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方的艳阳里 四季如春 你在北方的寒夜里 大雨纷飞——涠洲岛—北海亲子游

nfs LV.16

山南
北海
北海有海龟

涠洲岛,镶嵌在北部湾的一颗明珠。涠洲岛不是想上就能上的,小长假黄金周买不到船票,冬天冷了不要来,夏天有台风上不去岛,暑假学生放假买不到船票,上岛要看天气和运气。

这是第二次来北海,去年因为台风和暑假旅游旺季,很遗憾没买到去涠洲岛的船票,没能上岛。只好在银滩玩沙、捡贝壳、骑自行车,逛侨港喝糖水寻觅美食,看海洋公园、逛老街,去外沙观光码头。
再次来北海,因为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十里银滩、海鲜糖水,还有就是为了上岛,体验一下原生态的岛上时光。除夏季换洗衣裤、个人洗漱用品外,准备物品:防晒霜、小蜜蜂紫草膏、泰国青草膏、珮氏小番茄驱蚊液(后来发现效果很好)、微单(亲子游你根本无法带单反相机和多个镜头,以往经验带单反太重,到最后你会有要扔掉的想法,特别是大热天带着孩子。轻装出行最好,推荐微单或便携相机,要不直接手机)、手机下载北海的离线地图。

由于之前没买到长沙直达南宁北海的高铁票,5月2日从长沙出发,近中午到达桂林站在七姑烧鹅店吃午饭,团购24元的券点了一份烧鸭腿饭和卤肉饭。在桂林站取票时,幸好有贵人提醒我购买的是桂林北——南宁东的票,只好在桂林站对面坐100路公交去桂林北站(还好时间充足)。晚饭时间到达南宁东,在真功夫吃过晚饭。点了一份排骨套餐和一份卤肉饭,味道还不错。吃过饭继续坐动车去北海,终于顺利入住重庆北海利源国际大酒店168元/晚标间。如果机票价格优惠可以直飞南宁北海,不过机场离市区还是比较远,不如北海高铁站就在城区,非常方便。现在网上支付很方便无需带太多现金,使用大众点评或阿里旅行团购,哪个有房、哪个价格优惠使用哪个。五一小长假住市区性价比高些,滴滴打车过去9元。酒店距离北海站比较近,白天到达可以坐公交2路、22路在水果市场站下车,这两路公交还可以到国际客运码头。

5月3日8点多坐2路车去国际客运码头,五一小长假已结束,提前在www.laiu8.cn网上查询过去涠洲岛的船票不紧张,在售票厅购买了11:45出发的船票,150元不含保险记得选A区,A区靠近船头,B区在船尾,回北海时候发现B区在船尾,马达共振噪音较大。买完船票联系涠洲岛24色主题客栈老板,告知出发时间,老板会联系师傅到涠洲岛码头来接人,客栈老板会告知不包接送,费用自理30元。接着到侨港吃早餐,时间尚早,来到菜市场对面买了梁记叉烧包。梁记叉烧包旁有条小巷子,两边摆着各种本地特色小吃:马蹄糕、屈头蛋、芝麻糊汁、杨梅汁、油炸糕点、关键是还有米粉。长沙人习惯早餐嗦粉,要了一碗7元的鸡肉扁粉,里面配菜很丰富,有鸡肉、生菜、西红柿、胡萝卜,汤清淡鲜美,桌上还有酸辣酱和虾酱。回银滩后又来吃过叉烧粉,也是7元,味道不错。如果你有勇气可以尝试一下屈头蛋(就是毛鸡蛋),越南特色小吃,本地很多人买。
选择24色主题客栈是因为客栈位置离石螺口海滩很近,离滴水丹屏不远,到南湾市场15分钟摩托车程。客栈24小时有电和水,这个在岛上很重要,大热天没空调孩子、大人都是无法忍受的。客栈有海景房,我在阿里旅行预订的是双床标间148元/晚,后来知道在阿里旅行预订的还含双早,很超值。我们订了两晚,没换客栈。

宝贝:爸爸,昨天坐了一天的高铁了,都没看到海、沙滩就睡觉了,今天可以看到沙滩吗?
爸爸:今天可以看到沙滩啊,不过还要坐一个的小时的船。
宝贝:我晕。结果宝贝上船没多久就睡着💤。💤
宝贝一直是我们旅行的最佳伙伴,在车上玩累或吃饱就会睡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给宝贝看太多图片讲解这是大海、沙滩、海星、螃蟹、贝壳、珊瑚,不如来到海边让宝贝自己去堆城堡、挖沙子、捡贝壳、抓螃蟹来得直接。

顺利入住24色主题客栈,前台及墙壁上摆放了老板精心挑选的工艺品,客栈精致透着一股小清新。由于海边空气湿度大,进房间感觉被子有些潮,需要打开空调除湿。中午简单吃过午饭,宝贝美美的睡了一觉。出发,石螺口海滩。经过一条乡间小路,发现岛上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成片的香蕉林,岛上盛产一种小米香蕉,个头不大皮薄。2—3元一大串,当然征得老板同意,也可以自己摘。发现有还没结果的火龙果树。路旁有卖椰子、纪念品、小吃的摊贩,其中有一种之前没见过的海菠萝,容易过敏的不要尝试。阳光、大海、沙滩,宝贝终于如愿来到海边沙滩。

