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

蛇王 LV.4
2016-10-13 22:39 254/5

第一天:9月22日 星期四
20160922我们一行8人终于在期待了半年的时间后踏上“马达加斯加🇲🇬”的旅程。自从看了“马达加斯加”的电影动画片以后就一直梦想前往这个美丽的国家。
计划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坐EY811 2105/0100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航班在飞行8小时左右到达(阿布扎比)等待转机……在乘坐4小时40分左右飞往马埃岛塞舌尔)转机飞行2小时40分左右抵达(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那利佛国际机场。
一路舟车劳顿,但是人多心情也不一样。还有飞行时间比较长,转机也相当于休息了。
我们早上飞机晚点约12点左右抵达塔那那利佛。办理落地签和入关,初来乍到……一下飞机办理落地签证,几个热心人就来帮助你填写入境卡,花了5美金小费。落地签证每人30美金。很快就过关了,他们国家的签证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萝卜章”,千万小心他们的印章泥很容易把你护照上的其它国家签证弄花,我们就有朋友不幸中招。关键还有一个小事情,我们这次准备了一箱的土特产。过了移民局行礼少了一件,就是这件好吃的东西。我们一致估计就是他们想把这些东西“米西”了。还好我们坚持备案花了3小时找回来了……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很好。这里提醒小伙伴们以后大家小吃美食最好还是分开装。这样可以避免丢失和海关关注检查。
1、请检查好一切证件;
2、请打印所有机票签证酒店订单随身携带备用;
3、到了记得买一张当地电话卡,主要用于上网方便你旅行。

第二天:09月23日 星期五
到达马达加斯加,当地时间比中国晚5个小时。虽然一路睡过来,精神还不错。但是马上马不停蹄一路前往(昂达西贝国家公园)3个多小时。翻山越岭前往酒店,路上风景一般,晚上我们参加了夜游寻找“运动狐猴和鼠狐猴”的自费。人均消费10美金……感觉还不错!我们看到了:树青蛙、萤火虫、运动狐猴、还有角壁变色龙。但是导游不保证一定能看到狐猴哦,这个要看运气了。
注意事项:
1、这里我们需要换当地货币:1美金约等于3000阿利亚里;1欧元等于3400阿里亚里。1元人民币约等于450阿里亚里。
2、换当地电话卡,出机场就可以买AIRTEL另外还有TELMA、ORANGE营运商。1个G的流量约等于70人民币左右。够用了,因为电话很多地方没信号……
行程安排:
3、酒店这边很冷,但是没有被子;洗澡的水也很小。请大家注意,但是酒店的环境和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成都-阿布扎比-马埃岛-安塔那那利佛-昂达贝西酒店

第三天:9月24日 星期六
行程安排:
昂达西贝国家公园看短尾狐猴、猪狐猴、熊猫狐猴、竹子狐猴、运动狐猴;
午餐用于回首都路上
下午前往蝴蝶谷看私人开的各种爬行动物,还有跳舞狐猴等动植物。
晚餐前往塔那那利佛最有名的法式餐厅用晚餐。这里的甜点味道是相当不错。就是份量比较大,中国人2个人一份就比较合适了。
晚上入住安塔那那利佛的一家法式主题酒店

不要害怕它们吃素,也不会咬人。动作要慢就好!一定要慢哦……

酒店早餐泳池旁边遇到一只未成年的鹦鹉,非常可爱。不害怕人而且还特别粘人,希望你给它吃的。

第四天:9月25日 星期日
这天比较轻松从塔那那利佛乘车前往安齐拉贝。全程200多公里,这里路况不是很好车速在80左右。需要4个小时左右,中途没有什么,有一些卖石头的商贩和蔬菜的当地人。在安齐拉贝入住一家私人小型酒店休整轻松一天恢复体力。这里的黄包车很有中国80年代的感觉……
注意事项:
1、一定要用好一点的车,路上车坏了就麻烦了。建议日本丰田,性价比好。

第五天:9月26日 星期一
休整一天后大家精神状态恢复的不错,早餐后8点就出发了。又开始一天的拉车,这段其实也可以座飞机,但是由于生意太好没有定到。关键它不是天天有,也会改变我们的行程。回来我们就定到了飞机返回。今天前往著名景点“猴面包树大道”穆龙达瓦入住。全程450多公里,首都离穆龙700多公里,也是我们中途选择住一晚的原因。一天拉到实在太辛苦了!放慢脚步不为一个明智的决定,这样才算是简单休闲的味道……我们晚上20点左右到达酒店!
注意事项:
1、这边酒店没有热水器,晚上要洗澡要早一点才好。
2、没有烧水壶,喝茶的盆友就要到餐厅去了。

