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往有光亮的方向】留尼汪岛丽世度假村冰斗火山直升机+毛里求斯10天7晚行迹

陈雅言 (台湾) LV.4
2016-10-13 23:47 804/8
【法国留尼汪岛】超乎你想象

距离毛里求斯210公里的留尼汪岛不是传统的海岛,它是世界精华的浓缩。

在仅仅25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奇迹般地融合 了狂野的自然环境和多元的文化。随着40%的海岛面积被录入世界遗产名录,留尼汪岛让人们实现了一个不可能的梦想:在几天时间之内环游世界。

从抵达的那一刻开始,你就能明显感觉到多元文化和谐共存于岛上:穿过一个又一个中国寺庙、印度泰米尔庙和天主教堂,从亚洲料理到克里奥尔市场。

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你从火山前寸草不生的景象调换至印度洋泻湖里清澈的海水里,或者离开深蓝色的印度洋投入翠绿的冰斗大山的怀抱。

仅仅几天的时间,就足够你收获丰富的旅行及情感的体验,这一切都因为这个独一无二的岛屿:留尼汪岛。

留尼汪岛,众多的休闲文化活动使你永远不会感到无聊。岛屿本身就是一个天然大游乐场,你可以完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徒步、骑马和山地自行车等户外活动。长达900公里带标识的徒步路线和1000公里的海岸线等待着高水平的运动爱好者们前来挑战。在徒步路程中,你可以在31个徒步住宿点休息,或在专业山区导游的陪伴下开启为期几个小时或几天的冒险之旅,让自己敞漾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众多的瀑布,河流和湖泊组成了留尼汪的天然水上乐园:你可以乘坐气垫船激流勇进,或乘坐皮划艇山涧漂流,水上徒步或溪降(俗称瀑布攀岩)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你可以深入印度洋进行水肺潜水和海钓活动,在近海的泻湖里你也可以浮潜和玩划桨板。
留尼汪岛也不缺乏与洞穴、攀岩、高尔夫、植物园和博物馆相关的活动。动物爱好者们可以前往坐落于圣勒市的海龟博物馆,与海龟来一次亲密接触,留尼汪的海岸经常能迎来前来产卵的海龟。你也可以前往圣吉尔市的水族馆参观众多的海洋生物。
乘坐直升飞机、轻型飞机或滑翔伞,从空中欣赏留尼汪那摄人心魄的美丽,进行一场难忘而刺激的空中之旅。

行迹

我想知道你,也想知道自己
在通往未来的路途上
能否能点燃那些微光, 一直向着光亮的方向前行
我们携手旅行,去寻找那片光亮的地方

【启程】上海-毛求-留尼汪-毛求-上海

留尼汪

毛里求斯

出了十几次国,一直都没有冲出过东南亚。这次终于可以去到远一点的地方。留尼汪岛+毛里求斯。第一次来到蚂蜂窝的大家庭中写游记,担心自己文笔不够好,遗漏了精髓的地方,但是我相信,只要认真去做,态度正确,也能写出自己的一小片天。能评论的小主们,真是十分感谢。

2016.9.7号,我们踏上了两个人的旅程,并不是蜜月,只是一次属于两个人的爱之旅。
这一路,我们在留尼汪毛里求斯,看见了很多独美的风景。
我们在留尼汪岛丽世度假村, 依偎看每一天日落 ,在印度洋的海洋里浮潜(看到海龟和鱼群), 坐了全线时长55分钟的直升机,在直升飞机上看到三大冰斗Cilaos锡拉奥冰斗、 Mafate玛法特冰斗和Salazie萨拉齐冰斗所带来的震撼,看瀑布峡谷,我们在富尔奈斯火山人品爆发, 观看到了火山喷发, 在毛里求斯出海看海豚, 向流星许了愿 。。。
上一点照片,它们代表的不仅是一个地标、一块足迹、更是一片心情、 一份爱。

照片预览

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
 往事繁花似锦,回忆温暖如初
 向前走
 最美不过海岸线

【DAY1】上海出发留尼汪随记

9.7日:上海浦东机场22:45-毛里求斯06:05(+1)
9.8日:毛里求斯10:05-留尼汪10:50

航空公司:毛里求斯航空
出发口岸:国内目前有广州上海香港北京成都这5个城市直飞到毛里求斯。到达毛里求斯之后转机前往留尼汪,两岛之间每日有数个航班,非常方便。
中国毛里求斯航班时刻表:
1.广州出发:每周一趟航班(周三飞,周二回,8天6晚)
2.上海出发:每周三趟航班(周一、三、五飞,周二、四、日回,7天5晚)
3.香港出发:每周二趟航班(周二、六飞,周四、日回,7天5晚)
4.北京出发:每周一趟航班(周一飞,周六回,7天5晚)
5.成都出发:每周一趟航班(周二飞,周日回,7天5晚)
毛里求斯的航班当然不止只有毛里求斯航空,如果不嫌累的主们可以选择转机的航空公司(如:阿联酋航空、现在亚航在吉隆坡开通了飞往毛里求斯的航班,价格很便宜,但体验过亚航的主们,你们自己考虑吧,哈哈哈)
地点:法国留尼汪岛,位于印度洋的法国岛屿 (与巴黎直线距离9200公里,需11小时航程)
语言:法语。英文(不算特别普及)
天气:热带海洋气候,温度在18-32度
自驾出行:留尼汪岛最好也是最便宜的出行方式就是租车自驾游(前提是有可靠的谷歌导航)与国内一样,驾车者必须持有国际驾照
签证:对中国公民免签
中国公民在留尼汪停留15天以内可免除签证,有三种途径享受免签:
1.通过国内具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购买以留尼汪岛为旅游目的地的旅行套餐(机票+酒店),此旅行社联系留尼汪具正规资质的旅行社申请免签。
2.直接通过留尼汪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购买旅行套餐。
3.自行预定机票,然后联系留尼汪当地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预订行程(住宿、当地一日游、接送等)
币种:欧元
机场外币兑换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六 早上6点到晚9点 周日及银行休息日 早9点30至下午五点
时差:4小时(比中国晚4个小时 例如:北京上午10点 留尼汪早上6点)
 由于国内还没有开通飞往留尼汪直飞的航班,所以必须在毛里求斯中转,经过将近12个小时的飞机到达毛里求斯机场,办好中转手续,45分钟的航程抵达留尼汪

