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浅尝东瀛美——日本【环球影城-奈良-京都-城崎】7日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前期准备

此次我们三人成行,我,老公,和老公的姐姐。
我们分工很明确,我主要负责所有事,他俩什么都不管。

签证:在某宝上找了家签证代办,按照他的要求准备好材料,他会帮助审核材料和提交到使馆。由于我们之前去过欧洲国家,在签日本的时候占有很大优势,因此在办签证之前就买好了机票。在选择代办种类时,有包含机票和酒店订单的类型,价格上稍贵一些。想自己做机票和酒店预订单的蜂友们注意了,酒店订单一定不要预订民宿! 因为在送签的时候使馆是不认的。可以像我们一样,在booking上找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预定之后再取消。

交通:在某宝上购买了 JR关西5日券。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城崎温泉,那么推荐你购买这种券,因为到城崎的车票非常贵。如果不去城崎,我认为什么券都不用买。不过有些蜂友购买了大阪或者京都的一日或两日券,如果你在某个城市的行程非常满,那么这种券也是个好选择。

现金:我们属于节省型,而且能刷卡就刷卡,但是有些地方真的只能使用现金。三个人大概花了13万日元现金,可作为参考。

网络:在某宝上租了移动WiFi,9元一天,机场T3自取。

住宿:在airbnb上预定民宿。选择民宿主要有3个原因,其一是三个人不方便住酒店,其二是想体验日本当地人的生活起居,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便宜……平均5、6百一晚。我们预定的都是整套房子,不与别人合住。整体来讲民宿还是很干净的,有些民宿房间很小,大部分的都还不错。

行程安排

10.05 京都,城崎
10.06 城崎,大阪
10.07 大阪北京

本来我的安排更满一些,但是另外两货属于到哪里都不愿动的类型,无奈,只能减少行程。但是不论去到哪里,遗憾总会有的,这给了我们再次踏足的欲望。

换券信和大阪2日券

换JR关西5日券:需要携带护照和换券信,他会要求你指定具体使用的期间,由于我们5号6号有去城崎的行程,因此选择了2号开始6号结束。具体位置:从关西机场的到达口往上走一层,找到terminal2,就会看到JR入口的对面有个屋子可以换券,也顺便购买了从机场去大阪市区的JR票。

进站之后看到有辆车进站,我们没来得及思考就赶紧上去了。过了两站之后才反应过来方向是否做对了。赶忙问旁边两个日本小哥,结果他们不会说英语,我们把票拿给他们看,他们连比划再猜地告诉我们坐对了,并且在哪站换车。
早就听说日本人英语普及率不高,但是没想到看起来大学生样子的人竟连几个英文单词都很难蹦出来。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我来喽!!!
我个人对于影城里的角色和布景兴趣一般,吸引我的是各种过山车和刺激项目!
门票和快速券:在某宝上买了三人的门票,高高兴兴给自己买了张快速券,他俩根本不敢体感刺激项目,只好自己享乐了~
交通:西九条站换乘樱岛线,坐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快速四项券

哈利波特区的小镇

周末人山人海

奶油啤酒,没有什么啤酒味,很好喝。

我们早上9点多入园,一进门右边就是好莱坞区,里面有两个过山车,正常的和背着坐的。由于语言不通,我随便排了一个,是正常的那种。由于从小就超爱各种刺激的运动,过山车简直是小意思。但是因为太久没坐过了,从高处往下冲的一瞬间也是把我吓得快哭了,真是老了。
由于时间早,哈利波特区不用排队也不用整理券,直接进入。我用快速券玩了哈利波特幻想世界,效果逼真,我开心坏了。姐和老公没有快速券,排队排了1个小时也坐上了。姐在害怕的地方没敢睁眼睛,所以错过了很多精彩的部分,哈哈哈。
其他项目:蜘蛛侠也是不错的,但是和哈利波特没法比。火灾的那个根本不用快速券,没什么人看,等个十分钟就进去了。刚开始进去就是大家排排站,看屏幕上放一个类似于普及知识的短片,讲的好像是电影中的火灾是如何拍摄的。最后一个房间是还原拍摄现场,还是有点厉害的。
飞天翼龙超级好玩!是趴着飞的,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多。由于我买的快速券上不包含这个项目,所以只能乖乖排队。很多项目都有单人通道,等待时间比较短。即使走单人通道都排了将近两个小时,腰酸背痛。不过坐完感觉很值,没有第一个那种大脑充血的难受感觉。
从飞天翼龙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老公在门口等我,一出来差点撞上一只僵尸,吓了我一大跳,嗷儿的一声拉上老公就用最快的速度跑出了环球影城。本来还想着逛逛夜晚的影城,但是万圣节主题我真的太害怕,明知道就是人扮的我依然害怕。
关于退税:购买5000日元以上商品可以退税,就在影城入口的旁边,但是是在影城里面的哦,千万别出大门,要不然进不来了。

进到影城里发现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换装前往的,一般是几个人扮演成同一个系列的人物,有皮卡丘,护士,兔女郎,哈利波特系列等,最可爱的就是一家大小5人换装成小黄人,砰砰跳跳的超卡哇伊。因为这些日子晚上都是万圣节主题,也有很多人装扮成各种恐怖人物。