酒店老板妈妈的烤面包味道相当不错哦

路过休息,看见路边一群人在洗葱;

准备一些铅笔和水果糖给当地的小朋友,他们会非常开心。

第六天:9月27日 星期二

一路过来,这家酒店相对来说还不错在马达加斯加这个平穷的国家。
早上起来我们前往奇灵地,寻找马达加斯加的狐猴、国鸟、朦、当然还有变色龙等动物。我们徒步一个小时左右,看到狐猴和朦。看到朦是运气哦……这些动物都不是“预订”可以看到的哦!哈哈!前往这个地方从穆龙达瓦出发需要2个小时左右。全程一大半全是土路。灰尘很大,路况不好都需要换成当地的越野车。车上可以开空调还好,颠簸二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路上我们要路过🐒面包树大道,这里是晚上来看日落和星轨的地方。我们中午返回休息后下午16点再次出发前往猴面包树大道观赏日落。这里告诉大家,这里日落确实漂亮!值得一来啊……长途跋涉就为了这个时刻。
注意事项:
1、奇灵地寻找动物比较辛苦,不是适合每一个人。动物也是看运气来决定是否看的到。徒步一小时左右比较合适,这里比较湿热。大家量力而行!
2、可以准备口罩,路上灰尘太大。
3、建议中午回酒店休息,下午在折返猴面包树观赏日落更佳适合中国游客。
4、午餐奇灵地的景点餐厅,哪里的苍蝇太多了。
5、猴面包树大道的纪念品不错,目前价格公道……

开心无比的幸福,让我想起了小时的无忧无虑……

第七天:9月28日星期三
今天酒店睡了一个懒觉,太棒了。可惜我拉肚子了,身体特别不舒服。这边吃的东西大家还是要谨慎一些比较好!我们今天下午只去一个小渔村体验参观;行程比较轻松愉快。这个小渔村还是值得一去的,看的他们的生活我也是感慨万分。弄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当他们每天接待很多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接受很多的小礼物的时候,看到外面世界的东西,当有些小朋友为了没有抢到礼物相互争吵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会如何的进化下去。是否还有以前那份自然纯真的笑容……。我不知道给他们东西是否正确,宇宙万物都因平衡而持续发展……,我想这种平衡打破了该是什么结果。

第八天:9月29日星期四

今天我们一早起来乘搭飞机返回安塔利利佛,飞行时间一个小时。MD702 早上0745起飞是马达加斯加🇲🇬自己国家的航空公司。用的ATR70座左右大小的飞机。飞机上一个帅哥一个美女,会发一杯水+一个面包。坐飞机的确非常方便快捷……但是我个人觉得既然是旅行总之是要感受一下当地的民土风情的。全程飞机你也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所以我还是觉得单程飞机加汽车是不错的体验感。
安塔利利佛是马达加斯加🇲🇬的首都,法语名字Tananarive简称Tana马达加斯加语意“千人勇士城”城市大致建于1625年。该城成为马达加斯加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央集权王朝伊美利那王国的首都,随之成为全国的行政中心。海拔1242米左右到1458米坐落于12座圣山之山腰之上。全年气候宜人,无酷暑天气。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全年平均温度18度,常住人口150万人左右。城市老街区拥有着殖民统治期间的法式风情建筑群体。
今天我们还去看了一些狐猴,这次看到了环尾狐猴,也就是电影动画片“马达加斯加”的国王狐猴。

第九天:9月30日 星期五

今天我们从马达加斯加前往流尼汪,1255分起飞1515分到达Roland Garros Airport机场。航班UU612 1215起飞,飞行时间1小时20分钟左右。我们这次自驾游玩流尼汪岛,希望有好的收获……。

注意事项:
1、玻璃瓶装的物品,不能随身携带。包括坚硬的物品。我们的瓶装豆腐乳,气死被没收了。还节省了没吃,结果被垃圾桶吃了。
2、这里出境需要填写出境卡请大家提前填写好;