白色为毛里求斯入境表,黄色为健康表,附上中英文对照表,去留尼汪中转的亲们只需要填写白色的表格就行了 ,入境毛里求斯才需要填写健康表。

届时来回机票➕酒店行程单是需要打印出来出示给海关人员核对的

穿上我的万年仙鹤登机装登机,在飞机上一度得到了毛航空姐重度赞叹!!!What a such beautiful dress u r!!!老外都好这种略带中国元素的服装

体贴的毛航发的每人一份的旅行包(袜子、眼罩、 耳塞 、圆珠笔、 一次性牙刷牙膏)不得不说 长途飞机的高空真的超冷,我盖了两床毛毯还是冻得发抖,建议亲们还是长衣长裤的好

丰富美味的飞机餐

透露一个不得不提的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类似这样的长途飞行,如果不是习惯了的亲们,这样一路坐过来,真的会各种腰酸背痛腿抽筋,非常疲惫。我的小诀窍就是先不要管自己的座位往最后几排跑,看哪一排空就先坐着,如果中途上来了人你就让给他,大不了就是回到原位,要是没人上,你也就赚了,这样你可以横躺着一路睡过去,堪比头等舱我和我家这位就是这样,因为位子都是2-4-2这样的分配。我们各自霸占了一排中间的四人位,由于我的座位后来上了人,我就只能跑到老公的那一排去,所以这一晚我们轮流把对方大腿当枕头,在羡煞旁人的目光中就这么睡了过来。(空姐偶尔会过来问一下你的座位号是多少,不用害怕,直接报给她,然后告诉她你想换到这里,一般也都不会再说什么了)建议亲们可以尝试下这样的方法不要说是我说的,我怕航空公司把我屏蔽

毛里求斯航空机长和空姐们, 机场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干净整洁。

毛里求斯中转柜台

一进入毛球就看到诺大的几只嘟嘟鸟公仔 ,嘟嘟鸟是毛里求斯的国鸟(由于不会飞,肉质鲜嫩,老公说已经被荷兰人吃光了早已经灭绝, 也是够蠢的最后一只嘟嘟鸟的真鸟标本放在了博物馆里

「DAY2」到达留尼汪圣丹尼斯机场

国外的天空真是蓝的没话说再加上是一个海岛国家 环境就更棒了

前往首都圣丹尼斯

留尼汪时间上午10:50抵达留尼汪之后,立马驱车前往首都圣丹尼斯(车子是之前老公在国内安排好的),车程约10几分钟。很近。圣丹尼斯的商铺一般是下午两点半左右才陆续开门,人家做生意不像我们国内没日没夜的勤奋,人家讲究TIMING,觉得活着比较重要一点

卖一些法国当地品牌的首饰店 也有少量手表⌚

这样一盒大概是在3欧元左右,里面给你切好了各种各样的 ,这个菠萝是当地产的, 还挺甜 ,亲们可以尝试一下 ,买之前要问一下是不是当地的那种。

一些小工艺品 不清楚是不是MADE IN YIWU 都是几欧几欧的(用惯了RMB的人 来到一个全是欧元的国家 只能泪往心里流啊)就没怎么买了 大多数除了纪念买回来也是没什么大作 总之女生就是爱关注些这些有的没的啦 哈

突然出现一个好拉轰的摩托车, 想想国内已经禁摩了 ,就只能在这里yy一下了

圣丹尼斯一家人均15欧元的中国自助餐馆, 品类还算多 ,各种铁板烧肉 、炒面、 炒饭、 海鲜 、面包 、沙拉 、冰激凌 、水果 、各种炸鸡、 炸薯条(水和饮料自费)等等。要先买单,也没有中文餐单,店里的水和饮料都不便宜。

这个橱窗可以为客人提供现炒的,每个人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菜品到这个橱窗来炒,可以告诉厨师你的要求

老板跟我老公是老乡来的,请我们喝啤酒, 在这边经营餐厅, 旁边一家也是他的,同一个老板, 不过旁边那家是专门做外卖店的, 一个菜品一个价格, 价格大概在2.5~7欧左右(打包的价格会稍微实惠些), 这个具体看自己要吃什么
吃完饭继续逛街,必须提的一点是,在留尼汪最好办一张电话卡,15欧元买一周的套餐,很划算。(办电话卡就在拉轰的摩托车那个店里,在步行街)。移动WIFI在留尼汪使用不了。下午4点驱车回酒店,开启自拍模式