下午在餐厅休息,把老公累坏了,只有我依旧很兴奋。

下午2点半左右有巡演,有很多花车,装扮着各种影视形象。但是我感觉没有迪士尼乐园的巡演有趣。

侏罗纪主题区,这只恐龙在动。

不知道谁在坐飞天翼龙的时候掉了只鞋下来,大家一定不要穿很松的鞋哦~

等待巡演的人们

都好想吃~

火鸡腿~吃到一半才想起来照相

奈良

老公:来来~看镜头~

据我所知去奈良有两种方案,第一是坐近铁,下车之后走几分钟就是奈良公园了,优点是方便换乘少;第二种是坐JR,比近铁时间长10分钟左右,下车之后还要坐巴士才能到公园。但是优点就是大阪奈良全程JR,我们有5日票所以不用花钱。
到了奈良站之后发现车站内有个窗口提供中文问询服务,她推荐我们买奈良公交车一日券,无限次乘坐,我们两人一共1000块。中途还有其他景点可以观赏,挺值的。

不知当天是什么节日,给我们这种有纪念意义的一日乘车券。

小个子的小鹿还是很乖的,但是那种浑身脏兮兮的公鹿真的很具有攻击性。我们买了鹿饼喂他们,喂完没有了,公鹿就一直追着我,还用泥乎乎的头顶我,还挺疼的,快把我吓哭了,赶紧躲到老公身后,老公已笑翻。

过一会另一只小一点的鹿过来了,我正在拿着路线图研究怎么坐车,他从我后面咬掉了一大块地图,直接嚼嚼吃掉了,我赶紧把地图藏了起来。

悠闲的鸽子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这家江户川鳗鱼饭,俩人吃了4000多日元。算是经济实惠的了。

我点了牛肉火锅和鳗鱼饭套餐

老公点了刺身套餐。旁边一对法国夫妇只点了两份鳗鱼饭,吃完发现我们的这么丰盛,他们肯定是后悔了。

京都

大阪出发去京都,坐JR只用半个小时。早上十点退房,在周围找到了个洗衣房,把一堆脏衣服洗了洗并烘干。

中午到了京都站,在商场里面的拉面小路吃了拉面。我接受不了太浓郁的骨汤,感觉太腻。

晚上本想去吃豆腐料理,没想到不知不觉走到了著名的购物街--四条河源町。一顿买买买之后豆腐料理已经不接待新来的客人了。于是乎,从附近超市买了一些刺身回到民宿大吃一顿。

从某宝上预定了10点半的和服体验,冈本祇园店。选定了5000日元的衣服,发型另加500。穿和服真是个技术活,里三层外三层地穿了近半个小时。不过当天气温可是逼近30度啊,简直快热晕了。

羞羞

街边都是小店,看着蛮精致。

老公开发了一种新的照相技术

好多外国人偷偷照我。

无论从建筑还是气温来说,京都明显比大阪更宜居一些。

城崎温泉

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使用JR关西5日券的话,默认是自由席。上车之前要看准这节车厢是否是自由席,如果是指定席的话,是没有你的座位的。上了自由席的车厢,就可以随便坐啦~
京都到城崎大概2个半小时。
我们做的是快速急行车,据说这种车一天只有三班。如果时间没赶上的话,也可以去福知山换乘,也是很方便的。

我们住的是山本屋,提前一个多月在e路东瀛上定的。这家比较火,要提前很久才能订到。
住宿环境和服务真的没的说!超级大的房间,厕所和浴室都是分开的,不过我们都没有用到房间的浴室。房间外面就是一个私人小花园,只是静静坐在窗前喝茶,就感到无比幸福。

三点入住之后,我们就赶快出去泡温泉喽。

城崎小镇上共有7家公共温泉,都是免费的。入住酒店之后会给你一张磁卡,想去泡温泉的时候刷一下就好了。有时候各个温泉会休息整顿,酒店的人会告诉你哪家开着。
日本泡温泉不用穿泳衣,是男女分浴的。泡之前要用淋浴把身体洗干净,泡完以后不用洗,为的是将矿物质吸收更完全。
虽想着多去泡几家,但鉴于温泉水温实在太高,泡时间长就会有些头晕的感觉,因此也就只泡了一家。最爱露天温泉池,如果天再冷些就更妙了。

泡完出来下了一阵急雨,雨过便遇一抹彩虹。

让我给你按摩?好吧。

鼻孔也按按

这太君很难伺候呢

山本屋是含餐的,一晚一早。
晚餐是怀石料理,包含松叶蟹和当地有名的但马牛。服务员分三次上餐,味道真的不错,而且可以吃到很撑很撑。

晚上本想再出去泡,结果不巧大风狂做,只好在酒店里泡。虽然池子小,但是只有我们两人,也算清净。

这是早餐

大阪车站吃的大阪烧,过于腻,尝尝即可。

商场厕所的洗手台

最后一天去了机场旁的奥特莱斯,有时间慢慢逛还是可以淘到便宜又新潮的宝贝的。

后记

日本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垃圾分类。早就听说日本人会把垃圾分的特别细,而且像塑料盒子之类还要冲洗干净再扔掉,实际操作起来很是麻烦。我们三人每天都要在垃圾上花好多心思,分类后用塑料袋包好然后扔到对应箱子里,在外扔垃圾也小心翼翼生怕出错。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4 15:26

引用 zjsimate 发表于 2016-10-14 15:26:29 的回复:

回复zjsimate:谢谢喜欢!

2016-10-14 15:49

参考楼主的游记准备走一遭

2016-10-17 00:4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12:57

引用 Mercedes증리 发表于 2016-10-17 00:49:45 的回复:

参考楼主的游记准备走一遭

回复Mercedes증리:希望你玩得更精彩!

2016-10-17 22:31

引用 rain_liuhuan 发表于 2016-10-17 12:57:16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rain_liuhuan:你也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