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的召唤——2016年十一亲子四姑娘山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6年10月2日-10月6日
        轿车一辆,两个父亲分别一个10-12岁女孩。
       10月2日晚九点多,泸定人满为患,一年前住过的印象不错的宾馆价格贵的离谱。饱餐一顿,买了味道值得推荐的红心猕猴桃(10元/斤),补充食物和水后,连夜继续北上,直接沿大渡河逆行,去丹巴
        泸定丹巴的公路上车少的害怕,看样子刚修好,一半以上在洞中行进,我们一路感叹四川对藏区的重视。十二点多,到达丹巴。江边小城,住宿全满,只有直接去甲居藏寨景区。
        感谢景区门口服务人员放行,每人50元门票,可以露宿。黑灯瞎火走到三号观景台扎营。

10月3日。天亮了。

朋友约中午饭河边吃冷水鱼,结果是冷水鱼的价格,养殖的鱼,一盘炒腊肉80......这就是假日经济。

四姑娘山镇住宿爆满,好不容易在土司度假酒店住下(660一晚,平时估计几十元)。赶快找第二天住宿,落实位置稍偏的美地客栈(网上有)还不错,400一晚。
      研究以后,决定4号先去长坪沟,可以看四座雪山,走路结合骑马。

长坪沟

六点半起床驱车赶到门口买到票(门票90+车费20),据说前一天许多人没票进不去。
下车。山神开眼,四座雪山一字排开,最高的是最漂亮的幺妹峰。同学有登过大峰二峰的。

马匹公司买了票,先骑一段(一两公里长吧)解小孩馋(60元,还算公道)。

下马走栈道。

栈道结束,继续走山道

充饥

下雨了

到达木骡子

200元骑马返车站

苦走海子沟

10月5日。原计划坐车游双桥沟。可七点半票已售完(阿坝旅游网1000,窗口2000张),无奈留下小孩,游海子沟。
景区开始就一个下马威:2-3公里陡坡,海拔一下从3300左右,上升至少500米。

到草甸

接下来是下雨和泥泞不堪、难以站立的10多公里马道

终于见到风景

终于到花湖,已经精疲力尽

早上九点出发,几乎不停的走到晚上近七点才走回售票处。来回10个小时在海拔3300-4500米走了32公里烂路,挑战个人极限。

夹金秋色

10月5日晚,离开四姑娘山,夜宿夹金山下藏寨夹金村(100元)。
10月6日,驱车翻越夹金山

村边夹金湖

上夹金山

沙棘

回昆路上收山打猎

买个荥经的沙壶

荥经西门棒棒鸡

清溪牛肉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5 15: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