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Wedding photograph「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_AmyYoung (成都) LV.12
2016-10-14 00:02 695/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胡先生一直以来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X-Box和LOL上,并且在我之前愉快的旅行中尽职尽责地留在成都充当强有力的支付宝提现和亲密付功能。胡先生特别不爱出门,典型的宅男一枚,在我过去走出四川省的旅游中,都没有他。而我上一次的旅行要追溯到去年10月底的厦门,将近一年,没有一次真正的旅行了,于是在今年8月就瞄准了国庆的假期。胡先生一如既往地反对,最终,在我们激烈的讨论(冷战)下,胡先生说,要不咱俩去拍婚纱照吧!
        悲伤的是,在9月25日,我查出急性胃炎,因为在中秋贪嘴吃的螃蟹后胃疼也不闻不问,10月1日的机票,我慌张了,连忙去医院,输液,吃药,更不幸的是,在9月30日,我得知,原来我同时还怀孕了……所以,吃了药,输了液的我,一脸懵逼。所以,这孩子就在我国庆回国后被我残害了。前情就交代到这儿。下面进入正题:

这次的行程:
10月1日:23:40成都起飞,泰国时间10月2日2:30落地;
10月2日:10:00拍照机构到酒店接我俩去选服装;
10月3日:拍摄婚纱照,完事后换到我在网上订的酒店去住(前两晚定婚纱照送的酒店住宿);
10月4日:睡到自然醒,15:00打车去拍照机构选片;
10月5日:睡到自然醒,12:00的包车半日游;
10月6日:撒欢;
10月7日:7:20普吉岛起飞,曼谷中转,中国时间14:20到达成都

以下5张照片成品镇楼(一共就只出来了6张照片让我俩发朋友圈集赞送礼物🙄)

因为胃炎和妊娠反应特别厉害,导致在拍照前一周都靠着输葡萄糖吊命,所以我毫无悬念的瘦了10斤,省了后期ps老师多少事儿啊!
        2号凌晨到普吉,接机大叔把我们送到拍照机构赠送的在Kammala的一个酒店入住,酒店环境,怎么说呢,比国内7天啊如家啊干净,但其他设施是差不多的。
        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就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当然,每天睡醒的时候我都会干呕,每天,每一觉,皆是如此,忽略它吧……

酒店的早餐有3种套餐,胡先生第一次走出国门,语言不通(那么多年的英语课都睡过去了的人),又对一切新奇又小心翼翼。我们点了同一种(因为胡先生知道我的口味如果和我背道而驰有可能他会把自己坑了当然,我没有给他翻译每一种都有什么),我们吃的是切片,草莓酱,黄油,糖心蛋,水果,菠萝汁,还有个是什么我忘了……总之还是挺丰盛的~

到时间了我们就去婚纱机构选服装了,那个机构在半山别墅,有2栋别墅都是他们的,一栋集选服装、化妆、拍照于一身,以下简称墅A;一栋专用选片,好像是他们老板刚买的,暂时只有选片的工作室在里面,以下简称墅B。

阴雨天。别墅景观,不错吧~到了墅A,瞬间就让我决定我要在别墅里面拍摄主婚纱,因为景色真的非常大气,选服装我就不多逼逼了,没啥好逼逼的。只是胡先生在看我试衣服的同时,他也观察着旁边同时选服装的1对新人,后来我们回酒店了,那挨千刀的还跟我说什么最先一个胖胖的女孩儿衣服挤爆了后背都没扣上后来一个瘦瘦的女孩儿胸前的胸托都瘪下去了男人啊

选了服装回酒店都快2点了,饿得我前胸贴后背,回了酒店便就在酒店点了吃的,还别说,别看这酒店不像网上的高大上,吃的倒是巨好吃!

