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秋高气爽,首徒武功山

敏 (广州) LV.4
2016-10-13 22:54 318/4
  • 出发时间/2016-10-04

这里是身体的炼狱,却是眼睛的天堂,这里是武功山,我美丽的家乡。十一假期,带着小伙伴一起用脚丈量了这片美丽的土地,感谢老天的眷顾,让我们看到了高山万亩草甸,碧波荡漾,延绵不绝,满眼都是绿色草甸和金黄芦苇;同时我们也切身感受爬到让人崩溃延绵不断的山坡,但它的景色却是那么的迷人,那么的美,更加幸运的是我们还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壮观的云海和漫天的星空;下山时我们还经历了风~雨~云~雾~满山烟雾迷蒙,让我们感受到它的神秘浪漫气息,这里的美我无法用一段语言和几张图片来表达,武功山——绝对值得你来切身感受

行程计划

因为是首徒没有任何经验,本着高度负责任的精神,我提前做好功略,看了很多篇游记,制定了我们这次计划行程表,3天时间从龙山村出发反穿,徒步最精华最美的线路,预订好客栈,怕十一期间旅客太多没房间(实际情况是对的,房间现到都无房,全部订满)
车票:卧铺往返400
住宿:第一天武发客栈110(包晚餐、住宿、早餐),第二天金顶12号客栈200(仅是床位费)人,热水澡15
吃饭:早餐10~15,正餐35~40每人

因为是首徒没有任何装备,所有东西都要买,必备物品:冲锋衣加抓绒、徒步鞋、徒步仗(最好2根,这样可以保持身体平衡,我只选择1根因为要拍照闲麻烦)速干衣裤(穿1带2)、防晒袖、防晒帽(全遮型)、墨镜、防晒霜、冲电宝、零食(少许就可以了,路上都有客栈,我们就带太多)、袜子、药品
备选物品:睡袋(如果不是阴雨天可不带,客栈环境没有那么差)、手电筒、救援哨

把物品装包已15斤还没买水从没背过这么重的包

黄兄的包更重,看着也有20多斤

终于上车了,我们买的广州——株洲株洲——萍乡k302,很幸运不用转车只要补票,我们都很期待这次的旅行

第一天:龙山村上山——发云界——武发客栈

6点多到达萍乡站,和老板谈好30一人送我们到龙山村枫林便利店,四人坐老板邀了一单馿,这位胡兄是参加完同学聚会临时买到票来的,爱人觉得太幸苦,就自己一人来了,不过东西都带齐了,线路随意走,没怎么做功略,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出发啦!

师傅说过了这个洞就是雾气蒙蒙了

1个多小时到达龙发客栈吃个早餐

有很多驴友晚上到的可以选择第一晚住着,第二天上山就很方便啦

鸡蛋桂林米粉一大盆,吃不饱再加,10元包你吃饱,很美味,我们吃的饱饱的,今天可是要爬一天啊

从枫林便利店右手边上山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

就是这种路,石头加泥

上午的路,都是在灌木丛林爬升

走了半小时啦!歇歇脚,补充下体力,小伙伴们都很兴奋

数根清晰可见,假期期间有很多驴友,有小情侣、三五结伴好友、团体,如果你是一个人也可以很快找到同路人。一路上总会听到有人问下山的驴友,还有多远,大家都是这么回答的,加油!不远了,还有5分钟就到了,其实是n个5分钟

几块大石,山水竹很清凉,歇脚好地方

爬了将近4小时,终于看到草甸啦!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太美了,从未亲眼见过这景致,万亩高空草原

这里就是发云界啦!果然云雾缭绕

这里客栈很多,我们被一阿姨拉过来的,因为她家今天没有团队,人少,所以我们就选择她家啦!

阿姨带我们去她家吃饭咯~

中午3个菜,还有一青菜,味道还可以

我们就坐在这山谷边山吃的午餐,吃着饭看着无敌美景,是多么惬意啊!这才是真正自然景观餐厅

上了第一道菜小炒肉,我们就迫不及待了,上午爬了4小时,体力差不多消耗完了

虽然很累但大家都非常开心

阿姨帮我们拍的合照,有缘一起看美景,相逢即是缘

吃完饭拍拍照,然后继续下午的路程

远离了城市的喧闹和凡尘俗事,踏上草原的那一刻,变被这万亩高空草原世界所震撼。蓝天白云,阳光柔和,绿色的草原夹裹着每一道山峰,草原深处金黄色的芦苇荡漾,连绵起伏的山势造就了这一片广袤无垠的金海洋色,山上几颗零星小树遥遥相望,为这片草原增添更多秋的静美和深沉。

下午就是延绵不绝的山坡,永远看不到底,没有尽头,一座又一座……

黄兄体力最好,永远在我们前面

不忘给小伙伴拍照,翠翠不错哦!体力可以哦!

这路不知多少人走过

各种路~~越来越难走

我们又翻过一座山坡

翠走不动了,记录一下,还是那么美

终于有我一张背影啦

看黄兄这轻松样

又一陡破

虽然爬升的很累但看到美景就又开始兴奋啦!

