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们的蜜月之旅——暴走欧罗巴(意瑞法)

潇洒的Robin LV.7
2016-10-13 22:57 1449/11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两个人,两个背包, 每一次收拾行囊,踏上未知的旅程,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陪你看风景的人。很幸运,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了,更重要的是,我们都爱旅行。蜜月之旅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我们一次美好的记忆。
爱旅行的我们,基本每次都是我负责做攻略,她负责订机票、酒店等,从来都不跟团游。 这次蜜月行,虽然很早就开始计划了,但婚礼前忙着筹备各种婚礼事宜,婚礼到出行前的一个月时间,因为工作关系,忙的昏天暗地,所以这次出行的攻略并没有做足功课。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加上我是学渣,英语对我来说,你懂的。。。。所以出行前是各种忐忑,但更多的是兴奋以及期待

tips

关于签证:申根签证,攻略上都会提及,要注意的就是,你需要提早办信用卡,因为除了行程和机票还要有相关的银行卡信息,我当时因为没有及早办,只能临时购买旅行支票。因为签证需要相关的行程,所以你可以在在规划好行程,在booking上预定酒店,最好是预定可以取消的那种酒店,以防行程变更。
关于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很方便。
关于行程中的交通:基本都是欧铁网站上预定的,主要是在不同国家间的交通要注意。我们从意大利瑞士的火车就弄错了时间,还有就是瑞士巴黎的机票,因为预定的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费也是很贵的,所以要对比火车和飞机之间的价格。

预览图

意大利—Song of the ROME

DAY I

我们的航线是杭州经停重庆罗马降落,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终于在清晨抵达了罗马机场,因为第一次出国,除了兴奋还是兴奋,但从出机场开始,再也看不到熟悉的中文,除了懵逼还是懵逼

我们是坐机场大巴到罗马市中心,这个地方是售票处,要出了机场大门往右一直走,找了好一会

到罗马市中心后,旅馆就在威尼斯广场附近,地理位置不错,办理入住,老板是中国人,很nice,跟我们讲这几天的行程规划,注意事项还准备了早餐,因为很兴奋,顾不得倒时差,就直接去逛罗马了。罗马其实不大,体力好的话都可以用走的,除了去梵蒂冈,其他景点我们基本都是暴走。
    不看地图不看攻略的迷失在充满历史感的罗马街头,感觉非常好,因为当你拐过一个街角,美丽的许愿池也许就会出现在你眼前,满满的惊喜

走出旅馆就是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据说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广场人不多,但是有军队跟警察把守,附近都是遗址跟纪念堂,很壮观。

威尼斯宫,免费进入,建于1455年,保存的很完好。

站在威尼斯宫看罗马城。

停在广场的霸气的警车。

帅气的警察蜀黍,都不让你拍照的,所以都得偷拍

第一顿午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想不到的是,在之后的行程中,麦当劳竟然成了我们主要的解决吃饭的选择之一,原因?因为其他东西真的是又贵又难吃

走着走着就到了许愿池,人品爆发,许愿池刚整修好对游客开放,美美滴
因为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而且人很多,没有怎么拍,想着第二天一早再来拍照。

离开许愿池就往西班 牙阶梯的方向逛,拍照拍照

西班牙大台阶,山上的就是天主圣三教堂,据说是欧洲最长最宽的阶梯,总共135阶,在很多电视上看到过,可惜在整修,阶梯对面就是奢侈品一条街,广场很热闹。

夜幕下的威尼斯

夜幕下的古罗马遗址,就在威尼斯广场边上,灯光下很漂亮。

DAY 2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梵蒂冈,可以坐公交,站点在威尼斯宫对面的马路边,公交票一般在带T的蓝色标志处可以买。其实也不远,也就五六分钟的车程。
梵蒂冈(以下来自度娘)——梵蒂冈城国(拉丁语: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语: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简称梵蒂冈梵蒂冈城,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国中国),为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圣座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作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

女猪脚老是嫌我拍不出她的大长腿,我就纳闷了,本来腿就这么短,叫我怎么拍出大长腿

圣彼得大广场的外观,壮观。

标准游客照

传说中的大长腿(我都快趴在地上了)

