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12天大新疆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3 23:23 283/2

出发前小记

计划我们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着手准备,差不多就是说走就走啦~四人成行,两对小夫妻,我们住的也比较远,所以前面我们各自在网上找了一些游记,根据我们的时间来安排行程。
         后来在网上买了一本新疆自驾游地图册,后面会发现它的作用不小哦~一些行程看了上面的地图,先后顺序都有调整到最佳,(个人认为~~哈哈)。9月出行,正好携程上有学生票,蹭了个特价票,出行具体时间纠结了下,结果直接导致我们买的卧铺票分布在各节车厢。。
        去西安有朋友接,所以一天的西安行很轻松。到了新疆,我们是租的朋友的车,后面新疆行全靠这辆车车啦~

准备物品

因为后面去喀纳斯可能会比较冷,原计划买件可脱卸冲锋衣,带去冷热都好穿,结果迪卡侬还没开始上架。。只好带了件抓绒衣。
1、药品:感冒药,腹泻药,退烧药,创可贴,晕车药,胃药,驱蚊水等,平时用到概率比较大的最好都带着。
2、护肤品:去了北面,从来不涂脸的老邢都嫌弃脸干了,所以霜一定要带好。
                  面膜,身体乳,护手霜,唇膏,涂脸的一系列,防晒霜等。
     紫外线比较强,打伞又不太方便,因为有的地方风很大,所以防晒霜不能忘噢~
3、衣服:内衣,只有在乌鲁木齐的第一天衣服一晚上干了,其他时间都是挂车里晒。所以自己看着办。
                短袖T,长袖打底,抓绒衣,厚外套,短裤,两双鞋,运动鞋和登山鞋。
   衣服种类是我带的类别,大家可以参考,通行的男同志还带了棉毛裤,所以依个人体质,抗寒程度调整。
   运动鞋:平时没事时候走路多,可以穿穿,要舒服。
   登山鞋:因为去北面比较冷,所以带了双保暖能走路的鞋。
4、包袱:我跟老邢各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我一个背包,老邢一个登山包。
      进入喀纳斯不能开车,只能区间车,所以住在里面两天的行李要背着,我们准备一个大包装东西。
5、杂物:充电宝,雨衣,纸巾,衣架,晾衣绳等,(都忘记我还带了啥。。)
注:安检比较严格,花露水,护肤品,液体一类的不要忘记托运喽~~

住宿介绍

9月4日 乌鲁木齐冀商酒店 新华北路 321元/晚   算是几天最好的了。

9月5日 富蕴盛枫大酒店 480元/晚    可可托海的酒店,算是那一片最好的了,比较落后,景区又在山里,应该已经是那周边较好的了。

9月6日 布尔津友谊峰大酒店 519元/晚 旁边就是夜市,好吃一条街,赞一个,酒店环境也很好。算是多星级的酒店了吧。

9月7日 布尔津禾木桃源山庄 540元/晚  下面会有照片,小木屋,风景很美,干净,其他设施不要求的,比较推荐去住住,绝对流连忘返。

9月8日 喀纳斯白哈巴沙尔哈木尔山庄 380元/晚 老板很随和,房间让我们随便挑,隔音差点,也就一晚,睡的也很香。

9月9日 克拉玛依怡家商务宾馆 180元/晚  一条街都是宾馆和饭店,也有小超市,比较方便。比较干净。

9月10日 新源那拉提天香大自然风情园度假酒店 360元/晚 名字比较长。。。。像教学楼一样,一层楼都是房间~哈哈,在景区里,进景区要把车开到大门口,住宿环境还不错,外面大马路都有吃的。

9月11日 乌鲁木齐新美酒店 西北路 300元/晚 环境很不错,设施比前面的先进多了。

9月12日 如家快捷酒店 吐鲁番大十字店 278元/晚 全国连锁,还是那个如家~

9月13日 乌鲁木齐石油新疆培训中心 258元/晚 住了两晚,出行很方便,博物馆,北园春等都在附近,价格也适中,比较推荐去住住,不过去培训的人可能不少,要提前订。

