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日

作为第一次出境,感受还是蛮深刻的。尤其是晚上7点到金门然而并没有地方可以住的时候,出了码头一辆车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没有tb买流量和电话卡的时候(迷之微笑)。以我深刻的印象提醒下各位小伙伴:说走就走之前一定要订好酒店订好酒店订好酒店!
OK,归正传。此次三日行,行程大概如下;
day1:国父纪念馆---101
day2:国立台湾大学---中正纪念堂---淡水
day3:台北故宫博物院---艋舺---西门红楼
--------------分割线--------------------

Day1
到机场第一大件事,买捷运卡和换台币。因为没有买流量,所以全程依靠离线地图以及离线的捷运图。下图为别人家的捷运。

我住的是忠孝敦化附近的民宿。干净整洁交通便利且不贵,100人民币搞定。只是如果没有电话,民宿是相对难找,就算到了附近也难以确定是哪一栋哪一层,最后靠着厚脸皮问附近的人找到了。此时已下午三点

找到归宿即出发去第一站国父纪念馆。出人意料的是纪念馆的屋檐下被台北市的少男少女占据,成为了他们练习街舞的绝佳地点......孙中山先生并没有瞻仰到,门口拍了个照就往101方向走人了……

始终认为步行是能够更深入认识一个陌生城市的方式,慢使得我看得更细致。(题外话)
到101主题是看夜景,天未黑我就拿着一杯咖啡在101不远处的街道里穿梭。(台北的现磨咖啡都不错)

入夜后上101购票拿号,然后旁边礼品店挑两张纪念明信片顺带等排队到自己的号码区。因为101观景台是一拨一拨上去,所以并不会显得太拥挤。
个人感受101夜景没有想象中靓丽,不过第一次站在这么高的楼层,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分---割---线---------------

Day2

一大早起床,心想大学肯定有吃的,愉快的决定去台大吃早餐
于是又被自己坑了……

学校里人烟稀少,逛了一大圈并没有看到疑似食堂的建筑,最后勉强在图书馆附近找到了应该是食堂的地方。三明治+奶茶。

感觉台大建筑和厦大有相似之处,不过台大旧而少人,厦大新而多人。1h足够逛完,接着重头戏又来了!去中正纪念堂看兵哥哥

此处洒经验:一定要至少提前20分钟去占据有利位置!毕竟交接仪式就那么几个固定时间点,毕竟狂帅酷炫的兵哥哥的迷妹迷姐迷阿姨那么多!毕竟楼下的老蒋个人发展史和各种风格的画展可以想看多久看多久!
说了这么多但是没有帅照爆出请不要喷,因为在前后的日本韩国大妈旅游团夹逼下,我颤抖的双手只录了一点点遥远的视频

聚焦了的照片只有楼下的展览了...

上午就此度过,吃过午饭恢复下体力,就该坐捷运到淡水了。说起来淡水其实是新北市,硬写入此篇台北游记请大家包涵。

捷运坐了大概40多分钟才到淡水,出捷运站还需坐巴士直达渔人码头。如果问我台北行(新北行)最爱的地方那就是渔人码头了。先上图再继续聊。

从渔人码头公车站沿着岸边一直往情人桥方向走,水面上停满了白色的游船。整体色调特别干净舒服,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走到桥下的广场,就听到一位男生弹着吉他在唱小幸运,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竟然情绪翻涌,内心充满了感动与浪漫。或许是身处异乡,情绪更容易波动吧。

驻足了一会儿,继续前行上了桥。然后四处溜达等看日落。

原本当天上午是有下雨,然后下午一会儿阴一会儿晴,在渔人码头等到6点多仍不死心最后竟然人品爆发真让我等到了。

此景完全值得二次回购了。心满意足之后坐巴士慢慢回程,到捷运站之前又忍不住下车沿河岸步行看看落日余晖。

捷运站附近就是淡水老街,可买一点自己喜欢的手信带回去给朋友。第二天就完美结束。

---------------分割线------------------

Day3

最后一日,走轻松游路线。

台北故宫是因为在网上看到我国有两个故宫: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台北。然而北京故宫只剩下空空的房子,房子里的珍宝则都在台北。于是本人抱着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心态,决定到台北故宫开开眼界。

到了故宫之后发现大概抱着同样心态的仍然有韩国日本的大叔大妈旅游团........于是台北故宫成功成为此处出行最多人景点........然后我又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强行欣赏了清明上河图系列展以及各个朝代的奇珍异宝。这个景点大概不推荐,全看个人兴趣...

请跟下图直走左转再见

那么接下来就正式进入逛吃逛吃状态以及伴手礼采购状态。到了艋舺进龙山寺参拜参拜,附近小街吃吃吃,觉得差不多了再转战西门红楼。这里说明一下,西门红楼是位于西门町的一栋红色小楼,里面售卖创意礼品及手工艺品,推荐里面的手工护手膏,包装是圆圆的小皮铁盒子,有各种不同的香味,价格也合适。红楼外是整个西门町商圈可供逛街,逛到尽兴就可回程啦。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4 18:2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5:54

引用 超级无敌彬儿 发表于 2016-10-17 15:54:47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彬儿:不能出行的日子也是一样默默看游记哈哈,有问题尽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