【留尼汪LUX*丽世度假村】夕阳西下
见证最美的夕阳

老公是LUX*丽世度假村的忠实粉 连拍照都要穿丽世的衣服 之前也去过一次留尼汪 毛里求斯大大小小也去过五六次了吧 都会首选丽世酒店 一个是酒店的确漂亮没话说 关键是留尼汪的丽世前台还有一个美丽的中国人对接中文服务 酒店本身也是很注重中国人 服务员都会配以旗袍作为工作服以出行大大小小的重要活动 房间也会有很多中文提示

cute baby本来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看到镜头立马就不哭了

【DAY3】LUX*留尼汪丽世度假村酒店

克里奥尔的活力与殖民地的优雅在这里完美结合…作为这座火山岛唯一 一家五星级海滨度假村,留尼汪丽世度假村紧临全岛最佳珊瑚海滩,这里有细腻的沙滩和满是珊瑚的 l’Hermitage 礁湖。
拥有全岛最大的游泳池(1100 平方米),这里还拥有振动训练、普拉提课程、网球、浮潜和排球等各种项目供选择,还包括法式滚球。当然,法式口音也成为高档餐厅的美味标志,从沙滩边的海鲜拼盘早午餐,到在Orangine举行的正装庆祝晚宴,各种氛围皆可遇见。
住宿:丽世度假村一共174间客房和套房,均临环礁湖而建
85间尊尚客房(34平方)
61间豪华客房(36平方)
8间豪华客房(46平方)
10间家庭豪华房(68平方)
餐厅:留尼汪唯一 一家提供 3个餐厅(La Cuisine餐厅 、Orangine餐厅、 La Plage餐厅)作为选择的酒店,包括一 间沙滩餐厅和一个小食酒吧(Cafe LUX* /Le Bar酒吧 )
水上项目:
免费项目:浮潜
收费项目:潜水、深海垂钓、游船和水上摩托艇
陆地项目:
免费项目:健身中心、沙滩排球、乒乓球、网球
收费项目:毗邻酒店的高尔夫球、山地自行车、振动训练、健身课程
 位置:

LUX*度假村房间

房型是JUNIOR SUITE 蜜月套房❤含早

全是赠品 帽子 T恤

好大一瓶水1L容量足够喝 每天晚上酒店会派人送来一瓶免费的水

贴心的给中国客人送上了香港的“公仔碗面”

中国茶包

贴心的中文服务

洗漱用品很全 有牙刷牙膏 梳子 浴帽 垃圾袋 化妆棉棉签

洗漱盆在美观上面是无可挑剔,个人觉得由于盆口太浅实用度上面应有所考量,因为很容易溅出水花 以及洗浴的地方应该有个门🚪比较好 也是很容易溅出水花

阳台直接靠海 穿过草地 就到了海边

LUX*酒店外的美味盖浇饭

出了LUX酒店 沿着海边沙滩一直走 就可以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餐馆 这家店是当时同在酒店认识的中国朋友推介的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应吃法餐 所以偶尔也可以调节下胃口 这家店有很好吃的盖浇饭 比较符合中国胃口

这个是猪肉盖浇饭(还有鱼肉 牛肉盖浇饭) 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上面那一碗是类似于绿豆汁之类的 味道很清爽 咸的 可以拌在米饭里一起食用

下面是重点中的重点了 这个啤酒真的相当好喝啊 是留尼汪的当地啤酒 右边黄色是度数高一点(5°) 麦芽浓度也相对较重一点的正常口感 左边蓝色是我的最爱 度数相对较低(1°左右)口感略甜 很像水果啤酒的味道 或者用啤酒兑碳酸饮料的说法也比较合适 刚开始老公喝了两瓶黄色说喝完有点晕 我说怎么可能 因为我也很开心的喝了两瓶蓝的 说自己一点事也没有 还嘲笑老公的酒量 后来才知道两个是完全不一样的哈哈
这个啤酒真的很不错噢 来这边的亲们一定要尝尝 也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到

老板一直大方微笑极为热情 最后合影一张

[DAY4]LUX*度假村体验浮潜

两个人打了鸡血一样的很早起来边吃早餐,边谈笑风生的等待The helicopter直升机🚁中心的司机来接我们。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全部的景点,(因为我们定的是全线,全线包括三大冰斗 火山 瀑布峡谷 海岸线)所以今天取消了要改期😭我俩一脸懵逼的相互凝视了半天,机长一直告诉我们“well u konw.the weather is very difficult to say”然后我一直很鸡冻的问机长是不是确定我们改期的那天一定能飞,因为还不能飞,我们就要离开留尼汪了亲啊。最后以机长一脸无奈的说“well that's good question”告终 我们只好返回酒店祈祷改期日不要再有意外

早餐有专门的一栏中式早餐 面条 小笼包 水晶虾饺 面汤 和白粥

一看懵逼二人组

返回酒店 继续体验 好心情还是要继续

滑翔伞体验

由于直升机取消 太早回酒店也没事    就商量说要不去体验一下滑翔伞 由于我早上晕车 就让给我家这位了

风景很优美 紧临海岸线🌈🌊

降落💭💭💭「六部曲」😂😂😂

醉人心的海岸线

滑翔伞体验

酒店有免费租赁呼吸器 眼镜👓和脚蹼的 个人觉得太脏克服不了心理障碍 所以从网上买了带过来 100-200左右的价格 可以买到很好的呼吸三宝了 袜子记得买啊 不然岸边很多粗沙子里的石头踩起来很疼的

