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一个人骑行山东半岛海岸线(内附青岛黄金周住宿精华)

• 出发时间/2016-10-03

10月3号开始这次旅行,目标路线是从老家诸城沿山东省的海边骑行至山东省最东边的成山头。大致的玩法就是早上六七点开路骑到下午三四点找店住宿,然后拿着相机出去玩~~~
第一天的目标是诸城日照的灯塔风景区,然后到黄岛
早上七点半出发中午就到达日照了,日照市的海边很干净,人也不多,但是灯塔区不让自行车进去。路上碰到两位日照的热心骑友给我指了一条海边的路线。下午骑到了胶南附近住宿,国道附近的旅馆都很便宜,空调,洗澡,电视,WIFI,都有 才60块钱。

第二天从胶南沿国道往青岛骑行,从黄岛坐轮渡到达青岛,然后走了走老巷子和青岛的海边。然后说住宿,十一期间青岛的住宿简直都是300起的,我找的是李沧区叫做【东方情商务酒店】很干净而且里面是老青岛那种的家具,特别有老青岛的味道,本来说168,然后老板看我骑了200多公里的自行车赶来的就给我138.哈哈哈哈好心人。做轮渡的时候碰到青岛本地骑行的骑友,一起交流了一下青岛特色参选路线,天下骑友是一家啊,哈哈,他们告诉我,来青岛骑行不环崂山就白骑青岛了。于是我做了第三天环崂山的决定(因为那里不是想骑就能骑的,只有早起才可以进去,要不然会被工作人员拦下,环崂山的那条公路是旅游机动车专线),然后说下住处,青岛骑友告诉我说崂山区政府住宿便宜,我晚上就骑到那边了,真的很便宜,只要80块钱,第二天还可以从那边环崂很方便 ,两条马路下去就是石老人海水浴场

第四天我四点半起床开始环崂山,听说十一假期崂山关门的工作人员都提前至7点上班了,从我的住处到崂山入口需要1个多小时,我大概不到6点就到崂山门口 了,结果竟然还是看到了工作人员,心里真虚,就怕不让我进,没想到人家没管我,随便进。。。。只要进去了就无所谓了,几点出去都可以了。。一路下来简直美爆了,真的是一边是青山一边是大海,还没有什么人。。下面是照片,美不美,其实身临其境的感觉更棒~~~五十公里出来后骑到海阳住宿,海阳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鬼城,海边只有沙滩什么都没有,也没有漂亮的礁石,海边没有人,市中心马路上也没有几个人,整个城市都是一座座空空档档的住宅楼,晚上七点多饭店就基本关门了,我就在那个万米海滩附近的旅馆住下了80块钱,也是什么都有相当卫生。

第五天本计划是海阳到荣城的,结果风很大还是顶风,另外在乳山附近发现乳山的海边建设的比海阳好多了,景色,特别是天空的云特别美,一时玩嗨了忘了赶路,。到五点的时候我有点着急了,还是想往前我骑一段,还是竟一个当地骑友介绍的住处,南海新区附近,不过离我当时所在的乳山如东海公园还有36公里, 因为这边太阳都是6点开始落山,落的特别快,6点半就天黑了,所以我要在天黑之前赶到,也真是拼了,一个小时骑了36公里,那边也没有什么小旅馆只有正式的公寓,所以还是建议如果大家来玩的话就在乳山附近住,有很多旅馆,不要去南海新区。。。我是为了赶路。。。公寓也真的不错,收费140,里面超级大,装修都是东北风格的,很棒,有厨房,有洗衣机,有阳台,开门能看到海,哇,进去就感觉140一点都不贵。睡的很舒服。很多朋友让我介绍那个公寓,图在下面了。

第六天,这真是最辛苦的一天,我本想看看地图上的石岛赤山,多绕了30公里,结果也没看到,也可能是看到了反正收费进不去,外面看着也不是很特别。最主要是过了石岛就要往北骑了,威海的风简直大的下坡都要站起来骑,那天我顶着风骑了120公里,到达成山镇已经下午三点了,体力耗尽,也没什么心情玩了,这是最累的一天了,早休息,明天去成山头了。成山镇附近的住宿也很便宜70块钱

第七天,早起来到成山头还是西北风,我真是见风死的人。。。。
成山头恩,要钱,160,摩天岭的坡不要钱,一路上到顶,坡很抖大概有45度以上,骑不动,推上去的。
真叫一个冷风吹,海风,我站在海边吹的我都站不住,想想风力有多大。真的这个情景下我也真的没什么心情去成山头了,拿个成就就往回赶了。原计划是到烟台坐大巴回的,这种大风我想了一下,骑到烟台也没什么意义了,因为根本没心情玩,风又冷又大,算了,骑到威海市 装车回家。
END!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4 11:10

2016-10-14 13:19

国庆假期也和朋友骑行了一次环太湖,三天时间,第二三天早上骑上自行车时的感觉终身难忘!

2016-10-14 17:31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10-14 11:10:11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梁惠婵:不太会写东西。。

2016-10-15 15:18

引用 老骥 发表于 2016-10-14 17:31:58 的回复:

回复老骥:腚痛??哈哈哈,前三天我的屁股还没太大感觉 第四天上车就疼的不行了

2016-10-15 15:1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