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漂流记-仙本那

麦芽糖 (深圳) LV.12
2016-10-13 23:47 289/4

这次旅行的开始是因为看了星爷的《美人鱼》之后,觉得海底世界真的太美了!好想亲身感受下~
     本来想去帕劳,问过朋友之后,说帕劳那边最好要有个ow潜水证,可以去看到更多美丽的海底世界,于是选择了先去仙本那考个证~
   早早就开始关注机票了 因为定的早 亚航四飞往返才2000左右,跟飞国内差不多.

我们的去程是凌晨三点的航班 地铁停运前就在机场候着了 机场人不多 可是这个时候的航班真的挺尴尬的 整晚都没觉睡了 熬到2点开始办理登机牌 排队的时候选了个常飞客队 结果让我称了下行李 超重 于是悲催的花240买了个行李,当是花钱买了个靠前的座位吧,其实可以说不用托运.

飞机提前降落吉隆坡机场,亚航的飞机真的好冻,失误的穿了个短裙,简直要冷死了,吉隆坡的机场好长,走了大概半小时才出到登机楼.我们下一趟航班是10点飞的,时间很充足,过完安检在候机厅的小店里一人点了碗面,果然是东南亚的咖喱风,不好吃.

看到当地的人都裹着头巾,候机的时候无聊我们也入乡随俗的走走伊斯兰风

下午2点多到达斗湖机场,出机场度假村的车就来接我们了.坐了一两个小时的车到达仙本那镇上码头,还得接着坐游艇.都是住在一个度假村的小伙伴,在异国他乡碰到同伴都觉得好有亲切感,不一会儿便约着要一起吃吃吃

坐快艇的时候看到一朵云一直飘在一座山上 特别可爱

到达度假村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 办好入住后 我们找到了自己的花园房 突然觉得自己很壕

船还没靠岸,小伙伴们就一个劲的欢呼好美啊 比马尔代夫还美呢这里的水真的很清 空气也特别好 海风很凉爽~

我们在邦邦岛龙珠度假村预定了5天4晚的住宿 主要是想考ow 提前预定了中文教练,所以后面的几个白天 基本都在水里上课 考ow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 每天要在水下做各种练习 而且我们不幸的碰到一个黑教练  教的很不耐烦而且很慢 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完成课程 所以下次出门前还得烧烧香 保佑出门遇贵人~

之前看别人各种水下美照,才知道拍起来并不容易.而且裹的严严实实还戴着面罩呼吸管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水下压力大,耳朵会特别难受,要不断的做耳压平衡.可能在水下时间太长了,回来就得中耳炎了,去医院开药吃了几天,看来我的耳朵并不适合下水,也是自己太冲动 还没体验过就要考潜水证.这也是个深刻的教训!本来想定度假村考证可以舒适点,可其实度假村考证并不专业,看那些报了镇上潜店的小伙伴3天就考完所有内容 、就是比较辛苦,全天都开船在海上,课程比较紧,中途没休息.可至少人教练教的专业,目的是为了帮你拿证.不像度假村,价格贵还教的慢.anyway~体验过这次潜水后,我也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是很喜欢水下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的美,要一直咬着呼吸管很累,耳朵也会痛,虽然水下世界丰富多彩,可欣赏起来确实费劲,就算我考了ow证估计也不怎么会下水潜了.我还是喜欢地面可以跟空气接触的感觉

白天各自玩完,小伙伴们就聚在一起聊开了…计划着各种旅行.岛上只有度假村的自助餐厅,东西巨难吃,连着吃了五、六天甚是想念我大天朝的美食所以 下次去一个地方之前一定要了解有没有美食 对于吃货来说 一趟缺少美食的旅程简直就是折磨

吃完饭还没聊够 于是就在屋子前的沙滩椅上继续开聊 岛上晚上没有任何娱乐活动 所以这种时候最适合一群人坐一块儿聊天了

一来岛上就看到一堆兵哥哥们 这里靠近菲律宾 所以度假村都会有军队驻守 而且出游什么都有兵哥哥们跟着

香蕉船~

一大清早就开始海边漫步了

躺在躺椅上 吹着海风 特别的舒适~

爷爷说祖上是练武的 所以 从小我就武力十足

小伙伴带过来的大鹅 城会玩!