等餐期间自拍一张,到普吉的第一张自拍

我点的海鲜菠萝饭,胡先生要的鸡肉菠萝饭。在吃了一口后,胡先生说:“我觉得我以前在成都吃的都是屁。”是的,真的超好吃,分量好足,又好吃!旁边那坨黄黄的是冬阴功,冬阴功里的海鲜,份量也足,完全没有在成都那种,全是壳的感觉

美美的吃了一顿,胡先生说他有点困,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本来说3点半起床我们打车去江西冷逛吃逛吃,结果我俩一觉睡到了5点……So,我们又灰溜溜的出门觅食。但是酒店附近没有什么餐厅,我们就去了711买了零食和饮料,又回酒店点餐。说到711,7-Eleven,在泰国这个地方,三步一个,五步一打,并且满足你对食物和简单生活用品的一切需求,堪称成都的红旗连锁舞东风Wowo

晚餐我点了份黑胡椒牛排+柠檬苏打,胡先生点了份泰式炒面+香蕉奶昔,水果盘,其实还有份冰淇淋,没有入镜分量都是杠杠的,但是牛排有点硬。

10月3日拍了一天的照,作为一只孕妇,表示很痛苦。我一共拍摄5个场景,按照时间顺序是皇家寺庙,大象园,海滩,别墅,礁石。全程都是坐车,而普吉岛,作为一个海岛,全是环山路……我又会晕车……到寺庙的时候还好,缓了一下就好了,可是到大象园,一下车我就吐了,吐得肝肠寸断这里有个事情让我超感动,大象园的工作人员问我的化妆师我怎么了,化妆师说我怀孕了,工作人员连忙拿了一瓶矿泉水给我让我喝,她不怎么会英语,也不会中文,就给我做动作,胡先生回车上拿了钱出来给她,她就使劲摆手,说了一句“For baby.”当时真的感动得想哭,泰国人民真善良

自拍的刚画完第一套妆面的样子,是不是很恐怖……妆太浓了……后面的都没有照片了,我都快难受的快上天了哪里有心情拍照10月也是泰国的雨季,拍摄海滩的时候,拍5分钟下5分钟,跟乌云赛跑下雨的时候真冷,海风刮过来我鸡皮疙瘩都掉一地。拍完海滩回墅A拍主婚纱,那时候已经笑不出来了胡先生说,他都僵硬了,摄影老师叫笑的时候,脸部肌肉直抽抽拍完婚纱就拿上寄存在拍摄机构的行李,叫上出租车去我自己定的酒店了:Deevana Plaza.

当车子开上酒店门口的迎宾小道停在酒店门口,然后酒店门童就来帮忙拉车门,拖行李的时候,我和胡先生萎靡的精神突然焕发了。说实在的,这次旅行,最成功的就是我定的这个酒店,真诚的推荐给各位蜂蜂,海滩,江西冷,都非常近,唯一不好的就是711稍微远一点,但是旁边有个全家。办理入住需要复印入住人的护照,并且交纳600泰铢1晚的押金,我们住4晚,所以是2400泰铢。注意,只能给泰铢,不收人民币。
        放了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近8点还没吃晚饭,我又有点晕车,非常不舒服。往江西冷方向走,看到了一家人特别多的饭馆,我们就点了餐吃。

这个海鲜炒饭,我非常惊异的是它和我爸炒的蛋炒饭的味道一模一样!只不过它多了海鲜!

4只大虾,但是煮老了,不嫩。

椰汁鸡汤,曾经胡先生在成都锦华万达里的那家泰国菜最爱的食物,可惜后来这道菜下架了,我点这个就是给胡先生回味一下过去最爱的味道

西瓜汁,一喝就知道,绝对没有掺白水的,纯正的果汁还有薯条,我俩后来这份薯条都没有吃,吃不下了,太浪费了,而且,泰国的土豆是不是都只做薯条了

3号累成狗,4号原计划就是选片+好好得休息一下。可是在8点自然醒了……就上酒店5楼早餐厅吃早餐。订房间的时候要看清楚价格有没有包含早餐,我定的4晚都是含早餐,所以价格会贵一点。早餐非常丰富,鸡蛋饼、吐司、各种面包、面饼、炒面\炒粉、咖喱、泰式鸡肉、沙拉、粥、奶黄包、水果等等等等真的是应有尽有!保证吃饱!在要吃完的时候,会有服务生过来询问房间号,他们手上有一个本子,上面就有记录你的房间号是否含了早餐的。早餐的开放时间是6:30-10:30,时间也非常充足,赞得不能再赞