外国友人帮忙拍的,还不错,主要是长得好看,哈哈哈哈。。。。

因为圣彼得大教堂门口要排队,就先去参观梵蒂冈博物馆,记得在梵蒂冈的网站上先买票、先买票、先买票。。。。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但门口还是排了很长的队,我们因为已经在网上预约买票了,可以不用排队,但记得将票打印出来哦。

这张照片的重点是什么?当然是美女啊,偷拍的

精美的壁画,画的很多都是圣经中的故事,可以租一个解说器,记得带个耳塞,解说器不带耳塞的,拿着很累。每个点都有一个牌子标着数字,解说器中按相应的数字就会听到解说。因为之前没多做攻略,所以对很多景点的历史不是很了解。大家去之前可以把西方历史通读一遍,应该会有更深的感触吧。梵蒂冈博物馆珍贵文物无数,除了数不清的大理石雕塑,最精美的可能就是壁画了,很震撼。拉斐尔的画室、米开朗基罗的西斯廷礼拜堂等都是那个时代最顶尖的大师的精华。

著名的旋转楼梯,就在出口处,必须拍一个。

教堂内景,金碧辉煌,雕刻壁画都很精美

圣彼得大教堂的楼顶俯瞰梵蒂冈,广场很美,进口在教堂右侧,要出教堂走过去,有电梯票跟爬楼梯,可以自己选择。我们选的是电梯,坐上去还得爬一段才能登顶。

著名的梵蒂冈瑞士卫队,是梵蒂冈的雇佣军,服装很有特色。

小卖部很有爱

罗马街头卖艺人很多,很好听哦

圣彼得广场的对面一直走就能看到圣天使堡,因为太晚了没有进去看,拍拍照还是很美的。

圣天使堡前面的大桥就是圣天使桥

看到美女,又忍不住偷拍了

DAY 3

我们在罗马的第三天刚好是情人节,两人一大早就背着三脚架去了许愿池,因为之前碰上下雨而且人很多,所以特意一大早趁没有人去许愿池,可以好好地拍照。能够在情人节带着她去许愿池,还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拍完照回宾馆吃了早餐,然后去斗兽场。谁知出了宾馆就下起了大雨,赶紧找了一家咖啡店躲雨,一杯咖啡的功夫,雨就停了,两个人就往斗兽场出发了。走出没多久,看到咖啡店的服务员气喘吁吁的追上来,我们一脸懵逼,一听才知道我们忘记付钱了灰常不好意思的付了钱,saysorry,还好服务员态度也还好,应该不会以为我们是故意逃单的
参观完斗兽场,回宾馆收拾东西去火车站,出发第二站——佛罗伦萨

清晨的许愿池,一个人也没有,真的很美!

扛了这么重的三脚架终于派上用场了,拍照,拍照

斗兽场始建于72年弗拉维王朝到82年提图斯时代才完成。这是帝国于公元70年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一直都很喜欢看古罗马题材的电影电视剧,这次来罗马,当然不能少了斗兽场,虽然只是遗址,但身临其境,还是能够想象当时古罗马民众在这里观看角斗士表演的震撼效果。

美女,继续偷拍

参观完斗兽场,沐浴着阳光坐在威尼斯广场发呆,买了晚上六点的火车到佛罗伦萨,因为住的地方理火车站也不远,就拖着两个大箱子慢慢往火车站跑。火车的信息在大屏幕上都有显示,找到几号站台就好了。差不多时间就可以检票进去了,都是在站台候车的,跟我们的不一样,所以可以早一点检票进去找站台,免得错过火车。
车票都是提早在欧铁的官网订的,一定要再三确认自己要买的时间点。然后提早打印出来就好了,欧铁都是在火车上检票的。欧铁很平稳,跟国内高铁差不多,很舒服。

