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清迈、拜县6日游

童社长 LV.3
2016-10-13 23:42 441/2

蜜月之前

今年4月已经去过曼谷甲米,我们小两口对泰国感觉很棒。所以这次蜜月还是选择的泰国清迈
       当然主要原因是因为长沙新增了一个直飞清迈的航线,在7月某一天老婆突然发现清迈长沙,有个10月10日国庆特价机票只要530,于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预定了!由于是10月2日的婚期,时间被压缩得很紧,后来选择订10月4日长沙-清迈的机票。总共行程6天时间。

在10月2日我们完成人生大事之后,才开始计划蜜月详细行程。(当然,其实行程是我一个人看着蚂蜂窝一天之内研究出来的。
       10月4日晚11点的飞机,开始我们的蜜月之路!

「第一天」租车启程

凌晨3点到的酒店,早上比较激动,8点起床,在护城河边找到一家租车店,老板是上海人,人很好,给我们推荐了些行程景点。1000株/天的价格租了一辆本田,那么接下来这段日子都靠它了。泰国开车是靠左行驶,为了适应找下感觉,围着护城河开了一圈后,便往清迈北边道路探索。
         一直沿着1096公路,开了20公里,到了皇后植物园,门票100株一位,可开车进入,园中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观。调头返回,去了美莎大象营地,恰巧赶上大象表演时段,250株/人。其中有个节目是大象画画,刚挂上做展示就被几位中国游客抢着买完了,一点也不给其他老外机会。老婆不想骑大象,所以没玩多久,后来还是挺后悔,看其他人图片感觉清迈骑大象应该很好玩。

然后开车回清迈,来到租车老板推荐的地方——黄腾涛湖,绕了很久才找到入口,进去后这里景色比预想的美多了。就是一个很大的湖泊,湖的一边停靠了很多竹筏,基本坐的全是泰国本地人,有说有笑的在小型聚会。我们也找了条小船,点了份烤鱼和炒菜。吃着饭,一边听旁边人唱着泰语歌,坐在湖边,十分惬意。

吃完饭继续围着湖往里开,还有一座小亭子,里面桌子上就摆放着一堆散包鱼食,亭子正对湖中央,整个湖面景色就这样简单的呈现在我们眼前。

傍晚开往清迈最大的购物广场——尚泰清迈购物广场,这个广场规模确实比较大,停车场都有6层。出来后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雨,也去不成哪里了,就这样我们结束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素贴山&宁曼路

早上停雨后,室外温度很舒适,便立马开车,前往素贴山。素贴山这段山路很好开,我们到达第一站,蒲屏皇宫。应该是之前下过雨的原因,皇宫内雾气湿气还很重,也显得更神秘。皇宫很大,是之前皇室下榻泰北时招待宾客的地方,也是个避暑圣地。沿着石阶路走到顶还有一座水库,景色非常棒!

皇宫后,准备出发第二站,一直以为有个景点是素贴山公园,所以跟着Googlemap,它带我们到了一个全程单车道的小路,开始10分钟没见一辆车,诡异的是,开着开着后面跟上一辆小货车,本来有调头的想法,现在都没机会了,硬着头皮往前开,再开10分钟,导航亲切的告诉我说目的地在我右方。。。。可是右方是一片雾茫茫的森林啊!我的天!心慌得不行,只能继续开,导航还一个劲给我说前方请调头,这单车行道怎么调。。更诡异的是转个弯后发现刚后面那辆小货车不见了!!
         泰国的经典恐怖片开始浮现在我脑海中。。。。。

我觉得不能再这么开下去了,所以我胆子很大的,还是在一个稍微宽敞一点的路上调头。返回路上发现一处来时没注意的空旷地,位置比后来的双龙寺的景观台还要高,只能看到远处一座小村庄。景色还是不错,和老婆在此合个影舒缓下心情,接下来往双龙寺和清迈大学走。

双龙寺不多说的,清迈必游之地。清迈大学,和国内大学比占地面积相对较小,散步一段距离后,与几个泰国小学妹搭讪后顺便乘上了他们的校内紫色小车,逛到大学食堂,买了份便宜又好吃的milk shake,只要25株啊
         随后来到静心湖,大学内最美当然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可以继续围着湖边走,小路很长,非常适合拍照,随便一张都有很棒的效果。

从清迈大学出来一条大马路一直开就可以到宁曼路,只是这条路简直太堵了,三个红灯才过去。宁曼路上的美食店很多,芒果饭、冬阴功、炒佛手,Thai food三大样伺候。

美食过后就近到旁边的MAYA购物商场,相比前一天的商场比,这个要小一些,卖的东西大同小异,泰国商场最顶层全是电子用品市场,各种手机相机家电都在这里能买到,但价格不算优惠太多,不建议在泰国商场采购电子品。

