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泰国,还是需要付出点任性的代价的

cicichi (温州) LV.3
2016-10-13 23:36 246/1

第一天到达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小伙伴用了一天就定了机票和游侠客的团~然后就陆陆续续的准备着(其实就是淘宝买些泳衣、机场Wi-Fi什么的)
关于签证:
嗯,怎么说呢,要是在旺季,比如说十一神马的,还是果断淘宝签吧,我和小伙伴后知后觉的选择了落地签,然后就很开心的排队排了2个小时~半夜2点到的普万素机场,填填表(完全不用担心,都能看的懂)然后就排队去了Ps1(只能用泰铢,一人2000,最好提前在国内的银行换了,汇率比较高,我们是在国内机场换的,4.59再加上60块手续费,很不值啊,泰国机场是4.66,稍微高一丢丢)Ps2(可以花200泰铢去VIP窗口,不用等那么辛苦)Ps3(关于现金抽查,感觉好像都没有抽的样子,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带着吧,我只带了4000,小伙伴钱包托运了,想想还是很慌张哒)4点多的时候终于办完落地签了,然后就开始晃荡机场了,吃了顿早餐,然后就很开心的呆在星爸爸里面消磨时光啦。

关于机场的伙食:B楼、1楼、3楼都是有的,3楼的会贵好多的样子,在1楼的8号门口边上有一个food market,里面的东西多、杂、便宜,在回去的时候尝试了一下,进去要先到门口的地方买票,凭票入场,很开心的吃了猪蹄饭,多少钱忘啦,但是感觉不贵啦~B楼的东西感觉性价比也蛮高的~惊喜推荐7-11的三明治、面包和便当(虽说我只吃了三明治,但是其他的看上去卖相也不错)
关于机场换钱,B楼地铁旁边的superich很合算

去象岛啦

关于象岛,有点儿远,坐车大概要4个多小时,到了码头还要等轮渡(轮渡大概40分钟),估计一小时一班,我们11点从机场出发,下午5点多才到酒店~酒店的welcome drink灰常不错的说~就是很潮啊~感觉房间里都是湿哒哒的,开了一天空调才感觉好一丢丢~可能酒店比较偏,或许也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感觉晚上人不是很多,应该说整个岛上人都不多,没有那种节假日人挤人的感觉~大晚上的出去逛了逛,买了件泰式风情裤,150B,穿着很舒服,可以逛的小店不多,一溜儿的酒吧~
关于水果,季节不对,感觉没吃爽,找了半天找到一家水果店,买了榴莲、山竹、木瓜还有一种据说是泰国王妃最爱的水果,名字忘了~榴莲120B一公斤,山竹40B一公斤,还蛮甜的,价格不算很贵,但是也没想象中那么便宜,然后第二天在那家水果店旁边的水果店里买到了75B一公斤的榴莲,可能是品种不一样吧。
关于浮潜,我们去的是那种三岛浮潜~认认真真浮潜的也就只有第一个地方,水还蛮清的,但是鱼的种类不是很多(ps水真的很咸)作为第一次浮潜,还是能够接受的~第二个地方更像是游泳和玩沙子的地方~第三个地方是海钓,但是也可以下海潜,跟第一次比要深很多,但是耐不住漂亮啊(比较震撼啦)
关于spa,住的酒店送了一次,有分泰式和oil~我们选的是泰式,小伙伴感觉用力很猛,但是我感觉蛮舒服哒,做的昏昏欲睡~我自己后来又买了个oil的,1500泰铢,小贵啊(毕竟是在五星级酒店里做的),外面马杀鸡店超级多,价格也不贵,大概500泰铢的样子,有小伙伴去尝试了一下,回来总结:这才是我想象中的泰国马杀鸡。
关于酒店,我们住的是象岛翡翠湾酒店(貌似是唯一的五星级酒店,价格也没有贵到离谱,可能不是旺季,800一晚的样子),包早餐,送一个spa和一顿晚饭~早餐自助,种类很多,而且味道也不错,让人有一种想从6点吃到10点的冲动~酒店不是很大,自带一个泳池和一片沙滩,沙滩上有躺椅,可以躺着晒晒太阳~象岛上酒店很多,比较感兴趣的酒店有the chill,还有kacha,感觉岛上的酒店都是自带泳池的丫,天好蓝,水好蓝。
关于摩托环岛,我们是在酒店边上的一家租摩托车的地方租的,象岛上面很多租摩托车的店,租金是130泰铢一天,油的话要另买,店里是40泰铢一小瓶,外面加油站的话是34-40泰铢一千克的样子(还是一升?),不需要有摩托车驾照。岛上的山路有些地方上坡下坡很陡,很有过山车的feel。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慢慢骑,这里晚上没有路灯的说,所以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我就是太得瑟了,骑的飞快,结果摔了个不大不小的跤~辛亏摔的地方离医院近,象岛的群众也很热情,我们很幸运的得救了。
关于吃的,推荐两个地方,一个叫Iyara,晚上去哒,夕阳非常漂亮,听说还有什么萤火虫之旅,但是没去试过,还有一个地方听说是泰国前总统来吃过的地方(slark神马的)(但是有丢丢偏远,我们摩托车骑了一个半小时,中途的风景不错),海鲜真的能吃撑你~推荐菜品:虎头虾,咖喱蟹,还有一种龙虾~冬阴功神马的可以也试试~
关于服饰,泰国的衣服都花里吧啦哒,怎么说呢,在泰国穿很适合,回国了估计就不好穿出门啦,衣服都不太贵,可以使劲讲价,哈哈。
关于其他,我们有很多都没尝试,深潜,骑大象,还有那个瀑布都没去看,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闲逛和躺酒店沙滩上挺尸~悠闲,有小伙伴说感觉很无聊,但是我感觉这才是正确的度假打开方式。

