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行走在绚丽的北疆

文文 LV.14
2016-10-13 22:51 454/5
  • 出发时间/2016-09-20

经过四个月的等待终于 到了出发的日子,9月20号我踏上了北疆秋摄之路。这是一位上海摄影老师发起的,请的摄影指导老师是上海吾影社的东林党人(以下简称东林老师),共18名摄影爱好者加入。
  我一路走下来收获颇丰,不仅结识了许多摄友而且学到了许多摄影技术和技巧,这是我学习摄影以来学到的东西最多,玩的最开心,出自己满意片子最多的一次,这更加坚定了 我学习摄影的信心........
  我回来后依然沉浸在一种莫名的兴奋状态中,记下这一段美好的历程,与各位老师和朋友们分享。

收获满满的影摄

我最喜欢的片子

石家庄 乌鲁木齐

9月20日
    今天 下午2:00到达,下午先后去了新疆博物馆,大巴扎。

【大巴扎】:我2006年曾来过大巴扎,那时这里到处都是帐篷,很原生态。现在修地铁进行了围挡,虽然感觉大巴扎规划整齐了,商店也现代化,但是民族特点淡了,缺少了一些韵味。

红山公园 水磨沟公园

9月21日
      早晨到了红山公园,下午去了水磨沟公园。

【红山公园】

【水磨沟公园】:水磨沟公园原来是一条臭水沟,1988年乌鲁木齐政府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整体提升和改造,现在是山清水秀,风景依人,溪水清澈见底,一簇簇水草顺着波动的水纹潺潺地摆动,阳光透过枝叶斑斑洒落在水面上,一群群红色的金鱼更增添了几许美意......

一片红叶渡绿州

溪水暗绿暖见鱼

枯木逢生发新绿

天山天池 努尔加大峡谷

9月22日
     今天分别去了天山天池和努尔加大峡谷。
      {天山天池】与10年前相比这里山水依旧,只是感觉游人更多了些。

【偶遇哈萨克 游牧民集会】:我们中途休息时正赶上哈萨克游牧民聚会,他们载歌载舞,男人们在摔跤比赛,女人们在跳黑马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喜悦。

【努尔加大峡谷】:两侧山体陡峻,色彩丰富,处处是绝壁,奇峰异石,千沟万壑,站在大峡谷岸,放眼望去,远处的天格尔雪峰和中部的苍翠群山构成一副美丽的画卷.......。

乌鲁木齐 布尔津县 哈巴河县

9月23日

开车走了7个小时到达布尔津县入住,沿途景色很美,布尔津县具有俄罗斯建筑风街景很漂亮。

【 五彩滩】下午5点多进入五彩滩景区。,人多得了得,满满的人,最好的机位被先到的人占领,每个人手持长枪短跑耐心地等待着日落。我们进去的较晚,真正的美景无心欣赏,急忙抓拍,留下到此一游的纪念。

布尔津县 哈巴河县

9月24日

【白桦林公园】:我们刚进白桦林时光线并不好,有些人甚至有些沮丧,不料不到十分钟太阳竟然出来了,老天真是垂怜我们这些有心人啊!

桦林深处谁人家。。。。。

千层绿裹一点红。。。。。

三位美人桥上立,婀娜倩影落水中

【军垦家园】:这是一座仿照60年代建筑风格修建的宾馆。院落里满墙的毛主席语录和革命口号,使人们一下子想起了文化大革命的年代,甚至几位年长的摄友跳起了“忠字舞”.......。

北疆之北158团】:北疆之北。

白沙湖】:我们5:00多赶到了白沙湖,人极少。沿着栈道两旁树的叶子大部分已变红,十分漂亮。大约7:30时分夕阳红透了半边天,红叶在夕阳的照射下更显妖艳,倒影水中映红了湖面。我看到眼前的美景如痴如醉,已不忍用语言来表达,生怕玷污了它的美......。

一片红叶细丝语,化坐蝴蝶寄吾家。

日斜桦叶红似火,秋来水面绿如蓝

哈巴河 契巴希力克 铁热克提乡 白哈巴村

9月25日

【偶遇羊群转场】:大巴正在行驶中东林老师突然发现牧民赶着阿勒泰大尾羊转场,这让一车人兴奋不已,大家纷纷下车,      拍下激动人心 的场面........摄友何老师还配了温庭筠的:“云边雁断胡天月,陇上羊归塞草烟” 诗句, 再贴切不过了。

【中哈边界大峡谷】:我本来已经感到没什么景可拍了,不想一位骑摩托的游侠客来了,哈哈。。。。借摩托一用自拍一张(摄友拍的,很好!)。

白哈巴村】:曾有许许多多文人墨客用尽天下赞美之词来描述白哈巴村的美,我无需赘述。留给我自己的只是遗憾,没有细细地体味大自然送给我们人类的这份美........

