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朋友和克旗(更新)

流浪猫 (北京) LV.20
2016-10-13 23:59 1171/23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给朋友的话

老实说这是写给我朋友的游记,我们在这个假期经历了不同寻常的旅行。所以文字会多一些,感慨会多一些,故事多一些。我们喝酒 聊天  爬山  宿营 过生日  看风景  摄影  争执,和对的朋友,经历奇幻的旅行,这是我们一生难忘的记忆。无论朋友之间的友情还是我们被大自然征服和震撼的感觉都是如此。
阿黎来了,这个成都姑娘是在北京做北漂的时候的朋友,人话不多文文静静的,可是户外马拉松这种纯爷们儿的事是她的爱好,另外自己还办着一个荔枝电台,我们都是忠实的听众,笑起来眼睛像一对弯月。十一放假就跑来跟我们团聚了。
依珊是现在的北漂,也是我们的好朋友,平常经常在一起吃饭跳舞,她是做经济理论的,我们都不懂,也爱笑,最牛的是她爱吃肉还不胖,弄得周围的小伙伴羡慕嫉妒恨呀。她文笔很好,自己也有公众号,经常写一些小文章。
下面就是著名的老友挥汗如雨了,说起他来简直是故事一箩筐,滑雪,户外,salsa舞,彩票喝酒只要能玩儿的无论多大的跨界玩儿法都玩儿,要文艺有文艺,要狼性有狼性。
另外一个就是我了,我是内蒙古的资深自驾者。别老聊了,先来点图片。

这是阿黎

依珊

挥汗如雨

下面还要隆重推出一位,灏爷。他是带着父母在我们出发一天后在小扎格斯台跟我们汇合的。去年我们倆曾经和另外两个姑娘去了更大一圈草原。(见《那一年,我们一起看草原》)

灏爷,资深摄影爱好者。在我们小圈子里,他是村支书,我是村长。

本来我没有去的打算,挥汗如雨和依珊,阿黎已经约好了,只是到内蒙古后我给他们制定行程路线。灏爷早就约好带父母去,需要电话问一下我路线。本人唯一值得自豪的就是对内蒙古巨熟,我可以闭着眼说出各种旅行方案,这是我十年来游荡内蒙古的积累吧。
临走的晚上(9月30日),正在洗碗的我可能喝了点酒,脑袋一热,给依珊打电话问挥哥到了吗?依珊太明白我的意思了,马上高兴得叫了起来。想想从起念头到决定去,才20秒。

出发——幸福的第一晚

说是幸福的第一晚,是跟第二天比,他们事先已经计划好行程,第一天晚上出发,到赤诚汤泉镇住宿,挥哥已经定好了房间。大家知道出城已经堵成什么样了,他们定的是8点接上依珊和阿黎出发,我是7点才决定去的,等到昌平接上我都10点了。
我和挥哥是欢喜冤家,见面就掐。他坚持两辆车,我坚持一辆车,要知道牛是顶不过狮子的,他投降了,把所有户外装备和行李都倒到我的车上。我们看京八高速堵成那样,就走辅路,辅路也堵,好歹比高速好很多。我们不怕晚,因为我们经常一起玩儿酒吧都是很晚的,大家聊着天,凌晨2点到了汤泉镇入住,洗一个温泉确实舒服!

倒腾了满满一后备箱行李,主要是户外装备太多了。

by阿黎

走过八达岭辅路上101国道,立刻清净了。

第二天——阿黎的生日

前半段户外爬山的计划按照挥哥的安排,后半段内蒙古的行摄听我的安排。
今天计划走到大滩孤石军马场扎营,次日登东侯顶。会路过草沿天路闪电湖的,顺路去看看。

早上起来,挥哥带我们去早点,让后还爬了边上的一座小山。

小镇人不是特别多,我们还没有真正感受到假期住宿难的问题。

爬这个小山也要票,挥哥说是孝庄皇后洗过澡的,这是温泉泉眼处。挥哥有一大优点爱说话,还有一大缺点爱说话。

下了山我们就向大滩镇方向开,这面挥哥熟,他经常到这面爬山户外。他领我们先奔草沿天路,对于刚刚离开城市的姑娘们来说,这里已经美得不行了,这得和什么地方比,越往内蒙方向会越美的。

by阿黎

草原天路

阿黎对大自然天然亲,很自然的就躺在松软的落叶松的林子里了。

呵呵!依珊要求的自拍,挺好玩儿的。

挥哥说这里的考土豆好吃,一人一个土豆开始啃,这里的土豆特别沙。买了一些水果两个香瓜离开,向沽源大滩方向走,其实路上的风景比草沿天路强多了。

阿黎今天心情应该格外好,是她生日,和祖国生日一样。

依珊一直兴高采烈的说,跟你们出来算跟对人了,一路各种惊叹美景。去年9月就嚷嚷着要来黄岗梁,结果被工作挤占了时间,我就自己玩儿了一趟内蒙。见《苍茫——才是你的真性情》

