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傻逼逛北京

蚊仔 (广州) LV.2
2016-10-13 23:40 157/0

出发前

期待已久,还有5天,想来激动已久,但事实却更心平静。一个月前定机票,看旅店,看攻略,两个第一次自助游的傻逼忙这忙那地担心着路途可能出现的意外。到现在就成了let it go。
          第一次跟老公商量去旅游地点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北京,总感觉其他地方可以不去,北京首都不能不去。我是以一个小市民朝拜北京的想法去,梁先生是奔着北京的历史,文物,建筑去的。出发点不一样,但结局一样,心想这样也好,不用为去哪里而吵架,呃……不对,是商量浪费时间
        好了,出发前就写到这里吧

行李收拾好,两个人一个行李箱加一个背包足够了。但如果经常去旅行,还是应该再买一个。我这个可是要靠毅力才能叠出来的。

大概就这些,以后去旅行也可以按这个来收拾了,去前查了天气,温度,也请教了正在北京旅行的蜂蜂,才能把衣服选好。不然真有点无从下手。谢谢这些正在北京旅游的蜂蜂。

开往飞机南站的地铁,一大早就满位。清一色都是基本是赶飞机的人民,因为那些行李箱根本就是个大标签。

我们的飞机,9:00am起飞,11:30am准时降落。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380!

网上订的机票,选位置,办登机手续,一条龙服务。到飞机大厅直上3楼自助打印就搞定。

本来第一天的行程是这样的,谁知道,一下飞机就是灰霾跟下雨。跟着行程走到奥林匹克公园,发现雨更大了,拍照也不好看,于是果断转策略,走吃吃吃路线。

雨中的鸟巢

雨中的水立方

☝️☝️️护国寺小吃。
说到护国寺小吃,这里有必要说上两句。北京有很多护国寺分店,基本上所有的北京小吃里面都能找得到。但我觉得里面东西的味道比不上前门胡同里的小吃店。
        1、里面大多东西都是凉的。
        2、看着种类多,实际能下手的少。

☝️☝️️后海
          说到后海,很烟袋斜街拐进去不远就是了。银锭桥附近的酒吧就像一个个的中国好声音。舞台,乐队,翻唱,单唱,沙哑的,清脆的,静的,热的,总有一个你喜欢。在那里点一杯酒水,你随便坐。不过有时酒吧为了抢生意,一个音响大过一个,就失了歌唱的风雅,落了个俗。

不爱喝酒,听歌的,那里边的小吃也多得很,根据自己眼光挑了。吃货模式开动中,我的标准就是,种类多,数量少,这样才不至于失了找美食的乐趣。

晚上过去是关门的,不过旁边有邮筒📮,这条烟袋斜街上也有很多专门买明信片的地方。基本都是2块一张,里面有专属的印章,消费可以免费盖,买几张,写一些话语寄远方朋友还是挺可以的。ps:邮票要另给钱买。

我们是跟烟袋斜街那边进去的,走不远就是后海的银锭桥。从地图上看,这桥的位置的确很像古代的元宝。而它的由来也是因为这样。后海跟大,但链接的就这一座小桥,不然要过对面就要走很远的路。如果你愿意也是可以的。但如果要找哪个固定地点,还是先百度一下比较好。

周围都是排队的游客,人的心里都是这样,总以为排队的都是好东西。因为好东西值得等待!故我排了3次长队,一次吃丁卯涮肉,一次吃前门胡同里的四季民福烤鸭,这两次排队都超过一个小时。为了正宗美食,我们也是拼了。再一次就是上边这条烤串队。但结果是这个烤串也不怎么好吃。所以在北京,对吃,我有另一个想法,没有什么正宗,自己看着可以就能去试,反正都是北京

☝️☝️️馄饨候
         名字起的霸气,又是百年老店,怎能不去一试。
         上边的狗不理包子跟馄饨,于我的口味,不功不过,也就那样,没什么惊喜,但也算可以。
         有很多人都知道狗不理,但为什么叫狗不理就不是那么多人知道了。这里就给大家普及一下。
          以前有个书生叫狗子,上京赶考,可是名落孙山,又没有钱回家。于是在北京开始学做包子,后来发明了能让面粉发得更柔软的技术,于是自己开店卖包子。由于包子好吃,狗子应付不来。于是人们都调笑狗子,说狗子生意好啰,现在都不理人了,就有了现在的狗不理包子。

深夜2点,从王府井去天安门排队看升旗。2点?楼主你打错了吧。没有,升旗这事2点过去都不算早,因为我们到天安门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所以到北京那天晚上我们根本没有定酒店因为根本没必要,估计一上床就要下床了。