第十天:10月1日 星期六 国庆节

这是一家私人酒店,酒店风格环境都非常的小资。体验后觉得这一家以晚餐为主,住宿为辅的小型特色酒店。房间不多,十间房左右。房间设施和设计服务都非常到位,晚餐是当地不错的高级聚会场所。当地绅士都会在这里聚会到很晚,有些客人甚至晚上十点才来。让后慢慢享用漫长的法式晚餐到深夜。适合有素质的高端人群。
昨天我们去了一个瀑布峡谷,有点像四川山水的风景,只是这里可以跳下去游泳。也是不错的体验,我们还体验了一下空中飞伞。这样可以看到整个区域的全貌……。中午我们吃到一家非常榜,比晚餐还适合我们的排骨、鸡肉、香肠等饭食。而且物美价廉!

第十一天:10月2日 星期日

早上我们8点退房用完丰富的早餐,开车直接前往冰斗小镇“锡拉奥”。从我们酒店出发大致1个多小时,路上弯道很多。这个镇上有一个教堂,上世纪1932年建造的。风风雨雨多年都没有改变它的样子。我们也前往观摩感受。他们就像我们相信佛教一样在里面诚恳的祷告和唱歌。虽然我听不太懂,但是声音非常美妙。旋律很好听!下午我们还打了几个教堂旁边的批芭来吃。非常可口香甜。上午这里集市,我们也去凑了一下热闹。中午十二点点准时收摊,说是要休息了。轻松的小镇,生活永远放在第一位的。
午餐我们在一家法国人开的花园小餐厅,这个的饭食还算不错。我们都能接受,非常合口。每人消费19欧左右,一人一杯饮料一个主食。吃完午饭我们就徒步一个多小时看这个小镇的全景,这里有很多徒步路线。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情况选择。下午15点多我们前往酒店。这个酒店是一个五星酒店,酒店配有中文服务,也非常热情接待了我们。给我介绍酒店的所有设施,房间还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了方便面。这个服务简直就是太人性化了。谢谢!现在我能理解外面十几天不能吃到合口饭菜对于方便面或者合口饭菜的那种急于的需求感受了……。
1、去小镇的山路危险,弯道很多。注意安全……;
2、路上没有加油站,要提前加油;

第十二天:10月3日 星期一

早上五点起床,去座直升机。今天的运气不错,可以环岛45分钟了。太棒了!感受到这个小岛不同的视觉冲击效果,直升机消费265欧每人。
完毕以后我们又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前往火山口徒步一个多小时。那是太开心,很快大家找到了感觉!流连忘返……已经!非常惊叹大自然的力量……,火山口广阔无疑。视野非常开阔,放眼望去火山口,山脊,蓝天白云净收眼底!真的好美,不过一定要有耐心等待哦。有肯能你刚去的时候只有一片雾,什么都看不见。但是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一会你就会发现云开雾散……找到你想要的火山地质地貌的特别感觉。

第十三天:10月4日 星期二

早上起起来,酒店用了早餐。前往沙滩嬉戏一会。这几天跟本没看到中国游客,这里好像来得中国游客还是很少很少。
上去我们前往一个冰斗看了瀑布,还有一队玩溪降的外国朋友们。之后前往危险角,它在流尼汪最南边。一个漂亮的海角!
下午返回路上看到漂亮的火山喷发留下来的遗址,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今晚入住流尼汪最大的城市“圣丹尼”,选了一家非常有历史特色酒店。跟我们的经典特色客栈差不多。这个岛上的居民大多数都开着法式的雪铁龙或者雷诺两厢小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这里也有很多热爱运动的伙伴。

这里可以捡到💎哦……

第十四天:10月5日 星期三

今天还要前往一个漂亮的冰斗小镇(萨拉齐冰斗)“法国最美的小镇”好称。这个小镇也是一个徒步的好地方,直接可以五个多小时徒步到“锡拉奥”小镇去!我想路途一定很美,不过我们这次是一定不行了!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小镇没有“锡拉奥”漂亮!
今天中午我们到了一家中国华侨餐厅用餐。老板姓胜主动过来打招呼,他说在这里有三家餐厅了。过来20多年娶妻生子了,表弟是成都双流人。这里的主厨,所以终于可以用中文沟通了。当然也吃了一顿满意的午餐,不过不要期望值太高。总比面包强多了……哈哈!午餐不贵人均消费7欧元左右。老板还热情的问我们要去参观附近的酒厂不?他带我们去!下午我们前往一个天然的游泳池游泳。有一个漂亮的瀑布,路上我们还偷了一根甘蔗吃。流尼汪主要产糖,所以满岛都种甘蔗。感觉不错哦……有小时候的感觉!