今天本来计划着先到孤石军马场爬东侯顶,然后扎营。但路上姑娘们拍照耽误了时间,只能先在军马场扎营,明天再爬山,这座山来回需要5个小时左右。说实话,我心里一直打鼓,不知道体力能否跟上。
为了这次露营,挥哥买了户外桌椅,和豪华天幕,挥哥的豪爽在圈里是出了名的。我因为是临时决定,除了行李什么都没带,就带了一个被子。好在我车上也经常装备经常出门的自驾用品。

这地方风大,太阳一落山,气温急剧下降,夜里接近0°C。我们开始扎营,挥哥给林场老赵带了酒,他们是老朋友。挥哥拿出音响开始放音乐,别看哥们儿糙,照样很文艺。大天幕着实豪华。可给我们美坏了。

我和阿黎先享受一下,这里是孤石口军马场,由于修路,是禁行的,我们进来的时候不知道。直接开进来了,隔了一天这里就封路了,这次来运气极好。后面有好多好运气等着我们呢!

晚上开饭,食材的是挥哥操办的,大虾,羊肉,肘子,酱牛肉各种小菜。我们开始涮肉,挥哥不是一般人,是二班人。汽灯,音响,天之蓝,石库门,天幕,四季帐篷,气炉两个,茶叶只有你没有想到的。玩浪漫谁不会呀,关键你在寒冷的草原上能玩儿。音乐,烛光,美酒,星空,围着火炉涮肉,呼吸着带有草原气息的空气。

这个地区气温温差极大,看前面的照片,阿黎还半袖T恤呢。太阳一落山,立刻就薄羽绒服上身了。

先来瓶黄酒垫垫底,话梅放黄酒里加热,立马儿一股热流暖遍全身。今天是阿黎的生日,必须好好庆祝,我们大家唱着生日歌,说着祝福的话,举杯庆祝。看得出阿黎,很开心,也很感动,眼睛微微的湿润,强忍着没有落下来。
眼看着就一瓶黄酒一瓶白酒见底了,大家一直聊着,当然偶尔也八卦一下,我发现八卦是人类的天性,无论贫富贵贱,无八卦不人生。当然大家感慨最多的是大自然和人生。挥哥是经历过生死关的人,对人生早已大彻大悟,所以他追求着人生的极乐世界。挥哥是也劝酒大行家,他从来不会说酒桌上的那一套,而是不知不觉的跟着他一起就喝大了。
冷了,大家就跳一曲salsa。欢乐就这么一直延续,大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感觉。当第二瓶天之蓝见底了,才感觉头有点晕,因为阿黎的生日,阿黎喝的有点猛。挥哥还惦记着把我车上存的牛二给干掉,一看阿黎站不稳了,才不提了,相信这是阿黎这一生中难忘的一次生日。

入夜,气温接近0℃,我这个从来不穿袜子的,赶紧找袜子,谢谢老妈,偷偷塞进行李的。大家喝着茶,一直聊天,阿黎喝得有点难受,我们仨拉着她在黑漆漆的草原上溜,然后让她先钻帐篷休息了。我和依珊就支着三角架照银河,可惜技术不佳,只照了一两张对付看的。最麻烦的是把挥哥的照相机弄没了电,天气冷,电池不禁用。他还没带充电器。后面几天怎么办?