豪华池景房,阳台外面就是泳池,可惜的是我俩这次都没去泳池溜达。房间非常好,但是中央空调有点问题,晚上安静了就嗡嗡嗡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这个房间这样,如果睡眠不好的话,一定要换房间哦。

酒店一楼的小酒吧,就在酒店大厅旁边,有电脑、给手机充电的、桌球等等,点餐也是在这里点。

坐在小酒吧这边的榻榻米上拍的酒店大厅。

酒店大厅外。

我们的午饭:芒果糯米饭2份,炒面,还有那天的酒店特价饭,其实就是海鲜炒饭

在榻榻米上等餐自拍

匆匆忙忙地吃完午餐,14:00司机就来接我们去墅B选照片了,这里的人都好守时,他们一般都会提前5-10分钟就到达地点。

墅B的泳池,这里的别墅真的都是高大上啊~异国风情,又长见识了

因为时间的计算失误,15:00的预约时间我们14:20就到了然后还得知上一对选片的纠结啊纠结15:00他们应该也选不完,选片老师就一直在微信给我们道歉我们就在墅B的一个榻榻米上摊着玩手机看风景了。然后我还小睡了一会儿终于在16:00我们开始选片了,都快被海风吹成人干了

这三张是我和胡先生在选片的时候最满意的三张,翻拍的电脑上的原片

选完片19:00,和胡先生打车去了心心念念的江西冷,找了半天Big C,在Big C买了一大堆零食和水果(花钱需谨慎,买了1000多泰铢的零食水果直到走的那天我们都没吃完,太浪费了)胡先生在Big C里面买得根本停不下来,他的原话:“咋个办,看到啥子都想买,啥子都看起好安逸哦!”然后去M买了一个炸鸡套盒,满满都是肉,打包回酒店

5号定了一个半日游,走的时候我就拿了3个塑料袋,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一路吐了无数次

在普吉镇旁边的寺庙,还在修葺,没有游客,就我俩闲逛。

普吉镇的街上。就那么一条街,也没有让我有购买欲望的东西,大部分是饮品店和卖特色服饰的。

查龙寺,有很多个建筑,看起来都非常恢弘,这里的照片都是胡先生拍的,毫无美感

站在查龙寺楼上俯瞰,还是挺高的。查龙寺这一站是我吐的最厉害的,所以连照片都没兴趣拍,胡先生拍了一张我,整个一精神萎靡的残废就不拿出来吓大家了。

山顶大佛,远远地都能看见他伫立在山顶上,和三亚南海观音有异曲同工之妙。

从山顶大佛眺望,可以看到海岸线。

捐大理石修葺山顶大佛,300泰铢一块小的。本着到了寺庙只要不是过分坑人的花钱我都花的原则,和胡先生捐了一块,在大佛里面,可以看到柱子的表面贴着这些大理石。

神仙半岛,感觉这里的植被用来当高尔夫球场都行,干净又宽广。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日落的美是照片显示不出来的,太TM美了这夕阳得让拿拍照设备的人来拍,真的美死了!
        晚上让司机师傅把我们俩扔在了江西冷,我俩屁颠屁颠得给俩妈买了燕窝和乳胶枕头,枕头抽了真空后发现真重……因为我难受,下了车都又吐了,胡先生看我难受,我们便去了KFC点了一个套餐将就着吃了,蜂蜂们,身体才是旅行的本钱啊但是今天有个巨大的收获,之前有提到胡先生对出来旅行其实是拒绝的,但是这天回了酒店,胡先生认真的对我说:“以后我们每年都出来旅行一次好不好,好好耍哦!”