看上去很慈祥的老奶奶

很干净也很安静,到欧洲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大家讲话都很小声,人也不多

意大利—漫步裴冷翠

DAY 4

我们将在意大利的第二站选在了佛罗伦萨(Firenze),徐志摩将它译作更具诗意的名字—翡冷翠。
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十五至十六世纪时佛罗伦萨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
我们到佛罗伦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街上还是很热闹,因为建筑保存的比较完好,街上基本都是小块的石板路,拖着两个大箱子的我们走的还是很痛苦,好不容易找到预定的酒店,已经筋疲力尽。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可能是我们蜜月之旅遇到的最不愉快的事。
因为有两只大箱子,基本是我一只,她一只。我看着谷歌地图没注意她,女猪脚在后面跟着,因为这石板路,行李箱实在不好拖,她也走的比较慢。过了一会,她跑上来说她的被包被打开了,我当时就吓的一身冷汗,赶紧看了一下,发现她的钱包被偷了,还好我的还在,清点了一下,损失了两人的身份证、人民币、部分欧元,还有银行卡。万幸的是我们的护照、两张visa的银行卡在另外的袋子里,没有被偷。因为我们出来前就把欧元分开放了,背包内侧小袋子里放了一部分,我的钱包放了一部分,她的钱包放了一部分,所以只损失了部分欧元和人民币,还有女猪脚的钱包,但还是很肉痛,因为女猪脚取了很多的人民币忘记存到卡里了。出国前就听说意大利小偷比较多,想不到我们还是中招了
tips:大家去欧洲,因为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尽量少带现金,现金可以分开几个地方放,这样比较安全。护照千万不要跟值钱的地方一起存放,这次我们只是掉了身份证已经是万幸了,因为护照在国外就相当于身份证,退税,住宿、机票什么的都少不了。visa卡最好也单独放在外面, 这样钱包被偷还可以刷卡。
发生了这个小插曲,也没心情逛了,就直接住下了,第二天安排的是THE MALL的购物,因为出国前女猪脚就强烈要求给她安排一天的购物时间,因为欧洲的包包价格确实便宜很多。

去THE MALL购物有专门的大巴接送,大巴就在火车站的后面,可以问问路边的警察蜀黍,欧洲人民还是很热情的,汽车就长这个样子,很显眼。购物的大部分都是亚洲面孔,中日韩居多,最多的当然是国人,国人的购买力,你懂的。。。。。

基本牌子都有,prada、gucci比较大,人也最多,价格确实跟国内差很多。
女猪脚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我的钱包就跟被人放血一样

夜幕下的佛罗伦萨真的很漂亮,走走停停,感觉很好。

夜幕下的教堂,因为外墙是白色的花岗岩,夜幕下就像是白纸包裹一样,很奇特。

夜色下佛罗伦萨广场上的旋转木马,平添了几分浪漫。

奢侈品一条街,全是名牌,在文艺气息颇浓的佛罗伦萨,倒也不突兀,看看就好

随处可见的老教堂

DAY 5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和和米开朗基罗广场,主要也还是逛弗洛伦撒,各种老式建筑雕像还有美术馆,艺术气息爆棚的城市,因为只安排了两天,所以两个著名的美术馆都没去。建议以后去的人可以多排几天,个人觉得很值得多待几天。

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这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高106米,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应用建筑学、几何学原理设计修建。杜奥莫大教堂、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圣母百花大教堂内的大穹顶,大穹顶内部为16世纪佛罗伦萨画家乔尔乔・瓦萨里(Giorgio Vasari)所绘巨幅天顶画《末日审判》。壮观!

登顶教堂俯瞰佛罗伦萨,需要另外买票,票是在教堂的地下室购买,推荐,不过爬上去还是很累的,没有电梯。照片中的乔托钟楼也可以登顶。

女妖美杜莎

这个大卫像是复制品,真品在艺术学院

领主广场上全是雕像,就像露天博物馆,还有海神喷泉等著名雕像

美术馆前面的街头艺人,给点钱就能合影

广场上的军队巡逻,拿着枪,都不敢上前去拍,只能远远的偷拍

维琪奥桥(Ponte Vecchio):建于1345年,为翡冷翠(即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桥梁。Vecchio这个字是古老的意思。老桥上都是珠宝店,

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很有名,这家餐厅是攻略上看到的,据说很有历史,就在维其奥桥过去走一个路口左拐的小广场上,味道还不错,贵!
后面那位老爷爷穿的很精致,气质爆棚啊

吃完在米开朗基罗广场远眺佛罗伦萨全城,这一组是50mm定焦拍的,很喜欢远处的教堂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