夕阳再来

生活在内陆的人们对大海总有一种魂牵梦萦的向往

在某人要求来个“孤独的背影”的前提下。最后来了个富有“朝气”的背影

请原谅从事服装设计行业的我的强迫症 衣服和配饰必须配色😌

一大波自拍照来袭👏👏👏

日落五连拍🌇

LUX*旁边的超市

出了丽世酒店往左走再往右一段距离,就可以看见一个中型超市,门口有面包店🍞。两旁是些卖各种服装泳衣草帽用品的店铺

超市内部大集合 日常所需的货品足矣了

他家的法棍还不错 有个亚洲脸的帅哥会跟你说一句“你好”除此这句中文之外,再无其他。

乡里来的孩子,习惯在路边蹲着吃家伙

晚饭时间出去觅食 走到了一家装修很泰式风格的餐厅(其实是吃当地法餐的)

正在哇哇哭的宝宝 看到我们的镜头立马不哭了

很热情的一家人 小男孩和他爹主动对着镜头摆POSS 国外的小孩真真都是很活跃 走的时候还跟我们说BYE BYE

最后选择了这家人均25欧的 自助餐厅

人气真的很旺 来往的人络绎不绝

LUX*度假村为新人举办的浪漫海边婚宴

这个宝贝真真是可爱的流眼泪啊 我以后也要生这么可爱的

「DAY5」富尔奈斯火山行

富尔奈斯火山 位于法国留尼汪地区,是法属印度洋火山岛留尼汪的火山,位于该岛东部,海拔高度2,632米,顶部有宽8公里的破火山口。该火山一直处于活跃期, 这座火山已经有至少53万年的“活动史”。几百万年前,一座火山从海洋中跃然而出。高3071 米的内日峰(Piton des Neiges) 带来了2504 平方公里丰饶而又迷人的土地。留 尼汪岛是印度洋中部一座发光的岛屿。火光定期从富尔奈斯火山(piton de laFournaise) 喷发而出,这座活火山是法国的第一座火山,50 万年前出现在留尼汪岛东南部。火山的喷发令人震撼。最蔚为壮观的一次是在2007 年4 月,在整整一个多月时间内照亮了岛屿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火山逐渐平息,造就了一些自然奇观,它们分别是玛法特(Mafate)、锡拉奥(Cilaos) 和萨拉济(Salazie) 三个冰斗。在两座火山之间,令高原引以为傲的是繁茂蓊郁的植物。山脉脚下,海岸地带分布在200 多公里长的海岸线上。

春天睡了 种子还醒着 幸运偶遇火山喷发

七点,踏上了去往富尔奈斯火山之旅。沿途遇上很多山地车🚴骑行者们 老外真的都很酷爱这种户外运动 自愧不如

在崎岖的土路上行驶二十多分钟,便能上到贝勒孔布停车场。这里的海拔约有2354米。在停车场的一角,面对富尔奈斯火山,建有一个大型的观景平台 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徒步登火山

最右边的是洗手间 旁边有个小型咖啡店☕ 最左边是火山的介绍

出发前在休息站的地方有一个小型木屋 里面有一些简单的火山地图模型和文字介绍

休息站旁边的地图路标指示牌

在进入富尔奈斯火山前,先要通过一段酷似非洲戈壁的大峡谷,当地人称“萨布尔平原”这是去火山的唯一一条通道,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火山之路”。“萨布尔平原”像是月球的表面,荒芜遍野,火山地貌,尤为神秘

徒步登山前合影一张

来到火山之前背足了干粮和水,计划好今天要徒步登顶,去到破口长达8公里的最大火山口。到达火山的时间是当地8点左右(如果要排火山的亲们一定要记得去早一点,不管交通,徒步登顶的时间,还是天气都会有利的多)发现有一两处口子在冒烟,露出微弱的火光。司机说今天6点出门来接我们的时候还特地听了广播没有听到关于火山喷发的消息,以为是山火,没有多想就继续出发了,结果走到一半被警察拦住了去路。证实了我们的猜测,富尔奈斯是真的喷发了。开始老公还一脸沮丧觉得好不容易来了怎么能就这么去不了了,尤感万分可惜。上天总是很公平的,一个遇事先想最坏结果,些许负能量的男人身边(我老公)一定会有一个阳光乐观开朗活泼积极向上(那就是我)的女人。因为不能去到顶部最大火山口的事实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因为取而代之的是我满怀感激的觉得可以碰到难得一遇的火山喷发。要知道你来10次都不一定可以碰得到,我们才刚到就喷发了。这难道不是幸运女神在眷顾着我们吗?!

警察👮叔叔拦住了我们的去路,由于火山临时喷发 不可以再往下走,而下面是唯一通往最大8公里破口火山口的唯一行径。

从贝勒孔布停车场能下到这处火山岩地,但游客需要从侧面的山坡绕过去,并翻越山坡间修葺的台阶。台阶的入口处有一扇门,火山喷发时,这扇门会被关闭,游客也就无法下到火山口的底部。从观景台下到地,并不需要门票。整个富尔奈斯火山区属于国家公园,免费对外开放,停车场也不收费。

同样来观火山的“玛格丽特”

从台阶下到火山的脚下,第一眼见到是一个小型的锥型火山渣堆,名字叫“Leo”。它也曾经是一处小型的火山喷发口,只是现在不再活跃,成了个“哑口”。风吹日晒,原本坚硬无比的火山岩石,风化成一座沙丘。游客可以登临上渣堆的口上拍照留念

由于火山越喷越大 已经派出直升机把山顶的游客陆续接回来

就这样,在我的安慰下。老公和我重拾心情继续徒步去到离喷发口近一点的观景台

沿路火山已经越喷越大了

让人惊诧之处,就是如此火山激烈喷发过的地方,如此大片的火山岩浆冷却结成的石阵,竟然生长着大量的灌木丛。这些灌木从石阵的缝隙间顽强地生根发芽,长成半米高的绿色植被,稀松着覆盖住八公里长的破火山口。如此恶劣的条件,如此冷酷的场所,生命之树却能扎根,让人不得不由衷的赞叹。

