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南方游

10.1 周六 张家界休整

太久没有坐过20多个点的火车了,下车的时候还处于睡不醒的状态,没买到卧铺真是太辛苦!我决定接下来的几段车程把凡是过夜的硬座都改成卧铺!但可是,十一这段出外旅游旺季,全看运气了...

昨天在火车上大致查了下张家界这边好玩的景点,时间充足的话还是比较想去凤凰古城和天门山的玻璃栈道,考虑到只能在张家界待半天距离有点远,昨晚车上没睡好觉没什么精神,而且最重要的是联票已经上到快500,可以用四天的,我还没有学生票有点坑啊...最后决定在市区内转转休整下好了。

中午抵达张家界,出站直接坐6路公交去大庸府城。网上看到大庸府城土家楼建筑还不错,周边好吃的也多,位置也在市区内,就是看不了“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反正主要是去吃嘛。我在城里的一家挺有名的土菜馆终于吃了顿早午饭。本来想点这边的特色三下锅,但是价钱略贵而且一个人吃,锅实在太大了一看就吃不完,最后只点了这边的一些家常菜。深刻意识到出门旅游要吃特色菜,还是有小伙伴一起的好啊!吃饱又喝了整整一壶的苦荞茶才动身,甚是想念苦荞茶的味道啊~

大庸府城实在很小,大白天也没什么人,随便逛了几家小店就兴致缺缺了。我在附近的商场里买了一个大枕头,为了让一旦补不到卧铺的过夜硬座舒服些。一开始还觉得太大又占地方,虽然很轻但总抱着到处走有点麻烦。不过后来事实证明,大枕头配合我的遮光眼罩和耳塞,就算硬座也睡得不能再舒服了!这真是我这一路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然后我找地儿换好了坏了好几天的表带,书包拉链没找到修的地方,不过在旁边的市集逛了逛,果然这边卖辣椒等调味料独占鳌头。我买了些特色小吃,葛根粉汁还有名字羞耻的草粑粑啊...正赶上广场某个KTV举办唱歌比赛,想着反正没人认识去报个名,一看超过三页的名单,呵呵哒不陪你们玩了!

看着还有点时间,在逛大庸府城的时候看到里面有一家八戒YHA,就去蹭浴室冲了个澡。前厅人很少很安静,在躺椅上休息很是惬意。挂在墙上的电视里放着《西游戏》,正播放着三打白骨精之后有黄没怪的那集:“你有眼无珠,气走了你的大徒弟,我看谁能来救你!”真是熟悉的台词。小时候最喜欢看《环珠格格》和《西游记》,看碟来来回回都好几目了。长大后放假在家里看到《西游记》还是不会换台呢,果然经典还是经典,天真还是无邪~

土家菜馆里的米饭用这个桶装给我?我真的只是要了一碗米饭啊...

地方很小,没几步就逛完了,很多家店还不开门。

在八戒YHA的阳台上往外看到的景致,冷淡派雅致。

啊,大枕头啊,你是旅途中不能承受之无!~

6路公交开回火车站,夕阳西下,静谧安好。

张家界火车站坐着吃梅子看夕阳下的空中缆车,旁边是一大花坛的小粉花`

在八戒YHA休息的时候写了一页“乱码”哈哈哈。

路过想进去看看,门口装修不让进。不过这大门颜色我喜欢!

在商场等着手表修好,看到旁边工作人员在往娃娃机里放娃娃,真想都抢过来抱走哈哈哈。

10.2 桂林-阳朔 在路上

昨晚7点从张家界开出的火车,我的车厢是在13号,找车厢进去的时候被门口的人挤到了旁边的车厢——刚好是餐车。我竟然才知道,餐车分时间段是可以待着的。比方这段宵夜时间,只要交35就可以在餐车待到明天早上下车,列车员会像卧铺里一样来收你的车票换卡。至于吃饭,吃不吃饭都可以。真是人性化!不过虽然餐车位置多不拥挤,可以睡在连排的椅子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空调一直开的很足,和乘务员说了好像也不太管事!果然还是各有利弊的。