欧洲的这些野鸽子真的是懒到一定程度了,我这么跑过去,都只是拍拍翅膀意思一下

意大利的冰激凌很有名,真的很好吃哦

意大利—梦幻水城威尼斯

DAY 6

因为想有更多时间在游玩上,所以我们的行程安排上基本都是将坐车时间安排在晚上六点以后,从佛罗伦萨威尼斯坐的也是高铁,住宿的地方就选在了火车站附近,路程也就四五分钟,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威尼斯的住宿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住在威尼斯的主岛上也可以住在Mestrer,我们住在Mestere岛上,一来住宿比较便宜,另外因为在威尼斯买的是通票公交以及威尼斯坐船都不用钱,通票在火车站就可以买到,Mestrer到主岛的公交在火车站前就可以坐,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只是路上可能要浪费一点时间。当然,如果你行李不多的话,完全可以住在主岛上,晚上在岛上走走逛逛也是很不错的,岛上的住宿会贵一点。
威尼斯,相信很多人对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因为在中学的课本上早就有看到这样一个水上城市的记载,所以威尼斯也毫无悬念的成为我们蜜月旅行的目的地之一,水城很美,城内的建筑也都是保存完好,岛内道路蜿蜒曲折,如果没有谷歌地图,估计一定会迷路的。

水上巴士站,跟城市公交一样,不同的线路不同的停靠站点,要看好时间和线路,很方便。

贡多拉,价格高的离谱,奈何预算有限,只能放弃

女猪脚拍的,后来发现很多威尼斯的宣传照也是这个角度拍的,我们只是随便下了一站瞎逛到桥上,就是这么巧,哈哈,拍的还不错,鼓励一下

都是用玻璃做的,很精致

威尼斯狂欢节的时候,这些面具就会派上用场,平时都是作为工艺品在店里卖

上个厕所都要1.5欧,恐怕是威尼斯留给我最深的记忆了,人生中最贵的一泡尿就这么留在了威尼斯

广场很热闹,

贡多拉的数量还是很多的

欧洲这么多天,超市对我们的吸引力最强,因为很不习惯这边的饮食,难得找到的泡面对面来说都是意外的惊喜。

DAY 7

今天的主要形成是威尼斯的两个附岛,玻璃岛和彩色岛。

早在十世纪,威尼斯人就开始生产水晶和玻璃。但由于玻璃制业的火灾隐患,13世纪该产业被搬迁到Murano岛上,因此该岛也就被后人称作玻璃岛。乘坐水上巴士4.1至Murano Colonna或Murano Faro站,岛上有玻璃博物馆,可以参观了解玻璃的制作工艺,还是很精美,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我们的陶瓷更精美,玻璃制品久了之后显旧。

BURANO,彩色岛,小岛以五颜六色充满童话色彩的房子出名。它远离主岛的喧嚣,在这里享受片刻的宁静,温暖的阳光,缤纷的色彩,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的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政府会给他们几种颜色选择,居民们选定后再上报给政府,于是他们把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
从玻璃岛再到彩色岛也要三十来分钟,站点上都有标注要坐几号水上巴士,要留意最后一班船的时间,不然你就回不去了。

很有爱的花园

冬日的午后,可以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在美丽的彩色岛吃pizza,也算是难得的悠闲。
我们的行程较为随意,并不执着于面面俱到的到处一游,但因为整个行程的住宿车票等都是提前订好的,所以基本上得照着行程走,所以也很享受这种悠闲时光。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自驾游,行程可以随时的变化

从彩色岛会主岛的过程中看到的日落,很美

外国的骚年们还是很会玩的

因为明天就一早离开威尼斯,所以晚上就在主岛上逛了逛,灯光下的威尼斯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游人更少,所以住在主岛上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瑞士—诗一般的田园