等大家都睡了,挥哥在寒冷的夜里,自己坐在天幕里,我问他怎么还不睡?他说没事,我看星星!
其实我知道,看星星是一方面,主要还是担心阿黎,和我们几个第一次户外的人有问题。另外可能怕打呼噜影响大家睡眠。什么是爷们儿,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尤其在恶略的环境和艰苦是环境下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行。尽管我们俩见面就开始掐,我们互相还是非常尊重对方的。挥哥的好德行就坏在嘴上了。

天真的很冷,我睡车上,阿黎和依珊一个帐篷,挥哥一个帐篷。挥哥把自己的高山四季帐篷让给姑娘睡了。

夜里阿黎又难受了两次,我们起来给他醒醒酒,就这样一夜过去了。

第三天 东侯顶让我大腿抽筋了

今天一大早,阿黎发现依珊不见了,探出帐篷一看,她在马路上跑步呢。别以为她爱锻炼呢!她冻的一宿没睡,我和挥哥一起埋怨她为什么不叫我们,我们肯定有很多办法解决的,让她学会做女人。我说这一夜没睡就是学费,怎么做女人的学费。可能多年的北漂生活,让女人变女汉子的几率变大了。

营地周边就是这条小河,大概算是滦河源吧。在冰冷的溪水里洗了一把脸,神奇的是立刻感到异样的清爽,又灌了一些饮用水。阿黎还没有完全过酒劲儿,小脸还有点苍白,挺让人担心的。说真的我有点替挥哥担心,我天生体力不好,依珊一宿没睡,阿黎更糟,还能爬东侯顶吗?
挥哥给阿黎仔细的熬粥,我借着昨天的涮肉锅煮面条。阿黎闻不了海捞锅底味,离我们远远的喝粥。我和依珊属于行动特别快的那种,挥哥永远属于慢半拍的节奏,所以我们俩拔了两个帐篷打好包,洗漱完餐具等,那老先生还在自己帐篷里鼓捣呢。

我本身就是环保主义者,挥哥是正牌驴友,所以对垃圾非常在意,我们仔细的把垃圾打包,挥哥更仔细,让我们把所有烟头都捡起来。我们将宿营地恢复如初,因为爱大自然,我们才走到一起,因为爱大自然,我们才不能也不忍对她不敬。

等大家装车准备走,忽然挥哥叫大家看。

原来是这个小萌物,眼睛真的比绿豆小很多,我半天才找见。小鼹鼠!

开始爬山了,挥哥分配食品和水果及饮水。阿黎除了正常的东西,还把俩大香瓜塞进包里,我一看,您还是算了,折腾一宿,空身上去就不错了。还是我来吧!我申请背可乐,挥哥不准,结果他背了一瓶。

向下望是另一个景区,需要从沽源过来,那面游客挺多的。

依珊是体力最好的,她落下我们很远。不过她有点恐高,我让她看着上坡处就没事了。不过看她下山时候好像完全克服了恐高症。

路上碰见几个驴友队,现在户外的人越来越多了,真正的驴友环保意识都是很强的,倒是普通游客的素质参差不齐,大部分垃圾都是他们造的。

远远的能看见我们的车。我是真的爬不动,还挎了一个死沉的相机,这个爬山我的经验倒是有,因为小时候在山里长大的,而且刚参加工作也是天天和山路打交道,慢慢爬不能急。

挥哥一直陪着阿黎,我本来是这里体力最差的,一直担心自己爬不上去,阿黎今天肯定没有状态,我盼着她坚持不了,我好和她一起偷懒,结果是,阿黎有马拉松的底子,过了2小时,浑身出了一次透汗,立马儿状态回归。

灏爷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终于冲出北京,现在到了宣化,我们正在商量集合地,我们约定在小扎格斯台会面。

我知道在群山之巅的快感,因为我也是山里长大的,只是很多年没有爬山了。

在中午时分爬上了海拔2250米的东侯顶。算是对挥哥有个交代。被挥哥吓得我路上都不敢喝水,结果到顶我才喝了五分之一,到顶了我们开吃开喝开照。
山顶有一片石头塔林,大概是驴友和登山者常年累积成的,有许愿的意思吧?挥哥叫两个姑娘也垒石许愿去。

依珊拍的,说我内什么。

阿黎特别喜欢躺在草地上,这是对大自然特别亲近的孩子。

海拔2292米,吃饱喝足下山,我怕挥哥白背了一瓶可乐,就跟他要过来放到肚子里了,其实我一点也不渴,就是气他一下。

下了山,已经接近两点,上山大约3小时,下山1.5个小时。我们还要去小扎格斯台和灏爷汇合,时间挺紧的。因为从下山就进入我的计划,我们约定好的,宿营爬山挥哥是队长,进内蒙古我是领导。我和挥哥的节奏完全不一样,他是慢节奏的,在一个地方享受的节奏。我是严格按照时间和路线设计节奏的,晚了就失去了路上的风景。