曼谷小计

关于曼谷
曼谷呆了两夜一天,去了四面佛,大皇宫,河滨夜市,chinatown还坐了渡轮。住的是一个青旅,大爱。
大皇宫的话建议在外面租一个导游吧,这样可以边听边逛,会有意思许多,大皇宫貌似跟卧佛寺是连在一起的。门票500B,去大皇宫的话要注意一下衣着,不能是无袖的,裤子要及膝。如果真穿着无袖,短裤去了,也没关系,一进去就有租衣服的地方,200B押金。
河滨夜市感觉是一个比较高级的夜市,里面有个摩天轮,感觉很棒。小商品什么的都有卖,还有卖曼谷包的专卖店,还有一家很有名的吃芒果甜品的店,吃饭的地方也有,强力推荐走道中间的小店,便宜好吃还有趣。但我感觉这里没有曼谷街头的感觉,就是一个商业化的市场。我们是坐渡轮去的。

小小总结

最后就是关于免税店的啦,都是泰国机场欧莱雅和boots便宜,但我都没买,呜呜呜。时间太赶了,匆匆忙忙的扫货。去的时候有满4000B减800B的活动,所以还是有点儿便宜哒。如果是一些吃的,建议还是在旅途中边看边买吧,因为机场里除了榴莲干和巧克力,感觉没什么好买的了。化妆品的话,牌子蛮全的,价格吗,应该有便宜吧,因为很匆忙,所以也没怎么计算,所以忠告,真有什么想买的,早点做好打算啊。
关于乳胶枕,老妈很想让我带,但我还真没找到卖的地方,虽说河滨夜市有,但总感觉不是很正宗的,所以就果断放弃啦。
总而言之,要是真准备出来旅游,还是稍微做点攻略好啦,说走就走的旅行,没那么轻松啦。
关于换多少泰铢,不要怕,可以多换点,因为你在街边逛的时候,总会花的出去的,信用卡也没刷的那么爽,除了在免税店的时候。
这是第一次去泰国,下次我要去普吉岛清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