某人看到有人站在这跟柱子上 于是也跃跃欲试 一览整个火山的风景

打扮酷似苏格兰民族风的法国男人与他的两条苏牧

老公说本来要跟我表白求婚的 他都计划好了 结果遇到之前因为山路有些晕车 再加上一路盯着烈日骄阳奔波登山的疲惫 死活不肯下车 在车里睡觉的我 所以只能拍以照片和录视频就这样我错失了老公的一片心意 我有罪然后默默地跟自己说 没关系 下一个求婚会更好

帅气的留尼汪消防员,因为临时喷发,消防员们为保障大家的安全也陆续来到了火山

或许你会问,如果攀爬到一半,火山突然喷发怎么办?其实大可放心,留尼汪当局对火山的检测做得还是到家的。在火山口的四周,安装了四只全天候的摄像头,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在检测火山活动的情况,一遇到有风险,从观景平台下到火山口通道就会关闭,游人根本无法下去。即便是火山喷发过后,也要在检测到火山口冒出的浓烟在无损游客的身心健康下,整个国家公园才会对外开放。

富尔奈斯火山脚下的餐厅

老公在留尼汪的朋友带我们去到的一家吃当地菜的餐馆,这家餐厅建在去火山的必经之路上。

他们家餐厅颜色很鲜艳,室内都是自己设计的。各种色彩的撞击带来了强烈的视觉效果。椅子都是老板自己做的。有一面墙上也很有特色的钉满了做家具所剩下的树皮。

厨房「美食的诞生地」

墙上的画是老板从自己家乡带来的

奶油蔬菜汤 味道很不错 吃到嘴里香香的👏

美味的鸭肉

秘制猪蹄 口味稍许偏甜 伴上酱汁超级美味

鸡肉

鸡肉

沙拉

意粉

这边的人们吃饭没有那么早 一般习惯都是先坐下来聊聊天八九点才开始正式吃 所以我们六点多就来了 还没有什么人 中国人的饭点到了饿得慌 哈哈

老板是两兄弟,左边是哥哥,右边是弟弟,人都超级NICE ,老公太喜欢他们了 ,特意合影一张(第一次觉得原来我老公这么白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哈哈哈哈)店里的老板告诉我们,店里的一些桌椅一部分都买的是中国家具(这是跟我们示好的意思吗),一部分座椅都是兄弟两做的,墙上的装饰木片都是自己贴的,真的很用心了。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也有,搜索得到。老公也在大众点评上给了好评。

LUX*度假村夜景

在LUX*check out的最后一天,欣赏一下美丽夜景🌃

酒店许愿树 可以将你的愿望写上去 每年酒店会进行抽奖

酒店大堂前的免费小食

特别鸣谢LUX*美丽的中文服务,跟我老公是老乡,感谢你的热心帮助,帮我们升级为套房,给我们介绍好吃好玩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见

【DAY6】直升机环岛行+PALM酒店

可以说,任何的令人震撼的照片和视频都无法媲美你真正从空中的直升机里体验到的留尼汪
借上帝之手触摸最真实的留尼旺,这个角度,即使短暂一瞥,也能印象深刻。几个村庄零星点缀在山麓间,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壮丽奇景尽收眼底。体验直升机的色彩之旅,红色的沙地平原和富尔奈斯火山口。探索三大冰斗:玛法特(Mafate)冰斗、萨拉齐( Salazie)冰斗、锡拉奥(Cilaos)冰斗,以及雾气缭绕中神秘的贝卢夫-贝布尔(Bélouve - Bébour)原始森林。金黄色的西海岸沙滩:在留尼旺灿烂的阳光下灵动如带。蓝色的泻湖:与世隔绝的静谧和宁静。
白色的铁洞深渊(Trou de Fer)瀑布:如新娘的头纱般无比惊艳。

这次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了直升机🚁 包括机长在内一共可以坐7个人 飞行前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测量体重 轻的坐前面 毋庸置疑和老外的大块头比起来 我和老公安排在了机长旁边

帅气的法国机长

直升机航拍福尔奈斯火山

沙地平原

白色的铁洞深渊(Trou de Fer)瀑布

新娘的头纱

直升机航拍留尼汪海岸线

高空中的留尼汪

PALM HOTEL&SPA

酒店拥有理想的地理位置,紧挨着圣皮埃尔,开车过去10分钟左右(不堵车的情况下)。临近不可错失的景点,如火山,熔岩流,以黑沙闻名的Etang-Salé沙滩,还有锡拉奥冰斗。本酒店俯瞰Grand'Anse海湾,可欣赏由珊瑚砂组成的沙滩。酒店覆盖3.5公顷热带庭院,内设65间客房,2间餐厅(一间有精致烹饪),高级酒吧内可以欣赏印度洋全景,技艺精湛的水疗中心,2个游泳池,崭新的甲板(2014年7月建造),门房服务,直升机升降场,残疾人商店,音乐文化娱乐晚会,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和免费休闲活动。这无疑是留尼汪岛南部的最佳酒店(酒店的景色很棒)

