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厦门小众小清新之旅

serena77 (苏州) LV.6
2016-10-13 22:35 448/4

关于行程

学生时代,厦门就一直是个心之所往的地方。国庆7天长假,受台风天影响,看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雨,纠结了很久,最终一咬牙,不管下不下雨了,一定要去,也许雨中更美呢……结果人品大爆发,遇见晴天……

时间 :10月3−10月6日 4天3晚
交通:诸暨厦门直达高铁,5小时
住宿:10月3日 汉庭酒店中山路店
             10月4日−5日 厦大艺术学院旁小别墅
花费:人均1100(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便宜,因为住宿和两天晚饭都没花钱)
人物:小两口 (我和我们家斧头哥)

为什么去厦门?一来厦门是学生时代一直想去看目的地,二来,斧头哥公司在厦门设立办事处,国庆去刚好很多同事都回老家,只留下2位同事驻守,所以可以去蹭住,是幢小别墅哦……哈哈

此次花费,最大头的就是交通,高铁来回一个人700,在岛上大多数都是公交,因为厦门不大,公交都是1块钱,非常便宜,而且厦门景点又比较集中,基本公交都能搞定,建议大家也用这种出行方式。

还有,这次行程,没有鼓浪屿,因为台风影响,今年国庆期间鼓浪屿船票官网和微信都没售卖,只看到淘宝有黄牛票,35的船票被卖到了220,我也是醉了,于是攻略了一下,决定把鹭岛上那些所谓的不拥挤的文艺小清新景点都去逛个遍,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哈哈

第一天

我们是从诸暨高铁走的,走的时候倾盆大雨啊……到了福州,天气豁然开朗10月3日,高铁到福州的时候,天蓝得跟水洗过一样

火车到站1点半左右,因为集美在本次行程之列的,就在纠结到底是先去集美,还是先去酒店,因为集美在大陆,刚好跟火车站在同一边,去的话会近一点。两个人合计到肚子都饿了,没办法,只能先找个地方吃饭了。

火车站的沙茶面和鸭肉粥,可能饿了的原因,沙茶面还好,10块一碗,20块钱一碗的鸭肉粥很坑爹,没几块肉,粥也很稀。吃完了,还在纠结,最后决定还是先回酒店。

排了长长的队,买到了brt车票,坐到文灶下,再去转公交。

公交票长这样的,哈哈,第一次见

然后到了文灶站,有个麦当劳甜品站,渴死了,赶紧去买了2个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坐公交去厦门宾馆,我们的酒店就在对面。这家汉庭离中山路非常近,走路过2个红绿灯就到了,而且离铁路文化公园,植物园,不在书店,都非常近,基本走路就能到,不用公交。当然,离不在书店很近,是后来才知道的。我是绕了圈子,第三天从住的地方经过了这里,才知道的。攻略没看好,浪费我的时间了。所以,以后选择住在这里的小伙伴,建议大家,要去中山路,可以顺路去不在书店的。

在酒店稍事休息,就准备出发啦。已经下午5点,肚子已经咕咕叫啦。

酒店的镜子,臭美一下

中山路的路上看到的24小时自动图书馆

然后到了中山路,就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

每个城市的步行街,一到周末都是人满为患的,更不用说国庆。不过,这种地方也没什么风景可看的,对于吃货来讲,就是吃最重要了,哈哈

牡蛎煎,在中山路最外围的一条美食街,老板带个话筒,操着闽南普通话卖力宣传着,25一份,被坑了,因为发现里面中心地带都是18一份的。

然后这家店吃了鲨鱼丸和土笋冻,一个25,一个12。鲨鱼丸没啥特别的味道啊,反正觉得挺贵的。

芒果不推荐,一个20多块钱了,而且不甜,带酸味。花生汤推荐,4块,味美价廉。

泰芒了,其实不算特色了,在我大苏州也有,只是看着人多,排了很长队,所以买了。35一杯。

中山路的教堂

很有文艺范儿的赵小姐的店,斧头哥露了个脸,结果被很多人说他长得像黄磊,我也是醉了,哪点像了,黄磊可比他帅多了

鉴于很多去过厦门的小伙伴对于张三疯奶茶的差评,所以,本小姐就不浪费钱去尝试了。

逛完了中山路,坐公交去海湾公园逛逛,那里有酒吧一条街。

著名的JJ酒吧,人气很高

酒吧一条街。时间充裕,可以找个海边的位置,点上蜡烛,浪漫一下。

厦门的夜景

这张照片是我拍得最好,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张。写字楼的霓虹灯里,我爱厦门几个字,道出了厦门人对自己家乡的热爱。

第二天

厦门的几天,我们几乎都是睡到自然醒了,每天10点多快11点才出门,不知道算不算一种浪费呢?