DAY 8

结束意大利的旅程,要开始我们蜜月之旅的第二站——瑞士
我们瑞士的第一站选在了卢塞恩,要从威尼斯卢塞恩需要从米兰转车,我们从威尼斯出发才发现米兰瑞士的车票日期竟然是错的,但买的时候应该不会弄错的。后来百度了一下,才发现有好多这样的情况,欧铁的网站会出错,去米兰车站问了服务台也没有办法,也没办法退票,只能再买一次票了,我们就买了意大利瑞士之间的一个小镇,因为我们到瑞士后准备买瑞士通票,所以最经济的方式就是直接买意大利边界的小镇chiasso,直接到卢塞恩的火车价格比较高。
瑞士旅游推荐瑞士通票,因为通票在瑞士坐公共交通基本就不用钱了,包括欧铁等。瑞士通票有好多种,主要是日期的区别,主要有四天、八天等,价格也不一样,所以最好规划好瑞士行程,不要浪费了通票。我们呆七天,所以买了八天的,因为瑞士的铁路很方便而且班次与班次之间衔接的很好,基本不会浪费时间,所以,买了通票,就不需要经常换住宿地点,完全可以坐火车

我们在卢塞恩的宾馆,因为淡季,价格很优惠,而且还是湖景房,窗外就是卢塞恩湖,远处就是皮特鲁斯山,还是很漂亮的,而且宾馆还送观光券,到皮特鲁斯山游玩时,通票坐缆车还要再收一部分钱,酒店送的观光券不用,所 以很划算

第一站是皮特鲁斯山,坐公交到山下,然后缆车上山,上山雪很大,从意大利瑞士,突然来到雪山,差点被冻死

缆车上俯瞰卢塞恩

下山之后就去坐游船游览卢塞恩湖,通票不用钱,可惜天气好,

湖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不得不感叹瑞士人的条件,房子依山而建,真是会选地方啊

DAY 9

今天主要 的行程是到英格堡铁力士山,因为卢塞恩周围有很多雪山,还有瑞吉山,最终选择了铁力士,是因为很多攻略上说英格堡的风景不错,铁路沿途也很美。到了铁力士才庆幸自己的选择,在铁力士山顶俯瞰阿尔卑斯山脉,还是很壮观的,而且天气也很给力。有很多人都是去滑雪的,瑞士真是滑雪的圣地,不管是年龄大的老奶奶还是刚学会走路的小朋友,都是滑雪高手。铁力士好像不能用瑞士通票,而我们定的酒店恰恰可以 免费参观,真是很惊喜。

清晨起床,从房间看到远处的皮特鲁斯山

卢塞恩英格堡,著名的铁力士山

缆车是分段的,也是看美景的好地方

俯瞰阿尔卑斯山

山顶的风很大,但风景很壮观。

下午回到卢塞恩,难得的晴天,就把卢塞恩附近的景点逛了一下

DAY 10

今天的的行程主要安排了因特拉肯附近的小镇参观,斯皮茨,米伦小镇。
斯皮茨被誉为瑞士最美小镇,坐欧铁半个小时就到了,好像也可以坐游轮的,我们没去研究过,因为我们住的宾馆就在因特拉肯车站前面,所以跑来跑去基本都是坐欧铁。可能是因为淡季吧,我们到小镇基本没看到人,连当地的居民都没有看到。整个逛下来也只看到两队游客。这样也好,静静的,远离嘈杂,很享受。逛了其中的教堂,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第二站是米伦小镇,这个火车比较复杂,具体是因为线路是Y字型,所以要到因特拉肯东站坐车的时候要 注意车厢,前面几节车厢劳特布伦嫩,后面几节车厢是去格林德瓦尔德,是在zweilutschinenf分段的。
米伦小镇是在悬崖上的一个小镇,要先坐缆车到半山腰,然后再坐电车到小镇。当然,瑞士通票是免费的。
小镇也是滑雪胜地,很多人都在山上滑雪,这里也有很多的宾馆,我觉得住在米伦小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是不知道价格贵不贵。

当地人都是推着这种婴儿车出行的,很有爱

偷拍一张,好像被发现了,哈哈哈

专业的清雪设备。

DAY 11

今天本来安排的是徒步的,门利兴的徒步线路据说是一条非常著名的线路,也在很多游记上看到过,作为徒步爱好者,怎么可能放过这样的机会,所以徒步也是在瑞士之行的重点了。可是谁知一大早起来,昨晚竟然下了一场大雪,到格林德瓦尔德的缆车处询问说,已经不适合徒步了,所以只能改成参观门利兴山了,缆车坐到山顶,看到这么多滑雪的人,终于技痒,两个人 租了滑雪设备,在山顶滑雪。可惜之前在东白山滑雪掌握的技能好像都忘记了,因为太久没有滑,而山顶的赛道又太专业,只能在山顶随便滑,不停的摔跤

