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渔山列岛海上漂流记

图片处理过

和船票上反差明显的灯塔,上午天晴,中午的时候就阴天了

想看海,看蔚蓝的大海,看海上日出日落,看夜晚满天繁星。
2015年十一去了东极岛,不巧去的那几天下雨,没有看日出🌄,所以留有遗憾。

一次在蚂蜂窝上看到渔山列岛的游记,图片美极了,被打动,计划去渔山,看海,看日出。

10月2号打包好行李自驾石浦水上客运码头,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向服务人员打听到石浦到渔山的慢船一天两班,早上6点50,中午12点50,各一班。同时10月3号去了之后,要10月5号才能回来,4号有台风所有船停航。
想着来都来了,不去可惜,大不了在岛上多待一天。

船票不紧张,3号早上6点50的船没多少人,去的时候风平浪静,在甲板上拍了半个小时的照,后来有点晕船睡了。船是农渡船,船舱内可以坐70来个人。

大概10点到岛上,搭好帐篷以后,逛了一下全岛,大约1个小时逛完了。有点失望,来岛上的人以海钓为主,岛小,没啥其他玩的。

这里的海不算蓝,并不是游记上那么美,都没有东极岛阴天的海蓝。天气逐渐又变差了。这样的情况可能也看不到日出,没有娱乐,也熬不到5号,所以决定改变行程,坐下午的船回去。

下午风渐渐大起来,我们拆了帐篷,硬生生等3点的慢船。上了船后噩梦开始了,和上午来的时候的风平浪静完全不同。海上风浪大起来以后,船摇摆得特别厉害,甲板上完全不能待人,所有人必须下船舱。我下仓慢了,被一个浪打翻在地上,全身湿6透,狼狈得慢慢挪进舱内。

进仓后,踉跄找了位坐下,双手死死抓住座椅,随着船左右摇晃,上下颠簸,像游乐园内的海盗船,过了一会就晕得吐了。此时,船上的大多数人都在吐。惊心动魄,刻骨铭心。在风浪中坚持的两个多小时到了石浦码头,上岸的那一刻释然了,还是岁月静好。

总结一下此行的收获,对比之下东极岛的海要更蓝。对海产生了恐惧和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