6号,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原本是订了蜜月岛+珊瑚岛的一日游,但是我的身体确实……我不敢想象我出海后会不会干脆直接跳海解脱自己……所以和胡先生商量后,我们取消了行程
        所以咯,6号正式成为了逛吃逛吃的一天!元气满满呢

吃了那么多天的早餐,我终于想起来拍一张了我相信如果我不是怀孕了孕吐得厉害,我会吃3盘。

吃过早饭,我们去了江西冷负一层的小商品市场,呃,我是这么称呼负一层的。和我爸微信,挑了他喜欢的小摆件,给大家买了小纪念品,然后就和胡先生奔MK Gold吃午餐。点了牛肉,虾,空心菜,白菜,藕片,不知道什么菇的菇,粉丝,还有一盘鸭肉,一杯苹果汁,一杯西瓜汁。看起来是不是好少,可是我们两个吃的好撑!那盘鸭肉,胡先生说,太耿直了,太多了,还全是肉,几乎没有什么骨头!
        忽略照片里花了的手,胡先生一直在动,我开的全景,轻点喷

吃过午饭,我们又逛了江西冷的品牌店,后面的罗宾逊商场,开启买买买模式。后来感觉有点累,小腹也有点痛了,就赶紧跑哈根达斯坐着享受享受,在成都我可舍不得花这个钱

逛完了吃饱了回酒店,我俩都累的受不了,所以我决定去酒店的Spa,胡先生就拧着不去,后来我在spa里面给他微信,软磨硬泡得把他哄来了,我们就美美的做了个Spa~因为我是孕妇,只能做头部和脸部还有肩膀,胡先生整了个全身的,真的超舒服,酒店在做之前会给顾客一张单子,上面有力度的选择,是否过敏,身体有什么疾病,按摩师不能触碰你身体的哪些区域,等等,都要填,我本来是做脚部的,就是因为他们看了我的单子,我勾选了怀孕,所以提醒了我,真的很棒!做完了以后的茶水和小饼干,泰国特色,都懂得,挺好吃
        胡先生做完了以后,也一改之前的态度,跟我说,早知道拍完婚纱照那天也来做一个了

7号凌晨3点半就起床退房,前往机场,果然,我又吐了一路而且闹了个乌龙,事情是这样的,普吉岛在9月底开放了第二航站楼,从此,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分开了。老航站楼飞泰国国内,新航站楼飞国际线路,而我,从始至终不知道联程机票怎么操作的。送机师傅还问了我飞哪儿,我直接说的,曼谷……然后……你们懂的……过了安检,没有找到我的航班号,我整个人就方了,我就去问了工作人员,跟她说我飞曼谷转机回中国,然后她说,是到新航站楼……给我指了免费大巴的地方,我们俩又屁颠屁颠的去新航站楼,当时就感慨,还好提早了很多就来机场了……
        这件事情告诉了我,走之前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老老实实把交通的具体情况搞清楚,还有,英语这东西,是时候重新捡起来了……这次出行,很多时候,感觉幸好我英语过得去,要不举步维艰

泰国国际航空的飞机都挺好的,很宽敞,可惜我一路不适,几乎都处于半昏迷状态,没有享受好帅帅的空少完美的服务💅🏻

这个标志是泰国国际航空联程机票的意思,在普吉办理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直接给两张机票,普吉-曼谷曼谷成都。并且给个这个贴纸,贴在身上,当时觉得傻逼逼的贴身上,后来才发现这TM简直是指路明灯啊!到了曼谷,顺着走出来,就可以看到举着这个标志的牌子的工作人员了有木有!工作人员看见你身上的这个标志,马上过来给你带路有木有!太方便了,不怕走丢

这次出行,最大的遗憾,一是没有去班赞市场好好的来一顿海鲜盛宴,二是没有出海玩。不过胡先生现在对出游已经有了巨大的改观,我初步计划明年结婚后再去普吉+曼谷度蜜月,出海,吃海鲜!完成这次的遗憾!
        这次因为是自由行,再加上国庆,花的钱比较多,下面是花费,大致的,还有一些小tips,具体的忘了:
机票:两个人往返共9136RMB
酒店:前2晚拍照机构赠送,免费;后4晚共1374RMB
婚纱照:9999RMB+选片加了照片和产品4000RMB共13999RMB