刚快到大滩国道,突然就大腿抽筋了,赶紧停车,依珊开始撅我腿,她按小腿抽筋的方向,我说不对,向侧面掰,挥哥说我是确盐让我吃榨菜。等倒腾好了,榨菜也忘了吃,到了大滩我们赶紧补充饮水  汽油,我买了几个酸奶冰糕,真好吃,另外感觉特解乏,这一招是去年进草原和海伦学的。依珊是财政大管家,我们交钱给她管理。

前半程因为依珊一宿没睡就迷瞪了,阿黎还是兴致勃勃的望着窗外的金色景象。她可能怕我犯困,一直和我聊,挥哥早就鼾声如雷了,毕竟爬了4个多小时的山了。

路上我和阿黎说,草原最辉煌的是在铅灰色云的衬托下,金色的阳光洒在草原上的景色,你看,说什么来什么,不到十分钟就应景而生。

我感觉特别像《与狼共舞》的情景。

然后我们就进入大雨里,我和挥哥跟俩姑娘说,雨后运气好会有彩虹的,你看,太幸运了,刚出云层,彩虹来了,还是双彩虹,离我们很近。大家全部欢呼的跑到车下。路上的车也都停下来看彩虹。

今天真是幸运之极,阿黎说头一次看见彩虹,而且是极其完美的彩虹,依珊说美得想哭。

灏爷这个时候打来电话,他已经在小扎格斯台溜达了,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我跟他说还要两个小时,让他沿环湖公路先玩儿。

我拼命的开车,想让他们在日落之前看看小扎格斯台的淖尔。无奈路上总是有风景,就这样拍拍照片走走停停的,到了这里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

我们和灏爷用位置共享联系,终于看到夕阳下的淖尔。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在沿湖路上欣赏落日余晖,太漂亮了。

湖边还有很多涉禽在觅食,我们叫他们别下车,在车窗口欣赏。因为这些鸟非常机警,你一下车就会飞了!

湖边是大雁,我们静静的欣赏这人间仙境,在这里和灏爷一家汇合。灏爷居然还带了两条狗,小六和seven.

我们几个一碰头决定直奔热水塘镇住宿吃饭,天一直下着小雨,凄冷凄冷的。大约9点到了热水塘镇,一看那情景就觉得今晚住宿悬了。
我和灏爷先奔我前几天住的环保宾馆,一打听还有两间三人房,260¥,但没有电视和wifi,我赶紧让灏爷定下来,他们一家加两条狗算是便宜他了。顺便问了一下我前几天住的贵宾楼,原来我住时候的188现在788,还没房,吓死我了。
我们那车人继续找,我和挥哥分头找最后都没有找到,我说别费劲了,去林西,那里肯定没问题。结果到了30公里外的林西一下也傻眼了,找了三家都满了,我有点沉不住气了,挥哥安慰我,没事咱有帐篷呢!我气不打一处来,姑娘们两天没洗澡了,再说所有电器都该充电了,在城里搭帐篷城管也给你拆了,全车都笑成一团。黑暗中,后座传来依珊不紧不慢的声音,我找到了,488一间要不要?我冲口而出要要要!原来她用手机搜到了一家,赶紧打电话订房间,真惊险呀!等我们到了宾馆,已经又有一群人等着订房了。
经过昨晚的露营和今天爬山长途,又冷又饿的我们终于踏踏实实的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饭,到了宾馆一看,整个一个从乞丐到公爵的感觉。大套间大浴室,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热水澡,疲劳全消。

可惜是大床房,只能和挥哥同床了。哈哈哈!!!

第四天 稍感失落的黄岗梁

昨晚挂了一晚上大风,我心里有点沉,因为我知道这个地方就是一场风,白桦林的叶子就掉个精光。我的黄岗梁我的热阿线,金色还在不在?
今天定的是大家自然醒,我早早醒来倒照片,没有叫他们,两个姑娘还很有纪律,9点多就发微信给我,她们已经收拾好了。就是挥哥还在打呼噜,他是典型的慢半拍,最后这个外号伴随他一路。
灏爷在黄岗梁打电话给我们,我们还在路上,我让他沿着热阿线先玩儿,我们进入了黄岗梁,除了沟口和东坡还有一些树叶,主要景观区桦树叶已经荡然无存了,因为只有我知道黄岗梁真正的金秋的样子,他们没有那种感官,依然觉得美的不行了,这样我也就有点心安了。
我们是幸运的,等到第二天,黄岗梁就下雪了,看照片一点秋景全无。

