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狸先森&蘑菇小姐の国庆4日】山水悠悠,乐淘淘——古堰画乡+云和+缙云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山水印象

交通不便的地方,风景总是纯净的,话不多说,先贴海狸先森的作品啦~(傲娇脸

基本行程

【Day1】南京南—丽水—画乡—古堰—云和凤云阁民宿
【Day2】七星墩—白银谷—坑根村—九曲云环
【Day3】云和缙云乡村逸居民宿—-鼎湖峰
【Day4】 朱潭山—小赤壁丽水上海

费用

【交通】
高铁:799元
南京丽水,票价222元,3小时+
丽水上海,票价177.5,2小时+
租车:2070(含不计免赔费200)+140元

【住宿】
由于行程订的稍有些仓促,网上受欢迎的民宿早已客满,无奈只好选择了农家乐,好在选项较多
云和凤云阁民宿:696(2晚)
缙云乡村逸居民宿:228(含早),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早餐去厨房自取,除了白粥,还有一口粽,内容丰富,火腿、梅干菜肉、栗子统统都有,有滋有味。

【门票】
古堰画乡:40元/位(含双程船票)
云和景区(七星墩+白银谷+九曲云环):20元/位(民宿老板给开了条儿,打对折)
鼎湖峰:60元/位
朱潭山:15元/位

【食】
农家乐每餐50--200不等,鸡和溪鱼的价格较高

第一日——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实际是两个景区----古堰和画乡,中间隔着瓯江,两个景区间需坐船摆渡。
    古堰指的是通济堰,始修建于南朝时期,周边还有叶氏宗祠;而画乡则更像是文化街区,小店门口结合着奇思妙想而布置的绿植,使得街区多了许多巧妙的景致,街区多是一些画室兼卖艺术品,很适合小清新的姑娘们拍拍拍。

画乡的民宿极多,如果行程允许,建议可以直接住在画乡,枕水而眠,想来别有一番滋味。

一面砖墙就这样鲜活起来,再来个长发飘飘的仙女儿似的人物,艺术照绝佳取景处。
海狸先森总是能裁剪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照片。(再一次傲娇脸~)

水乡人的乡愁多半与村口的那棵香樟树有关。。。村前千年流淌着的瓯江,不知道这世世代代的人们看着一样的风景对这世界会不会有着同样的感叹。

江水倾泻而下,白鹭齐飞,如诗如画。

第二日——云和梯田

海狸先森说,梯田最美是灌满水的时候,我总觉得,如果满怀深情与热爱,那么哪里的四季皆应是美的,只可惜,人这一生只能择一处而居,但好在尚可游历四方。虽然挑了梯田没有水的时间,却还有未收割的稻谷。
    第二天全天都在云和梯田景区,大约9点半从民宿出发,民宿靠七星墩还算比较近,民宿老板说,大约40分钟车程,于是决定先上七星墩,请民宿老板开了入住证明,景区的门票可以半价,出门前老板告诉我们前几天的大雨导致塌方,白银谷是去不了了,但是并未影响我们一路高歌,然而,在梯田最佳观赏处,由于国庆长假,游人不出意料的多,堵了近半小时,之后几乎是一路顺畅,近11点到达七星墩。海狸先森说,堵了那么久才上来,要呆满两小时再下去。于是我们排队买了俩萝卜饼垫巴了一下,呆到只剩我俩,可能因为山路难开,本身就不是旅客扎堆的七星墩,也可能大家都选择了在此处看日出,中午的人并不是太多

海狸先森和我总是有一些些探险精神,就在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可以下去近距离观看梯田的小路,虽然有工作人员在看管,但在我们的请求下,还是让我们走了下去,并且叮嘱,小心。一路向下,有竹林一片,并且听到了越来越大的水声,使得我们不断的向前,于是有了白银谷和坑根村的半日游,因为之前提到的塌方,白银谷除了当地住家,几乎没有游客。真真是意外之喜,喜出望外了!

顺着山涧,一路向下,总是在发现路边惹人怜爱的各种植物,以及没有拍到的蓝尾石龙子。

因为景区没有人,所以我们的午餐价格很是亲民,笋干炒肉丝,炒毛豆,丝瓜鸡蛋汤,总计55元,并且请老板娘给我们指了一条返回七星墩的山间小路。吃饱了继续探寻前路。下面就是坑根村啦。鹅卵石与土墙的完美结合,就地取材,很是古朴。

