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古镇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0-24
  • 人物/其它

南浔古镇介绍

南浔被誉为中国江南的封面,南浔古镇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镇上有全国文保单位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以及张石铭旧宅等古建筑群。

南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独特水乡古镇风貌的江南园林和精美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清单。

随笔

2015年10月24游玩南浔古镇
凌晨12:30才到杭州萧山机场,坐机场大巴到汽车北站,车费20元一个人,在此提醒大家出去玩要订好房间啊,唉,说多了都是泪,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到汽车站买票,到南浔,买到8:00的车到南浔,我们有朋友在湖州织里,我们先去的织里,车费是43元一人,然后到了,在打车到南浔古镇,打车费用30元,差不多快10:00才到南浔古镇的,南浔古镇的门票我们是在网上订好的,好像是80元一人也比较方便,到售票处有自助取票机的,就可以自己取票了,然后就可以进去了。

小莲庄

正好赶上有荷叶的季节,可惜没有荷花了,但幸好荷叶还没有枯完啊。

刘氏梯号

刘氏悌号是面西的中西式建筑群,俗称"红房子",主人刘安泩,号悌青,刘镛三子。正厅名为崇德堂,故又称刘氏悌号。

大概游玩到13:00左右,我们就出去了,因为太累了,前一天没有休息好,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凌晨12:30才到杭州萧山机场,坐机场大巴到汽车北站,车费20元一个人,在此提醒大家出去玩要订好房间啊,唉,说多了都是泪,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到汽车站买票,到南浔,买到8:00的车到南浔,我们有朋友在湖州织里,我们先去的织里,车费是43元一个人,然后到了,在打车到南浔古镇,车费30元,差不多快10:00才到南浔古镇的,南浔古镇的门票我们是在网上订好的,好像是80一个人,网上也比较方便,到售票处有自助取票机的,就可以自己取票了,然后就可以进去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4 11:10

好的,谢谢您的提议。

2016-10-14 13: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01:0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