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从尼的世界路过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韩国,一个念叨了好久的地方,一直就嚷着要去,这次终于要出发了,不过还是很遗憾维尼小屋没有了,作为一个五年的资深维尼饭最大的遗憾就是再也没机会去维尼小屋了。
  为什么会有这次旅行呢?应该是在六月的一个下午三个人在群里聊天,那时我刚从日本回来准备写日本的游记,不知为什么就聊到了韩国,然后越聊越嗨,就开始查起了机票和酒店,一冲动就约了周六一起出去做攻略,再一冲动周六当天就搞定了机票和酒店,那时签证都还不能办就早早的定好了机票,然后就是漫长的三个多月等待着出发。  虽然已经去过五六个国家了,但还是第一次完全自由行而且是和闺蜜们出去撒欢放风,有点小激动。以至于最后几天我们完全是数着日子过来的

日本https://m.mafengwo.cn/i/5551583.html
毛里求斯https://m.mafengwo.cn/i/5344381.html

准备工作

没有选择直接在携程上订机加酒,而是直接在国航官网上定的机票,在agoda上订的酒店。因为是十一假期所以即使是提前三个月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国航往返一个人是3256。订完机票才发现一个问题我们定的都是中午的航班,第一天还好,酒店离明洞近放下东西可以去转一圈,最后一天起床就直奔机场完全浪费了一天。
  酒店当时我们一眼就看中了PJ酒店,酒店前台有中国人也有会说中文的韩国人。PJ也是agoda上推荐排在很前面的。酒店附近有711,CU,星爸爸,two two炸鸡。距离明洞需要步行十多分钟,如果想每天晚上都去逛的话可以选择一个叫皇家酒店的,就在明洞里面,下楼就可以逛。
  签证是在淘宝上面一家叫广顺的店办的,北京城八区户口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护照和照片,非常方便,下次可以办个五年的,因为韩国东西实在是太便宜了。
  韩国的公交卡,乐天世界门票,南山塔门票缆车票也都在淘宝上定好了,为了节约时间都选择了纸质票。事实证明真的是很有必要,尤其是南山塔缆车买票要排好长的队。

出发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下好需要用的软件。基本上在韩国我们用的最多的就是我在哪儿,这个软件超好用,带着我们在小胡同里走都没走丢,基本上每天的出行都是靠它。韩巢地图基本上是用来找吃的,比较的细致,能看到好多的店铺。I Money基本没怎么用,因为韩元很好换算,韩元抹去后面三位数再乘6就是人民币了。 magicpass是乐天世界每个人可以有三次预约的机会就不用去排队了,但是去之前有看网上说是当场买的票才可以,而且刚进去的时候小伙伴试了一下没有成功就以为不可以了,当我们玩最后一个项目的时候我有试了一下竟然成功了,白白浪费了3次机会。

DAY1 北京✈首尔~明洞

30号开始朋友圈就被大家的机场图刷屏了,终于我们也要出发啦,最后一周真的是炸鸡支撑着我的斗志啊

11:05的飞机准时登机记过在飞机上做了一小时等待起飞,结果从北京飞到仁川才只用一个半小时,刚收完餐就广播还有20分钟就到了

想到假期人一定会很多所以特意没有坐在前面几排,下了飞机迅速冲到海关,结果人还是很多拍了半个多小时。排队无聊刷了微博发现尼坤竟然上午日本金浦,所以。。。为什么我订的不是飞金浦

我们的公交卡是在淘宝上定好的,但是还没有充钱,所以坐大巴选择了直接去买票,买票出就在5B出口的旁边,刚到那就有一个漂亮的韩国美女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票价是15000韩元,人民币90左右,三个人就快300了,有点小贵,不过座位很宽很舒服。5B出口 是第一站,12B出口是第二站,所以如果离得不是很远可以选择去5B上车。

韩国维尼周边是一定不能少的,带了初心的雨伞,手幅。

第一天,下着雨的首尔,窗外的汉江。

仁川机场到PJ酒店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车上有的时候有中文有的时候没有,一定要看好站。不是每站都停车的,座位上方会有一个红色的按钮,下车时需要按铃的,如果没人按铃下一站就不会停车。

乙支路四街下了车就可以看到酒店,但是酒店的正门在旁边那条马路所以还有走一段距离。

出了电梯是要刷房卡才可以进到走廊的

进了房间后火速占领了未来四天的占地

这个桌子简直太赞了,每天晚上都在这吃夜宵

放好东西冲向明洞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明洞,果然是一股东北味,满大街都能听到中文。天气也太给力了,到了明洞雨也停了,之前还担心下雨小吃摊都不出来