早上准时到株洲中转时间是凌晨4点46,不过列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以为接着一张从株洲5点16出发去桂林的车一定开走了,正在服务台办改签,乘务蜀黍说这班车也晚点了一个多点,现在正在检票,还来得及。真是超LUCKY~中午到达桂林北,在车站附近的吃了顿这边特色的柳州螺狮粉和桂林米粉,并没觉得怎么好吃啊...相比米粉,北方人的我还是更喜欢吃面。

在吃饭的时候手机充电并查了下桂林市区好玩的,普遍推荐的是,白天乘汽车到堤口,再乘竹筏游漓江看人民币20元背面神同步,晚上再去阳朔的西街泡吧或者租车骑行十里画廊。不过我没打算坐竹筏,因为一个人坐贵,而且现在的竹筏已经是电动的不是纯手撑了。试想下这个画面,在雾霭茫茫、淡水微波的漓江上,我一个人坐在竹筏上,拿着20元RMB比划好姿势拍完照,正要矫情地吟着“如此漓江美景,岂甘只做旁观者,惟愿沦为画中人”,然后发动机“隆隆隆”轰鸣...呵呵哒,说好的意境呢?

打定主意,在桂林北坐100路公交去汽车站坐车直接去阳朔。我在车站买橘子,还一句话没说呢,卖橘子的阿姨就笑着说“是东北的吧”。呦,厉害了我的姨!身高摆在这里,壮哉我大东北哈哈哈。在车上看了会电影,然后刚订好一家青旅后手机没电自动关机,我还没看到地址啊喂...自从更新了系统,手机越来越耗电了,平常在北京察觉不出来,这出趟门弊端彻底暴露了,移动电源也出bug了总是充不上电。暂时先这样凑合用吧,等回去该更新下装备了。

没有导航我找不到订的那家店,就先去西街逛逛找个店吃饭再充电好了。果然是十一,这种小吃商业街总是很热闹的。我逛了许多小店,抑制住了想买个大花连衣裙子小草帽小草鞋再逛的冲动,买了好多有意思的没见过的小吃哈哈。

在西街溜达的时候看到一家青旅门口趴着一只大哈士奇!可恶!竟然用赤果果用汪来招揽人!好吧!我就选你们家了!前台的小姑娘说他们这家人满了,可以给我安排到对面街的一家9舍。没关系,我可以再过来看二哈~这两家看来是连锁,让我想起来北京的东西城区“iloveyou”系列青旅哈哈。不远的几步路,小姑娘还用她的小粉色电动摩托载我去,我抱着枕头坐在她身后“感受风的速度”,画面美美的哈哈哈。

这家店环境挺不错,十一期间床位房由一晚40涨到100也是情有可原。我跟前台预约了租自行车,然后放好东西,手机充电,去浴室冲了个澡出来换好短裤,刚好自行车到了。我骑了3km左右终于到十里画廊,但是自从出了闹市区,路边竟然没有路灯!两边也黑漆漆的什么景致都看不到,只能看到黑色阴影近在咫尺的大山和天上格外亮的星星。还好这边不算偏,路上也会有行人和车辆,不过还是让我又想到了我一个人骑行理塘巴塘那心惊胆战的一晚。又往前骑了1KM左右,还是看不到什么灯光,我果断掉头往回了。毕竟租的这个车只是很普通的买菜用的自行车,要是再遇到大狼狗,我真的不能保证能像上次那晚一样,使出洪荒之力拉爆它...

骑车回到闹市区的时候也正是人多的时候,交通一度停滞,想带车穿过西街回去实在有点困难。想起明早7点我要从客运站坐汽车回桂林,我就直接骑车到客运站,估计下远近和明天早上出发赶车不迟到的时间。其实只有三站,但是走过去还是需要40min左右,坐车的话站牌上最早发车时间都是7点之后。好吧,明天起得来的话就6点起走着去客运站,起不来就6点半起路上打个车去,完美!

从客运站骑车回来,遇到了个岔道,我忘了来的时候走的哪个,但是我知道都能绕回去就随便走了一个,果然就有这种二选一的时候总能走到陌生的一条路上的资质...一路过了修路区、过了隧道、又绕到了十里画廊的入口竟然了!

