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Samui & Tao!(醉美苏梅和涛岛)

rainbow9673 (北京) LV.15
2016-10-13 23:27 536/12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2016年7月,经历了一段伤心的故事,所以趁国庆长假,出来放松放松。
因为考试哥的右脚去年9月做了个小手术,一直在做康复,医生建议不能暴走和爬山,于是在海岛里面选择,看到苏梅岛光从名字就喜欢上了
虽然10月是苏梅岛的雨季,但我们行程5天只有两天的傍晚遇上暴雨,一两个小时雨就停了,其他时间天气晴朗,坐船时也是风平浪静,运气还不错。
全程拍照靠iPhone

下午睡午觉
10月6日  上午南园岛
                  15:00船,回苏梅岛
10月7日  MI771 苏梅岛09:55-新加坡12:35
                 SQ806 新加坡17:00-北京23:00

花费

流水账😄

1、苏梅岛

10月3日凌晨0:05乘坐新航从北京出发,6:00到新加坡,等待1个半小时,搭乘胜安航空9:10分抵达苏梅岛。因为国庆假期,机票略贵,北京苏梅岛往返,经新加坡转机5700软妹币。平时貌似4000+。

第一天选择眉南海滩的belmond napasai酒店,booking预定1600软妹币一晚,原计划欣赏美美的夕阳。可惜因为暴雨,这个计划泡汤了。napasai酒店很棒,面积特别大,绿树成荫,还有农场!所有房间都是独栋villa,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私人海滩很美,可以清晰的看到对面的帕岸岛

刚走进我们的villa,134号,看到阳台的三角梅➕海景,想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情不自禁“So beautiful!”

就这样静静的躺在沙滩椅,吹着海风发呆。

以下几张照片是小农场

中午在napasai酒店吃午饭,味道不错。因为考试哥不能吃海鲜,所以全程无海鲜大餐,略遗憾。

傍晚一场暴雨,夕阳木有看到。从酒店出来寻觅到一间意大利人开的披萨店Da Bardo,披萨很好吃,意面一般。

2、涛岛

napasai酒店的早餐很丰富,有中式。可坐在室外,面朝大海吹着海风享受美味佳肴。

偶尔会有小鸟来抢食

napasai酒店距离L公司的眉南码头很近,车程15分钟就到了。

12:30船准时出发,大概20分钟到达帕岸岛

下午2点50,顺利抵达涛岛,jamahkiri酒店由专人来码头接,客人一个车,行李一个车。从码头到酒店山路很陡,直上直下,犹如过山车。我定的pavilion房间2晚,agoda7折,1000软妹币一晚。我们住10号房间,270度海景房。酒店除了台阶多点,没有别的缺点,可以说分分钟由jamahkiri而爱上涛岛

网上大神照片,房间号标记很清楚。

这是我们第二天参加环岛浮潜在船上拍的。

房间内部。

阳台美景

台阶超级多!

靠海有一片小小的人工沙滩

随手拍都是美景

泳池

餐厅,需要脱鞋进入

早餐的egg和pancake是单点现做,好吃极了

酒店和码头之间的班车时间

晚上坐班车到涛岛码头,误打误撞进了一家素食餐厅,味道奇好,价格便宜。

3、涛岛浮潜

今天报名jamahkiri酒店的浮潜半日游,上午9-13点,四个点浮潜(Tanote Bay, Hin Wong Bay, Mango Bay he Japanese Garden),1900泰铢一人。比码头定长尾船贵,但是可以直接从酒店shark bay的小码头上下船,很方便,而且船上有卫生间,提供浴巾、水果和水。图省事。

shark bay的小码头

从船上看哈天酒店的沙滩

第一个浮潜点:Tanote Bay

第二个浮潜点:Hin Wong Bay

第三个浮潜点:Mango Bay

忘记保护腿部了,两人的腿都晒伤了。考试哥太怂,不敢撒手,拜托小黑拿救生圈拖着他游。赞小黑。

第四个浮潜点:最美的Japanese Garden。到达差不多11:30,阳光正好,水下的珊瑚和鱼群特别清楚,可惜没准备水下相机,不过此情此景深深刻在脑海中

有很多深潜爱好者的也在这里潜水。

南园岛的人字形沙滩就在眼前。明天我再来!