这是我们的导游,她是新疆天籁之旅质深优秀导游。能歌善舞,穿上裙子会跳新疆舞,拿起话筒能唱民族歌,挥动起羊鞭就像游牧民家的女孩,她给我们摄影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我记住你了......孙玲玲!

白哈巴村 喀纳斯

9月26日

我们中午时分到达喀纳斯,在友谊峰山脚下一个旅馆入住。这里天湛蓝湛蓝的,漂浮着大朵大朵的白云,友谊峰上覆盖着冰雪,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在摄友的要求下,我们露天就餐,大家举杯共祝,欢声笑语一片......

喀纳斯湖】:水流湍急,大家全然不顾站在水中拍照。

【观鱼台】:上到观鱼台至高点要爬上1068台阶,这对扛着长枪短炮,特别是年长的人们来说确实是个挑战,但为了拍到最美的景色,摄友们丝毫没犹豫一起攀爬到了顶峰。最有意思的是我们下观鱼台时正遇落日,晚霞火红,天上竟然挂着一块像大鱼样的彩云......真神了!

鱼台上观落日,晚霞映出鱼儿跃。

喀纳斯 禾木村

9月27日

清晨 6:30我们开始沿着 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一路走一路拍照,上海的徐俊老师教了我拍小景的技巧,特别教了如何拍照河里石头的倒影及树枝上露水的方法,我收益匪浅。

禾木村 布尔津

9月28日

我们27日下午从喀纳斯前往禾木乡(村),车行途中天上下起小雨,大约4:50我们进入禾木村,这时雨竟然神奇般的停了,空中出现彩虹,更给禾木村增添了几分神话般的色彩......。
     傍晚时分,我一人漫步,细细地体味被人们称之为“上帝留给图瓦人的自留地”的宁静和美感......。禾木村是被白桦树,河流,雪山包围i的美丽村庄。   暮色中,牛羊自知自觉进村回家,圆木垒起的小木屋内透出柔柔的橘黄色的光亮,炊烟袅袅升起......我顿悟——禾木村因为原始,所以美丽......。

布尔津 阿勒泰(地区)

9月29日

今天东林老师特别安排了别开生面的独家摄影场面(让当地牧民从牧场赶着800多只羊,拍摄羊喝水的场面)。
                                                                                                                                                                                我们到达拍摄地点时,羊群几乎和我们同时到达,当800多只羊冲下陡峭的山坳奔向湖面时,那种壮观的场面让我们惊呆了,800多只羊啊!!!如果不身临其境根本体会不到那惊心动魄的场面,我当时情绪失控,抱着相机跟着羊群跑上跑下,尽管尘土飞扬仍挡不住奔跑的脚步.......

下午本该正常休息,但大家都意犹未尽,一起又跑到在路途中发现具有丹霞地貌特征的一个无名地方, 在那里竟然有人捡到了玉石.......(呵呵)!!!

阿勒泰 乌伦古湖 克拉玛依

9月30日

下午4:30左右到达魔鬼城。2006年曾来过这里,当时的照片保留至今,这里的变化很大,魔鬼城四周已经被抽油机(俗称磕头机)包围起来了,新建了一座看似很壮观的大门,景区里修了栈道,新添了小火车,但我总感到少了一些当年的旷野之气。我一路东走西逛耐心等待日落。

这是我这次最最喜欢的照片了,还特意让东林老师看了看(个人的技术太差,在这之前拍的片子都不敢让他看),得到他的认可后自己高兴极了。

胡杨林

10月1日
      乌尔河------乌鲁木齐
      今天不到6:30出发,天还不亮时赶到胡杨林,我看到车窗外漆黑一片,犹犹豫豫和他人下了车,竟然让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这次的新疆之旅让我爱上了新疆,不久的将来我还回去的........。

好美啊!张张都是大片。

2016-10-14 15:2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5 15: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7 18:58

引用 文文 的图片:

新一季的《爸爸去哪儿》好像就是在这拍的呢!景色超赞

2016-10-20 21:17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10-15 15:25:3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chris:游记是妈妈写的,行程也是她的,不小心发在我的蚂蜂窝了,不过,她的确玩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