最后一晚换了临海的沙滩屋 真是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不知道是不是海边水汽大、云层重,星星只有几点点…

最后一天在岛上结伴拍拍拍的小伙伴 超会摆 超会拍

我们五天四晚的邦邦岛龙珠度假村之旅就此结束了!风景不错~空气不错~临海小别墅也很棒!回来之后都觉得自己住的屋子简直太拥挤了
   可是岛上的食物真的太难吃了!每天都是为了填饱肚子去吃饭~
     为了去机场回国方便 我们又订了个靠机场近的度假村 诗巴丹红树林 这个度假村不是在岛上 还会经过一段泥巴路 我和小伙伴差点以为要被拐卖了呢 这个度假村的风景比岛上是要逊色很多 但服务人员态度很好 自助餐也比龙珠好吃很多 还有海鲜…

晚上游船去看了萤火虫 都在树上 还是没有小时候在乡下看的美!第二天出海浮潜,船上大多都是广东的小伙伴~听着他们说着熟悉的粤语 感觉自己还在广东还有一对北京夫妇 男的是订了度假村的潜水员套餐 一天三潜 据说至今已经潜了60罐氧气 去过马尔代夫菲律宾、塞班、毛里求斯夏威夷…各个海岛 估计海岛都被他去过了吧 果然是个潜水爱好者 !女的跟着教练考证,这个度假村的教练人特别好,对学员很好,人也特别阳光!为啥我们就遇到个那样的教练呢…

有兵哥哥们保护着我们 好有安全感!

这个度假村的逗逼小伙子特别搞笑 一直在船上逗我们玩

已经在水下待了几天不想再下水了 于是我就在船上拍拍照 游艇道具太棒!

背后是卡帕莱度假村的水上屋~

借道具也来小逗逼一下

中午在马布岛水上屋吃饭 小伙伴们又玩起了鱼尾巴~一群年龄相仿的人在一起真的特别嗨森!

当地居民住的水上屋 生活条件还是挺艰苦的~

教练人特别好 给了很多饼干给摇船卖水产的小妹妹吃~想想之前我们那个教练人也是特别冷漠 连帮别人捡个东西都拒绝!所以,人跟人之间的差别很大,下次出去的时候自己也要擦亮眼睛,如果遇到不好的人要果断远离,否则真的很容易被坑!

小伙伴浮潜拍的水底生物~

一天就这么愉快的过去了 这里真的是只有一整片的大海 看了几天之后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个人认为这种海岛游适合短期游,海岛景色比较单一,环境比较好,比较放松,但活动太少了,每天都早睡早起
  经过这次海岛游,我觉得下次应该去安全一些的海岛,娱乐设施比较多,最重要得有美食!美食!美食!而且要结点男伴会更有安全感!
  而且对于考潜水证这件事,可以先体验下再看自己适不适合,潜水教练还是需要别人推荐的比较好,否则碰上坑货只能自认倒霉.
  仙本那的度假村都是按人头算,不管房间住几个人,而且要提前很多天付款,付完之后也没的退,一个人住还得补50%房价,真的很霸王条款,一个小伙伴因为身体原因去不了也只能延期,只能说性价比很低!我们邦邦岛龙珠度假村是在淘宝代理潜游上订的,服务态度比较差,我们投诉教练还得我们自己跟度假村发邮件,而且也不帮我们去度假村争取权益!另一个诗巴丹红树林是淘宝代理飞鱼带你游海岛订的,感觉专业很多,出行前还会电话确认接送什么的!下次找淘宝代理还是需要比较下专业度和服务态度,不能因为被催就草草做决定!
我们这趟行程总的花销是:四飞机票深圳-吉隆坡-斗湖+斗湖-吉隆坡-香港=2000
仙本那邦邦岛5天4晚住宿3860+ow3600=7460
诗巴丹红树林3天2晚住宿=1620
7天总共花销11080,因为都是吃的度假村的自助餐,接送也是包在里面,所以主要花销还是住宿和机票.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5 14:25

引用 sarah_lr 发表于 2016-10-15 14:25:57 的回复:

回复sarah_lr:景色是不错 那边马达京比较赞 下次可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