回到青旅把车还了。这边基本上都是要求现金支付,习惯了分文不带、出门就用微信和支付宝的我,没找到银行就跟青旅前台支付宝兑现才出来。下午在西街还没吃尽兴呢!晚上和下午的西街又是另一番景致,很有丽江的感觉。吃饱喝足又去旁边的漓江边散步消食吹风,好不惬意!

虽说火车上的宵夜吃不吃随意,但毕竟花了35还是应该尝一下的嘛...呵呵哒

抵达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绿水漫堤,凉风习习。

果然各地的酸奶都自带神包装,大北京是罐罐装,这里竟然是奶瓶...叼着喝走一路都没喝完,莫名小羞耻啊哈哈。

到处都是漓江啤酒鱼店,本来想点个小鱼尝一下,服务员说旺季小鱼都没有了,只能从4斤起买,那我一个人吃一顿就得300多了...果断选特色菜,虽然也贵的要死...这个荔浦拔丝芋头在网上看到好评如潮,点了!不过吃起来怎么也没觉得很特别呢?其实跟家里做的拔丝地瓜差不多。

江边还是略有气势的小瀑布

按斤卖的书店低价买到了一直想看的书。为什么没有《玛格丽特小镇》!

一开始想选这张明信片写,后来还是挑了张有意境的。

是土豪,就服下这片急支糖浆哈哈哈哈。

晚上热闹的西街,酒吧白天还没看开几家呢。

西街有好几家叫"泰芒"的店。哼!都快开成了连锁垄断!我买了好几次!确实很好吃!

又一神作!烤榴莲!

帅帅的!穿的很有劳拉的感觉啊!很想说美女,小心玩火晚上尿床~

是夜,十里画廊惊现蒙面女侠!

说好的十里画廊,让我看什么!

已经习惯了带车看到公里程碑合个影。

还好是个有灯的很短的隧道。

漓江边散步,江边的烧烤味浓厚啊!没有灯,江上的两个竹筏也还是挺倩女幽魂的哈哈哈。

一家挺有名气的慢递明信片的店,挺小的,到处贴车票。

第二次经过这家店的时候,终于进去写了个明信片,存放时限一年,明年寄出。内容"内绪"噢~

可以给你们看看明信片背面哈哈哈。

晚上回去看完了最近被吐槽的马来西亚神剧《美丽新世界》里的《甜甜圈》三集,真是黄金狗粮喂的不要不要的。

10.3 贵阳 猴纸成精

早上一睁眼,6点40!来不及洗漱,套上大衣抓起我的书包和枕头就出门。因为昨晚提前和前台说好今早走的走,所以没有加押金,直接把房卡放到前台就可以走。好像现在还挺早,路上不见出租车呢,不过10块钱坐路边大爷的摩托车,5分钟就到了,就改签成6点45最早的这班回桂林的汽车。

在车上补了个觉,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了,比昨天从桂林阳朔的加班车快了很多啊。在公交站旁边的一家特产店里看到了桂林三宝——三花酒、辣椒酱、豆腐乳。还真的是传说中的花桥牌摆的最多,老板还很热情地给我推荐别的糕点和乘公交线路,估计是看我抱着枕头一脸睡眼惺忪怕我走丢了哈哈哈。

在汽车站坐22路公交到终点站桂林西,在卫生间洗漱完刚好检票。10点18从桂林西发车,1点之前就到了贵阳北。

贵州贵阳作为西南这边的中转站,景点并没有很出名。在火车上我筛选了下,决定只去距离市区不远的黔灵山看野生猕猴,晚上再去这边的夜市二七路小吃街挥霍,来得及就再去地标甲秀楼看看。

先坐公交到黔灵山,在附近吃了顿这边比较出名的花溪牛肉粉还配了份素粉,虽然一大碗诚意十足,价格可爱,但是真是再也不想吃米粉了!还有竟然忘了在这个原产地买正宗老干妈!

怕时间来不及,就买了门票5块加缆车25块,坐缆车的人排成了贪吃蛇!有很多亲子游的,这么多天以来,我终于见识到了十一的模样...半个小时后才终于排到我,不过为了看野生猴哥,神马都是浮云!

