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总比西湖瘦(扬州亲子游)

vividsong (东营) LV.11
2016-10-13 22:46 1405/5

我们的每个选择,叠加成了今天的自己。。。

我的清迈游记请戳这里,使劲嘿嘿哈嘿:http://www.mafengwo.cn/i/5448096.html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不经意的饭局,一个兴起的提议,于是一拍即合、一触即发,于是就有了此次的扬州之行。从决定到出发用了不到五天,没有计划、没有目的。有的是朋友的热情,孩子的憧憬。用当下的话说,一言不合就去旅行。严格意义上说这不能算一篇游记。十一也不是出行的好时机。但也没办法,这么大堆人凑在一起,谁也难得这偶然的空闲。在这次行程中,人的情愫远比看到的各类风景。所以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去。

首先人物介绍。
左一:蜗牛和果果
左二:本人和昱哥
右二:杨杨洒洒和有有
右一:王木木和阿顿,本次东道主,已经在扬州生活N年,还有个可爱的女儿叫阿喵,我们都是来投奔他的。
关系:从幼儿园就在一起,24K纯发小(请原谅没有妈妈们入镜)。

出发

当我们要把十一去扬州的消息,告昱哥的时候。他高声大喊,哦!可以去找阿顿阿喵喽。其实,他们并不熟络,只是过年的时候一起去滑了次雪。小孩子记忆就是那么奇怪,有些片段,就是那么根深蒂固,念念不忘。
       10月3号下午2点半出发,两辆车九口人,踏上行程。路上还算顺利,只是在据扬州百八十公里的京沪上堵了半个小时。那个时候都晚上9、10点钟了,大家都熄火下车,闲话一会儿,活动活动坐车的辛苦。孩子们没有焦躁,反而是被夜空中的几颗亮星所吸引。我们是有多久没有安静的仰望星空,反而是在等待的途中遇见这不经意的美好。

住宿

到酒店已经12点了,好歹在当天赶到,王木木同学从我们下高速就一直跟随,入住栩豪国际酒店,停车场的一排特斯拉,让我们这些小地方的土包子们大开眼界。酒店给免费升级为套房,大人小孩早已人仰马翻,一夜无话,都留作第二日的阳光灿烂。

二分无赖是扬州

她是隋唐的广陵郡,是明清的扬州府;她是文人墨客笔下的“烟花三月”,是“最春天”的江南城市。地处江北,却取南北之长,既有南方的灵动,也不乏北方的雄浑。扬州的魅力,来自于美景美食,来自于隋炀帝,来自于古运河,更来自浸泡着历史沉淀的古诗词。除了妇孺皆知的“烟花三月下扬州”,更有“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惊艳。

双博馆

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最直接的就是去当地博物馆,那是一个城市的精髓所在。扬州博物馆在新区,将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和扬州博物馆合并起来了,就是现在所说的扬州双博馆。

镇馆之宝霁蓝釉白龙纹梅瓶,属于元代景德镇窑蓝釉瓷器中的大型器物,造型秀美,蓝釉呈色鲜明纯正,腹部白龙环绕于瓶身,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反映了元代景德镇窑的最高烧造水准。此种梅瓶目前传世仅见三件,一件为宫廷旧藏,现存颐和园,一件藏于法国巴黎吉美博物馆,两瓶都有残损,唯此瓶最大、纹饰最为精美。
       不过显然馆内的瓶瓶罐罐,不如外面的追逐打闹更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个园

个园,这座隐匿在人声鼎沸街巷深处的园子。所谓“个”字,一是取了“竹”字的半边,迎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如果瘦西湖以“瘦”为美的话,那个园就以精致而闻名。曾留下“春景艳冶而如笑,夏山苍翠而如滴,秋山明净而如妆,冬景惨淡而如睡。”这样的评价。旨趣新鲜,结构周密,也是扬州最富盛名的园景之一。
个园其实可以好好逛逛,无奈我们赶上的是十一,那人山人海的,拥挤的连路都走不利索,那有还有什么美感可言。匆匆的北门进南门出,只能下次再找机会,一探究竟了。

东关街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  。它东至古运河  边,西至国庆路,全长一千多米,不施粉黛的青砖小瓦、曲折幽深的明清古巷。整条街上有众多百年老店及人文古迹,像谢馥春香粉店及个园、汪氏小苑、武当行宫等等。

瘦西湖

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红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我们做了个明智的选择,早上六点进,伴着当地人的晨练,开始我们的瘦西湖行程。这个时段,天好人少。没去过西湖,不得而知西子的水光一色和山色空蒙。扬州的瘦西湖里看不到山,一眼望去,满眼是水,杨柳垂发于河岸,一个瘦字仿佛带着淡淡的惆怅,钓鱼台、五亭桥,远翘白塔,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微风一拂,便满淡淡桂花的香气。柳堤河畔,一叶游船,偶有几只水鸭在嬉戏,这画面也是没谁了。

古巷

扬州曾有“巷城”之称,因其古街深巷多而密,有500多条。蜿蜒曲折的幽深小巷盘绕在这座古老城市的每个细节,古朴而青涩的气息从每块青砖条石中弥漫开来。老扬州的市井风情就藏匿于一条条古街深巷中。在清晨或傍晚,穿行于古巷老街中,不必刻意寻找,只要随心而行,你就会找到扬州老城最真实的生活画面。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得空在这些古朴的小巷里看到最生活的扬州,些许遗憾,留给下次弥补。

思念总比西湖瘦

这次出行,是孩子们的聚会,也是大人们的一次"重逢"。我们这帮朋友,对于彼此没那么重要,又的确那么重要,不一定天天见面,但一定会放在心里。不一定形影不离,但是心心相惜。可以沉默不语,也可以因一句话泛起共同的回忆。细细数来,大家已经有多久没有,放下身边的乱七八糟的琐事,真正的、没有顾虑的在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吹牛。

结束语

愿每个人,像这座城,沉定而执着,全力以赴,满载而归。。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4 12:2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10:59

引用 lisa_smile 发表于 2016-10-17 10:59:51 的回复:

回复lisa_smile:关键是路上开心,照片这件事尽力就可以了。嘿嘿!

2016-10-17 20:22

引用 zuiaizhy 发表于 2016-10-14 12:27:31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zuiaizhy:蚂蜂窝慰藉了大家想出去的心❤

2016-10-17 20: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6 14:51:59 的回复:

楼主拍的照片好棒,一大家子出去游玩好幸福呢,强烈推荐木鸟短租,我们每次全家出游就在上面订房,比酒店好太多,超级适合人多出游,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