1.走之前换了15000B,折合约2900多RMB,这个看汇率的,每天都不一样的。
2.半日游是100多一点RMB。
3.我开的国际漫游,联通号,资费详询客服,但是到了泰国,开机后,我定了26元一天的无限3G流量,开机就有短信,提示你办理的,你也可以选择不办理。
4.给胡先生蚂蜂窝上买的happy卡,走之前盛传泰国也要实名制,不实名不能用,然而我们没有实名,照常用,所以之后的政策,各位蜂蜂可以咨询蚂蜂窝客服的。
5.我在普吉的ATM上取款了6000B,折合约1200RMB。
6.刷卡消费了约200RMB,我记得这个,做Spa的时候现金不够了,补的差价。
7.每一顿饭,在餐厅和酒店吃的,除了M和KFC,我俩消费都在1000B左右。
8.小费统一20B。
9.因为拍摄婚纱照,又换了酒店,别墅和我定的酒店分别在2个海滩,比较远,打车一共3次,每次我懒得给泰铢,怕不够用,就给的100RMB。
10.整个商场购物满2000B就可以办理退税(Vat Refund)。到我们这里称的客户中心的地方,一般在商场的2楼或者3楼。
11.我们贵就贵在吃饭和买东西了,买的东西花的钱以上只算了我的,还没算胡先生刷的卡,但是吃饭和买东西都是看个人,所以算不清楚也没关系的哈

辛苦码字了将近3个小时,我已经很努力地回想了所有细节,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有啥问题可以评论,我会一一回复的
所有照片拍摄自:iPhone 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4 16:25

引用 mintj 发表于 2016-10-14 16:25:49 的回复:

回复mintj:我在那边6天,就最后2天没有下雨。但是那边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除了出海可能会影响,其他的都没有影响的

2016-10-14 16:28

你好美哦,在唯一视觉定的婚纱照多少钱?我们也定了,准备明年去,有没有心得分享一下?

2016-10-14 20:38

引用 GULT 发表于 2016-10-14 20:38:39 的回复:

回复GULT:我们在七夕定的,活动价9999,4套礼服加1套便装,还有一个微电影,然后选片的时候多了30张我就加了,换了一些产品,就加了4000

2016-10-14 20:43

引用 _AmyYoung 发表于 2016-10-14 20:43:06 的回复:

回复_AmyYoung:拍出来效果好吗?

2016-10-14 21:01

引用 GULT 发表于 2016-10-14 21:01:17 的回复:

拍出来效果好吗?

回复GULT:呃,游记里有照片啊,最前面的是成品,然后后面我上了几张翻拍电脑上的原片,还是不错的

2016-10-14 21:55

你的婚纱照有点贵,我去悦以视觉拿,普吉岛才5999元!不管机票,其他都管!

2016-10-15 17:05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6-10-15 17:05:43 的回复:

回复lonely:呃,还好啊,能接受,我还有个微电影,主要是服务比较好,哈哈,照顾我身体,哪怕我一天拍不完都没关系。我是搜的,看到这个口碑好就弄了

2016-10-15 17:09

引用 _AmyYoung 发表于 2016-10-15 17:09:30 的回复:

回复_AmyYoung:我身边朋友都是在悦以视觉拍的!怎么说呢?他们都说挺好的。所以看到你那个,这么贵,我以为是不是被坑了

2016-10-15 17:15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6-10-15 17:15:07 的回复:

回复lonely:我朋友都在唯一订的

2016-10-15 18:5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7 21:58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10-17 21:58:59 的回复:

回复liuxuejie:哈哈,谢谢你的认可可惜没有什么游玩的细节提供给你们,不过明年蜜月应该回去苏梅岛之类的,到时候好好写一篇海岛游记给大家

2016-10-17 22:00

我也是成都的,我朋友也在唯一拍的,今年去了苏梅岛,我明年打算去普吉拍婚纱,还在纠结中,不知道哪家好。

2016-11-28 18:01

引用 ぺ、执着 发表于 2016-11-28 18:01:33 的回复:

回复ぺ、执着:个人有个人的感觉 我觉得唯一拍的不错 但是我有朋友看了觉得不好看 所以还是看你喜欢哪个 哈哈 不过讲真 一套婚纱下来 咋样都会有不喜欢的一套衣服或者几张