从黔灵山出来大概5点半,坐1路环线车到火车站,二七路小吃街就在旁边下坡的一条路上,就喜欢特色小吃街!去办了张100的美食卡,看见什么名字奇怪就买买买!一条街来回走了两次,吃到天黑亮灯哈哈。

魔芋豆腐和恋爱豆腐果,变态辣!我喝了两瓶水加一份酸奶才缓过来!

夜市夜市挥霍起来!

鱼子蒸蛋,样子不错,不过味道一般!旁边的傣家蛋包饭看起来不错,就是吃不下了啊

红汤丝娃娃。买的所有的东西最喜欢这个,也是最清淡的,和春卷差不多。

吃货们都在这里。

烤茄子这家排队的人超级多,本来不屑去排队,实在太香了!结果排队10分钟,差点没赶上去火车站检票。

多久没坐过缆车了,还好坐缆车,爬山神马的最hold不住了!

在山顶的小亭子里真的能看到贵州的小缩影

下山路上抓到一只拦路猴!好像帮他念台词:此路是我开,留下买路蕉!哈哈哈

互抓虱子的好基友,真是旁若无人抓到天黑啊

三猴行,必有大师兄。

猴子真的是很聪明啊,有一样学一样!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搭到野生猴子。

这猴子爬了好几棵树,真是超级灵活!“呔!泼猴!”~

游客太多,没能跟没穿老虎裙的猴哥拍个合照。看到一个迷你小猴子超级想抱走啊~

10.4 抵达成都

昨晚7点42从贵阳站出发坐夜车,早上就能到成都东,也只有这一段买到了卧铺。就算现在有了我的睡眠神器,我也强烈觉得穷游党们在旅途中一定要选几段卧铺,毕竟出门时间久还是要养精蓄锐的。

没想到会来成都这么多次。去年和德森在春熙路、宽窄巷子逛过,上半年来天府广场这边递交whv材料,今年5月末又过来成都起点骑行川藏线,这回是过来都江堰找流星雨看西部音乐节。之前每次都觉得不会再过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会和四川这边有如此藕断丝连的羁绊呢哈哈。我想,下回我还会过来的。

坐地铁顺路在天府广场下车,路边5块钱吃到一份暖暖的五仁汤圆简直幸福到要哭!走了没到10分钟,不用导航我就找到了之前来住过的一家挺不错的太空舱青旅,借用了他们的洗浴间洗了澡休息了一会儿。包和枕头放到了前台,正赶上阿姨收拾卫生把我的枕头收走了...我回来拿的时候,阿姨还一脸懵逼“啊,那是你自己带的枕头啊..”帮我把枕头找了回来后,阿姨还很肯定地说“一定是小姑娘出门用别的枕头睡不着觉啊”。呵呵哒,真有这么矫情的人嘛?我可是到哪都能睡得很好的人。不过我也懒得解释,笑了笑收拾好我的书包就离开了。

再次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挂的很高,路上人也多了。2号线坐地铁到终点站犀浦的时候还没到12点,但是四个小时之内从犀浦到离堆公园或者都江堰的动车都没有了,没想到卫星城和成都之间的动车也这么难买到票,流星雨说是因为十一的关系,平常不会这样。

我一边开启自动抢票模式,一边留意附近的汽车。没买到动车可以坐汽车嘛,也贵不里了多少,不过汽车大叔说要坐满人才走,看样子应该还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坐满。我有点饿了,就先下车想去附近的小菜馆随便先吃点再回来,没走多远手机短信提醒我刷到了1点出发的动车票,还有20分钟检票,超lucky~

半个小时后抵达都江堰,天下起了毛毛小雨,不过很快就停了,路易十四都没有这么太阳王力。

流星雨骑着他的小白公主车过来接我,被我吐槽一段时间不见身材越发“丰满”了,他无奈表示,在这边生活太安逸吃的也好,不发福才怪哈哈。

自从去年在北京的小巷青旅挥别后,这是第二次见到他。其实我们交流并不多,也没有一起出去玩过。住在小巷的第一晚,我在大区角落里用电脑写东西,对面坐着的就是长得很像尼格买提的流星雨。