因为梁先生说了一句后来得到验证的话。你以为在几亿人里会找不到跟你有相同想法的人吗?这根本不可能。
         事实我们到天安们时,前面已经排了几十人。大哥,那时才3点不到,大家有必要这么疯狂吗?但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5点前我们都只能在天安门对面的栏杆上排队,到了5点,警察叔叔才会开闸放人。排队的位置距离升旗台还有300米左右。这300米就是考验你们平时有没有锻炼的时候了。能不能抢到第一排就看这几分钟了。

还好平时与梁先生有锻炼身体,加上腿还算长抢到第一排。

第一排的即视感

我们酒店定在亚奥国际酒店,这是附近的一家庆丰包子铺。
         小二,来一份习大大套餐。
然后回酒店睡一觉,毕竟昨天可是通宵啊。到晚上再出去找吃的。

靠近酒店的地铁站。位于15号线,去市区前门鼓楼大街都很方便。

晚餐在这里吃,因为看到北京人也在这里排队。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老板说这里人手不够,晚来基本要等人,而且只有一个四人团购。我们两个就只能单点了。希望对得起我们的等待。

北京地铁的名字大多与景点有关。找景点很方便。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但一天只提供1个人我们定了两天才能一起去吃个早餐。想出这东西的人,真是呵呵了。

酒店出去就有公车,去颐和园很方便,加上我们先百度一下有没有塞车才坐的,一路没塞车……棒棒的,给北京交通点个赞

颐和园的联票60元一张,建议买,不然到里面重要的景点还是要收费的。

梁先生

看看什么叫大煞风景

对面就是昆明湖了,很大,大到一眼看不完,一天走不完。

这是十七孔桥上的石狮子,有500个之多,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就体现了皇家的气派与大手笔

这个与上边哪个有所不同。不是原创!因为之前八国联军进城时,有些已经被破坏掉,这些是仿制品。比旧的精良很多,但同时颜色也很容易看得出。

猜猜这是什么?游记最后揭晓

大名顶顶的败家石。来之前老爸老妈千叮万嘱不能跟它合影,不然会败家。我还是帮它拍个照,然后一笑而过算了。反正我也没什么兴趣。

北京同仁堂,前门大街就有。

晚饭是在大栅栏胡同里的四季民福烤鸭店吃的。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那天还要下雨☔️当知道要等一个小时时,果断去周围逛逛,等到差不多的时候才回来。

我们的烤鸭上了。上烤鸭前服务员会告诉你这是你家点的烤鸭。我们两个眼大肚皮小竟然点了一个,结果是吃不完的。于是打包,但打包回去也不基本不能消化。所以建议点半只。如果胃口大的另再说。

烤鸭是188一只,鸭架加工18块。如果半只就108,没有鸭架。

烤鸭的配料,这些都是要另外收费的。

外婆家也有这道菜。两者相比,我觉得外婆家的做得比较好,无论是卖相还是品质都更精细些。

北京炸酱面

满满的两大碟。

面饼,这些是要另外收费的。

第四天,我们搬早上搬到前门大街的海友客栈。这里位于景点中心,去那里都方便。休整好后吃过饭,就去了天坛

现在这种电子导游很方便,又便宜。基本北京的景区都有,一路上租一个,到景点,听听故事,然后忽悠忽悠梁先生,还是不错的对于游览观光,拓宽自己的历史修养还有知识都挺好。特别有小朋友

丹陛桥。古代皇帝拜天要走的桥,大臣跟君王不能同道,中间要空出,留给神仙逛。

天坛的绿化搞得很好,园林面质很大。草吖,树木吖都比较茂盛,满眼的绿色总让人心情开朗。
        或者是为了国庆还是别的,天坛那里摆着很多的月季,但由于前几天的雨,花都病恹恹的,没了生气。其实比起热闹的街道,我更喜欢这些青翠鲜艳的

今天早上来点刺激的。尝尝北京本地人都可能接受不了的豆汁焦圈

说真的,一闻味道就已经接受不了了。尝一口就有吐的感觉。就连最不挑吃,最不舍得浪费的梁先生也在尝第一口后果断放弃。不过无论什么都应该一试,这样才知道这不适合自己,给能喝这个的北京人们点个赞。
         如果硬要我说这是一种什么味道的话,我觉得那个猪潲差不多。如果不是前一天北京的朋友告诉过我是这味,我绝对会以为这变质了。这酸爽啊

还好点了个怎么都不会难吃的馄饨

穿过前门大街就到前门地铁站了,方便得很。再走远点就天安门了。今天的一天就献给天安门了。

只有皇家门口能用这种青铜狮子

蒲扇,你是我的

里面的菊花好多,不止数量多,品种更多。各种各样,美不胜收。

但想不到还有这个。好像摘下来,但这是不对的,自控住邪恶的手伸向这可爱的石榴

这个是乾隆皇帝修来装母亲落发的东东。来体现皇家的孝道。

九龙石壁

皇家首饰,美的没法说。虽然技术方面能吐槽一下,但料子用起来还是不计成本的。

都是金子吖!