这几年秋天,一直在黄岗梁泡着,对这里熟悉得紧,甚至每一条沟,每一片林都熟悉。

看这里的白桦林叶子已经没了。

阿黎真的是被昨天的双彩虹福气眷顾了,在这个地方把相机落下了,等我们翻过梁子才发现相机丢了,在回去找居然没有丢。

白桦林没有了金色,落叶松正是金色时刻。

灏爷打电话说他们在黄岗梁水库等我们,等我们到了,已经是1点多了,我决定在停车场开伙做饭。我们几个又开始支锅搭灶,煮方便面,把各种熟食拿出来,灏爷家的更多,都是他老爸的手艺,我们大撮一顿。挥哥的茶着实不错,结果这顿饭吃的时间太长了。耽误了最后矿业路那段最牛的风景,只能在太阳落山后看看了。

原计划是要走到阿斯哈图石林南门返回的,只能到热阿线60公里处返回了。这是热阿线最美的一段路。我们是各种被惊艳到。

灏爷这个镜头忒馋人。

很多人以为热阿线就是黄岗梁 阿斯哈图石林,其实热阿线整个80公里除了前十几公里,都是构成中国最美公路的要素,但需要你放慢脚步慢慢欣赏。

我和挥哥比谁拍得美,这一路我们俩一直PK。

斜阳过白桦林,构成美丽画卷。在热阿线流连的时间太长了,走矿业路到克旗的美景给耽误了,本来到想在矿业宾馆住宿,我进去一打听没有房,只能放弃路上的美景到克旗找住宿了,吸取了前一天找宾馆的经验,今天直接让依珊在网上订房。
今天还算顺利,顶上房我们也就不着急了,可以慢慢的赏景了,另外今晚准备全体去喝一顿。

晚上我们辆车7人顺利入住酒店,挥哥又跑彩票站玩儿去了,我们迅速找饭辙,离酒店不远就是小白羊,点菜开涮,挥哥才匆匆赶来,买了九百中了一千小有收获,席间一瓶套马杆,若干啤酒,畅饮畅聊,一直到快11点了,人家早该打烊了才离开。
今天不是太疲劳,大家都休息的不错,只是夜里好像下了雨。

第五天 一场冻雨,然后我们被震撼得颤抖!

早上一起来,窗外一直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天气阴冷,人都瑟瑟发抖。我们全都薄羽绒服上身。今天灏爷拖了后腿,我们在大厅久久的等他,挥哥高兴了,说我慢半拍,他慢一拍。
我原本计划是西拉沐仑大峡谷,应该在前天去小扎格斯台就安排的,无奈前天爬山时间过长,而且挥哥忒磨蹭,才安排到今天的。上了S105省道,天气依然很阴沉,雨也一直下,可是窗外的风景却异常灿烂,阿黎一直遥望着窗外,并不时开窗拍照。我一看心里高兴,因为浑善达克的白桦林,正是辉煌的时间,一会儿到西拉木伦会不错的。

进入峡谷果然不错,大家都很兴奋,尤其是过了响水湖,就集体欢呼起来了,都顾不上下雨了,跑到车外拍白桦林,拍红叶。

淅淅沥沥的雨水挂满枝头

不过灏爷今天老是用手机拍,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不科学呀,可是当我们看到照片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原来他是用华为 P9,这个主打蔡司摄影噱头的手机,拍出的照片确实不同凡响。依珊的水果机在同一场景拍的,用依珊的话说,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灏爷发出照片后,直接在圈里爆炸,有不服气的,也发水果机拍的照片,俩人直接在圈里 PK 上了。不过在现场看, P9确实强大。
后话更逗,回到北京,挥哥二话不说直接订购了一个 P9,前天还显摆呢。

我们的相机一直处于随时战斗的姿态。

这几天一路走来,我和挥哥抬杠吹牛调节气氛,不过两个姑娘唱歌很好,我的音乐大部分她们都会唱,经常是后排传来了女声二重唱。

挥哥录了一段视频,正好是我车里放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主题音乐,他的视频和音乐配合的特别好,结果就是,他不停的放了十多遍视频,我们听了十多遍罗与珠。

雨一直下,我的鞋因为老下车,都湿透了,哇凉哇凉的,因为压在行李最底层,懒得倒腾,就这么一直忍着,好在美景一直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另外的伙伴都穿着厚底鞋,还都没事。
他们忙呀,这里的金色白桦林,和红叶被雨水冲刷的靓丽无比,相机手机,DV一直拍拍拍。
本来挥哥特别不爱拍照,现在也开始坐不住了。