PALM大堂

酒店外的海岸线

酒店随便一拍都是景❤茅草屋顶配上蔚蓝的天空和海岸线,海天一色,动人心弦。

酒店泳池也是围绕着茅草顶设计风格的躺椅

酒店户外用了红黑经典配色,形成强烈的对比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美丽。

海天一色

泳池里一对法国情侣💏 一直相互依偎,抱在一起 ,好生浪漫

一大波自拍来袭

老公的潜水照,说这是他多年来未了的心愿 想拍一张潜水的照片(内心os 这是什么鬼)于是,游来游去抓拍了无数张,最后选了这三张能见人的

PALM酒店外的海滩

由于沙滩是环绕着PALM酒店的,酒店没有直达海滩的路,只能远眺。和前台沟通,一位光头男经理很礼貌的带着法式浪漫微笑开车把我们送来了海边,约好时间再来把我们接回去。很感谢热心体贴的经理

好怕后面的浪🌊打来把我打飞😒用生命在装逼😌

一大片海胆 好美

一脸萌哒哒的表情

酒店房间钥匙🔑

床上很温馨的用毛巾折了一个仙鹤(大部分酒店都会这样)旁边附上的感谢信

酒店洗手间一些文字指示除了通用的英法文,还附上了中文。看得出来,这边还是很注重中国人的。介意酒店可以像LUX酒店一样聘请一位中文服务,会更加便利。

老公在富尔奈斯火山捡到的火山石(别问我可不可以带火山石回国,会不会被查的问题,只要你不怕超重,随便背,但珊瑚和贝壳这些是禁止带出境的)

「DAY7」留尼汪-毛里求斯

离开的最后一天,满满的不舍。因为是中午是12点的飞机飞毛里求斯,所以我们早早的吃完早餐就出发去机场,因为PALM酒店去机场要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因为去机场的路必经圣皮埃尔市,碰到上班高峰就会很堵。所以建议以后住PLAM酒店的早点出发。

持枪巡逻的警卫员,听说里面没有子弹哦嘻嘻。老公上前要求合照,被果断的拒绝了我没有笑

这个水帘洞的下面是洗手间,真是别有洞天。留尼汪人民是有多爱西游记

美丽的check in法国女郎

通关人员

机场里面的DUTY FREE可以买些手信什么的

留尼汪毛里求斯飞行时间只用45分钟

高空中的毛里求斯海岸线

毛里求斯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uritius)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截至2013年,毛里求斯非洲三个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级别的国家之一
航空:毛里求斯航空
时差:四小时(比北京时间晚四小时)
语言:精通英语,法语和当地克里奥语
首都:路易港
币种:毛里求斯卢比,大约5.4毛卢=1人民币,机场的汇率比较好
气候: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
签证:落地签(持有护照即可)
电话卡:ORANGE和EMTEL(一般都会选择ORANGE但是由于我们只找到了EMTEL的售卡点,就买了EMTEL效果也不错哦)
下面附上ORANGE上网流量宝开通方法:
一日流量:发:buy internetday 到 8684 费用 10卢比 :30MB
一周流量:发:buy internetweek1 到 8684 费用 49卢比 :200MB
一周流量2:发:buy internetweek 到 8684 费用 99卢比 :400MB
一月流量:发:buy internetmonth 到 8684 费用 299卢比:1GB
手机充值:top up/recharge

抵达毛里求斯机场

一排exchang外币兑换处,换之前拿手机查了一下EX。机场汇率还可以就直接换了

首都路易港

路易港位于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路易港 (法语读音:[pɔʁlwi])是毛里求斯的首都,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2010年12月的总人口为148,416人。它位于毛里求斯岛西部的路易港区,面朝印度洋。路易港的经纬度是北、南纬20°10',东经57°31'。路易港是一个海港、自由港。

对于热爱购物的人来说,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斯港是走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这里最值得一逛的是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毛里求斯特有的香草味红茶、渡渡鸟造型手工艺品、印度香料都是非常好的手信。

人物雕像

这家位于路易港的Caudan Waterfront商业中心的赌场是毛里求斯最受欢迎的赌场之一,每逢华灯初上,便会有许多当地人和慕名而来的游客纷至沓来,在老虎机、21点、轮盘赌等经典赌桌旁试试运气。即便并不乐衷于此,体验一下赌场里的欢乐气氛也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赌场内还特别设有两个吧台,招待毛里求斯特产的朗姆酒,供客人消遣小憩。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
如何到达:步行或打出租车路易港市中心的海湾即可。

蔻丹广场的彩色伞街

不管是台北淡水的渔人码头,亦或是苏梅岛的渔人码头,天生对各种码头渔船的场景毫无抵抗力的我也是为眼前这样一番美景所醉心❤

毛里求斯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并非国人望堂生义自己起的,实际上,人家就叫:RE ROOF CHURCH,她是除了七色土外毛里求斯出镜率最高的景点。这座由法国人建造的圣母院教堂位于毛里求斯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很小,大约正是因为体积上的不具优势,浪漫的法国人干脆给了她一个极其吸引眼球的红色屋顶,这抹艳丽的红在无边的蔚蓝色的印度洋和茵茵草坪的衬托下,立马就鹤立鸡群超凡脱俗起来了。

很多人知道那座小小的拥有红色屋顶的教堂是因为陈小春与应采儿在这里拍摄了他们的婚纱照,就好像不丹中国出境游市场真正开始红火起来是因为梁朝伟和刘嘉玲在那里举行他们的婚礼一样

遇到拍婚纱照的幸福情侣💏

SUPER U大型购物超市

类似沃尔玛的大型超市,有25个左右的商店和各种快餐店,是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比在纪念品商店和机场都便宜。建议买BOIS CHERI茶叶,可以尝试买比较有特色的香草味。