行程总费用

记录的都是我们两个人的费用。
住宿:3800   11晚
车费:4800    去时卧铺+机票,回来机票
杂费:8800 包括:加油,门票,区间车,吃饭,最后的干果等。
租车:1500
我们买了卡卡通,结果作用不是很大,有些景区在你用卡卡通时必须要买区间车。

出发 南京-西安-乌鲁木齐

9月3号晚上21:15的软卧,到达西安时间为早晨9:16。Z86,中间停靠站很少,能睡会~
晚上18:55的飞机,西安-乌鲁木齐,到站时间晚上22:35,基本准点到站。
本来准备4号坐飞机直接飞乌鲁木齐,但是上午走,中转,也要晚上10点以后到,所以我们决定提前一天走,还能到西安吃小吃,所以四人愉快的决定了出行时间提前一晚上。

到了西安,朋友有过来接我们,先去买了相机的SD卡,在家试拍了好几次,都好好的,快到站了结果出问题,还好在西安坏了,要是到新疆再坏,那就真的没办法了。
我们去博物馆转了一圈,出来看时间差不多,就去永兴坊开吃,朋友说永兴坊是新开的,里面好多都是特色小吃,比回民街好太多,我们去吃也的确是这样,这家还没吃完,朋友那边又送来其他吃的。。。最后是真的吃不下了,但是真的没吃够~

吃饱喝足,3点多钟我们就去机场,防止安检耽误时间,结果换好票了,老邢发现朋友网上订票把他的邢打错了。。又赶紧打电话改,还好去得早,不然真不知到会不会晚点了,前前后后搞了一个小时,才开始进候机厅。

乌鲁木齐-可可托海-布尔津-喀纳斯

9月5号,乌鲁木齐-可可托海
       先到五彩湾,没有太阳,就看见黄色的沙石山,后面的五彩滩,魔鬼城都是没有太阳。。。
       可可苏里,前面走200多公里的山路,8个小时不夸张,车速快不起来,只能慢慢的开。景区里湖水有点干了,门票22,卡卡通里没有包含。
      三号矿坑,在快天黑的时候才到,要门票30,开车进去还要走一段路,我们就没有进去看了,怕进去什么也看不见了。。
晚上宿可可托海镇。

9月6号,可可托海-布尔津
         进可可托海景区,要买区间车和边防通行证,36一人,在售票处买。区间车在神钟山前面一段停,很多牧民搬家了,10月份大雪封山,现在开始转移啦~一路上羊群,马,骆驼,随处可见。因为赶时间,看了神钟山我们也就没有再往上面走了。
        布尔津,因为要去喀纳斯,算是中间中转站。
晚上宿布尔津

9月7号,布尔津-禾木
        出门高速换山路,禾木有专门的区间车换成点,区间车+门票+古村维护费一共180一人。
       禾木是一个小村落,里面一共400多户人家,路也不宽,去了骑马比较多,我们也选择骑马转一圈,路上白天会有马屎,所以行李箱最好不带,但是晚上都会有人清扫马路,早晨起来又是干干净净的。
晚上宿禾木

9月8号,禾木-喀纳斯-白哈巴
       区间车回禾木换乘处,开车到喀纳斯换乘处,正好赶上了大妈团,人很多,旺季卡卡通喀纳斯也不能用,门票+区间车280一人。买了游湖的船票,120一人。进去在喀纳斯湖转了一圈,三湾在入口和景区内停靠站之间,所以要看三湾的可以在出来时候在中途下车,步行走回出口,路上听导游说有3公里左右步行栈道。
      白哈巴的区间车在喀纳斯景区里面的停靠站坐,门票+区间车195一人。界碑不开放,是当地居民和政府在价格上没有谈好,要去必须当地人带去,我们是宾馆老板带我们去,一车200.。晚上在宾馆前面的一家徐州老板开的店吃的红烧牛肉还是羊肉的。。忘记了,很不错,180一大盘。
晚上宿白哈巴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4 20: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