那时我在北京实习,依旧是个没正形的性格,每周都换一家青旅住,不过怎么换都是在青旅云集、胡同味十足的二环之内,还是距离快五环的工作地点望京远一些,上班还是天天迟到,但也习以为常。之前在北京的小伙伴回家的回家或者去别的地方工作都走了,好像只剩我一个人了。我从龙泉寺禅修回来第二天流星雨就要回成都,正赶上早上我去实习坐地铁顺路还送了他一程。

后来在临毕业一个月之前我住在富山,晚上没事就溜达去SCHOOL看liveshow,去五道营拐角那家烤串店吃烧烤,日子过得不好不坏。论文老师总是催我回去改论文,北京也浪的差不多了,每天朝十晚七的实习生活也过的有点疲惫了,赶上老马和小man要回杭州,羊羊回长春...我也想去其他地方呆一阵子了。有一晚刷微博看到北纬30°壮美风光的系列照片,然后我去翻到流星雨盆友圈的《骑闯天路》纪录片,身体内一直想去骑行次川藏线的不安分因子又在叫嚣了。第二天上班还在考虑这件事,第三天我就辞职了。其实实习应该也算不上辞职,只不过比预期的实习期短了些。再后来,整个6月我踏上了川藏线骑行之旅。一开始因为我装备和经验都是零,作为《骑闯天路》首届冠军的流星雨给我提供了不少信息量,真的很感谢他。

扯远了,我的川藏线日记还没写完,好像拖了太久了。

下午和流星雨另外两个骑友圈的盆友刘飞和橙子碰了面,一起去吃冒菜。刘飞是这一届要参加《骑闯天路》的参赛手,比赛没剩几天了,这次是过来参加发布会顺便跟流星雨练练车。刘飞的老爸一路开车送他们来,有这样的家人默默支持自己喜爱的事情,真的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橙子是个江南美女,初见皮肤白皙又瘦瘦弱弱,不过也是骑行界的女神,现在还在读研一,他们两个也是因为骑车认识的。在车上我们谈了很多,被橙子安利回北京也买个公路车加个俱乐部参加比赛哈哈哈。

晚上一起吃串串锅。橙子因为吃到一个生姜,半天没缓过来哈哈哈。四川这边没有麻酱,代替品是香油。我的“打碟”(一开始听这个词还以为餐馆里有DJ...)被他们嫌弃太清淡和上海化,净放花生腐乳。刘飞把所有调料都加进去了,一碟子重口味甚是吓人。流星雨又重新帮我打了他说的“正宗串串锅的打碟”,这香油...难怪在这边呆久了会成胖达啊!

抵达都江堰,自带阳光,立马不下雨了哈哈。

流星雨说这是《飙速宅男》里男主的公主车,一直安利我去看。车骑到一半送去修了,后轮有问题,绝对不是我重哈哈哈哈

五个人先吃顿冒菜,辣×1

4+2,我和橙子坐刘飞老爸的车,刘飞和流星雨骑车。后面还有坐着流星雨另外两个盆友的小红车。

高处风景不错,雾气朦胧,氧气满分!

山顶看到骑行的那两只,莫名觉得很是感动!橙子说她也想骑车了。

在给对象拍照的路上坚持不懈的橙子。"你蹲在地上拍照片,拍照片的人在身后拍全景。"哈哈哈

有点怀念骑行318的日子了。

骑车的时候,刘飞用gopro拍的。这张太赞了,流星雨回去还P了logo 编辑

有种《破风》青春片的感觉哈哈哈

神奇的吸盘神器!奔驰车顶公路车,城里人会买!

从山上下来,一起吃了顿这边的串串。味道棒棒的!辣×2。

在我们喝完的瓶子边竟然看到了刀螂!最后一次见到还是小学的时候呢。

相聚,万岁

晚上一起去都江堰附近逛,悠悠闲闲。

路过了很多次的宣化门,流星雨说前阵子城墙上有女生要往下跳,后来被救了。有人吐槽很像《大话西游》紫霞仙子和至尊宝在城墙上那一段。

四川的汪果然非同一般,都是“胖达”的血统么,就差个眼圈是黑的了。

走之前来个合影~期待刘飞《骑闯天路》大胜!~也期待下回能跟橙子一起比赛~

被刘飞和橙子安利,我和流星雨去看了夜场的《湄公河行动》。男神彭于晏啊!不过实在太累,后半段没撑过去睡着了,一定回来补下!