出了西拉木伦大峡谷,向左转是去经山线方向,向右转是去一级水库方向。一级水库方向可以看两座水库,但需要返回原路去经山方向,大概有5公里,征得大家意见,先去一二级水库玩儿,这不好事就开始了,这时候那个方向开始下冻雨了,树枝挂满了冰挂,一幅不可思议的景色开始了。

雨雾开始在树上结冰,金色的树叶也是一层晶莹剔透的薄冰,我去!这真是难得的景色。

看铁丝网上的冰挂。

一级水库被雨雾笼罩着,如仙境一般。

西拉木伦

由于冻得我瑟瑟发抖,结果回来看照片后悔呀,勤快点上三角架个个都是大片呀!挥哥可过瘾了,拿着他的相机,连瞄都不瞄,咔咔咔的一顿按快门,他说有什么瞄的瞎按都是好照片。

我们的好友大大去加拿大拍了特别漂亮的高山湖泊,惊艳到我们,我说这次没法跟大大 PK 了,结果今天我们自信心大增,决心用金银色对决深蓝。

冰挂压弯了白桦树

大家早忘了吃饭这回事,已经拍到下午2  3点了,美得根本走不动道,壮美的景色,千载难逢的机会。一个个都被震撼的没有词了,靠靠的,太牛逼了的一直传过来。

这里本来是浑善达克沙地平淡无奇的地方,如今震撼得我们无言!

我把车里的电影音乐一直开着,跟这个景色太配了,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就这么在冰冷的沙地草原上震撼着每一个人。

挥哥那个索尼最牛,有全景连拍功能,一拍就像AK47枪一样咔咔咔的一直响。这个地方照片反映的不及现场的十分之一的感觉,相信会一直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在这里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的,所有的照片都是无力的,只有我车上的音乐还算应景一些。大自然真的能美到让你哭。我一直在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的其他伙伴感到惋惜,这种景色恐怕一辈子也难见到几次,而他们恰恰就错过了!

这里离最近的能住宿的地方还很远,至少需要4 5个小时的路,眼看天色渐晚,再不走路上冻冰就难出山了,大家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下一站应该走经山线经过红山子乡乌兰布统多伦住宿,看来非常艰苦了。我一直盘算着如果能在红山子乡找到住宿点,今天就圆满了。因为到多伦最快也得晚上10点以后,况且这会错过很多美景。比如蛤蟆坝。
上天总会眷顾我们的,因为我们曾经看见双彩虹,据说她能给我们带来好运,终于在黄昏的时候到达红山子乡,并且找到了一处农家院,条件还很不错。老板和老板娘特别热情。他们都烧上暖气了,而且电热水洗澡也很暖和,顺便说一句,后面来了几拨都没有住处走了。
晚上大家又聚在一个乡间小饭店开撮,今天白酒为辅啤酒当家,不过今天白酒很有特色,青稞酒,劲比较大。大家聊得太开心了,一直到大厨都睁不开眼了才走。

第六天 昨天是冰挂,今天是光影!

其实红山子乡说是乡,跟内地的村差不多大,只不过多了几个行政单位,镇上就俩仨饭馆。住宿边上那家有早点,奶茶,炸馒头,咸菜,灏爷要酱豆腐,老板跑隔壁小卖店就弄回来了,这个时候发现简单的食品反而更香。今天街上有集,大清早的,熙熙攘攘的摊贩就摆上摊了,农副产品,过冬衣帽等。
红山子乡边上就是红山子,挺漂亮的,今天还是多云或者叫阴天,但是阳光有时候钻出云缝照在原野,特别带感,今天就是一路的追逐光影的摄影之旅。
刚出乡,大家就走不动道了,这是一个6公里的沙石翻山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满山的红叶和白桦林交相辉映,根本是走不动道。

这张照片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从红山子乡出来就是翻越这座山,短短的5公里,我们开车居然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就是比步行还慢的节奏。可见这里有多美!