宝贝的衣服和店名很搭
老板可以考虑聘个代言人

石螺口海滩沙子不是很细,但是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漂亮珊瑚,

石螺口海滩

面向海风
咸咸的爱
蔚蓝的珊瑚海

太阳落山之前海滩边还是非常炎热,快到晚餐时间回客栈冲洗。在路边选了一位大姐的三轮车,商量好价格之后就去南湾菜市场,买菜回客栈加工最划算。南湾菜市场的海鲜品种较码头的丰富许多,还有蔬菜、水果、卤菜、肉类、酒水、水果、日用品。自行按需购买,海鲜选鲜活完整的,当然前提是你认识海鲜,不熟悉或不认识的还是不建议买。如果对海鲜不了解,还是求助客栈老板与做饭的阿姨一起去,多问几家价格对比再购买。第一次买菜时间花了蛮久,不过大姐人很好还是耐心等待,回客栈路上和大姐商量接下来两天包她的车玩。没有带小孩来岛上可以租电动车,前提是驾驶技术不错、方向感不错,会使用导航,因为岛上已经有许多三轮车、汽车和旅游大巴,从安全考虑包车最方便可靠。非节假日100元/天,要去的景点提前和司机说好,再安排一条合理的路线。

旁边一家客栈的石柱,很有特色

一元一个的扇贝(买十个老板还送一个)
两元一个的超大生蚝
唯有海鲜不能辜负

5月4日8点多起床,洗漱完毕吃早餐。在阿里旅行预订的房间,客栈免费提供双早(很划算)有面条、馒头和稀饭、鸡蛋、榨菜,各要了一份。

包车的大姐如期而至,9点按时出发。
一路飞驰,空气清新,没PM2.5,可以大口呼吸。
第一站天主教堂,参观门票免费但需要乘坐景区观光车过去,其他车辆不能驶入。

天主教堂

把你捧在手上      虔诚地焚香
请赐予我无限爱  与被爱的力量

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人少沙细,海水清澈、温暖
还好没酒店承包变私人海滩

爸爸:贝壳沙滩海水很清澈,宝贝你尝下海水是什么味道
宝贝:嗯,海水咸咸的,味道还不错

宝贝:看,寄居蟹一家
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蟹

感谢那位热心的奶奶用伞帮宝贝抓到了好几条石斑鱼
爸爸:宝贝,这些小石斑鱼等下你要带回客栈吗?
宝贝:这些小石斑鱼等下放回海里,它们要去找妈妈

挖沙子  堆城堡才是正事

又到午餐时间,这次与一位很像李宗盛的大哥拼车去南湾市场,他脖子上挂了一台无敌兔+24广角头,一台无敌三+爱死小白兔,我顿时觉得脖子轻松许多

现剥扇贝肉30元/斤,生蚝、带子也现剥。
爆炒,宝贝的最爱

岛上的丝瓜不错,口感脆脆的,香蕉猪肉没觉得特别

宝贝:我是扇贝杀手
麻麻:我是螃蟹杀手
爸爸:我是全职杀手

盛夏酷暑,从鳄鱼山火山公园到月亮湾、海枯石烂步行较远,最后决定乘船出海过去看看

错过了涠洲岛的日出
日落是不能错过了
在客栈的楼顶就可以看到

涠洲岛上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
因为五彩滩需要整修就没过去
涠洲岛  有时间会再续前缘

离岛时远眺蓝桥

回到北海 住在银滩路海泰别墅区J区猫咪小姐主题客栈
这边离银滩、侨港都近,出门去海滩、觅小吃都很方便
猫咪小姐主题客栈,粉红得不要不要的,宝贝喜欢的不要不要

树上好多小芒果 不过还没熟

银滩

租了辆双人自行车,穿过拥挤的人潮,骑行在椰林间
海风拂面,无比惬意

骑过银滩浴场,继续前行发现一片人很少的沙滩

捉鱼、捡贝壳、还有水母、螃蟹

侨港24栋糖水铺

侨港24栋的糖水是不能错过

雪耳马蹄

板栗元肉

在侨港菜市场购买海鲜,再到对面加工

午餐时间
清蒸鲳鱼

白灼大虾,肉Q弹、鲜甜,与本地酸辣酱是绝配

酸菜炒扇贝肉  下饭菜

晚餐时间
白灼皮皮虾

爆炒带子肉
爸爸:宝贝,这是带子肉,很好吃哦
宝贝:我不吃塑料带子叻,我要吃扇贝肉
爸爸:这就是扇贝肉,不是塑料带子

葱煎龙利鱼

中午老板没听清,结果做了一锅炖墨鱼仔,漆黑的一锅,一嘴墨汁,真心难吃
晚上换了家加工,还是酱爆墨鱼仔好吃

侨港本地特色炒螺,喜欢螺蛳粉的不能错过
不喜欢螺蛳粉就要老板不放酸笋

给宝贝一个惊喜  阳台有浴缸

面朝大海
看夕阳西

和酒店工作人员联系,使用厨具自己动手做了顿饭
主要想念辣椒炒肉了
到高德农贸市场买了烤鸭、牛杂,这边海鲜品种不多

边吃饭边看日落

北海老街

现磨珍珠粉

榴莲糕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4 15:30

引用 xujing 发表于 2016-10-14 15:30:08 的回复:

回复xujing:由于时间间隔久了,慢慢看照片写回忆

2016-10-16 14:59

亲爱的,我也想去北海,可是听说那边传销很多,可以去嘛?传销对游客下手嘛?

2016-10-17 09:4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09:56

引用 不卑不亢 发表于 2016-10-17 09:49:55 的回复:

回复不卑不亢:暂时还没遇到,按自己的旅游计划进行,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和家人、好朋友一起出行没问题

2016-10-17 14:44

引用 hexxuhyx 发表于 2016-10-17 09:56:4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hexxuhyx:没台风不下雨,不在盛夏都可以

2016-10-17 14:49

引用 nfs 发表于 2016-10-17 14:44:12 的回复:

回复nfs:好,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