开吃思密达

回酒店在我们的阳台上自拍一个

出酒店右面的胡同有个two two炸鸡。住了四天吃了三个晚上的炸鸡,老板是一对老夫妇不会中文也不会英语,第一次去完全一头雾水,后来学会了后面几天去了直接跟他说half half就是一半原味一半甜辣的,拼的价格是17000,一共两盒还有一小盒萝卜,三个人吃正好。拜小伙伴推荐又发现了个超好吃的东西就是芥末杏仁,一直知道韩国流行蜂蜜杏仁,打算买几包回去尝尝,结果小伙伴说芥末的好吃在旁边的711买了一罐,果然好好吃,导致最后买了九袋回来占了半个箱子。

PJ酒店简直太给力了,走廊上竟然有制冰机还有热水可以接,对于我们这种像欧洲人一样不凉不尽兴的人简直太嗨皮了,上次去日本也一样外面给的水都是冰水,大家都问服务员要开水就我坐那喝的欢

DAY2新沙洞~JYP~梨泰院~乐天玛特

来之前一直担心天气不好,好在只有第一天下雨,早上拉开窗看到这大蓝天心情好好。

这个地方成为我们后面几天的每日一拍啦

首尔这几天出行全部靠地铁,之前看攻略说地铁比较绕,其实还好,刚一下去的大牌子上都会有中文实在不行还有编号可以看,看好方向找好出口还是蛮方便的。第一天在便利店冲了20000,最后一天又冲了7500正好够最后一天去机场的大巴钱。

来的太早基本没有几家店开门,街上也基本没人,既然没得逛就来拍照吧

在星爸爸捡到了一枚幸运硬币

首尔遍地都是咖啡馆,各种样式各种风格的,真的好想每个都尝试一下

终于等到了十一点,此行的一大重点,尼坤最喜欢的school food 这家店就在路口非常好找。果然尼坤欧巴推荐的还是不错的,他家真的好好吃,尤其是一个汤泡饭,哎呀,现在还在回味 真的是每个都好吃

特餐MARI2

梨泰院部队汤饭!这个真的超好吃

年糕米肠组合  米肠的味道。。。反正下次是不会再吃了

吃饱喝足准备向SM JYP出发,跟着我在哪儿走了一个多小时,一路走一路拍,这么好的天气有种小时候去春游的感觉

SM的正门没有找到,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也没什么想看的,拍个照继续向JYP出发

JYP真的好小啊,走着走着忽然看到JYP,要是没注意的话估计会走过吧

来了JYP必须去对面咖啡馆坐一坐,买了杯柠檬茶坐在外面对着JYP发呆,旁边有中国日本的粉丝在蹲点,竖起耳朵听旁边中国粉丝的对话,应该是尼坤欧巴已经来了,等了半个多小时有个穿西装的男的来来回回得出来了十几次每次都以为是要有人出来。最后好羡慕外卖小哥的说,竟然可以进到公司里面

哈哈,尼坤照片下面是我大函数的签名

一步三回头的离开JYP后去了梨泰院那家最大的line 来之前就和小伙伴们说一定要拉住我啊,进去估计我就不想出去了

找了好几家便利店都没有看到这款line的饮料,结果无意中在酒店楼下的CU看到了

晚上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扫货拿了一堆的东西,晚上只好买炸鸡当晚饭了。顺便挑战了一下火鸡面,因为先放了半包调料接完水才想起是拌面,所以最后只放了剩下的半包调料,还可以接受。吐槽一下泡菜,来泡菜国怎能不吃泡菜,在乐天玛特随便拿了一包,本以为在韩国随便拿一包就会很好吃的,结果一人只吃了一口就放弃了

DAY3 乐天世界~首尔塔

每日一拍

来杯🍓牛奶准备出发

误以为9点开门的我们,不到9点就到了,不过已经排起了长队,好好奇这些学生都不用上课嘛

进来就被小伙伴们拽上了热气球,对于我这种有点轻微间接选择性恐高的人来说简直是要命啊,对于这种晃晃悠悠不孤独的东西来说还不如让我去玩跳楼机,热气球这一大圈绕的全程手心都是湿的,脑子里不停的在想掉下去怎么办