20元,不用给押金。故宫的电子导游

这就是败家的证明。这座玻璃屋盖到大清国亡国都没盖完。

护城河

参观完故宫已经到下雨3点多了,就就近到天安门广场看降旗,看人民大会堂,人民纪念碑。

你觉得升旗多人看吧,其实降旗一样多人看,但两者相比肯定升旗多。天安门基本降完旗不久就清场了。

晚上去吃卤煮火烧。在胡同里,找人多的店。事实证明这家百年老店还是不错的。是这么多天吃的还算可以的,不过这里只做卤煮火烧,其他都没得吃。一个不饱,还得去找一下其他东西填肚子。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发现在前门这里竟然有一家电影院,还是中国电影发源地。果断停下上猫眼电影定位置,刚好有想看《湄公河行动》就买了9点半的票。回酒店洗个澡,把衣服也洗完,慢慢出酒店,买杯酸梅汤去,边看边喝。好享受吖看完就回酒店睡觉觉。(酒店就在电影院斜对面)个人很喜欢跟老公这样。
        北京人的生活大多这样吧

很满意的一天。

今天是10月9号,天气晴,而且避开了国庆高峰,就选这天爬长城了。来前已经查过百度地图了,公车出行都是黄线夹红线。果断选择铁路出行,顺便看看铁路第一人詹天佑制作的铁路。

s2线,从延庆到八达岭长城,这个上网一查就知道。

上边两张是门票,下边两张是可以用来领好汉卡的。

楼下买的雷锋帽🎩,好可爱的说。

入口还是这么多人,因为在途中,我才知道今天是9月9登高。所以很多北京当地人今天也来了。其实那个时间段过来,人还是很多的。

坡度很陡,大家基本要扶着墙走。

走的越远,人越少,风景越美。

北12楼,北边的尽头了。

这是开头的人潮,跟后面的对比,是不是很不一样吖

这是下来的时候发现的,本来以为是在长城上边,原来是在长城出口的地方。

火车开的太快,我拿手机的手太慢,只能捉拍到这个程度了。

之前听说东来顺的涮肉最出名,找了一下团购,不贵,但要提前2小时买团购卷,不然不能用。我们反正在等火车时无聊也是无聊就顺便把吃的给安排好。下火车就直接去,省事省心省力。网络带来的好处吖

北京的水果便宜又好吃,可以多去超市卖。不过北京能说上超市的,有时甚至比不上广州的胜佳超市。但都以超市命名,最好找大型一点点的超市卖,不然里边没有水果摊。

最后一天了,定的是晚上9点半的飞机,所以还有一天时间去玩。

今天行程可以慢慢的来,首先先去吃早餐。

雪菜拉面

炸奶油,驴打滚

吃过早餐,就直接坐地铁到雍和宫站,下车就能找到。雍和宫又离孔庙跟太子监很近,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到那里走走。
         来雍和宫,最主要是拜神。他前身是雍正和乾隆两位皇帝的出生地。后来直接成了喇嘛庙,人民烧香拜神的地方。
         寺庙一般是不能拍照的,故我们只在前边拍了一下门面就放好手机,相机,诚心诚意的礼佛了。
        卖了票以后,香是里边提供的,你基本不用买,这一个是为了环保,二来,为减少北京雾霾作奉献。

门票25块。网上买很实际买是一样的。

快中午的时候坐701去了三里屯,来了北京那么多天,只见识了它的古韵,今天就来喵喵它的现代。顺便在这里吃个午饭。

出过艳照门事件的三里屯优衣库。貌似这里人很多。但价格要比广州的贵上一点点。

午餐是在三里屯附近一家越南菜馆里吃的,味道还可以。

吃完午饭就去了恭亲王府。以前贪官和珅的住处。这里素有一座恭王府,半个清朝史之称。

和珅的会客室

他家的后花园,气派程度基本能跟小型皇宫相比。

晚餐就吃了个烧卖,就回酒店拿行李,赶飞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