满眼绿草和金黄芦苇

山上的野花格外耀眼

此时风景突变,云雾飘来,笼罩满山,翠说我想飞,还是别了,下面是万丈深渊

练功

蓝天白云一望无际

山上有很多补给点,黄瓜10元,不错哦

黄瓜不错补水超级棒

又爬了几座山坡,景色优美休息休息

貌似前面就是我们今晚的客栈啦

下午4点半左右终于到达武发客栈

菜太好吃了,全部干光,客栈的菜是一位爷爷炒的,味道是这几餐最好吃的,4人,可选2荤过2素

晚上山上有点冷,穿好冲锋衣看星星月亮🌙去

有驴友露营在此

胡兄用微单拍出来的,三角架是老板的,太感谢了,如没三脚架就无法拍摄出这么漂亮的画面

漫天星空已多年未见,看到那一刻,激动万分,更加期待明日日出

此时大家都在抬头仰望星空

第二天,武发客栈—绝望坡—吊马桩—金顶

早早起床,等待着日出

各种跳各种玩实在太开心了,小伙伴们都说没有白来,更加期待第二天的☁海

欢呼雀跃各种拍

我们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舍不得离开

武发客栈是一个绝佳看日出的客栈,出门就是日出升起的地方

下次来还住武发客栈,观日好地方

继续第二天的行程,爬完好汉坡就是绝望坡,各种坡~~~

路上美景不断

到达绝望坡

绝望坡的百态人生~~到了这你是哪款呢?来了你就知道了

绝望坡我们来啦!前进~

又爬到高峰,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一座又一座,此时的胡兄说不用装B,就是这样,已爬不动了,给我来一张记录一下,胡兄真是爬不动了满脸通红,大气喘着

山上的客栈都是他们从山脚一根一根挑上山的,一天只能挑一趟,可想而知,建一个客栈要多长时间

看我们爬的多开心,又一陡坡

中午就到达吊马庄,经过第一天的爬行,第二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了,包包也不觉得重了,爬过绝望坡觉得一点也不绝望,眼看金顶就要到了,只剩1小时就可到达金顶,不赶时间吃完饭happy一下

来到这芦苇从中帮翠翠拍几张小清新照,画面太美

已走在景区的路上

长长的栈道

黄兄来了一次武功山功力大增,这石头压根不是问题

山上奇异石头

这爬了那么久,黄兄一点也不累,我们都觉得他是强驴

一直往上走,离金顶越来越尽,天气也不一样,似乎到了仙境,云山雾罩,蒙蒙胧胧,多了一些浪漫和神秘感

进去景区就一直是这种台阶,大家都觉得这种石阶比起前天的山路更加死板机械无趣,看着前面的小朋友感觉我们太弱啦

路边有一些紫色白色的小花,真是锦上添花

到大白鹤峰

金顶栈道里全是帐篷

到达最高峰金顶1918.3米,但上山时天气就突变,白茫茫一片,没有风吹,自然就看不到美景,有点失望😞,日落失望,第二天的路程没有第一天累,绝望坡没有那么绝望,如果是第一晚住宿发云界,第二天肯定是绝望的

十一假期,金顶上的游客超级多,拍个纪念照我们排了几分钟

但还是很开心到达最高峰各种玩,胡兄最后开心时光,因要赶火车回去上班,4点下山

金顶逗留一会回到客栈,可惜云雾太大这次是看不到日落了今晚客栈有一30人的团队,晚上扑克是最好的娱乐项目了,我们还是出去看美景吧!难得一次,我得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出门还可以看到很多驴友陆续上山,她们今天爬的绝望坡应该挺绝望的,一直爬到天黑,该是多崩溃呢

很美的画面,弯月、黄灯、旅人

客栈门口观景台有一写生先生,这是他此时看到的景致

似乎我这晚太期待明早的云海了,晚上,有一隔壁女生在大呼“实在太漂亮了!”,我被惊醒,边拿裤子边叫翠翠赶紧起床看云海,看下外面黑漆漆一片,开机时间显示02:15,原来是那女生在做梦,哎,我是如此期待~~~

第三天,从金顶景区下山

5:10闹钟响,已听到有人在欢呼,赶紧冲出门外,不顾形象啦!云海就在眼前,是那么的近那么的真实

此时的我们站在客栈门口观日台,登高望远,尽览其宏伟神奇、气势磅礴、云海翻滚、群峰时隐时现,仿佛“坠入”仙境

看云卷云舒,静待日出~

已美醉

准备下山,一好心大姐帮我们拍了张纪念照,下山时,天气突变,能见度不到是10米,风~雨~云~雾~全遇到了,依旧很开心,第一次来,就遇到各种天气,各种美景

雾气很大,雨越来越大,穿上雨衣继续下山

不放过任何可玩的地方,清泉小溪,泡脚透心凉

十一点左右到达景区大门,小伙伴们都很棒,全程徒步走完,下山没有坐缆车,唯此圆满!

带着满满的回忆开心难忘地结束我们的这次首徒,武功山真的很美,值得你花上几天时间来切身感受,我想我们都还会再来武功山感受她不一样的美。

很多同事朋友羡慕我们的生活,都佩服我们的勇气和毅力。

我只想说,

我们的喜悦和快乐都是从分不清的汗水和雨露中一步一脚印中收获而来的。

所以不用羡慕,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谁都可以拥有这份快乐!

路一直都在脚下,跟随自己的心,走自己的路,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我愿,与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把日子过成诗,温柔着柴米油盐,让自己内心深处那些固执的美化骨绵掌,那些恩慈与美好便能在我掌心深情地开放…

我愿,你我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我愿,我们每到一处都不虚此行…

2016-11-05 17:5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0:50

引用 敏 的图片:

漂亮

2016-11-05 20:51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5 20:5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