中间还被两个人拽起来拍照,真是笑的比哭还难看

只想坐下冷静冷静不要理我!幸好我们是进去就玩的这个,根本木有人排队所以一个热气球上只有我们三个人

误以为我们的票用不了magicpaa结果排海盗船排了40多分钟,排队时还担心到我们会不会中间的座没有了,结果大家都是冲着两边的位置去的,只有我们之间走向来中间,好丢人

还回味在昨天的汤饭中的我们,看大众点评说乐天世界也有school food果断走起,可惜这家店说汤饭没有了,而且好像菜单和新沙洞那家也不太一样。

他家真是每道都不会让你失望,尤其早上没有吃饭,今天尝试了冷面,还是非常好吃,回北京后估计最想念的就是这家店了吧,快在北京开个分店吧

地铁里偶遇尼坤欧巴(好别扭,其实还是比较喜欢叫他尼叉坤,毕竟我以黑他为乐

坐地铁回明洞,终于吃上了某人念叨了好久的beans bins

大海啊全是水,首尔啊全是坡!这是佩服他们每天都在不停的爬啊爬

机智的我们早早的在淘宝上定好了缆车票,真的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想当初我大维尼在这还挂过一把无敌大锁,可惜我们三个单身汪只有拍拍照的份啦

BEIJING~SEOUL

首尔塔最大的亮点必须是它的WC 真是绝了。出来后跟小伙伴说你们去一趟吧,真的是从未有过的体验,让某人拿着手机进去拍个照,结果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让她发给我,她默默的找了半天问我是下楼前照的还是下楼后照的,她分不清是哪个了,后来我才知道她就真的是找了外面的风景,我也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一样的队友啊

蛋黄

糖醋肉炸酱面 唯一一个晚上没有吃炸鸡

DAY4 广臧市场~三清洞~梨大

从酒店步行到广藏市场差不多二十分钟,九点一开门就来了,吃的地方在市场的右边,刚开门有的摊还没有出,人不多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其实东西真的没有很好吃

紫菜包饭,味道还可以

辣鸡爪。这里的鸡爪是脱骨的,在国内从来不吃,一想到上面还带着指甲就完全下不去嘴

拌饭,各种不认识的菜拌在一起

没有明洞的好吃,太大块里面都没味

鱼饼汤,没什么味道

从悦诗风吟出来不远有个特别特别特别小的口,从这个口爬上去就是北村韩屋村,不得不再次感慨我在哪儿太强大了,这小胡同都能导出来

全是坡啊,让我住这估计每天都不出家门了

走到哪都可以看见的首尔

没有吃过国内的雪冰,但是这个比国内的ice monster好吃太多,这个冰应该是加过牛奶的,干吃也有甜甜的味道,国内的就真的只是冰。

传说中人家的大学

本以为会是很大的一面墙,其实就是校门口的一小块,估计这学校的学生看到我们这些对着墙各种拍的会觉得很好笑吧

最后一个晚上了,再回明洞溜溜。本来想去吃八色烤肉,但是剩下的韩元不太够了,又懒着去换去花不完,所以改成姜虎东白丁烤肉。三个人点了三份肉,一份拌面,一份泡菜汤,还打包了一份复古饭盒带回去当宵夜

蒽,很符合你的气质

回去的路上因为没有喝到星爸爸的柠檬茶改成了贡茶

最后一个晚上了,马上就吃不到了。饭后又发现了一大乐趣就是看某人收拾箱子,强烈要求以后给我们来个直播

DAY 5 SEOUL✈BEIJING

下午1点的飞机一大早6点就出发了,因为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乐天领东西需要排号,结果去早了

最后再喝个草莓牛奶就要拜拜啦

3个人的东西,真的是扛回来的,回家称了一下我的两大袋子一共30斤,下次有经验了一定要带个登机箱。

东西不多的话一定要对一下看看少不少东西还有东西有没有损坏,我的一对耳钉其中一个上面的小钻就掉了

送的面膜还是不错的,舍不得用,用完估计会吧袋子留着吧

再见啦,首尔!再不久后的将来我们还有见面!陪伴了我五天的小伙伴们我们的下一次旅程早日走起。
下个月成都见!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4 12:27

下一站,走起!!!

2016-10-14 14:40

引用 眺望英伦岛的猫 发表于 2016-10-14 14:40:22 的回复:

回复眺望英伦岛的猫:走起前先把你的游记写了,研究好攻略和路线随时跟你走起

2016-10-14 14:4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0:59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10-17 10:59:50 的回复:

回复skysakani:哈哈,我也不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