酒店出去500米多点吧,就是铁路文化公园了,这个和植物园是挨在一块儿的。

小清新的铁路文化公园。第一次尝试,就把瀑布拍成绸缎感觉了,我觉得我是天才

三角梅已经开过了,只找到这么点稀稀拉拉的,但是对于国庆来讲,这个景点人已经算少了。

铁路文化公园总体有多长,我不知道,因为我是从有铁轨的那一段门逛进去,然后再折返的,所以没有到达金榜公园那边,也没有看到那个隧道。

从铁路公园出来,对面小巷中就有有名的小眼镜大排档,非常新鲜,分量超级足,两个人就点了这些,才57,吃得饱饱地,很划算,推荐。

吃完了,然后就去植物园了,植物园很大,而且有许多爬坡上地方,真的累了个半死。还有,植物园是要门票的,40一个人,然后斧头哥拿他的在职研究生学生证,居然还给了半价,哈哈,人品爆发。

厦门植物园,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壮观的沙生植物

伟岸的仙人掌

逛完植物园,就公交去斧头哥单位的那个小别墅了。在厦大艺术学院边上。因为住宿的地方交通的便利,我们交通上省了不少钱。艺术学院这边,离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增厝安都很近,走路能到达。

晚上就增厝安去逛吃逛吃啦。

增厝安

一家很梦幻很民宿客栈

增厝安-同心锁

增厝安的文艺小店

增厝安的小吃多到数不胜数,吃货朋友们,去那边敞开你的胃,松开你的皮带吧,哈哈

八婆婆烧仙草,6块一杯,推荐

回去的时候,沙滩上有人在唱歌,歌声低沉婉转,有磁性,大家坐在台阶边,扶着脸颊,入迷的收听……浪漫而美好的夜晚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打算是厦门大学,沙坡尾,不在书店

出了小区门口,沿着环岛路一直走,就能看到白城沙滩。我特意找了个人少角度去拍的,实际上沙滩上好多人啊……而且这边的海很脏啊

白城沙滩旁边就是胡里山炮台,因为已经错过了表演时间,下一场要到下午了,时间有限,且我们对这种炮台什么的也没兴趣,就果断放弃了。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然后公交去厦大。这里,各位看官要弄清楚,厦门大学不是所有门都能进的,有专门的游客进门和通道的。我们去的厦大西村站,那里是可以进去的。然后沙坡尾就在这边上,出厦大门口,百度导航一下,就能到

厦门大学一进去看到的桫椤树

厦门大学学生宿舍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里有名的星空,大家都把手机电筒打开,就像夜空里最中间有颗星星

小王子

厦门大学主要就是冲着芙蓉隧道和芙蓉餐厅去的,所以只去了这两个地方,其他情人谷什么的都没去。逛完芙蓉隧道,直接旁边的芙蓉餐厅觅食去。芙蓉餐厅是需要充卡的,最低充值100元,二楼充值,吃不完的话3楼去退款。1楼是厦大学生的餐厅,游客只能2楼和3楼用餐

芙蓉餐厅的3楼的一餐饭,看起来挺多,其实分量不多,而且味道真心不咋滴。那个鱿鱼千万别点,对了,还有2杯饮料,就是一进门口就已经封装好的那种,有芒果汁,西瓜和哈密瓜三种味道,千万别买,千万别买,千万别买!重要事情说3遍,感觉就是水兑的,难喝

沙坡尾艺术区

沙坡尾艺术西区文艺小店,人超级少,感觉每家店都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爸爸啤酒马,沙坡尾艺术西区里比较有特色的一家店,吧台有个帅老外,不好意思去拍照

据说是沙坡尾以前的避风坞,以前都有渔船停靠的,现在已经没有了。沙坡尾有的都是具有年代感的老房子,和一些文艺清新的小店

沙坡尾很大,逛完已经很累了。这次攻略没做好,原来不在书店就在酒店附近的,多走了很多路,绕了个圈子。时间比较充足的,可以在书店里点上东西,三两本书,慢慢的耗上一天,书店位于老别墅区,很安静。我时间比较赶,就进入逛了下,买了个金属书签,纪念下就走了

第四天

又是10点多起床,因为要寄明信片,所以公交坐到了仓里,那里有个邮局。结果发现了邮局小巷里的一家美食,叫爸爸的味道,这真的是我自厦门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一碗面,才20,料足,良心店啊!

下午五点的高铁,所以还有时间。决定五缘湾帆船出海,超好玩儿,这个推荐下

在船上拍到的五缘湾大桥

帆船出海,大家可以多看看同城,淘宝之类的,经常有优惠价的,先提前团购,不然现场买票那叫一个肉痛啊,当然你不介意多花钱的除外。然后出海一个小时左右,就在船上晃荡,记得一定要带换的衣服,因为船老大会让你把腿放在海里,感受那时而温柔时而汹涌的浪花,基本玩儿,腰部以下都是湿的,所以记得带毛巾,更换的衣服,毛巾,衣服,毛巾,衣服!重要事情说三遍!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交通基本都是公交和走路,我们通常去玩儿的厦门岛并不大,厦门公交基本都是1块钱,超级便宜。关于美食,我就不多说了,牡蛎煎,沙茶面,土笋冻,鸭肉粥,鲨鱼丸,花生汤,这些都是必吃的。由于我们都是边吃边逛的,所以基本没有什么特色小店可以让人惊喜了,相反,在某些店,还会觉得有点坑。本来想去老厦门人常去的八市的,可是时间和行程都排得紧,基本吃的都在环岛路那一带。去得最多的是中山路和增厝安,尤其增厝安,美食和特色名宿非常多。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4 16:25

引用 鱼鱼的蓝泡泡 发表于 2016-10-14 16:25:44 的回复:

回复鱼鱼的蓝泡泡:在更新了,谢谢关注

2016-10-15 15:5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0:59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10-17 10:5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