在当地著名的Super U超市买了很多很多东西,什么朗姆酒,红茶、奶粉、冰箱贴、还有很多零食,东西很全,基本上都是进口的,一站购齐

很便宜又好喝的当地红茶 算下来人民币4块多一包

对巧克力🍫毫无抵抗力的我狂热搜刮中

奶粉也值得购买 好喝又便宜

康隆尼度假酒店LE CANONNIER

康隆尼度假酒店是属于碧玺集团旗下的一家4星酒店,碧玺集团的前身叫巨浪集团。在毛里求斯拥有酒店最多的一家集团,LUX酒店在毛球也才5家,为什么在毛球没订LUX呢,是因为LUX酒店太火爆了,都满房。5星酒店分别是:皇家棕榈、迪娜罗宾、天堂、鹿饮泉、山德拉尼。4星酒店:维多利亚、康隆尼、莫里西亚。

康隆尼度假酒店位于毛里求斯北端的私家半岛,向北可观赏到远方群岛美景。酒店内矗立着一株古老的榕树,在浓郁掩映下设有举世无双的树荫按摩中心。由18世纪灯塔改建儿童俱乐部,古老的炮台为酒店平添一抹梦幻的色彩。
这家集团之前叫巨浪,前年被收购后改成叫碧玺集团,这个集团在毛球是最大的一个酒店集团,旗下有5家五星度假酒店(皇家棕榈、迪娜罗宾、天堂、鹿饮泉、山德拉尼),3家4星度假酒店(维多利亚、康隆尼、莫里西亚)。
交通距离:
20所   家庭花园景公寓
4套     海景蜜月套房
房间设施:
所有客房设有:空调、吹风机、保险箱、电话、卫星电视、迷你吧(茶和咖啡赠送)
房间收费项目:送餐(早上7点至下午6点30分)、洗衣和干洗服务。
注:下午2点开始办理入住,退房时间截止中午12点。
其他服务:
儿童俱乐部(3-12岁儿童免费参加)
婴儿看护服务(提前24小时预订)
爱婴房、精品店、观光旅游、租车、传真、出发休息厅配有淋浴、美发,免费WIFI无线上网(指定公共区域)

餐厅和酒吧
着装要求:
百天:休闲装
夜间:休闲装且时髦服装(衬衫和长裤)

赤素馨花餐厅LE FRANGIPANIER(500座)
坐落在游泳池畔宽大露台上的主餐厅,椰影婆娑。
提供国际美食。独立儿童区,配备专用家具,供应儿童自主餐
早餐:自助式,早上7点30至10点
午餐:自助式,披萨,意大利粉和烧烤,中午12点30至下午2点30分
晚餐:主题自主餐,下午6点30分至晚上9点30分

拉.塞勒纳塔餐厅 LA SERENATA(40座)
舒适的餐厅提供意大利美食。每周营业6晚
晚餐:(需预定)晚上7点30分至9点30分。点菜式:菜单
包含在半食宿套餐(对某些项目需补差价)

航海家餐厅LE NAVIGATOR(120座)
近观大海,远眺北方诸岛。每周营业6晚。
午餐:点菜式,中午12点30分至下午2点30分
晚餐:(需预定)晚7点30至9点30。
点菜式“菜单”或龙虾餐菜单(需补差价)
注:莫里西亚酒店的餐厅和酒吧也对康隆尼酒店的住客开放(需预定)

勒.普兰特酒吧LE PLANTEUR BAR
酒吧和露台俯瞰着园林水景。
营业时间:早上9点至晚上11点。
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提供三明治。

航海家酒吧 LE  NAVIGATOR BAR
营业时间:上午11点至凌晨2点。

保健中心
勒.巴尼恩  LE  BANIAN
6间按摩房依古榕树分支而建,掩映在树荫深处。

水上活动
滑水、风帆冲浪、帆船、玻璃底船、脚踏船、划船、水肺潜水入门(泳池)、水肺潜水、浮潜、水上体操、海钓。

陆上活动
网球(3个灯光球场)、乒乓球、排球、山地自行车、台球、滚球、柔软体操、瑜伽入门、射箭
注:除了水肺潜水、海钓、山地自行车、台球和网球用球外,所有项目为免费。

娱乐
驻店乐队每周表演6晚
日间运动项目
迪厅酒吧每周营业6晚至晚上11点

禁止吸烟政策
毛里求斯自2009年实行禁止吸烟政策。所有入住客户均须遵守毛里求斯现行法律。

信用卡
美国运通
维萨
万事达
大莱
注:本酒店不收个人支票

实用信息
货币:毛里求斯卢比

订的是蜜月海景房(sea facing),阳台门出去就是大海了。

又见到了美丽的“仙鹤” 酒店是没有拖鞋的一些洗漱用品的(需自备)

来到酒店check in已经是傍晚时分了,酒店是包含早晚餐的,放下行李之后,就直接去吃饭了

【DAY8】康隆尼酒店体验

阳光明媚高高照,早早起来,吃完早饭,做好防晒措施,就开始体验酒店了。

康隆尼酒店房间外观

这是酒店房间的外观,整个酒店也是以茅草屋顶为主题的设计而成。很符合海岛国家的海滨度假风。

酒店的室外游泳池,周围环绕种植着高大的椰树

到了整点,一名小黑(当地克里奥黑人 简称“小黑”)出来大吼几声之后,扑通跳进了水里,用英法双重语言交替号召大家一起做水肺运动。

人渐渐的越来越多了起来

康隆尼酒店SPA中心

酒店的SPA中心,是在茅草顶的树屋里,十分有特色,边SPA 边看海。好生惬意。SPA起码提前一天预约哦,不然都满的。

康隆尼酒店沙滩

关于大海
关于晚霞
关于所有美好的画面
好的旅程
可以定格你的美丽
并且看清自己

茅草屋圆柱配以临近海边摆设着的一张张蓝白条纹相间的躺椅,蔚蓝的天空,整个画面相融相交。

海滩边会有当地商贩摆设一些小商品或者防晒丝巾

可供购买的彩色竹编篮

我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大海的梦
阳光,沙滩,海浪,还有一位杰克船长

黑色礁石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还是注定-------遇见你。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字,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透过你看到我