坑根村里随处可见村民饲养的鸡,有圈养的,当然也有散养的,时而挡住我们的去路,再点着头慢悠悠的离开

走在通往七星墩的田间小路,回望来时走过的坑根村,前路有阳光、花儿、蜻蜓与累累果实,偶尔遇见在田间农忙的村民,闲聊两句,好像我们并非游玩至此,而是走在回家的路上。

到达七星墩约摸是4点半,我坐在石头垒起的平台上发呆,被去车里拿衣服的海狸先森偷偷拍到一张。自己看到照片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当时的内心就如照片上的一样宁静。
从七星墩下山时,天色渐晚,趁着还有些天光,还是去了早晨堵车的那一个景区——九曲云环,这时候去,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游人,当然蚊子开始肆虐了。。。

不得不说,在云和的这一天相当充实,在山水间嬉笑,一起发现自然与人的完美结合,简单却又美好~

第三日——鼎湖峰

鼎湖峰位于丽水缙云县,我们一早从云和县出发,驱车前往仙都景区,车程2个多小时,相较于云和景区,仙都景区周边商业化痕迹较明显。选择的乡村逸居民宿离鼎湖峰很近,老板很好客,进门就给我们泡了茶,收拾停当,在民宿草草的吃过午餐后,继续去晃荡啦~

天气有些潮湿闷热,看到有水有鹅卵石,蘑菇瞬间欢脱,pia叽跳进水里啦~留下海狸先森在水边一脸无奈~

喏~请你吃个冰棒,散散热~~~

我们从来不乏发现的眼睛~~

假装在日本~~~

黄帝祠宇再往后走,便是索道,因为我们下午的时间较短,所以选择了乘索道上山,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爬山看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样的山水,这样的云,早就在心里把自己当作神仙了吧~

下山,在水边看海狸先森打水漂,乐不思蜀。
从景区出门,往回走的时候,早已天黑,连吃了好几天农家乐的我们,终于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缙云县唯一的一家不是农家乐的店——缙云烧饼总店,天黑之后,除了农家乐摆着的街边摊,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就在我们还在担心能不能吃到烧饼的时候,已然到了店门口,于是我们成为了当天店里的最后一批客人。几乎对食物没什么太多要求的海狸先森表示,豆腐丸很好吃。

第四日——朱潭山&小赤壁

第四日是返程日,因为民宿靠近鼎湖峰和朱潭山景区,于是早晨先跑去朱潭山晃荡了一圈,因为拍照比较多,用时约2小时。

山里一丛小蘑菇,咿呀咿呀哟~

看着花海一片,就想默默的搞个怪~

午饭依旧是缙云烧饼,吃着带着,味道真真是好,皮脆馅儿足。吃饱喝足,又一次驱车,前往小赤壁,停车费20有没有!但是停在桥对面的广场上是不收费的啊~20块可以买三块烧饼还找2块呢。。。景点隐藏的比较深,不过看到有卖桃胶甘蔗生姜等各种农产品的地方就是啦!隐藏的很深,却也值得一观。建议用时:1个半小时。

风景还算秀美,但是很难想到“大江东去浪淘尽。。”当然也不是同一个啊喂!

个人觉得山上的石头可以命名为:问道,当然这些都很主观的啦,如果看官们想叫它三打白骨精也无所谓,毕竟。。。你高兴就好!

缙云县到丽水市,几乎一路省道,用时约1小时。

返程。。。
回家。。。
以及。。。
期待下一次~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4 15:42

引用 nantesnantes 发表于 2016-10-14 15:42:06 的回复:

回复nantesnantes:有,还没写全~

2016-10-14 15:44

有信息量,有感触,确实是用心之作,关键还有美图~~~你选的几张也很不错~

2016-10-15 23:56

引用 猴头菇的窜天猴~ 发表于 2016-10-15 23:56:12 的回复:

回复猴头菇的窜天猴~:谢谢夸奖,拎裙行礼~

2016-10-15 23:5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09:56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10-17 09:56:46 的回复: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谢谢~

2016-10-17 17:59

请问你们是在哪家公司租的车,?

2016-10-24 20:43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10-24 20:43:45 的回复:

回复蓝天:一嗨租车,在丽水火车站附近有一个提车点~

2016-10-24 21:56

引用 猴头菇的晃荡菇~ 发表于 2016-10-24 21:56:19 的回复:

一嗨租车,在丽水火车站附近有一个提车点~

回复猴头菇的晃荡菇~:谢谢回复

2016-10-25 21:40

我终于有机会用电脑听着背景音乐看了,虽然手机上已经看了N多遍,“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嗯~

2016-10-26 00:05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10-25 21:40:39 的回复:

谢谢回复

回复蓝天:不客气~

2016-10-26 13:24

引用 猴头菇的窜天猴~ 发表于 2016-10-26 00:05:02 的回复:

回复猴头菇的窜天猴~:海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