第十五天:10月6日 星期四

留尼汪返回马达加斯加,一早起来开车去机场。酒店离机场很近,10几分钟就到了。先把车还了,注意把车上的东西检查好。我们乘坐UU611航班10点30分起飞前往安塔那那利佛。飞行时间大致2个小时左右,因为今天是小飞机!这次飞行空乘人员是一个长得很像精灵人的小帅。

精灵小哥

前往不要被这张照片欺骗了

只可远观不可近看,

第十六天:10月7日 星期五

今天我们11点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先飞塞舌尔在转机阿布扎比在转成都。这飞机简直坐的人要吐哦……不过中途转机也可以休息这是唯一的好处。比一次性坐10几个小时要好的多吧!伙伴们都期待着回去的火锅。我们的航班号:
HM754马达加斯加塞舌尔1450起飞1720到达,飞行时间2个小时左右。
HM18塞舌尔阿布扎比2020起飞0100左右到达,飞行时间4个多小时。
8号早上EY818阿布扎比成都 0815起飞1930到达成都,有三个小时的时差飞行时间8个小时左右。
小提示:
1、把登机牌出境卡卡在签证页那里,这样更佳方便你快速通关。

第十七天:10月8日 星期六

阿布扎比转机中,昨天在机场呆了一晚。这个机场我们都已经转机三次了。设施越来越好,人流越来越多了。
这次去马达加斯加,感觉他们很像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个时候。聪明伶俐的都在想办法自某财路,当然需要技高一筹才有机会。大多数普通的人都积极的向上生活。虽然在我们看来跟我们现在比,他们的城市和生活环境都很差。但是我们不是也是这样过来的吗。虽然他们的河流不是很清澈,但是他们还是不停的洗衣服。整个城市都在干净的天空下建设着。依山而建五颜六色的法式建筑让城市活力四射……。留尼汪这个法属岛,让我们觉得非常不错,跟我们想象中完全不一样。这里已经纪是一个非常健全完整的城市了。所以居民都很休闲,每家人都是依山而建的房屋。大多数都是海景房……还有一些居民住在就像我们四川一样的“青山绿水”之下的冰斗小镇里面。这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非常发达,相比马达加斯加就要前进很多了。每家人都会开着两厢的法式小车上下班,穿梭于环岛高速上。岛上主要的农作物就是甘蔗,和生产朗姆酒。这里是非常适合四川人来度假休闲的地方。目前我们去的这2个地方很少有中国人,喜欢抑郁风情和特别旅行的朋友是你们不错的选择目的地……。
个人感悟:
其实我们国人在这个繁荣昌盛的时代,真是该多走出去看看。多学习学习!我们也许目前在物质上有一些基础了,但是在精神和内涵上面我们还欠缺很多。比如:我觉得我们部分国人在外面特别老实听话,在家里就蛮不讲理,不遵守规则;在外面就什么都学会了。在外面听不懂“乖的很”什么合理的不合理的待遇统统接受,好比有些不合理的过关小费。都是我们自己给宠坏的,回来找我们自己的伙伴可以大吵大闹,在外面就不敢出声了。在飞机上空乘人员明明已经用英文、中文通知了目前有气流请扣好安全带,为了你的安全。请在座位上坐好!老是要有人去违反,第一个人去回来了,主要是不会开厕所的门。同时被要求回到座位。第二个回来了,是直接被权回的。第三个直接用肢体语言说没问题,就进去了。空乘只有摇摇头!第四个又来了,明明刚才的人还没出来。显示灯是亮的,还冲过来在门上东推推西拉拉。这时空乘已经无语了。如果换了你,你会怎么看待中国人。我想你也会疯掉,我们在经历这个发展时代,这个过程的确要经历这些。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会越来越强。也希望我们的伙伴们能学习到很多的好的一面带回国内,先感染自己和身边的人。马达加斯加虽然很落后也很堵车,虽然车没有我们开的好。但是他们没有去破环交通持续,会礼让和不会插队。
再见2016的旅途……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5 11: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