下午一点准时回到酒店,又累又饿。先回房间洗洗涮涮,立刻到餐厅吃饭。又见披萨,没办法,必须照顾考试哥不吃海鲜啊

然后,下午2-5点是午睡时间。
一觉醒来看到窗外好像要下雨。不过也坐班车继续去码头觅食。

赛利海滩附近的Gallery餐厅,很多咖喱菜品用椰子装,特色吧。

4、南园岛

本来想睡懒觉的,可惜考试哥严格按照北京时间的生物钟,早上6点不到就把我喊起来了。然后这家伙就悠哉悠哉的看学习论坛-陈亦蔚!

jamahkiri酒店服务很贴心,我们9点半退房,坐10点班车去码头,跟前台说好行李搭下午2点的车送到码头。我们赶下午3点的船妥妥的。到了码头找到一艘长尾船,去往南园岛。

南园岛水很清澈,不过沙滩很扎脚,都是碎珊瑚。

沿着路标奔向viewpoint

打卡

虽然viewpoint不高,这么热的天爬上去也是汗如雨下。赶紧在沙滩上找把椅子吹吹海风。

看着旁边一家三口挖沙,真是温馨又感动。

下午1点约好的长尾船准时来接。回到涛岛吃了午饭,正好2点,去码头找jamahkiri酒店的工作人员拿行李,然后换船票,搭下午三点的船回苏梅岛。偶遇彩虹,心情大好。

苏梅岛最后一晚我预定的ozo酒店,位置很好,在渣文海滩中间。趁天未黑,放下行李赶快到海滩遛遛。

5、bye,苏梅岛

住渣文海滩怎能错过日出?

渣文海滩的沙果然是最细腻的

太阳慢慢升起

虽然依依不舍,该回家了。

ozo酒店的泳池

苏梅岛机场可爱的曼航mini模型

新加坡机场,新航转机可领取代金券,每人40新币。买买买

感受花园机场

要回家了,愉快的旅程结束了。有机会一定再来,Koh Samui & Tao。

哈哈,我们也是新加坡转机。你们3号才来~~不过我觉得你们还是比我们玩的开心,我们一路都是囧途。你们那天去4小时浮潜觉得怎么样?

2016-10-14 13:41

我觉得很好!四个点浮潜都很棒!船比较大,很稳。从jamahkiri小码头出发很方便,不用去码头折腾,回来1分钟就能进房间换洗了。

2016-10-14 13:4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4 15:26

引用 alice_yeung 发表于 2016-10-14 15:26:31 的回复:

回复alice_yeung:这次时间太短了,苏梅+涛岛7-8天比较合适

2016-10-14 15:49

引用 rainbow9673 的图片:

美轮美奂

2016-10-16 14:5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6 14:51:0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不枉费我们6点就起来啊

2016-10-16 16:5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3:55

引用 makayla 发表于 2016-10-17 13:55:32 的回复:

回复makayla:好的呀,你现在去人少更好玩

2016-10-17 15:52

亲 我也是那班飞机  我想咨询一下 新加坡转机的时候时间富裕么 感觉时间有点短呢  还有一个行李的问题 行李是在苏梅岛机场拿么  新加坡机场转机的时候用拿么?

2016-10-31 17:19

引用 GA BENG 发表于 2016-10-31 17:19:16 的回复:

回复GA BENG:行李从北京直挂苏梅岛,不用担心。去程实际上6点就到新加坡了,转机时间充足,不购物。回程在新加坡机场购物吧,四个小时足够了,记得去拿代金券哦。

2016-11-01 16:31

我也想去涛岛那家湛玛姬丽。请问LZ这家酒店住宿条件怎样。我带孩子。出行肯定是不太方便了

2016-11-05 18:22

引用 乐Rose 发表于 2016-11-05 18:22:22 的回复:

回复乐Rose:孩子太小不建议,毕竟台阶很多,住哈天更适合,有涛岛最好的沙滩。Jamakihi我觉得七八岁以上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