流星雨的爸妈十一去色达旅游,这两天我就在他家做沙发客。门口有红色的大门,前面是个能种菜的小院子。家里摆了很多运动装备,自己屋的墙上还挂着奖牌或者贴着奖状,二次元贴纸,骑行海报,和小时候画在墙上的涂鸦,这种把自己的喜好或"黑历史"毫不遮掩的摆出来,真是很少有的干净纯真!想起我屋子里墙纸冷淡绿...

10.5 都江堰 西部音乐节

快到中午还在赖沙发的时候,流星雨把早餐放到靠近我的桌子边,这招儿狠!流星雨大早上去取他也在修的四轮车,不过貌似去早了并没取回来,就顺道买了早点回来。这种只有我在家才能蓬头垢面坐在小板凳上饭来张口的感觉真好哈哈哈。

听了会FM,看了会电视。简单收拾好后让流星雨带我去后山骑车。昨天看他和刘飞骑车只能看着怎么能行!下回我们四个可以组个队,都表抢!到时候我垫后!

今天天气依旧是忽而小雨忽而停,看不到太阳。但这样的天气刚刚好,不晒不冷,混杂着泥土的清香。骑到山顶,流星雨拿出准备好的装满咖啡的大保温壶和两个杯子,我俩就在木栈道上歇息,观远山,喝咖啡,再来各种装C的selfie,小情操劈的不亦乐乎啊哈哈。

下午我们去KTV唱歌。流星雨说在北京没机会跟我去唱歌,这回一定要补回来。我知道他说的是他从小巷去唐山的时候,我、跑到小巷做义工的小周周和其他小伙伴去夜场K歌到下半夜才回来。后来他也跟小巷的小伙伴去K了次歌,不过那时我已经不在小巷了。

流星雨一拿起麦克风,整个人都燃了啊喂。他的乐感很好,没听过的歌听个副歌就能跟着溜,高低音假音怒音信手拈来。他很擅长经典的歌曲,模仿刘德华啊张学友啊都很是走心!甘拜下风!

晚上我们去取了他的小白公主车,载着我去西部音乐节会场。今晚是连续五天的音乐节最后一晚,主要都是来看压轴的迷幻小王子林宥嘉。一共有三个会场,舞台搭建的很赞,超喜欢最燃DJ场的非洲太鼓面具既视感和数码宝贝进化齿轮的那两个舞台!

林宥嘉演唱结束后,天空放起了绚丽的烟花!因为近年来怕环境污染,过年也没人放烟花了,有多久没有看过烟花了!我驻足看了好久,直到烟花消逝,此情此景,莫名满满感动。我想我终于体会到了为什么日本的动漫和影视剧里的花火祭里,大家看到绽放的烟花都泪目了。

演出结束后,会场的很多小吃摊都低价卖东西,我俩左手酸奶,转身坐在大棚里吃酸辣粉。出大门口的时候,流星雨载着我往回走,被巡警蜀黍们笑称老司机哈哈哈。路上又下起了小雨,还有变大的趋势,不过我俩还是天真无邪、旁若无人的一路高歌,这酸爽!

回去挺晚了,冲了个澡又精神了,流星雨还勾搭我玩劲舞团。好久远的游戏呢,想当初劲舞团、炫舞都扒拉过,手渣无敌。原来的账号密码早忘了,重新建却总出bug,注册完激活不了,最后用他的账号练了下手。界面感觉都陌生了,真是太久太久了啊喂。我随便点了金钟国的歌莫名其妙就敲出了连P,被一旁惊呆了的流星雨扣上了“老司机”的帽子。