雪中的梦幻山坡,很漂亮

山顶的宝马,就免费给它做个广告吧

因为下山时间还早,因特拉肯又没什么好吃的,突发奇想去伯尔尼吃晚餐。
因为欧铁很方便,所以到伯尔尼找了一家餐馆,准备吃一顿正餐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味道一般般,到价格确实不美丽

欧铁上车厢还安排了小孩子的游乐设施,确实很人性化,不得不感叹,瑞士在基础设施建设反面确实做的很人性化

卖相不错,就是太贵了

虽然只是匆匆走过,但伯尔尼的街头确实很漂亮,毕竟是首都,跟其他瑞士城市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红色的电车真是超有感觉

雪中的伯尔尼街道,很有感觉

DAY 12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到日内瓦坐飞机到巴黎,所以只安排了半天的时间参观。先从因特拉肯坐欧铁到机场,寄存好行李,当时还怕行李不好寄存,查了很多攻略也没详细说明。到机场问了有专门的寄存处,就是价格比较高,具体多少忘记了,可能二十欧左右吧,因为拖着两个大箱子实在没办法逛,所以还是忍痛寄存了

不用怎么导航,直接看到了日内玩著名的两个景点,喷泉还有花钟,其实就在教堂边上

酷炫的警车

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édrale St-Pierre)是老城区给人印象最深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160年到1232年间,坐落在日内瓦市的市政厅街,也是市区的最高点。

日内瓦车站外观, 因为时间有限,联合国总部也没有去参观。

法国—匆匆一瞥夜巴黎

巴黎只待了两天,第三天就打道回府了,但第一天因为是女猪脚要血拼跟帮忙带包包什么的,一整天就是在老佛爷度过的。第二天才是游玩巴黎,因为时间关系,只是去了卢浮宫、凯旋门跟埃菲尔铁塔。
巴黎的地铁因为历史悠久,很多没有电梯,且路牌也很乱,所以如果你拖了很多行李的话,机场到市中心不推荐坐地铁,我们从日内玩到巴黎后,坐了地铁,拖着两个大箱子真是奔溃,所以还是建议做巴士。
因为女猪脚的住宿就订在老佛爷商场的后面,很方便,我们都是买完一波,拿回宾馆,接着继续逛,如果要血拼的,可以考虑这个宾馆

DAY 13

巴黎街道的夜景

图片来自网络,因为没带相机,只负责拎东西,都没空拍照,不过商场确实金碧辉煌

比较破旧的地铁站

真羡慕这些学生,可以近距离

里面很大,最郁闷的是没有中文解说器,真是无语。可以在手机上下个APP,因为没有解说,博物馆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参观的必要

带了三脚架和遥控器,各种摆拍不求人

帅气的摩托

终于看见传说中的铁塔了,确实很美,特别是夜晚灯光亮了之后,各种拍

香街,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去机场了,所以巴黎只是匆匆一瞥,以后还要再来

【END】

永远在期待下一次旅行的我们。。。。。。

完美的欧洲之行

2016-10-14 17:04

亲爱的楼主帅哥,我想询问下,布拉诺岛玩好回到主岛几点了

2016-10-14 19: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4 19:23:27 的回复:

亲爱的楼主帅哥,我想询问下,布拉诺岛玩好回到主岛几点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下午四五点了好像

2016-10-15 00:42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14 17:04:11 的回复:

完美的欧洲之行

回复釹魜菋:谢谢

2016-10-15 00:44

楼主大大,请问你们在罗马住的是什么酒店诶?是中国老板吗?

2016-10-16 23:35

2016-10-24 12:27

楼楼~好棒的蜜月旅行撒~

2016-11-03 14:33

引用 二妞_ 发表于 2016-11-03 14:33:33 的回复:

回复二妞_:谢谢

2016-11-03 15:21

引用 潇洒的Robin 发表于 2016-11-03 15:21:2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潇洒的Robin:想问楼大大几个问题 能不能加个微信啊 私信给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