着考察项目,顺便玩的,刚好与我的行程很像,一路瞎聊了些,刚好天气也好了。

第三站:库兰达小镇站,也是最后一站,下来后要在蝴蝶园门口等大巴来接去热带雨林公园,由于时间充沛,我们坐在路边喝了一杯咖啡,逛了考拉园和考拉合影了,吼吼~考拉真的超懒啊,臭臭的,这个经过训练的比较温顺,工作人员放在我身上后就摊着了,偶尔抬起头看看别人,来澳洲必须得抱一次呀,价格是100rmb。

进入公园后会有导游,带着先参观各种动物,有鳄鱼、蜥蜴、鸵鸟等等,还有满地的袋鼠乱窜,有免费的袋鼠饲料可以随便拿随便喂,来澳洲两件事:抱考拉、喂袋鼠,完美~

我在想这些袋鼠会不会撑死,每天都在吃吃吃吃。

随后坐了水陆战车,据说是二战期间的发明,既可以走水路也可以走陆路,但真正坐上去我倒也没太大感觉,在雨林里兜了一圈,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各种神奇的植物,最后坐大巴回到蝴蝶园。三点半在这坐小火车回凯恩斯
小火车倒是挺有意思,很有历史感,红色皮质沙发,咣里咣当的耗时1个多小时到达终点,速度很慢,主要是为了让游客欣赏沿途的风景,遇到景点也会停下让游客下去拍照。
其实我觉得这个热带雨林真的没有我想象的神奇,游玩的方式不够原生态,里面可玩的内容有限,有点浅尝辄止的味道,不尽兴。听大叔描述了亚马逊雨林的感觉更加印证了我的想法,但这种签到景点没办法,也不能要求太高哈。

艾尔斯岩 红色心脏 震撼人心

老样子7点的飞机,热心的房东把我送到机场,顺利登机,终于要去我梦寐以求的乌鲁鲁了,很兴奋!(错,敲黑板!重点是我终于离开小强屋了。。)

澳大利亚艾尔斯岩石(Ayers Rock)又名乌鲁鲁巨石。艾尔斯岩高348米,长3000米,基围周长约9.4公里,东高宽而西低狭,是世界最大的整体岩石(体积虽巨,只是独块石头)。它气势雄峻,犹如一座超越时空的自然纪念碑,突兀于茫茫荒原之上,在耀眼的阳光下散发出迷人的光辉。

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是国际公认的世界遗产地区。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定的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1987年首次被列入世界遗产,其地理构造,罕见的动植物和超乎寻常的自然美景得到充分肯定。

由于我到的时间很早,下午3点半才发团,导游建议我去报一个骑骆驼的活动,我想反正无聊就去了,也的确有点意思,就是费用略高,80刀。全程1个半小时左右,有车接送,骑着骆驼穿越了一小片沙漠,然后来到一个以乌鲁鲁为背景的观景点留影结束。
这里的每只骆驼都有名字,上去之前负责人会挨个介绍每只的习性,我坐的最后一只,还蛮听话的,不像前面有一只很noisy。

刚来乌鲁鲁好不适应,阳光刺的不行,我穿了长裤,腿内侧都被晒得生疼,后来回去一看红了一片,吓死我了。所以一定要提前涂好防晒霜,国内那种30+的根本不行,我在超市买的一大瓶50+的,也不贵,才三十几块人民币,效果杠杠的,不要舍不得抹,一定要对自己的皮肤好点。另外不要忽略了头部,一定要戴帽子!我就没带,后来头皮也被晒得生疼~最后的必备品就是水,这里非常干热,长途跋涉最好带一大瓶水,旅馆都有卖的,不然容易中暑。

这个是骆驼bb,请不要乱喂它食物哦

这里的植物大多是这样的,枯藤老树的感觉,没有叶子,有也很枯,应该是因为缺水吧。不过今年听说降雨量丰富,所以植被长得都很好,以往来是绝对不可能见到这么多草的。

这个植物很搞笑,看名字就知道,upside-down,就是上下颠倒着长得,根在外面,植物埋在土里。

这个植物好像是叫蜂蜜银花树吧,据说当地人会直接食用,甜甜的,在当地很常见的植物。

远处就是卡塔丘塔啦~

峡谷徒步,看上去不远,实际上真尼玛远,走的都是石子路,空气干热的不行,一堆苍蝇往里嘴里钻,也是醉了,我喝个水都小心翼翼,不过这里的苍蝇并不像城市里的脏,他们仅仅是围着你转而以。

在不同季节与不同气候条件下,乌鲁鲁会呈现出不同色彩,甚至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里,乌鲁鲁也随时跟着光线而变化。简直是所有摄影爱好者的圣地啊!我这次装备很简单,就跟人借的佳能100D,也没带三脚架,只能拍个大概啦。