「第三天」说走就走的拜县之行

租车时老板就给我们说,既然租了车,就该去拜县玩玩。期间一直在犹豫,在老婆的坚持下,决定启程去拜县。早上9点吃过早餐后,上车导航,当然,开始时的路线都是美好的,景色美,路也舒坦。但开到一半后,全程上坡急弯山路,比之前素贴山要刺激多了。

开完这段全程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后,到达了通往拜县的必经之地景点之一,二战纪念大桥。

因为来得比较匆忙,随便订了一间离拜县较远的小别墅,没想到旁边就是粉红色小屋,这里更多的是女生在拍照,特别是这辆粉红jeep,拍照竟然还得排队。当然,我老婆上去后,那不拍个几十张她是不舍得下来的。

接下来到了黄色房子和恋爱咖啡馆,其他人游记评论介绍太多,我就不放图了,不过我更喜欢的是房子后那一大片田野。

黄色小屋出来后,穿过小城到了美茵寺,佛像当时搭着架子修复中,恰好又赶上一场小雨,期待的日落没有看成。
         因为只打算在拜县待一晚,所以这座小城的美食也没有刻意去搜索,返回拜县县城,随便找了一家位于县城西北边的日料店,虽然味道不算很正宗,但实在实在太便宜,图中一大份刺身寿司拼盘配米饭和味僧汤也才120株。

拜县的夜市不算大,一会儿就可以逛完,这里夜市更多的是各种小吃。找了家路边的马杀鸡,结束一天行程。既然今天日落没看成,想着明早赶去看日出。

「第四天」云来观景台+夜间动物园

定了个5点的闹钟结果却睡到了9点自然醒。急忙收拾东西后,来到这个原本打算看下就走的地方,却不料就这样拍个照,喝口茶不知不觉待了两个小时,只是因为这地方实在太美了!真心推荐各位来拜县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从拜县开车回清迈又是一段让人煎熬的山路,老婆理所当然选择了继续睡觉来逃避。3小时行程,回到清迈,这次住在古城的民宿里,收拾后趁着6点前来到了松德寺,房东说傍晚时的松德寺特别有感觉,看到实景确实如此,夕阳照射在这座铜塔上显得格外肃穆。

趁着太阳下山前,赶到了夜间动物园,这里门票算整个清迈行程最贵的,800株/人。作为第一次来野生动物园的我,可是异常兴奋激动,看完动物表演才知道原来老虎不仅会爬树还会游泳,坐完游览车看到长颈鹿才知道它们原来这么可爱,最后还强行拖着老婆在晚上9点,举着手机电筒逛完了动物园步行区

「第五天」古城暴走2万步

因为住在古城内,打算最后两天在古城里逛逛。早上还车后,沿着护城河走,到了塔佩门,这里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城墙外广场上有一大群鸽子聚集在这里,买袋饲料可以玩很久。

在古城里走,随处可见当地人摆着地摊在卖各种玩意。讨价还价后还是能淘到许多不错的小玩意的。依次逛了三个城内的大寺庙,听着讲解,了解每座寺庙不同的历史,一边拍照,一边品味着这座小古城。

傍晚一直沿着护城河走,点了份凤飞飞猪脚饭,从古城外的夜市市场一直走回古城的周日夜市。

「第六天」自拍闲逛

最后一天,把最后蚂蜂窝推荐的几个剩余地方踩点完,iberry,mangotango,女子监狱按摩。按摩的女子还给我老婆盘了个菠萝头,哈哈。

最后一路上伴随着疯疯癫癫的自拍,下午6点,坐上返程回国的航班。

行程总结

简单游记行程(10月4日23:00-10月10日10:20 共计6天6晚)
D1:皇后植物园+美莎大象营+黄腾涛湖+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D2: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MAYA
D3:拜县-二战胜利大桥+粉红小筑+黄色房子+美茵寺+拜县古城
D4:云来观景台+草莓园-回清迈+松德寺+夜间动物园
D5: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清迈古城+夜市
D6:监狱女子按摩+iberry+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消费情况:(汇率按  泰铢:人民币=5:1)
¥2100(双人)长沙-清迈机票
¥1300(双人)清迈-长沙机票
¥1200(三晚)清迈公寓酒店The grand napat
¥240 (一晚)拜县 小别墅  Mont Goei Pai
¥480(两晚)清迈古城民宿 INN OON ChiangMai home
¥700    门票 寺庙+大象营THB500+动物园THB1600
¥1000  租车 四天THB4000+油费THB1100
¥1200  吃饭 每餐平均THB300-500.
¥300    按摩 THB200/人次
¥200    零食饮料等
¥200    其他车费+小费等
未购物
总计  ¥9000,即人均5000不到

tips:1、清迈餐馆基本晚上9点半左右就关门,古城内想找夜宵吃不是那么容易找。
         2、清迈按摩大部分晚上11点关门。
         3、寺庙附近有微信扫码,关注后可以微信内听景点讲解,效果还是不错的。
         4、去拜县路上山路确实很难受,做好心理准备。
         5、伞是必备的。因为清迈说下雨就下雨,他不讲道理。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4 15: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