继续沿着黑桦线前进,经山线在红山子乡后叫黑桦线。一路上阳光在云层里和我们捉迷藏,现在我们的口头禅叫等光来。当一束阳光掠过大地森林时,那种美妙的画面仿佛在梦里。
这里要说一下灏爷的父亲,绝对是老玩家,DV手机不离手,关键是灏爷不给力,老爷子让他放音乐,灏爷问干嘛?废话,背景音乐。灏爷除了salsa音乐,就没有别的音乐,老爷子表示不爽。

这是savan,特别淘气,还有小六子是小京巴,脾气不好,savan总是让着他。

看看光照风景了,我把车停到一丛白桦林边上,大家互相拍人像。这时候就是姑娘们最爽的时刻,估计所以的姑娘都喜欢这个时刻。

今天叫等光来,这里的一切都在光影下变幻。

从红山子乡到蛤蟆坝的路上,一切都是如此的梦幻。

到了天永和村,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我们从一级水库是绕道经山线的,前年我从一级水库走草原小路穿越过来的,只是那条路很难走并且很难辨认。

这里开始进入桦木沟了,桦木沟最牛的当然是蛤蟆坝了,这是全国摄影爱好者的胜地。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人比往常少很多,我一直叮嘱灏爷要拿三角架,我自己的拿不出来,都压在后备箱最底下了。
今天是我来蛤蟆坝好几次最好的一次,因为光影在那里飞。
下面有一段阿黎录的小视频。

这时候挥哥最无奈,因为他那个高大上的蔡司镜头是24—70的,有点够不着。

阳光不时的穿过云缝掠过蛤蟆坝,如梦如幻。

蛤蟆坝大概是我们最后高潮,然而后面的一样精彩。
离开蛤蟆坝向乌兰布统方向走,大概离北门几公里的地方有去多伦方向的地方,我们将直接走这条路去多伦

这个世界真小,在这里我们碰到了另一个朋友,他们也是来这边玩儿的。大家又聊天合影后分手的。出了原来的乌兰布统西门,会有一段烂路,不过不长。

千万别以为这是乌鸦,这是草原掠鸟,是草原生态保护的重要鸟类,他们主要吃昆虫。

这个小淖尔很美,其实她的名字挺萌的,叫撅尾(yi)巴河,和她相邻的村叫撅尾巴村。这里离大河口不远了。

旅行快要结束了,玩儿个造型吧!

过了撅尾巴村就快到大河口乡了。

这是大河口的最后一张照片,至此草原行将结束了,一切都如梦幻一般神奇,跟最好的朋友,喝酒爬山看美景,人生如同在路上,风景就在身边,尽管有风雨但也有彩虹。

当我们到了多伦时,绝对连夜返京,灏爷以稍觉不适为由,要求挥哥帮助开一段。我和挥哥相视一笑!他是跟老爸老妈一路太单调了。OK,就这么定了,进了县城我先带他们看了多伦最著名的汇宗寺。

依珊强烈要求吃手把肉,我们从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蒙餐,这家餐厅确实不错,大家都饿了,因为中午都是吃的零食,手把肉和炖鱼必点呀。(多伦湖的鱼)吃完继续赶路,灏爷终于蹭到我们车了,原来我们这个群就是他被戏称村支书,我被戏称村长。这好几天支书都没有时间关心村里的女青年,这次终于关心了一程。
阿黎是隔了一天飞回成都的,我跟阿黎说,这次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回去,上次她来北京,走的时候那个淡淡忧伤的眼神一直让人很心酸。
祝阿黎一路平安!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4 15:26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10-14 15:26:33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跟好友旅行,感受特别深,所以能记得很多.

2016-10-14 16:50

真地道!

2016-10-14 17:07

引用 流浪猫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9顶!

2016-10-14 21:25

好美!

2016-10-14 21:29

好拍!赞!

2016-10-14 21:33

好风景!

2016-10-14 21:33

2016-10-14 21:34

好漂亮,是个去不够的地方。

2016-10-15 00:34

2016-10-15 02:48

您又去啦,哈哈,太好了,我十一家里亲戚哈尔滨结婚,脱不开,真开心,看见您的照片……👏,大哥有机会咱们一定一起走一趟哈

2016-10-15 08:4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4 21:34:38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朋友长期关注

2016-10-15 10:0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5 02:48:54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10-15 10:12

引用 christing 发表于 2016-10-15 08:47:50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g:正好有朋友来玩儿,大家一起去了。

2016-10-15 10:15

2016-10-16 13:29

绝对大师张张都是大片

2016-10-16 14:49

2016-10-17 06:58

2016-10-17 09: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7 11:00

太棒了!
请问猫兄:黑桦线是从哪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