后来我们就随便聊着天,原来住在一起久了真的会有亲切感。流星雨说他工作的话也只会在都江堰或者成都,离家近又方便,压力也没有那么大。记得橙子也说她毕业也会在家附近的上海工作,周末约盆友去骑骑车,安逸自在。相比较我而言,北京虐我千百遍,我待北京如初恋,虽然这么慢节奏有情调的小生活很不错,我也说会考虑来这边找工作。但我后来想过了,我并不会喜欢这么一直安逸的生活,我的生活需要松紧有度。就像《贤者之爱》里一向端庄的女主直接用手抓饭吃的时候说的,”只有平常一直严于律己,偶尔这么放纵的时候才会体会到真真正正放下一切的快乐。“

从都江堰出发的动车是6号凌晨6点55发,本来流星雨要送我的,但是外面雨一直下,我就预约了滴滴6点来接我。这个时间不好预约车,而且也不能延误之后的行程,50块车费还是理解了。司机还有最后一个小时过来,我实在困了,就直接躺到流星雨床的旁边想睡会儿。

”我躺在你床边你会不会觉得奇怪?“
      ”因为是你,所以我不觉得奇怪。“
       心安。

6点闹钟响,这老伙还说不睡觉6点喊我,自己竟然也睡着了!司机6点20到楼下,外面依旧下着雨,流星雨送我出门,目送我离开还发了条矫情的盆友圈哈哈哈。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冥冥中有交集的人总会再聚嘛。

半个小时到成都,9点成都发车,7号中午到北京西。火车上手机依旧没电,带的《摆渡人》和在阳朔买的《解忧杂货铺》都看完了,这趟十一之旅也很开心的结束了。下回再出来应该又要隔一段时间了。啊对了,走的太匆忙,答应给小红红和花卷买的伴手礼没来得及买,其实就应该在贵州买两罐老干妈带回来哈哈哈哈。

最后,放假综合症有的治没得治啊?

走啊走啊,骑车去!

绿鹤亮翅!

有种穿上小学校服的感觉

我是风一般的女纸

流星雨教我一根手指头抬起车

好吧,就算碳架的我也一根手指抬不起。

花样摆车pose

咖啡小调

麦霸上线

街上总能看到JK妹纸和Lo娘,萌萌哒

西部音乐节,走起!

林宥嘉果然还是小受的样子,迷幻音挺好听的,回来后一直在听他的《想自由》

在活动会场扫码贴的贴纸,回去蹭了好久才洗干净

就觉得这抱枕有我的feel哈哈哈

啊哈,非主流少女上线。

亮车票!闪瞎!

10.7 回京

北京后吃了顿驴肉火烧,先回爬梯洗了个澡休息下,定好了今晚住富山,明天不去上班了!

约好了和子怡,汪去今晚的SCHOOL听由神似Santa和邓布利多合体的爷爷桑带领的爱尔兰小调。果然很欢快,有个叫丹丹的姑娘,踢踏舞跳的棒棒哒,我们也跟着群魔乱舞哈哈哈。

和汪玩楼上的foosball,两个渣渣打平。

汪说不跟我和子怡屌,啊呵呵哒

来张合影,
愈发女人味的汪,
依旧无摇滚不青春的子怡,
还有生命不息浪无止境的我。

后记

最近搬到了鼓楼河畔小住。很喜欢这家的大金毛和小白喵。很巧的是同屋的竟然都是熟人。一个是小巷的云南妹子,当初还跟她在露天阳台上劈情操。还有一个是爬梯一个屋住过的姑娘,因为我脸盲有次坐地铁还把她当成了另一个我认识的盆友。

猫咪从来都是傲娇的,我懂。

每天晚上回去总会带点吃的给毛毛,我晚上在大厅写东西,它就过来我身边给我取暖。大金毛果然就是暖!

昨天晚上下班去护国寺街小聚,见到了从青海骑行回来的小man,早就结束住青旅已经奔小康的轻宝宝,还有剪了泡面头依旧中二的小红红。

还是熟悉的你们,真好。

引用 艾米莞莞 的图片:

2016-10-14 18: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5 20:25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10-15 20:25:14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假期第一天不出去就再懒得出去了呢。修过四五张吧,懒得弄。

2016-10-15 22:0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7 10:59

引用 amylongqian 发表于 2016-10-17 10:59:57 的回复:

回复amylongqian:线路就是这篇游记的标题,具体车次和游玩地点比较散,总结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