日落是乌鲁鲁最美的时刻,我们团只有5人,所以有幸来到小车停车场,像自驾游客一样静静地欣赏日落,鬼佬早就搭好小椅子架好相机端着茶悠然的坐着了,我们也不差,哈哈,还有配香槟小吃哦,味道是其次,重点是乌鲁鲁可以透过香槟杯子映射在酒里,别有一番乐趣。晚霞笼罩在岩体和周围的红土地上,乌鲁鲁从赭红到橙红,热烈仿佛在天边燃烧,最后变成暗红,渐渐变暗,消失在夜幕里。

这里来解释一下乌鲁鲁,这座大岩石名叫艾尔斯岩,也叫乌鲁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乌鲁鲁其实是当地原住民的姓氏,就像我们这的赵钱孙李一样,那些所谓的含义都是胡扯的~

日落后就回客栈休息咯,这次是青旅,入住时拿了地图,由于房间号太多且分布不均,所以必须根据地图来找。我住的4人混合间(两张上下床,不含厨卫,比较简单),两个不知道哪里的人说着非英文的语言,还有一个韩国人,还有一个就是我了,我们四个都很正常,比较和谐,安然度过了一晚。
晚上这里的气氛特别好,世界各地的人聚集于此,有个开放式bar晚上供大家玩耍,有台球,有live,晚上异常热闹,对了,这里晚上看星星特别赞,可以看到银河系!旅行团有专门开发星光展(陆地人工建造的灯光与星空交相辉映,门票大概30刀?我也忘了,没去,是团里另外的广东家庭去了告诉我的)、还有slience of sound寂静之夜活动,大概也是看星星的,我觉得星星嘛,哪里抬头都能看到,所以就没参加,并且我真的有幸看到了流星,人生中第一次啊,赶紧许愿,哈哈。

第二天我早早的醒了,收拾了一下checkout就出发看日出啦。清晨,阳光刚刚射到地平线以上,乌鲁鲁就立刻穿上浅红色的靓丽外衣,风姿绰约地展现在众人面前,这个时候很轻易就能拍到明信片一般的精彩照片。
日出是另外一个观景点,相比之下我个人还是觉得日落更美,日出是另一种感觉,看着太阳逐渐从地平线升起,阳光折射到大石头上越来越亮,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切都充满了生机,悄然苏醒,人在大自然中是多么渺小的存在,敬畏自然,这样才能共生存。

太阳完全升起后,基本上就没太多变化了,可是我还是久久不愿离去,这壮美的景象真是太震撼了,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这个摄影大叔估计也是这么想吧,哈哈。

导游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每个景点,我听得很认真(我原来旅行是从来不听导游说话的),因为我真的热爱这个地方,我愿意尽一切可能去探索和了解发现它。比如这里关于原住民的故事,石头上的画是原住民刻上去的,现在保留下来的很少,很多都被开水浇掉或者风化了,非常可惜,但隐约间也能感受到意思。原始时代人们的沟通方法很简单,采用象形文字,一圈圈的就代表水波纹,动物就用脚掌来表示,人就用屁股垫表示(因为坐着需要),颜料也是用自然植物和动物的油脂混合而成,非常古老。

很多人会好奇,那现在乌鲁鲁还有原住民吗?答案是有的!他们被政府安排到统一的地方居住,我们开车也路过的,那是一条小径,通过小径后应该就是一排排居民楼了,但他们一般很反对游客打扰他们的生活,所以车根本不给开进去,一旦开进去就可能会遭到石头砸车和罚款,总之土著人不欢迎我们接近他们。想想也能理解,没人喜欢被别人打扰生活不是吗,就让人家安安静静的生活呗。

这个水潭非常珍贵,想象以前政府还没开发这的时候,这里就是一片荒漠啊,没有草,没有植被,到处都是沙尘和岩石,这里的水源就是原住民唯一的生命之源了。当时的居民数量也不多,他们会严格控制繁衍,所以这么多水还是够他们生活的。

此处有亮点!看到没!第一个洞洞是爱心形状的哟,是天然形成的。

这个椅子是特制的,用了一种特殊的木材,一般市场买不到,当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来的时候曾在这里坐过,所以号称王妃椅,哈哈~我觉得还挺美的。

这个洞穴记不得是不是叫波浪岩了,你看它的形状很特别,的确是由海浪一个个冲出来的,仔细一看还生存着一些奇特的生物,比如蜘蛛蜥蜴等,游玩一定要小心,这里的蜘蛛昆虫说不定都是含有剧毒的。

这个地方以前有一段时间是开放给游客攀爬的,照片不太清楚,其实上面有一条铁链,供攀爬时拽着。看着不陡,其实角度大约50度多吧,只有光秃秃的岩石野生道路,没有额外开采给游客的,所以安全性缺失,加上这里昼夜温差很大,太阳一出来逼近40度,很多人在上面中暑啥的都没办法及时抢救,最后被热死的不乏少数。这里的原住民本身对自己的土地保护意识也很强,他们也不建议自己的土地被游客肆意破坏,所以现在基本是不开放攀爬了。