在阳光的照耀下,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小岛。

印有“you will remember this pictur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字样的木框。正好框住了远处的一座不知名的小岛作为背景,可以站在木框后面拍照作为留念。

康隆尼酒店的免费水上项目

毛里求斯酒店的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除了耗油带马达的除外)所以抓紧机会好好来体验一番。小黑们都在STAND BY,负责接待客人们的各种水上项目活动。

酒店水上项目时间表。快艇和浮潜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在和小黑说明了由于我们明日就要离开酒店,一大早又订了看海豚的行程,所以希望他通融我们开快艇带我们去浮潜。他很爽快的答应了。

这个是我们选择的第一项,两个人坐在上面骑自行车一样的船。

站在浮板上划桨的项目,很考验平衡性。

每条大鱼
都会相遇
每个人
都会重聚

老公来毛球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有时间体验酒店的水上活动,第一玩水上站立式划板,老外和小黑都对老公的平衡性赞不绝口,玩了几圈下来都没掉下水。老公的小短腿在这方面体现出了优势,站得很扎实的

旁边就是爱必浓酒店CLUB MED(一价全包),是中国人最爱的酒店。

这边的小黑都是拥有一身精瘦型的肌肉身材并且水性很好

在小黑的指导下,老公开着快艇带我们去浮潜。

康隆尼酒店的炮台景观

炮台坐落在半山腰,环绕着繁花似锦森林般的美景,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如梦如幻的花仙子世界,层层妖娆叠彩,美不胜收。

漫山遍野山花烂漫

【DAY9】海豚 天涯海角 自然桥 蓝湾

快艇出海看海豚

最后一天,用过酒店早餐check out之后,就直奔码头去看海豚了。看海豚一般分为快艇,以及双体帆船去看。毛里求斯区域的海豚有两种 Bottlenose Dolphins和Spinners Dolphins。 这个项目建议游泳好的同学参加,因为与其他地区的看海豚不同(比如马代是坐船看~),这里不仅仅是看海豚,还可以和海豚游泳!

海豚出没的地方在南部莫奈山外海附近,当我们到达时,已经有不少看海豚的快艇在附近巡弋等待着海豚的出现。果然,仅仅片刻之后,海豚如约前来,有三三两两从船边穿过的,也有排成一排跃出水面的,一时间所有船上的游客都激动起来,小黑们会逐对安排愿意下水与海豚同游的游客下水寻找海豚,

双体帆船上的BBQ

天涯海角 我心永恒

bale du cap是毛里求斯最南部的一个地方,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被叫做天涯海角,的确十分贴切。严格地说,这里并不算是一处景点。这里只是毛球岛最南岸的沿海公路上的一个点,海边有块巨大的岩石,可以登高望远,这里是看印度洋日落的绝佳位置。

毛里求斯自然桥

毛里求斯的自然桥位于毛里求斯岛南部海边,距离蓝湾很近的位置。自驾的话路况不是很好,石头路面很颠簸,容易蹭到底盘,需经过一个个小村落,然后再经过甘蔗田,所以实在要自驾请一定注意安全,小心驾驶,自然桥是自然形成的一座拱桥,每时每刻都有海浪冲击着自然桥,站在自然桥上,感受印度洋的海浪迎面拍打的即视感,很有冲击力。因为自然桥常年以来受到大海海浪的冲击,所以上面比较湿滑,建议注意脚下,时刻都要注意安全。

毛里求斯大浪湾

大湾Gris gris,毛里求斯被珊瑚礁包围,很少有如此巨大海浪的地方,故而得名大浪湾。

听从我的呼唤

毛里求斯鳄鱼公园-大象龟
毛里求斯蓝湾BLUE BAY

蓝湾码头

晚上都要飞了,老公还是下海浮潜了,看来他是真的很爱海呢

【DAY10】回程

9.15号22:55分 我们坐上了毛里求斯-上海的回程飞机。10天7晚的留尼汪+毛里求斯行程完美结束

【光,打在你身后】

越来越糟,还是会侥幸变好,取决于你的努力,以及面对大方向的选择。做一个会在黑暗中找光的人,光打在你的身后,墙上便有了巨大的影子。

后记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当下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你必须先拥有这一刻的回忆,才能够延续下一秒的感受。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旅程,我用心把这些赶紧记录下来,保留着这份珍贵的回忆,等到老的那一天,再翻出来一定会很精彩。第一次写游记,有写的不好的地方亲们多多担待(凑合看吧)感谢这次订所有行程的高先森(老公),吃住行所有的一切安排得当,一路来对我体贴入微的照顾,多亏了有一位做旅游的家人期待我们明年三月的瑞典冰岛

引用 陈雅言 的图片:

好萌的小朋友啊!!太可爱了

2016-10-14 14: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4 14:38:5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对的蹲路边直接被他的可爱秒杀

2016-10-14 15:56

引用 陈雅言 的图片:

漂亮

2016-11-08 19:0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8 19:04: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

2016-11-08 20:20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8 19:04:31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碧海蓝天

2016-11-08 20:20

人美景美,美不胜收

2016-12-05 12:23

引用 晓儿 发表于 2016-12-05 12:2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