中午11点导游车把我们送回机场,结束了一天半的乌鲁鲁之旅。
导游说,这个地方吧,爱它的人爱得不行,没兴趣的人又觉得无聊到不行,因为就一个大石头嘛,有人宁愿在赌场里待上2天呢。庆幸我属于前者,深深为大自然的精妙所折服,不虚此行

悉尼 当之无愧的繁华之都

悉尼这个地方,我也是不想讲了!一把泪!我在这个地方大半夜的叫了人生第一辆救护车(哭哭),事情原委就不讲了,总之就是送朋友去医院折腾到半夜,现在想来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呢,好在最后朋友无大碍,第二天又开心的飞起~也是够了哈哈哈哈~

我在悉尼真正玩的时间不久,就简单说下吧,几个关键词:歌剧院、海港大桥、情人港,fish market,其他我就不了解了,其他就是逛吃逛吃哎,哈哈,就像中国上海一样繁华,买买买,我买了潘多拉和施华洛世奇,潘多拉大家都知道澳洲贼便宜,款式还新,不买对不起自己,其他嘛就是衣服店商场逛逛咯,我爱的topshop,还有这里很多设计师品牌,买买买!对了,这里周末好像都有集市,我们逛了好久,最后买了好多美味的水果干还有醇正的蜂蜜回去。

下面隆重介绍下吃货的天堂:fish market,鱼市场,里面各种海鲜随便吃!我们点了生的生蚝上面浇了柠檬汁,味道超赞,还有大虾,原汁原味,么么扎,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海鲜,澳龙啥的,吃虾肉就跟啃鸡腿一样过瘾,哈哈哈~两个字 满足!晚上的情人港很美,9点整会放烟花,可浪漫了,嘻嘻。

澳洲最后一天,我终于恢复女儿身了(鸡冻),之前都是大T裤子一套完事儿~

Dream a dream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次旅行加上路途一共15天,前期全程一个人做计划,参考了网上各种攻略指南地图,提前两三个月在网上对比了机票价格,最终选择了非常划算的航班(我运气真的很好,做了那么多次飞机只有提前到的没有延误的)最终非常圆满,很有成就感,当然也离不开当地朋友的鼎力相助。

之前有人质疑我的行程,会不会赶不及,玩的很累?事实告诉我不会,时间刚刚好!玩遍了所有的精华,当然如果你有更多时间可以调整。如果你怕累,那我想说你不如找个海岛躺着了,每天大眼瞪小眼,天亮到天黑,也很惬意的。

我跟阿may一致认为自由行是最考验人的,你可以在这段旅途中看清你的朋友你的伴侣甚至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遇到问题是畏缩还是勇敢向前,看看他们生活的习惯,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各个方面,这是一种不自觉流露出的品质,摩擦和矛盾不可避免,但也就是这样更认清了彼此,合适的继续在一起,不合适的赶紧考虑考虑要不要分手吧,哈哈哈我好坏哦。

我们也会结识很多陌生人,比如一同坐飞机的,卖水果的,一个团的,一起买门票的,喝酒的,总之不知道怎么搞的就勾搭上了,也是缘分吧,茫茫人海中之我只遇见了你,更要珍惜在一起的短暂时光。在异国他乡互相鼓励,极少数后来能长期联系的,所以我称之为”短暂的保鲜期”,趁新鲜赶紧享用。

其实我是个胆小的人,做事瞻前顾后,但我骨子里又拼命想尝试更多,在该有的年龄品尝该有的果实,在错误的年龄品尝就是过期产品,即使无害也不是最纯正的味道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下脚步 至少现在还不甘心  下一站想去青海~最近准备换镜头了  追求更高层次 欧耶!

厉害厉害 拜服拜服 这才是人生

2016-10-14 11:5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4 12:27

引用 睡着的小猫mi 发表于 2016-10-14 12:27:31 的回复:

回复睡着的小猫mi:我觉得10月中旬吧 气温比较好

2016-10-14 13:14

收藏先,回去用电脑慢慢欣赏!

2016-10-15 16:45

引用 天空·凨 发表于 2016-10-15 16:45:10 的回复:

回复天空·凨:看名字秒懂 就是你就是你!😄

2016-10-15 16:46

哈哈,你是挂在蚂蜂窝上的吗,居然秒回!看你拍的照片真是享受

2016-10-15 16:50

引用 天空·凨 发表于 2016-10-15 16:50:07 的回复:

回复天空·凨:会推送消息哈哈 我对这次的照片表示不满意 都没人帮我拍哎😩我准备换个牛逼的镜头下次翻盘

2016-10-15 16:5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7 10:59

引用 软饼干 的图片:

原来菠萝这样长的!

2016-11-08 20:58

那只小的可真可爱啊

2016-11-08 21:0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8 20:58:46 的回复:

原来菠萝这样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